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查找(为139——112的女王斗篷加更)(1/2)
作者:鹦鹉晒月
    项二夫人掩下去的目光冷了下来,容家莫不是瞎了眼!当家的也是鬼迷心窍,那么一个不干不净的东西!也看得上,当初如果不是她私自跑出去,心艾何须……

    “如果成了,五房这次怕是要翻身了吧,我听四爷的意思,容家势力不小,奇珍异宝又多,天高水远的……”项四夫人十分感慨,那可是容家,平时他们也要早请他们家的货源,才能等到好货的容家:“大哥也是满意的吧。”

    项四夫人恨不得自己男人也有个那样出身的女儿出来,也好搭了这艘顺风船,莫家那几房跟着容家吃了多少好处,每次出门做客,不是她们的东西最稀罕。

    不知道以后她们能不能跟着沾光。

    项二夫人重新拿起圆木锥,不紧不慢:“不过是一个商户。”

    项四夫人叹口气,不知道二房与五房的事,真心感慨:“虽说是商户,可这样的商户,谁家不要定下来。”那可往上推五代都有捐官身的人家,以后一个员外郎还不是妥妥的:“五叔就是捡个便宜,傻人有傻福。”毕竟她们拉不下脸让女儿去嫁。

    项二夫人顿时没了玩乐的心情,不就是一个商户还抢着嫁了!曹氏那个不争气的,养前面留下的女儿,还拿捏不住,弄的病病歪歪的,平白让那不懂事如意!

    项四夫人不会看人眼色,兴奋莫名:“容家有一批稀罕物,被南北航道拿到手里,那粉细腻着呢,也不知道五叔能不能提前说说情,咱们也能提前看看稀罕东西。”

    项二夫人直接掀眉:“你跟她熟?”差那点东西。

    项四夫人闻言,才察觉出哪里不对,慢慢低头捣鼓自己的香料。

    项二夫人见状又软了语气:“哎,我们都不熟,那样上赶着好像我们做伯母欺负她一样。”

    “嫂嫂说的是。”说的是。是自己理解错了吧,二嫂从不与人交恶。

    ……

    天色越来越晚,暑气散了些许,傍晚的风添了一丝凉意。

    善奇趁着世子进去的空隙,赶紧把郑管家拉到一边:“七小姐没有来?”

    郑管家被问了糟心事,赶紧摇摇头,心想还来什么来,七小姐连葳蕤院都没有出去,他找人问了,好吃好睡的,想不起主子来。

    郑大海也愁着,他们世子这样的人七小姐不好好巴结着,做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打发时间,世子手里的好东西不比那点薄利多。

    何况……郑管家看眼善奇,他不懂,为什么小姐不过来示好,这种事不该是两人心底都有那意思,然后各自暗戳戳的别扭吗,怎么他总觉的是自家世子一头热?

    善奇疑惑:“怎么?”

    郑大海摇头,说了更麻烦。

    ……

    宋宣下衙后,坐在储教司衙门的台阶上,满头问号,为什么要他们跟着项五爷办事?而且项五爷有什么好办事的,他自己成天都没事儿做。

    “宋大人、明大人。”路过的同僚向他们恭敬的行礼,又恋恋不舍的离去。

    宋宣更无语了,看看,这事多无聊的机构,对着他们这两芝麻小官也像香波波一样:“我去!你看到没!一只老鼠!老鼠啊!就那么跑过去了!”

    明西洛看他一眼。

    宋宣立即闭嘴,宰相门前三品官,更何况是项五爷这里。

    明西洛没有表现得那么平静,他也在不解,储教司连抄书的活儿都没有,为什么安排了那么多人过来帮忙?

    而且他们这些人还分属不同的衙门,唯一相同的一点,被叫来的人都出身不高。

    宋宣看着一眼就能望到头的院子,又转向兄弟:“你这些天做什么去了?”

    明西洛神色依旧:“老家有点儿事儿去处理一下。”这里没有任何他们能做的事?

    宋宣为兄弟皱眉:“你家怎么那么多事,不是这个事找你就是那个事,当年是公务资源了。对了,你要是有事做,你就先去,我在这里盯着。”

    “不用,一起等吧。”

    宋宣心疼他累了一天,还被叫到这里喝西北风,明西洛不是自己,就固定的事,明西洛跑的地方很多,谁都能叫一嗓子,二老爷、世子想借用就借用,丝毫不考虑子恒只是侯爷的门生,三甲也是他凭本事考上去的:“哪里用得着这么多人。”然后私下看看,凑到明西洛耳边道:“项五爷在项家没什么地位。”意思说,不用讨好,想走就走。

120查找(为139——112的女王斗篷加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