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2一更(2/2)
作者:鹦鹉晒月

    老项国公一口老血险些没喷出来……心里刚升起的愧疚,瞬间扁了下去!“祖父?”

    “没事儿,老毛病。”

    “找个大夫看看。”

    “出去吧……”随后咬牙切齿:“把你爹叫过来!”

    项心慈看他一眼:“哦。”

    ……

    项国公对儿子完全没有对孙女的耐心,恨不得现在就弄死他:“莫云翳的事你为什么提都不提!太子的事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你知不知道!我要你有什么用!”还有项逐元给的东西你打算怎么跟你哥说!但想到他还不知情,便收住了,项心慈的嫁妆当然越多越好!最好多过她自己准备,这样才对得起孩子!

    项老夫人都不想帮着他说话!逆子,盛世华裳的事为什么不说,怕家里人占她便宜是吗!想想另四房不见得没有这个想法,又没提!“你说说你!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项承被训的莫名其妙:“我——”

    “我问你莫云翳为什么突然退亲?”

    项承急了,这事他不认:“娘,你问什么呢?他为什么退亲是他的事,我怎么知道!”

    项国公一时间没反应过来,随后恍然一晕,气的就想抽死这逆子!

    项老夫人急忙上前为项国公顺气,项心慈虽然性子不好,可长的没的说,对莫云翳又是救命之恩,谁家救命之恩是隔段时间就送礼的,又不是死后托孤!都不长脑子的!

    “你——你是想气死我!”

    “爹没有的事,娘想多了!”

    项老夫人宁愿是胡思论想,事实却是莫家退婚了?而且,莫云翳和容度还是好友吧,容家曾一度与莫家来往密切:“你——”

    “娘——”

    “爹——冤枉!”

    项国公看看老伴又看看儿子,再想想自家那粉雕玉琢的孙女,明媚皓齿、笑起来甜甜的,更气了!

    项承急忙辩解:“爹,娘!莫云翳又不是谁家的纨绔子弟,你们不要乱想!怎么可能!何况心慈就要成婚了,嫁的还是太子——”

    项国公、项老夫人似乎瞬间被‘太子’两字惊醒,一时间因为那个猜测被激起的情绪都平静下来!

    瞬间觉得嫁给太子是再好不过的决定,要不然等人被人说五房高攀莫家吗!

    ……

    项承从凝六堂出来,想不到自己还有决定太子时候良配的一天。

    ……

    月色刚探出云层,不远处的假山流水下游过一排锦鲤,有人站在不远处的亭子里看着从加上上攀爬而上的碧绿藤萝。

    “少爷,莫世子的信。”

    容度看着藤萝的叶子在烦闷的空气里静止了很久,才慢慢的伸出手接过信件,却并没有看,背在身后,研究了很久藤萝上的叶子,才打开了这封回信。

    与此同时,东文街内的院子里,明西洛穿着里衣,在只亮了一盏灯的环境里,也拿到了一封一模一样的信。

    上面写着行舟兄亲启。

    明西洛前后将这封信看了一遍,容度手里那封是仿写的,这些不涉及机密的普通信件往来,写的人都不相信有人会截这些日常交往。

    但明西洛会,甚至以防万一,他给容度是还不是原版,就是担心有夹层。

    明西洛所有所思:容度想修复与莫云翳的关系?在与七小姐解除婚姻后,突然发现友情比爱情重要?

    明西洛嘲弄的笑了,还是七小姐订婚太子后,容度想联合莫云翳做什么?毕竟太子身体不好,会死是铁板钉钉的事,容家势力又不是梁都,想做什么还得靠莫云翳,或者说联合莫云翳。

    这两个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