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 掰开两半又两半,哪里需要往哪搬!(1/2)
作者:天天不休
    曼联实现英超卫冕,拉开了他们的统治序幕,他们在本土休整一天后便启程奔赴本赛季欧冠决赛的举办城市,葡萄牙波尔图。

    yq仍然存在,球队早早从英国入境葡萄牙,检测隔离,封闭式训练备战。

    在波尔图当地训练时,卡里克将叶一锋叫到了身边。

    他对叶一锋开门见山道:“叶,你对这场欧冠决赛有怎样的看法?”

    叶一锋若有所思。

    询问他的看法?

    他能有什么看法?

    干就完了。

    于是他对卡里克说道:“老板你有想法就直接说吧,没必要问我,我知道你很尊重我的看法,但你也了解我,我更喜欢简单直接。”

    卡里克闻言露出微笑,随后很快收起笑容,带着叶一锋沿着场边漫步,郑重地沉声道:“本赛季我们两次面对切尔西都没能赢得比赛的胜利。

    第一次交手没赢,我以为是你没在场的原因。

    但......”

    “但第二次交手我在场,曼联同样没能赢下比赛,甚至我们没能创造出多少有威胁的攻势。”

    叶一锋接口道。

    到了欧冠决赛前夕,既然主教练与他进行沟通,他便也没有保留,积极配合。

    卡里克点头道:“是的,我翻来覆去地分析这两场比赛,以及切尔西欧冠晋级道路上的重要比赛,我对即将到来的欧冠决赛并不乐观。

    如果你告诉我,这是我因为紧张与压力带来的思维恐慌,我会信赖你。”

    卧槽!

    叶一锋心想卡帅这就要提前找好背锅侠?!

    他连忙说道:“决赛,多想想,总没错。”

    卡里克也毫无保留地将他的顾虑告知了叶一锋。

    “我最害怕中场被压制,我们将会陷入全盘被动。”

    叶一锋脑海中浮现了法国小黑蛋的身影。

    那个世一坎,世一腰。

    唉!

    他见了也会头疼。

    其实从他效力马德里竞技第一次对阵坎特时,他就被对方搞得险些心态爆炸。

    要不是马德里竞技防线固若金汤,他在前场想怎么踢就怎么踢,恐怕也会被坎特拿来当做垫脚石。

    多年以后,叶一锋更强了。

    但坎特也没原地踏步。

    他认可卡里克的担忧。

    技战术层面,曼联一旦被坎特带领的中场疯狂围剿,将会出现前后断层,阵型被切割的效果,到时候再调整,恐怕要耗费不少时间,也有可能让球队从士气,心态,状态等等方面陷入大逆风局面!

    叶一锋看到卡里克期待的眼神,他隐隐猜到对方想要说什么。

    但还是多嘴一问。

    “你是想让我?”

    “嗯,没错,我希望你能做出一些牺牲,欧冠决赛我准备让你打前腰!”

    这是一步战略层面上的安排。

    叶一锋不敢托大说绝对能压制坎特,只要形成对子的话,切尔西防守最核心的球员发挥不出作用。

    那么曼联在中场至少不会陷入被动,他们整体的进攻能力也多少会有发挥空间。

    牺牲?

    害!

    都是为了团队,叶一锋从来没有什么牺牲不牺牲的念头。

    况且团队赢了,最风光的还真不是卡里克或曼联其他球员,就是他这个队长,魔王时代欧洲足坛屹立在天花板上的男人。

    大概是b费有过被坎特压制的历史,因此卡里克的担忧并非空穴来风。

    叶一锋很轻松地对卡里克说道:“没问题,我们都是为了团队,不算牺牲,每个人都希望赢下比赛,如果这是最有把握的方式,我会竭尽全力去完成你的战术要求。”

    卡里克顿时顾虑一扫而空,搂住叶一锋笑道:“说实话,我很佩服你,大多数人只看到了你的荣誉与成就,却没有发现你最难能可贵,甚至可以说绰约非凡的品质。”

    叶一锋摆摆手,说:“过去几年吹我的话我听得多了,你没必要这样,否则我会以为你对我有阴谋。”

    言罢,叶一锋回去训练。

    卡里克哑然失笑。

    他球员生涯也与巨星合作,交战。

    见识过太多出色的球员。

    如果要吹叶一锋的职业素养,其实也并不罕见。

    斯科尔斯就很低调,基恩是硬骨头,c罗纳尔多对胜利的执着,吉格斯常年练瑜伽成就了常青树的美名。

    足坛成功的人在品质上大同小异,都有过人之处。

    但叶一锋比他们多了一点是他对大局的理解和对团队的奉献精神。

    这一点太多顶级球员都做不到,因为他们都执着于最好自己最擅长的事情,而叶一锋最擅长进球,可他却能去打中场,甚至主动客串门将。

    这才是最罕见而且最弥足珍贵的。

    当一个球星能够掰开两半来用时,这个球星就很了不起。

    叶一锋则像是掰开两半又两半,哪里需要往哪搬!

    ......

    欧冠决赛前一天,赛前新闻发布会。

    切尔西主帅图切尔连续两年率队挺进欧冠决赛,只不过去年没能拿下冠军。

    但他中途救火执教切尔西,目前的成绩已经完全超预期。

    联赛拿到了欧冠门票。

    欧冠进入决赛。

    当他接受采访被询问对比赛的展望时,图切尔用外交辞令恭维了曼联,但也表示他对球队充满信心,曼联想要击败切尔西并不容易。

    外界只是好奇一点。

    欧洲足坛过去二十年,依靠防守赢得欧冠的球队不算少。

    03年是防守巅峰对决。

916 掰开两半又两半,哪里需要往哪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