蛊惑人心(1/2)
作者:韩铭丞
    赢宝儿受了逼迫,只得去解姜奎的蛊毒。

    她先把断臂扶起,将断指伸向姜奎口中。姜奎不解其意,扭头躲避。赢宝儿却说:“血便是解药!”姜奎只得忍着心痛含着,将滋滋渗出的血咽入腹中。

    赢宝儿将手放在姜奎神阚穴上,不住按压。俄而,姜奎觉得体内有异物顺行向上。渐渐到了咽喉,再也禁不住刺痒,呕了起来。

    一条黑亮的蛔虫被他从口中吐出,掉在地上兀自蠕动。

    众人见了毒物,既觉恐慌,又是恶心。

    赢宝儿伸手要去拾起,萧夫人眼明手快,一剑斫了上去,那虫顿时两半,再斫几下,便混入尘土中了。

    萧夫人惧怕剑身沾了蛊毒,忙将其投入溪水中。

    赢宝儿气恼不已:“这是我养的第一只宝贝,二十多年,大概成了神通,你就这样杀它。小心将来受了报应!”

    这虫死了,着实让她心痛!她的情蛊靠人体养虫,养得越久,寄主修为越高,与自己越是恩爱,养出的蛊虫越是威猛。

    萧夫人不管她虚妄言辞,问静安散人道:“杀了么?”她知道静安散人定然不肯动手。

    静安散人谨慎道:“还需两个月后,姜奎蛊毒不再发作,才能断定真的解脱。何况,还得指望她再救一个。”

    低头问姜奎道:“你说的大巫,何时能到?”

    姜奎盘坐着,调整理顺气息。听静安散人问,恳请道:“大概三天,也许会早。真人,放过她吧!能不能先给她医治下?”

    静安散人叹道:“不知该赞你专情,还是骂你痴傻!她手段太恶,没法放啦。待回萧国后,我向六扇门要个人情,尽量把她关押得宽松些吧。铃儿,你先看看她的伤。”

    风铃儿应声给她医治。

    姜奎知道赢宝儿再也无法逃脱,心里生出愧疚,含情脉脉地盯着她,欲说还休。

    赢宝儿被他这下伤得绝望,幽怨道:“我十四岁跟着你!从来不曾害你!你今日做的,可对得起良心。”

    姜奎觉得她所言非虚,不知如何辩解,便连看她也觉得羞愧,黯然低头不语。

    萧夫人看不下去,骂道:“见不得你这样的软骨头!忘了她惦记你的功法,忘了她迷惑你失去自主,忘了她见异思迁,便连刚刚吐出来的毒虫也忘记了。怎么救了你这么个不知是非的傻子!”

    赢宝儿见不得她歪曲自己,辩解道:“我是房中派的,这蛊便是修行秘法,若不是你们阻碍,将来待蛊虫养得完整,我教他功法共同修行,我俩修为何止增长百倍!他想交换功法,我怕他老实被人哄骗,委屈自己帮他,这又有什么错了!”她说得入情入理,竟然感动自己,嘤嘤地抽涕起来。

    姜奎听闻哭声,心生怜爱,抬头便想接口。

蛊惑人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