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3一更(1/2)
作者:鹦鹉晒月
    明月高挂,照亮祈天殿的殿堂。

    殿内红烛似新人的锦被,每晚都有新人含笑娇媚,能歌善舞的女子、冷清娇艳的美人,新人欢笑,旧人扼腕,红烛次次照不完女子多情的颜色,殿内常留帝王的爱怜。

    女子衣衫半退,从红木锦盒里取出一粒药丸,推入皇上口气,吐气如兰:“皇上……臣妾的小妹妹爱怜皇上,皇上却要罚人家……小姑娘都哭成泪人的,看着臣妾的心……”

    皇上吞入口中,大手放在旁才人丰盈的腰上,没有妄动,神社清明,他喜欢伴着美人求长生,别有一番滋味:“哦,你妹妹见过朕。”

    药效慢慢的在载德帝体内化开,他并不着急,更喜欢药效发挥作用前,飘飘欲仙、如登仙境的虚无感……

    ……

    “太子殿下、太子殿下,不好了,皇上昏过去!”

    秦姑姑睡眼朦胧的急忙从脚踏上起身,掀开床幔。

    寿康也匆忙赶了过来!

    项心慈已经醒了,看眼慌张的人:“急什么。”皇上又不是第一次昏过去了,药吃过了,死死活活的不是家常便饭。

    “娘娘,不是,这次不一样!皇上他彻底昏过去了!”

    平时昏的不彻底,但项心慈还是推推没被吵醒的梁公旭,皇上有事,他自然要去看看。

    梁公旭睡的沉,没有醒来的意思。

    寿康见状,怕娘娘不高兴,急忙接手去叫殿下。

    项心慈看眼寿康像小猫一样唧唧的声音,让他让开一点,拿起一旁的挑杆抽他身上。

    寿康、秦姑姑、传话的小太监,都瑟缩一下,不敢看,定然疼。

    梁公旭慢悠悠的醒来,像千万年从棺材里张开眼睛的初代僵尸,懵懂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甚至疼痛还没有占据他的神经。

    项心慈下床,没看他,懒得看他:“起来了,你父皇昏过去了。”

    梁公旭清醒了一些,混沌的眼睛看着头顶的帷帐,神情倦怠,声音不急不慢,没有动的意思:“可是吃错药了。”

    “应该是。”项心慈手深入外衫里。

    梁公旭慢慢闭上眼睛,吃错了药,再吃正确就是,又不是第一次了。

    项心慈见他又要睡过去,直接上前一步薅住他头发往外拖:“病的与众不同,你多少去看一眼。”

    寿康公公见状急忙伸手,想从娘娘手里将殿下的头发救下来,又不敢。

    娘娘这段时间脾气甚为不好,动不动就欺负殿下,丝毫不考虑殿下身体状况。

    梁公旭反应慢,不是不疼,他也疼,捂着自己的头发:“知道了。”

    项心慈松了手,她也得跟着过去。

    传话的小太监见状才敢继续开口:““大皇子已经过去了,庞才人被文贵妃压住了,皇上到现在都没有醒过来。”

    梁公旭夏夜穿着厚厚的衣服,扶着寿康宫的手,上了轿撵。

    项心慈上了后面一个。

    出发的时候两人并没有太重视这次事情,皇上日日吃丹,大小问题出过不少,不足为惧。

    但半个时辰后,太子调动禁卫军包围了整座皇宫。

    明西洛的鹰击也悄无声息的将各大府邸包围了起来。

    皇宫内无声的透着一股重压,进进出出的宫人、太医络绎不绝,床上的人还没有醒来。

    作恶的人跪在殿外,已经被打了三十大板,奄奄一息的躺在地上,等着主子们问话。

    梁公旭勉强打气一丝精神,看眼一旁的明西洛。

    明西洛心领神会,转身出去。

    大皇子梁公照,看着宫内忙碌却有条不紊的一切,和从太子来后,一点消息都没有从外面传进来的事实,沉默的垂着头,一声未吭,老实的扮演忠厚木讷的大皇子。

    皇上可能会死在太子前面这件事,所有人都没有考虑过。

    毕竟太子体弱多病,随时都可能会死。

    宫里的下人们死寂一般的等着里面的结果。

    项心慈站在梁公旭身后,察觉到他诧异过后,即将逝去父亲的茫然。
443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