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2二更(1/2)
作者:鹦鹉晒月
    莫老夫人自然更欣慰,孙子走的时候什么光景,如今一年不到又是什么光景,坦途已在孙子脚下,按部就班走下去,入阁封疆都不是难事。

    莫夫人为婆母整整放在腿上的毯子:“不知道令国公府怎么想的,既然莫让把五房生的那女儿定给了太子,婚期还挺仓促,估计就在本月底。”

    莫夫人闲话家常的说着,与自己无关的事,她就是感慨一二,毕竟一个女支子生的女儿,她没有看不起那小姑娘的意思,只是皇家带头拔高贱籍之人,到底不妥,她们这些循规蹈矩的人成了什么!

    也就是太子那人,——莫夫人都懒得说,否则上书的折子能把东宫填满。

    哎,眼看好一点了,太子又作妖,还是让人说不出什么的妖邪!

    莫老夫人吃梨的举动有些滞涩:“太子与项五房那女儿。”

    莫夫人点点头,随便吧,反正也没人管得了,就是项家莫名被卷入太子一脉,好在令国公府根深蒂固,只要不昏了头,对他们也不算有什么影响:“也不知道折文在那边怎么样了?有没有贴心的人在旁边伺候。”

    莫老夫人脑子里都是项心慈和太子的婚事,以及在别庄时,项心慈冷漠的一步步的走向她的目光,和眼里不留后路的决然。

    她要嫁给太子了?莫老夫人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些慌,嫁给太子……是不是以后国宴家宴还能看到她,折文也能看见她。

    更甚者莫老夫人有种,这两人狼狈为奸,什么事都做的出来的惊惧,他们会不会把目光同时放在折文身上。

    她就知道容度跟她解除婚约后,要出事!尤其太子如果早死恐怕跟要出事!

    莫老夫人绝对不相信,太子妃会安分守己的守寡!就她那个人,恐怕不出几年就会出来勾搭人!

    莫老夫人只觉得怎么就……折文可……

    “娘,不好吃吗?”

    莫老夫人尽量扯出一抹慈祥的笑:“太凉了。”

    “我让外面的人给娘温一下。”

    莫老夫人没有推辞,自然而然的整理着刚刚落下的衣袖:“你上次不是送了丫头过去伺候。”说是丫头,都是贴心貌美的小姑娘。

    莫夫人立即接过婆母手边的举动,为母亲挽着袖子:“送是送过去了,伺候的人回信也说折文很好,就怕山高咱们远,都听了他的乱写一气。”

    莫老夫人何尝不知道孙子的倔强:“出去了几年,到底会不一样。”

    “希望吧,不知道他心里是不是有人。”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莫老夫人看儿媳一眼。

    莫夫人笑了:“娘还真信我,我看他就是一根筋学傻了,知道什么是红颜枯骨,就知道建功立业还差不多,就他那性格,即便真有喜欢的,他也不知道该迈哪条腿才对。”

372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