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4 自带“群嘲”光环的新中锋!(1/2)
作者:天天不休
    节礼日的老特拉福德充斥着圣诞节的欢快气氛。

    既有圣诞老人装扮的,也有自制冠军奖杯仿佛得到了圣诞礼物的孩童。

    曼联主场迎战纽卡斯尔联队。

    已经跌落积分榜第二位的曼联自然是期望赢得比赛的胜利。

    至少队长叶一锋战意盎然。

    你们过你们的圣诞节。

    我赢我的比赛。

    纽卡斯尔联队暂时排名联赛第9,本赛季看起来保级丝毫没有压力,恰逢圣诞节,难免有些放松。

    可以说曼联身上的压力要绝对比纽卡斯尔联队大得多。

    卢卡库今天没有进入首发阵容,坐在了替补席上。

    穆里尼奥是担心他的情绪会影响到比赛临场发挥。

    现在三德子正在跟国际米兰谈判,最终肯定能谈妥,曼联为了引援必然卖人,现如今手头能卖出个好价钱的也只有卢卡库。

    因此从球队发展角度考虑,穆里尼奥也需要锋线重新磨合。

    如果卖掉的是博格巴,曼联需要改变的只是锋线角色的替换和阵型的改变。

    现在卖掉的是卢卡库。

    问题就来了。

    谁打中锋?

    拉什福德?马夏尔?

    似乎怎么想都不靠谱。

    以曼联从前踢出来的中锋为标准,鲁尼,范佩西,贝尔巴托夫等人来看,马夏尔和拉什福德都很难在中锋位置上达到他们的水平。

    于是今天在老特拉福德,穆里尼奥让曼联球迷看到了一个出现在中锋位置上的叶一锋。

    意识,跑位,技术,捕捉机会能力,把握机会能力,射术,全都是处于队内顶尖水平的叶一锋,他终于离开了中场,回到了锋线上。

    只不过到了一个全新的位置而已。

    锋线上与他搭档的是格林伍德与詹姆斯。

    圣诞快车期间,轮换是肯定的,他也是让马夏尔和拉什福德能缓过这两天节日气氛最浓厚的极端,好好准备下一场比赛。

    林加德,博格巴,麦克拖米奈三人出任中场。

    后卫线主力尽出。

    来到锋线上的叶一锋在打法上肯定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

    比赛开始之后他由于处于后卫线和中场线夹击之下,因此需要不停地跑位和频繁地观察周围情况,空间更为狭小,即便队友给他传球,往往也是一脚出球。

    来回跑位多传球,多半也是回传或分边。

    看他的表现也还是游刃有余。

    只不过很难有空间控球上演骚操作而已。

    穆里尼奥暂且抛下了心中杂念,认真地观察球队在比赛中的表现。

    当叶一锋适应了位置渐入佳境之后,曼联中场的表现也还能令他们占据优势,纽卡斯尔联队的状态却有些拉胯。

    虽是密集防守,但联防效果却不佳。

    詹姆斯与格林伍德两翼齐飞突进时,叶一锋会主动跑去进行策应,除非对方打出了进攻优势,那么他会在禁区内跑位抢点。

    两人的传中质量不高,对着叶一锋传,少了些对空间利用和机会预判的效果。

    于是叶一锋开始尝试在禁区前沿地带控球。

    转身突破遭遇密集防守的联防被断球,打中锋的难度还是有的。

    作为边锋在边路即便背身接应,身后也多半只有一名防守球员,而打中锋时被严密盯防就容易被对手关门防守。

    加上可操作空间被压缩,他意识到在中路打阵地战强行突进的成功率会非常低。

    于是他退了一步,在牵制防守兵力的基础上给内切的两位边锋创造机会,或者给后插上的队友创造机会,同时自己也会在出球后迅速转身前插进行抢点。

    有点儿类似他打前腰时的思路,可能自己还没完全从意识上完成角色转换。

    但效果却格外爆炸!

    比赛第29分钟,叶一锋在禁区前沿地带接应博格巴直传,还未触球身后两名后卫便关门防守从身后贴上来,后腰也转身回防向他扑来。

    叶一锋主动接应回撤一步接应中将球回敲找到后插上的林皇,后者向禁区右肋送出直塞。

    叶一锋牵制策应,林皇输送威胁球。

    格林伍德快速内切杀入禁区右肋接应,停球调整后起脚射门,一气呵成。

    足球直飞球门左下角。

    手起刀落,全面击破!

    曼联1:0纽卡斯尔联队。

    青木堂主进球后主动跑去与叶一锋击掌,然后跑向场边享受球迷的欢呼致意。

    刷了助攻的林皇则也快步跑到叶一锋身边,笑得眉飞色舞。

    穆里尼奥拍手鼓掌,却也意识到叶一锋在场上打中锋能够为边锋和前腰创造更大的空间。

    因为他自带“群嘲”光环!

    没有对手会轻视他!

    如果还有什么欠缺的,那就是期望经过磨合后能够发挥出叶一锋恐怖终结能力。

    纽卡斯尔联队状态确实不太行,也许过圣诞节太嗨皮的缘故。

    如果说叶一锋感觉有什么明显变化,那就是他在禁区前沿地带,完全是他的远射射程范围内,对手对他反而不敢轻易犯规。

784 自带“群嘲”光环的新中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