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一更(1/2)
作者:鹦鹉晒月
    梁公旭眼巴巴的看着她,手完全靠着她的力量贴在她衣襟上,想到刚才的明西洛,想到她看他的样子,想说什么……刚……直接晕了过去。

    寿康早已熟练的上前,将人从七小姐怀里抱出来,放在隔壁床上:“都退后!”

    太医已经到位,放下箱子,打开,拿出药物。

    项心慈站在不远处,这样情形遥远的不慎清晰,看着忙碌的一切,仿佛距离她很远很远,楼下的歌舞被叫停,一切能发出声音的动静消失殆尽。

    来来往往的人无声又急速。

    明西洛站在她身后,神色清冷无波:这就是四殿下,无论是为人、还是寿命都不值得人投靠的四皇子。

    项心慈就这样看着,无法把一年后跳井的事实与现在栩栩如生的他联系在一起。

    他应该活的更久不是吗!

    明西洛感知到她的情绪,却没有说话。

    等到所有人都散去,太医施完针退下,寿康公公红着眼为四殿下盖好被子,木愣愣的看着床上的人。

    明西洛才开口:“七小姐想好了。”未来压在他身上,那就要趁早,否则死了,什么价值都没有。

    项心慈瞬间回头看向他,憎恶、不甘!

    明西洛没有任何情绪。

    项心慈很快收回目光,看着床上苍白瘦小的少年,声音压抑:“他……是朋友。”

    搂抱在一起的朋友,七小姐的朋友可真多,但自然的调整语气,如果是朋友:“四殿下没事,吃了药,睡一觉就好了。”不用担心。

    “他怎么了?”项心慈声音很慢,也不知道为什么要问他,就是觉得一定会有答案。

    “耗神过度。”明西洛并不同情的看她一眼,四殿下不是无能,否则不会小小年纪就想帮皇上撑家业,但四皇子身体不行,尤忌耗神,次数多了,有碍寿数。

    那你还冲他讲折子!随即又觉得这抱怨可笑,不冲他讲对谁讲。

    明西洛冷静异常,他听懂了自然会思考,但四殿下的身体经受不住后面争权夺利时孤注一掷的冒险和豪赌,这样随时可能半路死亡的君主,不值得投靠。

    更何况连几道不重要的折子都听不完的主子。

    明西洛不否认搬弄朝局的感觉让人热血沸腾,可如果选四殿下,就是刀尖舔血,必死无疑,走着走着,主君死了,可不可笑,等着被人清算吗!

    项心慈知道了,看看窗外,又转过头:“以后讲给我听吧。”

    “你以什么身份听?”

    一针见血!项心慈僵直着有种把他踹出去的冲动!

    明西洛犹不解气:“容夫人吗?容夫人还真是忧国忧……”

    “能别提了吗!”

    当然可以:“七小姐唱个曲,心情好了下官自然不提了。”

    寿康公公看过去:他们在说什么。

    项心慈咬牙切齿,这点事你也要讨回来。

    明西洛神色如常,身形俊美飘逸,只是提醒她,他站在这里,立在刀剑上的位置,不是让人当猴耍的,各自都要拿出各自的筹码,认真做事,不要当做小孩子玩具,喜欢了过问两句,不喜欢了搁置着不理——那不是某国,那是找死!

    而他明西洛——更不是他们两人的消遣,下次说话,麻烦这两个人过一遍脑子。

    项心慈瞪着他,忠言逆耳、良臣将相、忠言逆耳、良臣将相……狗屎,这些个……

    项心慈生生忍住了。

    明西洛怔怔的看着她,真漂亮的一双眼睛,生气时仿佛灼灼燃烧的火焰,美丽璀璨,让人……明西洛回神,很好,至少学会了看人眼色。

    项心慈不跟他讲理,经验告诉她,该闭嘴的时候闭嘴。

    项心慈走到床边,声音放轻:“怎么样?”

    “没事,休息一天就好了,七小姐自己回去?奴才把殿下带回去。”

    “四殿下要紧。”
195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