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 开个会,一吹就二十多年的头发!(1/2)
作者:天天不休
    叶一锋再次奔赴阿联酋。

    即将迎来中日大战。

    同时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也日益临近。

    叶一锋注定要在国外过年了,因为打日本和越南的比赛结束时,已经是中国的大年初二。

    此番奔赴阿联酋,叶一锋保持着高昂的斗志和空前的认真。

    12强赛他不想将晋级世界杯的悬念拖到最后两轮。

    最后两轮是在3月底进行,如果他能够提前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结束掉悬念,叶一锋可以不用回国家队,在英国养精蓄锐为欧冠和联赛冲刺做最好的准备。

    国家队在阿联酋训练营的氛围有些怪。

    可能是因为春节无法回家过年的原因吧。

    叶一锋在训练第一天结束之后便以队长身份召开了队内会议。

    在球场上围成圈的众人望着叶一锋,这个时候叶一锋就没有拽洋文,归化球员能不能听懂不重要,反正他们过春节的感觉,叶一锋脑测应该与他过圣诞节差不多,顶多凑个热闹。

    还能提起毛笔写春联吗?

    大家都以为是因为将要对战日本队,举国关注,队长才开会抓一下思想建设。

    但叶一锋却认真地环视众人众人说道:“我知道马上就是春节,是我们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我们都有亲人在等我们回家过年。

    实不相瞒,我有大半年没见过我两个儿子和父母,我在国外,国外的YQ是什么样,你们看新闻应该也很清楚。

    我比你们任何人都渴望与亲人团聚。

    但我也知道现在全国多少球迷和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在关注我们。

    说太遥远的世界杯没有多大意义,中国打日本,这本身就不只是足球的问题。

    我们如果表现不好,即便仍然能够积分上领先日本队,但我们一定会被骂的无家可归!

    还有一点,你们谁听得进去就听,听不进的当我没说。

    年底就是世界杯了,你们想拼的人拿出行动来,不想拼的我能看在眼里,别怪我不近人情,我是队长,我可以建议里皮制定征战世界杯的大名单。

    最后多一句,我们平日里没有交集,但足球让我们成为了队友,如果我们是彼此在球场上依靠,互相信赖拼尽全力并肩作战,那么我们在一起过一个特殊的春节,我认为也是我们职业生涯中珍贵的记忆。”

    叶一锋不怕得罪人。

    谁还敢封杀他不成?

    况且利字当头的时代,跟他过不去能换来多少利益?

    因为人才断档青黄不接的问题,足协已经每年被骂一次,一次365天。

    能杀入世界杯便也是经济效益与口碑双丰收。

    这件事上他们现在所仰仗的只有里皮和叶一锋。

    其他人?

    谁能站出来把这支球队糅合起来?

    王大磊首先做出响应。

    一边鼓掌一边掷地有声地说道:“叶队说的太棒了!不少人都是老将,不管是不是最后一届世界杯,难道不值得全力以赴?”

    周围的本土球员各个暗骂王大磊舔得真踏马快!

    不过叶一锋的话也算是软硬兼施,没有人敢当做耳旁风。

    世预赛打到这份儿上,进世界杯已经不是低概率,而是高概率结果。

    万一最后去世界杯没带上自己,且不说有没有损失。

    光是被周遭的人议论起来,那肯定是落井下石。

    谁还会为自己打抱不平?

    有几斤几两,自己心里没点儿B数?

    队内会议结束,几名归化球员立即找翻译去了解叶一锋具体说了啥,领会一下会议精神。

    叶一锋看到了李鉄,然后主动走了过去。

    里皮已经73了,再过三个月就74了!

    所以带队打完本届世界杯,里皮肯定干不动了。

    给再多钱也干不动。

    都已经是古稀之年,还拼了命挣钱能带多少进棺材?

    不说去享受生活,最起码回老家也和还在世的亲朋好友多聚聚。

    对于国足下一任主帅,外界既没猜测,国足内部也没有定论。

    但本届世预赛李鉄在场边却很抢眼,有时候也像是在传达里皮的要求,鼓舞球队士气之类的。

    这么做也没什么。

    但来的路上叶一锋闲来无事看了些关于国足的报道。

    其中就有数量巨大的本土球迷,外国球迷都在吐槽李鉄吹头发的习惯。

    叶一锋平日里征战比赛,肯定不会分心去看李鉄在场边干什么,偶尔瞥一眼,注意力也完全不在他身上。

    这个时候通过一些视频和动图看他频繁吹头发的习惯,着实有些难受。

    他叫住了李鉄,开门见山地说道:“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外界很关注你吹头发的习惯,在我眼中这不好。”

    李鉄蹙眉道:“怎么不好?我的个人习惯而已,勒夫还抠鼻屎呢。”

    “你觉得德国球迷会赞美勒夫抠鼻屎吗?你这是什么思维?中国不是德国,而且有那么多形象更好的教头你不学,偏偏用勒夫抠鼻屎来给自己当借口?

    你在场边可以安静,认真,专注,威严,甚至你展现出凶狠,强硬,暴躁,都可以!
1004 开个会,一吹就二十多年的头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