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 决战梅阿查:驾驭比赛!(2/2)
作者:天天不休

    纳瓦斯!

    过不去的那堵墙!

    这位哥斯达黎加门将在左门柱旁用右手将球挡出了底线!

    他反应太神速了!”

    比赛第20分钟,当科克右路尝试传球找又来到右路的叶一锋时,莫德里奇提前跑位协防边路,叶一锋陷入莫德里奇与马塞洛双人夹击中,他将球斜向回敲给跟进的科克,后者却再送出直传。

    格里兹曼在禁区前偏右位置试图再将球传去禁区右肋地带。

    但叶一锋刚跑位前插,佩佩伸腿拦截将球破坏出去。

    马德里竞技的进攻没能打成。

    西蒙尼在场边暗暗咬牙。

    马德里竞技本应是抓反击机会在有足够空间背景下冲击皇家马德里的防线。

    但看看现在的场面,他们只有快攻,没有反击,有配合,却没有空间。

    掉转头来皇家马德里游刃有余地组织快攻!

    马德里竞技无法像皇家马德里那样去进攻。

    因为他们没有莫德里奇和克罗斯!

    假如他们没有叶一锋的话,恐怕马德里竞技的阵地战会自己把自己打懵逼了!

    不知不觉,一个数据很形象地体现着这场欧冠决赛在风格与形势上与预期充满反差。

    马德里竞技开赛之后的控球率55%!

    皇家马德里是45%!

    在顶级交战中,马德里竞技如果控球率高于对手意味着什么?

    只可能是对手放弃了控球率。

    而不是马德里竞技主动稳节奏慢条斯理地来回传球不断地提升控球率,那从来不是西蒙尼对这支球队的要求。

    差距体现在皇家马德里的攻势只需要中场传球锋线配合,马德里竞技却需要从中场到锋线的推进,这其中耗费的时间会更长一些。

    皇家马德里的快攻兵临城下。

    加雷斯-贝尔右路在萨乌尔回防压力下快速传球到靠近中路的地带。

    费尔南德斯意识到本泽马扯动向边路接应再跟防基本上不起作用。

    加雷斯-贝尔向前狂奔启动,再接应到本泽马的传球时速度瞬间爆表!

    大力趟球向底线,主动从外线超车!

    费利佩-路易斯即便警惕着,却还是转身再追被无情突破!

    大圣贝尔在底线前将球向禁区方向趟了一步,抢在萨维奇出击拦截之前送出传球。

    C罗纳尔多内切杀入禁区内,加比回撤与戈丁夹击皇家马德里头号威胁。

    本泽马却偷摸在禁区前沿地带接应到加雷斯-贝尔的传球,奥古斯托-费尔南德斯立即冲去逼抢时,本泽马已然起脚射门!

    足球直飞球门左上角!

    “奥布拉克世界级的扑救!本泽马的射门如果再刁钻些,恐怕马德里竞技将要宣告城门失守!

    太惊险了,也太精彩了!”

    马德里竞技众将并不轻松,球迷刚才一瞬间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即便是在鼓掌时也还心有余悸!

    皇家马德里角球进攻也明显十分谨慎。

    拉莫斯,C罗纳尔多,本泽马,佩佩这些头球高手在禁区内寻觅机会,其他球员在禁区外布防。

    当马塞洛的角球开出之后。

    萨维奇在禁区中路抢先头球解围。

    科克禁区前沿地带冷静地将球头球接力送去左前方。

    叶一锋如狂龙出海飞速启动。

    面前遭遇卡瓦哈尔时在足球刚弹地时便用右脚将球向前一挑,旋即快速绕过紧急刹车转身的卡瓦哈尔。

    当卡塞米罗和克罗斯对他形成夹击时,他却急停稳稳地扣球转身,只看一眼身后的情景便精准地将球送去了萨乌尔的前方。

    出球后转身继续前插,卡塞米罗和克罗斯也全速回撤有层次地跟防叶一锋。

    一个人是盯不住他的,只要叶一锋突然变向便能够摆脱,但两个人则绝对更有把握,最起码不会一下子就跟丢。

    萨乌尔向前一脚传球。

    足球刚传到跑位过了中线的格里兹曼脚下,莫德里奇从旁拉拽一下,格里兹曼身体失衡摔倒在地。

    克拉滕伯格鸣哨吹罚莫德里奇犯规,黄牌警告。

    马德里竞技一次反击机会就此消失。

    西蒙尼开始情不自禁地表情沉重。

    姑且不管马德里竞技是否能够打出反击。

    但皇家马德里却始终驾驭着他们今天打这场决赛的节奏!

    假如没有状态疯魔的叶一锋,可能皇家马德里可能连险情都不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