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7三更(1/2)
作者:鹦鹉晒月
    束缚脚的锁链被打开,接下来是胳膊,脖颈,当最后一条链子被打开时,葳蕤院内更安静了。

    只有项心慈在想自己的腰。

    笼子里的少年慢慢动了,他活动活动脖颈,然后双手双脚,然后跪坐起来,众人才发现,那个躺着的人起来时,莫名散发着让人心悸的气息。

    项心慈起身,顿时捂住眼睛:“给他穿衣服,快穿衣服……”又打开两条指缝。

    院里的气氛突然被人打破,一切仿佛又回到最初。

    庄姑姑、焦耳去找衣服。

    秦姑姑关小姐的手指头。

    项心慈就要打开。

    两人不依不饶的追闹着,周围都是看热闹给小姐加油打气的人。

    她们跑过开了的笼子周围,又跑过长廊石榴树。

    秦姑姑气喘吁吁的坐在台阶上。

    项心慈倒挂在长廊下,做鬼脸。

    狄路已经穿好衣服,静静的站在笼子前,少年如水,静静流淌。

    项心慈倒看着他。

    所有人也看着他,他现在的样子自然看不出好不好看,只是气势内敛,仿佛不存在一样。

    项心慈身轻如燕的从长廊上下来,转身进屋:“饿死了,吃饭。”

    众人又快速忙碌起来,伺候小主子用饭。

    ……

    项承看着梳洗好,站在廊下的年轻人,进去就要打项心慈:“我说什么了!说什么了!”

    项逐元过里看心慈,见此情形,没顾上廊下的人,急忙劝架:“五叔,五叔,她身体刚好。”

    “她是唯恐我好!”

    狄路静静的望着院子里几颗石榴树,他要见狄叔……

    东文街内。

    延古说,人当时没死,听周围的人说,后来跟着船北上了,属下现在正在彻查所有北上之地的路引和梁都内乞丐、流浪人员。

    在梁国没有路引寸步难行,即便是流民,没有原生地官府批文,也出不了城池,更进不了其他城池,此举大范围遏制了国之动乱。

    “一个老人走不远,瞬间打听一下景侯府最近几年有没有人见过他。”他最有可能来的地方就是梁都。

    “是。”

    ……

    盛世华裳内,项心慈给他穿了一件蓝宗相间的缂丝绣虎纹长袍,选的碧玉虎兽簪,鞋子也换了小鹿皮缎面,又给他腰间挂了一串蓝玉压坠。

    项心慈整理好,满意点头,随即摇头:“把你脸上的疤养一养吧。”又从库房给他搬了两箱子衣服:“一天换一身,我的人,可以重复穿一件衣服,但必须华贵。”

    “小姐,您滚的球出槽了,不是,小姐做的沐浴盒压成块了。”

287三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