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 防守开上帝视角!(1/2)
作者:天天不休
    多特蒙德并未改变大方向的战术。

    下半场开场后继续前场高位逼抢展开强攻。

    但局部防守细节有所调整。

    当叶一锋在后场接应到克诺赫的传球之后,他刚扣球闪躲过来自京多安的逼抢,格罗斯克洛伊茨突然从侧后方冲刺杀回来将球破坏出去。

    叶一锋也看到了凯尔在前方虎视眈眈。

    他意识到自己无形中落入了一个三角防守的体系中。

    京多安-格罗斯克洛伊茨-凯尔。

    在最短时间内想要与队友形成短传配合,不仅仅是他一个人的事情,队友也要做出积极反应才行,但多特蒙德反抢速度太快了,以至于沃尔夫斯堡的后场球员还不能果断地形成接应和最恰当的跑位。

    好在多特蒙德的攻势威胁不大,叶一锋也还有寻求应对办法的空间。

    比赛第52分钟,当德布劳内后场寻求与他配合时,球是传到了叶一锋的脚下,但京多安过来封锁住了叶一锋的传球线路。

    叶一锋转身护球将京多安挡开,身体对抗能发挥些作用。

    此时格罗斯克洛伊茨又从侧方杀来,叶一锋顺势向前拉球,转身,换脚拉球。

    马赛回旋!

    秀!

    可刚转过身来时,凯尔却卡位挡在了他的面前,切断了他与足球之间的联系。

    足球滚出了边线之外。

    叶一锋露出一抹苦笑。

    靠,不给秀!

    太细的玩不转,那就来简单粗暴的!

    叶一锋随后开始更直接地长传找跑位积极的佩里西奇或多斯特。

    但杜尔姆与苏博蒂奇对这两人的盯防比较严密,加上凯尔正面影响出球线路。

    叶一锋有些球直接传飞了。

    总感觉有什么不对。

    叶一锋自己也说不上来。

    当他与德布劳内试图打出快速撞墙配合时,多特蒙德哪怕被过掉也会有人果断采取战术犯规。

    所有人都看得出来叶一锋很努力,但他使出浑身解数似乎也很难瓦解掉多特蒙德的前场高位封锁圈!

    多特蒙德这体系之所以强,因为环环相扣,拼的就是高压与快节奏。

    沃尔夫斯堡要是平日里训练专门针对这样的打法进行演练,那么以他们的能力而言肯定能表现得更好。

    但沃尔夫斯堡不可能这么做,因为他们不是每个对手都是多特蒙德。

    针对豪门和强队的打法对于沃尔夫斯堡而言永远都只会是临时起意的制定。

    德布劳内越是想要跟叶一锋形成配合,进行短距离之间的联系,两人反而首次出现了“距离越近,效果越差”的情况。

    犹如自投罗网,让多特蒙德更轻松地形成了大包围套小包围的封锁圈。

    沃尔夫斯堡这边反击没打出威胁,多特蒙德的强攻也看起来没多少威胁。

    形势一度很胶着。

    但在比赛第68分钟时,施梅尔策忽然边路45度起脚传中,足球飞入禁区中路时,从头到脚都在向外渗水的因莫比莱忽然抢点漂亮的一脚垫射将球送入了球门左上角!

    水分一下子被蒸发了不少。

    威斯特**球场又传来响彻天地的欢呼声。

    克洛普如释重负般呼出一口气,因莫比莱总算进球了。

    “因莫比莱抢点破门!这个进球来的太突然了!

    没有任何征兆,施梅尔策送出了精妙传中,一路发挥走低的因莫比莱忽然间像是想起了自己是意大利杀手,在门前给予沃尔夫斯堡致命一击!

    多特蒙德2:1沃尔夫斯堡!”

    在因莫比莱珍惜庆祝时刻享受球迷喝彩时,叶一锋与德布劳内站在中圈外,两人不得不进行一些交流。

    进攻空间,他们是有的。

    关键是队友不到位。

    佩里西奇被杜尔姆盯死,多斯特也被苏博蒂奇盯死。

    阿诺尔德位置有些拖后,维埃利尼亚被施梅尔策和奥巴梅扬全场压制,防守成功后向前突进明显顾虑颇多。

    里卡多-罗德里格斯向前的空间是有些被叶一锋压榨,两人除非能打出小范围的精妙传递,否则越追求配合反而后场被断球的风险越高。

    叶一锋被断球最起码对手还要冲两步才进危险区域,里卡多-罗德里格斯要是被断球,边路防线直接宣告崩塌。

    德布劳内与叶一锋交流最后的结论是,他俩必须离对方远点儿!

    尽可能地利用场地宽度,这样向前的线路也才更加清晰,以及让多特蒙德的封锁线拉长!

    至于这么打到底行不行,对不对。

    没有人能给他们一个准确的答案。

    但试试总没错。

    商量好之后叶一锋便走进了中圈准备与多斯特开球。

    迪特-黑金双臂环胸一脸严肃。

    沃尔夫斯堡说到底能打的还是太少了。

    如果中场能够有一个德布劳内的帮手,中场运转应该会好很多。

    看看锋线,已经没人了,难道上本特纳吗?

    高中锋秀肌肉与头球?

    多特蒙德2:1领先沃尔夫斯堡,他们并没有大范围回撤阵型,谨慎是谨慎了一些,但还要维持着高压反抢。

    他们不希望交出比赛的主动权。
174 防守开上帝视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