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四更(2/2)
作者:鹦鹉晒月
    安嬷嬷眼尖突然道:“来了,将军来了。”

    耶律老夫人闻言赶紧圆:“安将军记着时间呢,没迟到。”

    四夫人不是不通情理的人吗,的确没到约定时间:“是我们早到了,女孩子吗,害羞。”在山坳处桃林亭里等着了,她也让人将心艾带走了,再让自己贴身姑姑跟着,保证不会相看错。

    四夫人转头看到走来的男人,心里凸了一下,这等风姿就是配……急忙回神,慈爱一笑,怪自家女儿没那福气,而且小七别的不行,长的确实漂亮,能高攀了这门婚事,自家女儿可就未必了。

    安天北恭敬问安:“四夫人安好。”

    四夫人急忙还礼:“当不得,当不得,安将军多礼。”四夫人越看越满意,安北王府世子,世子妃便是正一品,更不要提安将军背后挣的荣誉了,这若是嫁进去,就是续弦也是百里挑一的好亲事。

    至于那命格,安将军父母和女儿都活的好好的,哪有那回事。

    耶律老夫人与几人又寒暄了一会儿。

    四夫人将自己身边的姑姑留下,千叮咛万嘱咐后,跟着耶律老夫人去烧香了。

    安嬷嬷见人走了,才将自家主子带到一旁,低声道:“将军,您看在王妃娘娘年事已高的份上,看在老奴伺候您多年的份上,看在老爷在外征战的情分上——”

    “嬷嬷——”

    安嬷嬷将挤不出来的眼泪收住:“将军,老王妃就这一个愿望,您可别为难王妃。”将军没少搅黄他的事。

    “我知道。”

    “人就在下面桃花停里,一会项家的人待您过去,您切忌想着老王妃……”说着又要挤眼泪。

    安天北立即看过去。

    安嬷嬷收住,退后一步:“将军请。”

    安嬷嬷立即拦住后面的守朝,咬牙切齿:“别让将军刁难女方——”

    “嬷嬷,您这不是刁难我吗?将军的性格,你又不是不知道。”

    安嬷嬷彻底放手:听天由命吧,不成也没有办法,衣服都没有穿,还指望将军有几分诚意,肯来就不错了。

    桃花林中的凉亭里,清风吹过,阵阵桃花香气弥漫,粉色、白色的桃花瓣轻轻飘落,静静的园子里不时传来女孩清灵的笑声,活泼又肆意。

    项心慈散漫靠在柱子上,一身蓝色东珠绕腰,缂丝银线提花长裙,将少女腰肢衬的盈盈一握,缥缈梦幻。

    只是梦幻的少女,并没珍惜,像市井纨绔一般,手里拿着一束桃花,正在没正经的逗自家小侍女:“焦耳,你猜它们的瓣数是单数还是双数?”

    焦耳歪头想着:“奴婢猜对了呢?”

    “猜对了那组桃花扇就是你的。”

    “真的真的,小姐真好,奴婢猜——”

    “别急,如果猜错了,你家小姐就把你当桃花送去别人家开。”

    “小姐,您太讨厌啦,奴婢还小呢,那奴婢猜是双数,预祝小姐好事成双。”

    项心慈用花枝点点她额头:“调皮,不过,会说话,就是没用对地方。”

    “小姐,您一句话转几个弯,快数吗,奴婢等着桃花扇呢。”

    项心慈柔弱春水的手指摘下一片挑花瓣,粉色的花瓣从她莹白的指腹上落下:“一。”美颜弯弯,无尽桃花春意,犹如开到迷途,忘了时光荏苒、岁月恒流。

    “二。”

    “小姐,小姐,你快点吗?”

    “慢慢的数吗,三。”

    安天北怔怔的站在一片桃花树下,看着凉亭里的人。

    四夫人身边的俞姑姑松口气,没有错,是七小姐,亭子里除了一看就是丫头的人,就剩七小姐,侍卫、婆子都在厅外,绝对不会相看错:“安将军,那便是七小姐。”有什么话快问,时间不多,她们府上是出去对安北王的尊重才将自己小姐带出来的,并不是巴结你们安北王府。

    守朝惊讶的说不出话:那位七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