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愧疚(2/2)
作者:鹦鹉晒月
    项逐言闻言,立即垂下头,的确,江鸿宝是个什么东西,就是个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纨绔,他母亲怎么会答应江家的婚事!

    “二婶对项七有些意见了吧。”

    “怎么会,没有。”项逐言神色闪躲。

    项逐元语气依旧平平:“我从凝六堂过来的时候,正好看到项七跪着——”

    跪着!“我娘她——”

    “与你娘无关,项七私自出府本就是她错在先——”

    “不是——”

    “你也别急,毕竟事关你妹妹,二婶就是想做什么也是人之常情,但有些事事关令国公府利益,项七身份敏感,二婶还是不要太把项七拿到明面上说为好,至于二婶心中不快自有国公府为她做主,还请二婶大局为重,家和万事兴,何须冤冤相报让三妹吃的这个亏成了痈。”

    项逐言立即起身恭手保证:“三弟明白,定约束好家母。”有大哥保证,就是项家承认这件事他妹妹受了委屈,以后婚事上定会有所补偿,可如果他母亲咬住不放,甚至将事情放大话,国公府会对此也会采取措施。

    项逐元点到为止,却突然看向老三,严肃道:“这件事与项七——”

    “不可能!大哥你怎么这么想!那天九是我临时起意,我自己都没想到的事跟小七有什么关系!再说,谁能想到会碰到江鸿宝那畜生!”

    项逐元神色质询的看着他!

    项逐言保证:“小七不是那样的人!——真不是!就是我——”

    “不管怎样!以后这样的事少发生,她毕竟情况特殊,你有点分寸。”

    项逐言垂下头,他来时母亲已经教训过了,这件事确实是他没有考虑清楚,那天还多亏了大哥出现。

    至于大哥知道那天的事,人又在府中,为什么不阻止妹妹定亲,项逐言觉得大哥公务繁忙,如果二房没人提,大哥怎么会知道。

    项逐言又惭愧了几分,这件事都是因为他的错误引起的:“大哥教训的是。”是他鲁莽,如果不是大哥收尾,他都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

    现在即便江鸿宝得到了报应,可也改变不了他妹妹即将被人退亲的事实。

    何况还无辜牵连了小七,就连大哥也觉得是小七……

    大哥是令国公府未来的大当家,他如果这样想小七,对小七以后有什么好处,都怪自己。

    ------题外话------

    有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