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没有说明书的外挂(2/2)
作者:天天不休

    如果叶一锋误以为这是自己的技术实力开始改变对待比赛的态度,那么他的运气也很可能会随之消失。

    至少米格尔-雷尔是如此认为的。

    大巴车内的球员们大多数都在聊着回去后该如何消遣周末剩下的时间。

    很多年过25岁的球员是没有梦想了。

    足球就是他们的职业,工作之外自然是享受生活。

    不是他们没有努力过,而是到了这个年龄还在葡甲也就该认命了。

    加加油能打上葡超也必然是年年为保级而奋斗。

    他们上不了体育媒体的头条,也不会出现在黄金时段的比赛直播画面中,除非他们的对手是强队。

    听起来像是普罗大众最平凡的宿命。

    八天之前叶一锋比他们还要惨,他甚至连留在葡甲的机会都看起来十分渺茫!

    而即便现在他能够在葡甲比赛中出战,依照他夏天就将年满21岁的年龄,也已经快要与梦想说再见,安心地做好这份工作,能养家糊口就该心满意足。

    叶一锋坐在大巴车最后一排靠窗位置,有队友邀请他等回去后一起吃晚饭,潜台词就是吃饭之后肯定还有其他节目,但叶一锋笑着婉言拒绝,至少他的梦想还没有破灭,他还不想认命!

    靠着车窗掏出手机来先给父母发了一条短信,告诉妈妈自己一切都很好,希望她能注意身体健康,给父亲发去的信息则是自己又在比赛中进球并且帮助球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他知道父亲更希望第一时间知道这个消息。

    发了信息之后他便开始用手机上网搜索信息。

    这一次他搜索的名字是马茨-马格努松,关键词:瑞典,本菲卡。

    他详细地了解了马茨-马格努松是何方神圣。

    上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初的瑞典名将,场上司职前锋,曾经在1989-1990赛季中为本菲卡在32场联赛中打进33球!

    虽然和列德松一样不是享誉全球的巨星,可在叶一锋眼中也必然是要仰望的大神级。

    好歹人家在葡超斩获过金靴奖。

    叶一锋尝试缕清思路。

    他有了超能力。

    不对,他是有外挂了。

    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外挂。

    但没有人给他一份使用说明书。

    在比赛80分钟左右会启动外挂。

    他会随机在那奇幻空间内见到一名优秀前锋!

    至于是自己完全获得了那前锋的能力还是互相融合,这倒是无法确定。

    持续时间应该是到比赛结束,因为周一的时候他就在训练场上回归了平凡。

    疑问有很多,但叶一锋现在思考最多的是对比上周和今天比赛中自己的表现。

    显然上周在四二五球场他的脚下技术能力增长更明显,因为他盘带过人外加射门时的脚法感觉就很棒,而今天他获得了能力之后却感觉到没有上周那么强的脚法与灵动。

    他思来想去进行分析,最终认定这与那虚影球员自身的特点有直接联系。

    列德松是个瘦竹竿,作为巴西球员脚下活儿自然是吃饭的看家本领,而马格努松作为欧洲球员更注重战术纪律,比赛风格与南美球员有着本质区别。

    也许这能解释叶一锋今天在比赛中捕捉到最后绝杀机会的原因。

    以及绝杀头球破门在技术动作完成度上的无可挑剔。

    叶一锋开始有了幸福的烦恼。

    如果自己的分析是正确的,那么这意味着如果下一次他与一位陌生球员的虚影重合,而自己却不知道那名球员到底擅长什么,这等于他虽然有了一把冲锋枪,却不知道在哪里把保险打开,根本无法发挥出冲锋枪的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