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2二更(2/2)
作者:鹦鹉晒月
    “我能跟小辈一般见识,即便她气死我,有好的了,我还是希望她们好,我觉得安北王府不错,谁敢再提她的生母,也得看看安北王府答不答应,这是她唯一能在梁都,还能嫁的让人无话可说的人家,你就清醒吧。”

    项承也惊叹这样的好机会,安将军他跳不出任何错来,可是:“要不您问问二房,心艾不是还没有定下来。”

    项老夫人闻言,瞬间拍下他脑袋让他少说一句:“你不知道你二嫂那性格,我跟她说了她心里不定怎么说我,给她女儿找个二婚的回头她高高兴兴嫁了女儿,也得说没沾光的话,我何必惹那一身腥,你也少说,让她知道项七有这个好婚事,她女儿没人提,背后不定怎么嘀咕你。”

    项承不说话,他没额意。

    “还有,你不要让给她的,你看她怎么编排你。”

    项承真没想这么多,只是觉得安天北很不错,军中声望更高,除了九王也就安家了,虽然成过婚,可膝下只有一个女儿,是再好不过的人家。

    “你别想着他,他有好事未必想着你,我听耶律家的意思,人家就看中项七了,多好的机会,再说安家比容家还好,你当我不知道多少人等着看你笑话,等心慈定给了安北王府,看谁说三道四,还不是说咱们小七命好!”

    项承也觉得她命好、运气好,可她会给自己破运啊:“娘,您心意是好的,儿子也觉得好,可您老,想想小七的性格,您这不是给忠义之士添堵,让为国牺牲的安家列祖列宗不宁,就她的性格,她是能安静的完成一场祭祀,还是能少穿一件好看衣服,安家受得了她一天换三套华服,没事欺负自己的小辈玩,高兴了与老人家顶顶嘴,不高兴了谁也不搭理,没事还出府看看戏听听曲,不合适您知道吗。”

    项老夫人看眼老五。

    项承点点头:真不合适。

    “这有什么,项七还小,改一下就好了,而且女孩子嫁了人就不一样了,等她有了孩子,成了家,你让她出去,她都不出去。”

    “我觉得不可能。”

    “你就要跟我作对是不是!”

    “没有!”

    “没有你就同意!”

    “我不同意,免得她前脚成婚,你后脚就和安北王府结了死仇!”

    “你——给我出去!”

    项承敢要走。

    又被气呼呼的项老夫人拉回来:“你说说你!你说说!就不知道管管她!多好的姻缘,说没就没,她院子那个教养嬷嬷是摆设吗!一点成效都没有!?”

    “有,有,懂事多了,最近都没闯祸。”

    “她那是没机会闯祸!”

    “可不是,就这样的,咱放家里自己管束,别霍霍别人家啊?”

    项老夫人还是觉得可惜,觉得能再拯救拯救。

    项承气的心肺疼的从凝六堂出来:“把七小姐叫过来!!”

    项富为老爷递上烟斗:“还是算了,叫来了您更生气。”

    ……

    “哥。”项心慈坐在她哥宽大的书桌前,下巴抵在桌子上,一只手吃着五香香酥豆,目光看着正前方,四四分红木笔架,没排挂毛笔十六个,共四排,每一支笔都有出去,笔尖尖锐,填墨饱满,再加上都是她哥用过的,就等于是状元的赐福。

    这些东西如果现在拿出去卖,每杆一万两也有人买吧:“哥,你这个笔架放在这里不吉利?”

    ------题外话------

    酝酿多更中,每天改为两更,持续五天。

    我一定能爆更,能爆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