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7三更(1/2)
作者:鹦鹉晒月
    “爹觉得甘大人的女儿怎么样?杜仲龄也有年龄合适的女儿。”

    “心素不是更好。”

    “爹,我们家很多事已经不适合出面了。”

    项章闻言皱眉,他知道,可明西洛本就是他看中的家婿,不是自己的女儿也可以是侍女、外甥女,总之好过便宜别人。

    项逐元看眼父亲,开口:“其实,孩儿觉得明大人的婚事,我们不要参与为好。”

    ……

    明父明母最近快被人捧晕了,出去时莫名其妙就会碰到陌生人,很多还是想都不敢想的人家,寒暄几句后就夸她的儿子,甚至有些人隐隐暗示自己家儿子不错,有结亲的意思。

    这……这,景还有这等好事,毕竟最次的人家,丫鬟穿的都是棉布,虽然这些人虽然没有把话说明白,但是隐隐透露着,只要他们明家上门提亲他们就会点头答应。

    还有这等好事。

    明父那边更夸张,赌资都有人帮忙出了,甚至还为他还了一些酒债和逛花楼的银子。

    还带他去了梁都首屈一指的女官,几杯白酒下肚,半梦半醒见听着他们许下的美好情景,恨不得当场答应,立即卖了明西洛。

    但碍于印象中儿子如蛇般阴冷的目光,他的酒劲又猛然清醒,压住了澎湃而出的心:“我考虑考虑……考虑考虑……”

    “明老爷可想好了,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

    “知道,知道。”

    从六品官员之女到四品官员之女,甚至有三品官员之女时,明父压不住了,再没心情等下去,

    这次赌了两把后,激动的没有直接回家,直接去了儿子暂住的地方,急切地想将这份好消息分享给儿子,那可是正三品人家的女儿,他们家小五这是要一飞冲天了。

    想不到儿子一个区区七品小官也有这样的造化。

    多雨打开门,有些疑惑,觉得眼熟,但:“明大人不在家?”

    明父不介意,将车赶到一边,直接蹲在门口:“我等会……”嘴里哼着歌,心情非常不错。

    多雨猛然想起他是谁,见过画像还没有见过真人,一时间脑子没有转过来,哪里敢怠慢,急忙打开门:“小的有眼不识泰山,太老爷莫怪,太老爷里面请。”

    明父有点懵,太老爷?这是什么叫法,但还知道不给儿子丢人,这是别人家,他进去不好:“不用不用,我在这里等。”

    多雨都快哭了:“您进去等吧,老爷要很久才回来,太老爷您就进去吧,老爷知道小的将您拒之门外,会怪罪小的。”

    “太老爷外面太阳也挺大的,您就进去吧。”

    “太老爷——”

    明父忽然从这称呼里听出一些别的东西,犹豫了一瞬:“行。”
387三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