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相爱一生,还是太短(1/1)
作者:党徒
    一大早,央视新闻微信平台便推了标题为《我们相爱一生,还是太短》的文章,细述钱学森、蒋英等几对伉俪的爱情故事,仿佛被触碰到了心灵的最深处,硬生生吃了一把狗粮,还意犹未尽的说一声,味道很好。

    在我想来,这个标题同样适用于我们生活中的所有人,自然也包括我家领导和我。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王菲凄迷的嗓音将我家领导和我的故事唱了出来。相识真就是一刹那,或许这就是一见钟情吧,过程太俗套,没有什么值得向各位读者交代的。不知不觉之间,我家领导已经相伴我走过了五年时光,从读书、科研,再到步入社会,每一步都相互扶持。我有我的倔脾气,她有她的小傲娇,虽然经常顶牛,把我家领导气得泪眼婆娑,但最终都是我家领导宽怀大度,让我能够放飞自我。

    2020年是尤其特殊的一年,北京防疫一直没有放松,加之本身工作的特殊性,自打过年回京,居然三个月没能见到我家领导,等到能见面了,也只是匆匆蹲在奥森野了个餐,四月的寒风随着面包朝嘴里灌的感觉,实在是难受至极,也异常心疼蹲在我对面的领导,但她丝毫没有怨言,默默陪伴着我,支持着我的工作。等到疫情终于有所缓和,很快迎来了我家领导调换工作,终于可以经常见面了,但新发地又起来了,为未来充满希冀的生活蒙上了一层阴影。

    好歹是大北京挺过来了,我们也挺过来了。这段经历也让我体会到,一生太短,折腾要趁早。所以才有了后面的狠下心来买房,以及为了圆曾经的梦想,写一本属于自己的书。认真剖析其中原因,不排除有理想主义的存在,也是我内心那个一直住着的那个大孩子又开始欢腾起来。但我家领导一直默默包容着我。尤其是写书的事情,从最开始偷偷摸摸的写,没想到居然得到了编辑大大的认可,顺利签约了,欣喜之余更多的是担忧,领导会支持我的折腾么?领导的态度很鲜明,我会是你最忠实的小读者,所以才有了后面的章节。

    白雪这本书,从最开始的圆梦,逐渐承载起更多的东西来。工作很忙,每天只能码微不足道的一些字,相比于圈内大神来说,简直是不值得一提,但我会写下去,不仅仅是儿时的梦想,更多的是,希望用这本书,感谢我家可爱的小领导,纪念我们的爱情。

    我们相爱一生,还是太短,希望能有来生,携手相恋。

    最后,祝所有的书友七夕节快乐,都有一个可爱的人陪伴,相爱三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