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 三心二意做妖刀!(1/2)
作者:天天不休
    路易二世球场,摩纳哥VS里尔的比赛来到尾声阶段时,摩纳哥球迷义愤填膺!

    即便里尔的防守侵略性其实没有里昂那么高。

    但接连导致穆蒂尼奥与孔多比亚伤退!

    摩纳哥损兵折将又丢球,领先优势缩小到一球的同时中场架构也出现了防守硬度欠缺的劣势。

    打完三张换人牌的摩纳哥在场上变得异常被动。

    里尔的狂攻势头不见丝毫衰减。

    比赛第76分钟,奥里吉禁区内头球攻门险些短时间内完成进球梅开二度。

    法比尼奥与拉吉都慌得一批!

    主帅吉拉尔不停地打手势让球队加强攻势,拉涅利则也不断地呼喊场上的里维埃与马夏尔:回去支援防线!

    叶一锋早就回后场了!

    又不眼瞎,肯定看得见球队有多大劣势。

    奥巴迪与图拉朗的中路组合挡不住对手的进攻组织,卡拉斯科进入状态偏慢,占据着中场C位,却好似仍然在梦游中!

    摩纳哥战绩强,但摩纳哥并非完美,中前场阵容过于年轻,导致遭遇挫折时球队的抗压能力不容乐观。

    真正关键时刻能抗起球队带节奏的只有叶一锋还在场上!

    但眼下这个处境,除非叶一锋能发挥出曾经震撼人心的盘带快速突破骚操作,否则他就只能等队友组织推进攻势才能觅得良机。

    中场却乱得犹如大型流水相亲现场。

    摩纳哥的三名中场刚盯上一个人,却转眼间就跟丢了,就地再切换盯防目标,显而易见没有纵观全局抓住里尔攻势核心脉络!

    叶一锋却异常冷静地回撤后场协助防守,关键时刻虽然到位能提供压力,但断球能力上还差了些火候,毕竟不是专业防守的球员。

    摩纳哥中场架构中穆蒂尼奥能控制场面,孔多比亚在防守中主动带节奏,一般而言就是他先出击防守,其他中场只要盯着他再看周边局势进行补位或联防二次上抢,效率比较高。

    可现在的图拉朗和奥巴迪仿佛都在等对方带节奏,防守没有主心骨,对后卫线保护的屏障作用自然要大打折扣。

    外加卡拉斯科控球后确实不是前腰的风格,习惯性地就要控球摆脱或突破。

    莫说气得边路接应的马夏尔心中不满,即便是其他队友也想要口吐芬芳!

    比赛第78分钟,图拉朗与奥巴迪好不容易联手完成一次精彩的联防断球,巴尔蒙没能冲破两人的封锁线。

    图拉朗将球传到了已经提前跑位的卡拉斯科脚下。

    卡拉斯科显然是边路的踢法!

    边路球员才提前跑位,中场中路的球员要承担组织工作,就算积极跑位也是找空当,他却闷头向前冲!

    结果自己停球的同时就撞在了后腰盖耶的枪口上!

    卡拉斯科下意识地拨球变向要过人,盖耶直接伸腿完成断球!

    哇!

    图拉朗与奥巴迪才刚缓过来就见里尔的攻势又席卷而来!

    心中对卡拉斯科的怨念都快变成怨灵了!

    你他妈还不如原地等球一个大脚把球踢去前场呢!

    马夏尔边路跑位也追了个空气,刹车后哀叹一声后果断地转身回防。

    里维埃也多少有些无语,等不来妙传,压着里尔后卫线反复启动想要来个精彩的传跑反越位配合,结果自己在越位线前后三码内来回移动,犹如在调戏里尔防线。

    我越位!

    我又不越位!

    我又越位!

    我又又不越位了!

    到头来也只是锻炼了自己的腰肌而已。

    叶一锋因防守位置拖后而跟进自然要落后些位置,见卡拉斯科被断球,他当然是调头回防。

    正在此时,他的意识陷入黑暗中。

    今天的比赛他确实有所保留,因为拉涅利让他降低对抗,外挂开启的时间比起往常有些晚。

    球队形势不利,好在比分仍然领先。

    只要不来门将,来什么他都能接受,甚至脑海中已经思考着来前锋,中场,后卫之后他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法甲20年精英球员卡牌消失。

    黑暗过后,光芒乍现。

    法甲:1996-1997.

    一个对他而言有些陌生的队徽出现。

    南特俱乐部!

    叶一锋若有所思,估摸着可能是个冷门不怎么出名的球员吧。

    但下一秒待前方宛若圣光爆现时,叶一锋亲口道歉:对不起,我错了!

    来大神了!

    法国国旗下站着一位身材不算高,看起来也不是很强壮的黑人球员。

    其貌不扬,本事不小!

    克劳德-马克莱莱!

    待叶一锋意识回到现实中,他直接跑回到禁区前沿地带的后腰线上,对图拉朗和奥巴迪两人说道:“我先上抢,你们补位!多协防右路压缩空间!”

    奥巴迪与图拉朗虽然不知道叶一锋哪里来的自信,不过就防守而言,其实他们半斤八两,现在看起来叶一锋是回撤后腰线组成了三后腰。

    他先上抢也没毛病,这样能让他们有更好的二次抢断机会。

    协防右路压榨空间也是为了进一步控制住瑞恩-门德斯的威胁,这样可以逼迫里尔的攻势要么打中路,要么打右路。

    压力会更集中在叶一锋和阿比达尔那边。

    场边的拉涅利难以掩饰内心的焦虑,看台上的球迷也能瞧出摩纳哥防线正在经受着里尔的狂攻压力,一着不慎就可能会被里尔扳平比分。

    当里尔攻势打到前场之后,通过摩纳哥的球员站位,自然而然地选择将球权转移到了右路。

    卡卢快速趟球内切,此时叶一锋在禁区前偏右地带缓缓后退,换做此前他就肯定直接先冲过去了!

    但此时他却非常冷静淡定,耐心地等待最好的防守机会出现!

    当卡卢盘带面对阿比达尔时突然拨球变向内切时,叶一锋动了!

    卡卢勉强领先阿比达尔一个身位向禁区内杀去。

    但就在足球刚要滚入禁区的瞬间,叶一锋宛若一道旋风般从他面前掠过,直接趟球去了阿比达尔的身后边路地带!

    这球断的干脆!
109 三心二意做妖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