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明西洛(1/2)
作者:鹦鹉晒月
    “爷……”

    “走,去河堤上看看。”

    ……

    大雨还在下着,阴沉了半个月的天气丝毫没有转晴的迹象,马车滚过地面溅起一片水花。西城街上人流稀疏,与往日不可同日而语。

    西城城门已经关闭,只余边角小门让人进出。通关文书递出,栅栏移开!

    郊外空旷的视野,仿佛连雨势夜突然加大。

    与城内寂静相比,城外哀鸿遍野。

    收拢尸体的官差,快速装袋敛尸;撒石灰的人员将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躲过灾难的人们零星蹲在能避雨的片瓦之地,神色茫然。

    各地里正扯着嗓子喊不要乱不要慌。

    容度放下窗帘,金贵的衣襟尚且没有打湿,眼中的嘲讽一闪而逝。天子脚下尚且如此,也无怪乎两江之地醉生梦死夜夜笙歌。

    …

    河面波涛汹涌,溅起茫茫雨雾,山下运输石料的人神色麻木,山上的人神色严峻。

    谁都知道,这雨如果不停,再次决堤是早晚问题。

    项逐元衣摆早已打湿,他站在堤坝上,拧着眉与工部几个人探讨昨天出来的数据。

    明西洛在十丈外,听着众吏的汇报,思考着脑中构想。

    众人无意识的便会看向他,仿佛浪潮都因为他眼中沉静到纹丝不动的光,稳定下来。

    莫云翳冒着雨带着容度过来。

    项逐元看了,思绪似乎动了一下又似乎没有,身形无意识的站的更直、神色更无可挑剔:“折文。”莫云翳,字折文。

    “玄简。”莫云翳看着翻涌的河面,神色凝重

    项逐元刹那间想到那天莫云翳低头与小七说话的样子,目光温润神色柔和:“你刚回来,多休养几天才是正理,还不拿斗笠过来!”

    “不用!现在局势如何?对了,这是行舟,容家容度。行舟,这位是令国公府项世子。”

    项逐元没什么兴致的看莫云翳身后的人一眼,就如那天见的一样,是一个让人过目难忘的人。

    容度出列,恭手见礼:“见过项世子。”
080明西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