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 章 一心道场(1/1)
作者:一缕红霞
    “队长?“,身边之人见此,问道.

    守卫队长打最一番罗兰,见对方一身气势不凡的样子,抛了抛手中的钱袋,再看了一下后面持棒的少年,笑道,“有钱当然没问题,叫人把饭菜端上来!“

    “是!“

    甲板上,罗兰坐在甲板上,拿着一个鸡腿慢慢的啃着;望着迅速大吃着,一盘又一盘倒入肚中的艾斯,惊讶不已.等到艾斯吃饱之后,把盘子扔在了地上.拿出一个餐巾,擦了擦嘴,随后望向了罗兰,道.

    “你叫什么名字?“

    罗兰回道,“布兰.罗兰!“

    “罗兰,感谢你一饭之恩!“,艾斯礼貌的回了一礼,罗兰发现眼前的艾斯,真的非常有礼貌的.见他这样子,罗兰笑道.

    “不用客气,你应该第一次出海,连船员都没有,这样一个人在海面上,可是活不下去的!“

    艾斯听罢,笑了笑,看向了罗兰,道,“那罗兰,你愿意来我的船上吗,你是一个剑士吧,做我船上的的剑士如何,我准备组建一个海贼团,前往伟大航路,成为海贼王!“

    罗兰听罢,赞叹道,“感觉好厉害,艾斯你未来一定是一个了不起的人!“

    艾斯继续的问道,“罗兰,怎么样,你愿意上我的船吗?“

    罗兰笑了笑,道,“去伟大航路啊,可是我现在的实力太弱了,还没有准备好,我现在正打算去找师傅学习剑术呢!“

    “去学习剑术,好吧!“,艾斯听罢,笑了笑,他现在正打算快速的进入伟大航路,成为海贼王,可没有时间停留在东海.随后两人继续的聊了起来,罗兰主要告诉他一些航海船上的知识与经验,而艾斯告诉罗兰一些东西.

    两人相谈甚欢,瘦削的守卫队长,一群人望着两个坐在甲板上自顾相谈的少年,一时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守卫队长扫了一眼罗兰还艾斯,在旁听了一会儿,摇了摇头,“又是两个被海贼王哥尔.D.罗杰的宝藏传说吸引进入大海的少年!“

    十几年前,在罗格镇被处死的哥尔.D.罗杰,在临死之前一句话,“想要我的财宝吗?想要的话可以全部给你,去找吧!我把所有财宝都放在那里。”,引爆了大航海时代,无数的海贼进入大海,去往了伟大航路.

    罗兰望着眼前海贼王哥尔.D.罗杰的儿子艾斯,坐在身前,打量之下,的确气度不同凡响,他记得眼前的家伙,天生就具有霸王色霸气.罗兰与艾斯相谈一番,艾斯从商船上一跃,持着铁棒站在了小船上.拿起了帽子一戴,向着罗兰挥手告别,道.

    “罗兰,伟大航路我们再见!“

    罗兰同样挥手,笑道,“一定!再见!“,只见艾斯摇着船桨,继续在大海上航行远去.罗兰知道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但是罗兰更加的明白,艾斯的性格太过急切了,他根本不是在享受冒险与海上的自由,而是急于进入新世界,打败四皇,到达航路的终点,成为海贼王,当然这与艾斯的身世有关系.但罗兰也想过自己的未来,他对于成为海贼王并不感兴趣,只想在大海上自由的冒险,当一个环游全球的冒险家.

    “为此,我需要强大的实力!“

    等到商船靠岸之后,罗兰站在了霜月村小岛的码头上,望着停靠商船的码头上,早已安排好了一些小麦以及玉米之类的东西;这是霜月村出口其他岛屿的粮食,而这艘从西布罗村的商船,显然是可雅家的,来霜月村购买优质的小麦酿酒.

    商船上的水手与工人,一袋一代有粮食往商船上搬,守卫队长,站在码头上,望着一头金发的罗兰,向着小岛深处而去.

    “这小子之前听说是去学剑,在这个岛上,最出名的应该就是一心道场了!嗯!“,守卫队长见罗兰人影进入了树林小道中不见了踪影,摇了摇头,没有理会.

    一日后,霜月村一心道场的剑道场里面,霜月耕四郎静静的坐在一个团蒲上,望着弟子引着进来的罗兰,扫了一眼一头金发,腰佩长刀,气质不同寻常的罗兰,温和的笑道.

    “你叫什么名字?“

    罗兰一礼,敬道,“诺布兰.罗兰,希望可以进入一心道场学习剑术!“

    耕四郎打量了一番罗兰,敏锐的他察觉到了罗兰身上有杀气,知道他杀过了人,杀过人的家伙,一般都不是常人,在大海上多是海贼,想罢,望向了大弟子,道,

    “洛特,你与他比试一下,看一下他的剑术水平达到什么地步!“

    只见一个大叔样的穿着道场服的人,拿着竹剑来到了中间,旁边一位剑生,拿着一柄竹剑递给罗兰;罗兰持剑站在剑道场上,与一心道场的大弟子持剑相对.道场人,不少人见此围着看过来.

    “呵!“,洛特见眼前的小子迟迟没有进攻,持着竹剑冲了过来.一斩而下,威势无比,见此罗兰双手一持剑向前一挡.碰,罗兰意外的发现对方的力量非常的轻,身形半步未动.洛特见状,有些傻眼,望着眼前的家伙,暗道,不会又是一个变态小子吧.

    想罢,迅速的攻来,罗兰持着竹剑同样的反击而去.剑术的缺点明显出来,数次被对方击中身体四处,但是罗兰仗着身体素质好,碰的一声,只见洛特这位大叔持着竹剑退后十几步,却是被罗兰硬拼着一剑砍退了对方.

    “哇,好厉害!“

    “剑术水平好差,只不过身体非常的硬朗,不会是一个怪物小子吧!“

    洛特持着竹剑简直难以置信,如果是真剑的话,眼前的家伙早被他一剑杀掉了.但是竹剑却是杀伤不强,想罢,再次持剑冲了上去.罗兰与洛特两人不断的对拼着,时间一久,罗兰受伤的地方越来越多,又是一计对拼之后,两人皆是喘气不已.

    “停!“

    一心道场的耕四郎见此,喊了一声停;罗兰持剑再次站在了中间,耕四郎慢慢的说道,“剑不是杀戮的东西,而是为了守护重要东西,罗兰你可以进入一心道场学习剑术了!“

    “多谢!“

    耕四郎听罢,笑道,“嗯,你与洛特下去,先把手续办好!“,身为大弟子的洛特带着罗兰,出了剑道场来到了一处大院子之中.一处走廊上,罗兰跟在洛特的身后,走廊另一头,只见一个腰悬着三柄剑的绿头剑士,慢慢的从对面走了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