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3二更(1/2)
作者:鹦鹉晒月
    项心慈坐在东宫荷花池上的凉亭内,纤细的手臂懒洋洋的搭在栏杆上,华丽的长裙曳在地上,铺出荷花绽开的绚丽。

    凉亭周围的纱幔,随着风轻轻飘荡,梁公旭半趴在她身上数下面的锦鲤,身体养好了一点点。

    但项心慈能感觉到他与平时有些不同,靠向他的举动越发温柔,拦着他的腰让她半坐在自己怀里。

    梁公旭看着下面的鱼,他从未在乎过政事,也不在乎大梁走向何方,即便在他这一世亡国与时日不多的他也没多少关系。

    可现在……他心境变了,他不希望大梁护不住她,不希望她在这片领土上饱受战乱和无助,不希望她颠破流离,用相貌针扎求生。

    他希望即便走后,他回馈给她的是强盛的大梁国,是有过自己的大梁,可如今脚步还没有迈出去,明西洛却折了。

    曾经他也想杀死的人,如今才发现,没有了明西洛,自己就是一块被人分食的糕点,什么有用的事都做不了,更何况说给她留下什么。

    项心慈圈着他,下巴抵在他头发上,让他整个背贴着自己。

    “他会好起来的,我让最厉害的太医过去,不行了我还可以悬赏天下。”一切一定会在他死前,步入辉煌。

    项心慈丢着手里的鱼食:“一个下臣而已。”

    不是。梁公旭第一次没有接话,明西洛在这个时间不能出事,自己也不能死,他还没有给她一个明天,虽然她看起来不愿意。

    项心慈洒鱼事的手停下。

    梁公旭靠在她身上,鼻息间是她身上清淡的暖意,让他的心更加坚定。

    “旭——”

    “嗯。”梁公旭学者她懒洋洋的,享受阳光照在身上的感觉。

    “你的太子妃有着落了吗?”

    梁公旭被太阳晒的身体突然僵了一下。

    寿康公公布果汁的手一顿,又立即续上了水流。

    “没有合适人选的话,我给你当太子妃啊。”项心慈说的轻描淡写。

    梁公旭慢慢的仰头看着她,阳光照在他脸上,仿佛为他苍白的脸色度了一层金光,变得梦幻又不真实起来。

    项心慈也看着他,眼里带着醉人的温柔:“不同意也可以,准你拒绝我。”声调轻快随意、

    梁公旭却认真的看着她,眼睛里有光、有温柔、有掩不住的仿佛纳入了星河天下的绚烂动容。

    项心慈伸出手盖住了他的眼睛,太赤诚。

    梁公旭没有拉下她的手,他缓缓的举起胳膊,放在她肩膀,又小心翼翼的向上,修长单薄的手放在她颈后,似乎犹豫踟蹰了很久,缓缓的、又不确定的、怕她拒绝的将她的头压向自己,反正他看不见,可以当做她愿意。

    项心慈的唇吻上他即便晒着太阳依旧冰凉、嫣红到不正常的唇瓣,收拢在自己唇齿间。

    梁公旭拦着她的脖颈,躺在她怀里,像个孩子小心翼翼的在她的温柔里微微战栗……她,答应了……

363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