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意向(求月票)(1/2)
作者:鹦鹉晒月
    采姑也觉得五夫人过了:“老夫人消消气,这不是没成吗。”

    “成了我项家的脸就丢尽了。”

    “老夫人说的事,老夫人中午要用什么,厨房送来了两份胆子,世子又从庄子上送了些吃食,都是孝敬您老人家的。”

    项老夫人也不想跟五房那个混不吝的计较,说到孙儿,火气也散了些,接过单子。

    “老夫人,五老爷来了。”

    项老夫人闻言立即放下手里的单子,先冷哼一声,讨债的东西,想到不省心的五儿子,项老夫人就开始唠叨,还是他管不住他自己,才弄出这么多破事。

    采姑这话就不敢接了,五爷可是老夫人的掌心宝

    “让他进来。”娶的什么媳妇,生的什么女儿,都排队气她的:“我看他又想怎么气我。”

    “老夫人竟说笑,五爷最是孝敬。”

    项承进来。

    刚刚还嘴不饶人的的项老夫人顿时没了脾气,看自己小儿子哪哪都好:“看你这一头大汗,外面的人怎么伺候的,还不赶紧给五爷端茶。”

    “我没事。”项承没有虚礼,他与母亲相处向来随意:“孩儿有件事要与母亲说一下。”说着直接坐到项老夫人旁边。

    项老夫人也不计较,她小儿子苦,立即将他爱吃的糕点推过去:“可是出什么事了?有事就让你爹帮忙,现在知道难了,早干嘛去了。”

    “娘——”翻来覆去都是那几句。

    项老夫人见儿子有不高兴,立即收了口。

    项承也没有迂回,他希望母亲有个心里准备:“我准备将小七定给容家的容度。”

    项老夫人以为自己听错了,哪个?那个商户?但儿子看的制高点怎么能跟儿媳妇一样,一扫损儿媳妇时的笃定,温和的问:“怎么会想到容家?”她儿子看中当然有他自己不容转圜的道理。

    项承简单将在郊县遇到容家的事说了一遍:“不提他们以后的打算,就说容度这人,我看着不错。”容度特意找上他,态度诚恳,礼节周全,还带着族叔,字里行间对项七也足够尊重,而且隐隐透露出,如果两人成婚就会长期定居京都。

    “你看着好的,自然是好,他们有什么计划?”儿子的眼光她没有意见:“只是,商户是不是太低了些。”

    “没什么。”那些事他也是猜测:“捐个一官半职的事。”

    “也是。”再大的官能大过令国公府去:“你这是跟我说,还是让我跟你爹说,你呀,让你爹知道,还不是要说你,挑来看去,挑了商户。”

    “娘——”

    “我懒得说你,看来你对容家挺满意?”项老夫人也听过容家,但到底觉得把自家女儿嫁过去不好看,会惹来不必要的闲话。容家进宫的那些蹊跷玩意,有些也是入了令国公府的。

    江承的确满意,他这些年外出办事,接触过容家,对容度早有耳闻,是个不错的年轻人,难得还有这份用心。

    他在郊县遇到问题,是容度出面帮曹家解决了一些问题,虽然不乏有见色起意之嫌,但人品不错,就不会差到哪里去:“是个合适的。”

    项老夫人没有意见,一个那样的出身,嫁给谁不是嫁:“可是定了?”

    几乎算定了,小七的婚事不用那么多虚礼,可依旧矜持道:“再看看,也要问问小七的意思。”

    项老夫人觉得问什么她的意思,她能有什么意思,但多年的默契,让她不再项七的事情上跟儿子争:“你做主就是,她的婚事特别些,跃过几位姐姐去也没什么。”

    “嗯,嫁妆娘准备上。”不能全指望曹氏:“容家毕竟在金银上宽松,娘多准备些。”

    项老夫人就知道在这里等着她呢:“知道了。”

109意向(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