472三更(1/2)
作者:鹦鹉晒月
    此时,外面的天也黑了,明西洛点了灯,就在今天,东宫悄无声息的多了一位真正的小主子,他并不为与他没有任何关系的孩子降生高兴,只是依旧有送她一份礼物的心。

    ……

    东宫一直养病的小殿下是位小郡主。这个消息传开时,没有多少人在意。

    在有两位健康的小皇子的东宫,小郡主如何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了。

    梁公旭一开始,决定孩子健康平安的出生便好。

    可现在看着自己可爱的女儿吃完奶,安安静静的睡着,偶然胆小的惊一下撇撇嘴又乖巧的睡过去,又恨不得全梁国都来分享他的心情。

    如此可爱的,他的亲生孩子出生,难道当不起举国大贺,何况她值得。

    景嬷嬷不明白殿下怎么还不走,殿下前殿没有事要忙吗,总是待在这里,伺候小殿下的人,都不知道要用那只手抱小殿下,抱起来了又不知道迈那条腿才好。

    梁公旭坐在旁边,小心翼翼对着女儿笑,越来越觉得自家女儿要有一场盛大的降生仪式,全民来朝、举国欢庆,也配不上她出生时的惊喜。

    梁公旭像怀揣了巨宝,极力想向别人炫耀的财主,可除了一个明西洛,他一个能炫耀的人都没有,脸色不禁阴沉了下来,下一刻看到女儿,眉宇又温柔下来。

    ……

    一大早,景嬷嬷便抱着小殿下向太子妃娘娘告状:“娘娘,就不能不让太子总在小殿下房里吗?”

    玉焕吹着手里的粥,看她一眼又垂下眉眼喂娘娘吃东西。

    景嬷嬷当然知道不该提,可太子多吓人,东宫的宫人多怕他,娘娘又不是不知道,虽然太子这一年温和多了,可太子以前的形象更深入人心,何况殿下也不是对谁都温和:“娘娘,您想想办法啊。”她都怕东宫的人因为太子冷眼重了失手将小殿下摔了。

    项心慈慢悠悠的喝着粥:“冷静点。”东宫的人,知道在做什么,就是看着让人心惊而已。

    “娘娘……”

    “行,行,再调派几个老人给你,太子再去的时候,就让她们伺候,玉姑姑,你回头问问,伺候皇后娘娘的两位姑姑可愿去伺候小殿下。”

    玉焕顿时放下手里的勺子,跪下地上:“多谢娘娘恩典。”

    景嬷嬷顿时有些傻眼,怎么还是玉焕的人,但想想小殿下的安危,玉焕的人就玉焕的人了。

    ……

    ——上朝——

    “太子殿下千岁千岁千千岁。”

    梁公旭兴致不高,他现在就像衣锦还乡不见故人、锦衣夜行无人捧场,自己如何还是轻的,问题是‘锦衣’无人欣赏!

    他们有什么资格不欣赏,这些人眼瞎吗,都放出东宫小郡主的消息,为什么全朝堂的人像死了一样!没有一个人提起,不值得是吗!
472三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