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薄礼(二更)(1/2)
作者:鹦鹉晒月
    明西洛看眼他喝过的杯子,继续整理手边的东西,如果他没来料错,世子最近再跟容家过招,脸色不好些在预料之中。

    宋宣又想起件事:“项五爷那里,今天又换人去了,你说到底什么事?”

    明西洛抬头:“你的事忙完了?”

    “你怎么那么无趣,令国公府的事啊,你没听说过上峰家里无小事,听说曹大人要戍边,曹夫人也一病不起,你说是不是怕项五爷闹事?”

    明西洛佩服他的脑回路:“曹大人戍边是幸事,是皇上提拔。”

    宋宣立即闭嘴,他懂他懂:“真无趣啊,侯爷怎么受得了你。”

    ……

    临近中午,秋阳高照,郑管家换了一身衣服,拿了一屉烧麦,一篮糕点,笑容灿烂的敲开了葳蕤院门。

    开门的婆子见状,立即恭敬的行了个礼,将人迎进来。

    郑管家恍然,原来孟姑被安排到这里守门了。

    “见过七小姐。”

    华贵雅致的客厅内,项心慈正将猫的前爪压在地上,一会又松开,一会又压上,笑个不停,闻言抬头看他一眼,又继续逗猫。

    郑管家笑着将两篮糕点放桌子上:“小姐,都是厨房里的师傅刚刚做出来的,小姐这些日子没去,厨房里的师傅都怪想小姐的。”

    “……”

    秦姑姑将糕点拿过来,为小姐摆在桌子上。

    郑管家继续赔笑:“七小姐,马上要立秋了,奴才奉命来问问今年小姐想换什么样的纱账,奴才好让库房准备下来。”

    “……”

    郑管家又等了一会:“藕沙色的好,几年紧俏的料子。”他见侯夫人给柳小姐准备了一匹,料想七小姐也会喜欢。

    “……”

    秦姑姑见小姐只顾着逗猫,只好开口道:“郑管家费心了,小姐有了衬意的就不用管家操心了。”

    郑管家急忙道:“不操心,不操心,奴才过两天让人送来,让七小姐换着用。”说着小心的看眼前方的七小姐。

    秦姑姑也看眼一猫一人玩的开心的情景:“麻烦郑管家了。”

    郑管家无精打采的拎着空篮子出来,一时间也说不好现在什么情况,怎么就这样了,世子的脾气也没传出去?那天小童说的也温和,小姐怎么就不来了?

    立秋,意味着降水、湿度趋于减少,万物开始从繁茂生长趋向萧索成熟。祭祀、庆丰两个活动将在这一天如火如荼的展开,一直持续半个月之久。

    秦姑姑编了一串串的丰收节挂在廊下,火红明蓝一片。

122薄礼(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