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 章 初遇艾斯(1/1)
作者:一缕红霞
    两日后,护送罗兰去往西布罗村的一名船员,回到了百计·布拉库号,把罗兰失踪的消息告诉了克洛.猫人兄弟布治与山姆,以及赞高听到罗兰逃走后,也是震惊不已.

    遍寻无踪之后,此时的克洛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他不想再当海贼了,只想从海贼中退隐.十几日后,一个遇难的人倒在嘉雅一家人门前,被可雅的父亲收留,此人往后成为了可雅家的管家克拉巴特尔.

    与此同时,军舰上唯一存活的重伤蒙卡因为击杀黑猫海贼团的百计克洛有功,而被海军第153支部晋升为了上尉,往后成为了153支部和谢尔兹镇的实际统治者,原先的斧子嵌入了右手中,下巴佩戴着刻有海军印记的金属下颌.

    另一边,十日后的一艘航行在海面上的商船上,罗兰换了一身着装,上面是麻色衬衣,下身是灰蓝的长裤,脚下穿着皮靴.一头短的金发,腰间佩着一柄长刀.在太阳的照射之下,闪闪发亮.罗兰靠着标杆静静的吹着海风.

    此时天空上飞来几只新闻鸟,肚上的兜里有好几份的报纸,嘴上也夹着一份.罗兰见此,花了一百贝里,买了一份之后细细的看了起来.

    只见新闻的封面上,都是一些东海各域的新闻,有关于哥亚王国的,有关于一些海军追捕情况的.其中有一个小栏上,罗兰看到了站着提斧的蒙卡与倒地的克洛并在一起的照片.罗兰细读了一番,联想起了那个与克洛长一样脸的船匠努基亚奴,笑道,

    “真是没想到,克洛船长还真是厉害,把一艘军舰的海军都杀了,现在应该是假死,去了西布罗村了吧,就是不知道乌索普能不能察觉的出来!“

    看完了这些信息之后,罗兰再细看着一些报纸上的内容,只见一个海战大封面上,罗兰看罢道,“克利克大海贼团与海军第77支部大海战,双方各损伤了十几艘船!“

    罗兰又扫了其他的新闻,念了一几句,总结道,“可可西亚,罗亚村,乌里亚村几个村庄领近的海域出现大量的难民,海军救援安置!“

    “可可西亚村出现难民,记得好像路飞船上的航海士娜美就生活在这个村子之中,也就是阿龙海贼团在这个一带已经开始有活动了!“

    罗兰不太喜欢阿龙这个家伙,明明在伟大航路被人族打怕了,就跑到东海来祸害人.摇了摇头,他现在的实力太低,也没这个心思去救人.

    一合手上的报纸,罗兰早已决定好了,“去霜刀村学习剑术,系统学好剑术之后,再出海闯荡!“,之前与巴基海贼团的卡巴吉一战,他觉得这家伙剑术挺好的.但是他记得索隆曾经嘲笑这家伙根本不是剑士,而是杂技师.

    罗兰转头望向了海面,笑道,“幸好这一段时间,在海军面前风头并没有怎么出,还没有被海军发布悬赏金盯上!“

    原本他的实力是非常的低,只是黑猫海贼团上一个杂鱼;只是因为进化果实的原因,从而实力大增,但这也只是近一个月的事情.在与海军的交战中,他的出名度,还不如猫人兄弟两人,他们两人的悬赏金在500万贝里,而克洛船长的悬赏金在1600万贝里,比巴基的赏金还高了不少.

    “巴基这家伙,看来也是在尽量不让自己被海军重视盯上!“

    就在罗兰闲着无聊乱想之时,只见商船上众人指着海面上,议论纷纷,指指点点的.罗兰来到另一面的船弦处,定眼一扫,只见一艘小船上,正趴着一个穿着短袖,下半身齐膝短裤,黑发壮硕少年,边上躺着一顶牛仔帽与一根铁棒.

    听着商船的声音之后,只见小船上的少年,抬头一望大大的商船,大喜不已,笑道,“肚子正饿的要命呢,就上去大吃一顿吧!“

    说罢,只见少年双手把小桨迅速接近了大商船,罗兰只见壮硕少年从小船上一跃,几个跟头来到了甲板上,持着铁棒看向了一群大汉持着刀剑与手枪围了过来,平淡的笑道.

    船上守卫队长,是一个瘦削的青年,一身劲装,上前打量了一个壮硕的黑发少年,道,“小子,你究竟是什么人?“

    来人持着铁棒,笑道,“我叫艾斯,现在肚子饿了,想要吃饱一顿,不知你们是否愿意给我顿好吃的呢!“

    罗兰一听,仔细打量了一下站在商船甲板上的少年,全身似乎没有力气一样,但举止非常的礼貌,暗疑惑道,“艾斯!?“

    “对了,艾斯也就是路飞的哥哥,好像是提前出海的,也是未来白胡子海贼团的二番队队长,没想到居然在这里碰到了对方!“

    守卫队长持着长刀,听罢,上下打量了一番艾斯,一收刀,道,“等会儿,我让人把饭菜拿过来!“,守卫队长没有细问,但是眼前的少年气质不凡,举止不错,一时间有些好感.

    罗兰静静的站在甲板靠着船弦,只见守卫队长,端着一盘子的伙食,来到了甲板上,艾斯见此,也没有家气,大大方方的坐在甲板上.打开饭菜立刻吃了起来,饭菜非常的少.

    刚填了一些肚子就没有了,艾斯抬头望着紧盯着自己的守卫队长,笑道,“味道真是不错,还有没,我还没吃饱?“

    守卫队长笑着回道,“小子,想吃饱是需要花钱的,你有钱的话,我自然给你更多吃的!“

    “抱歉,我身上没钱!“

    “没钱,小子,难不成你是海贼!“

    艾斯听罢,大笑道,“是啊,我是未来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话一出口,商船的守卫立刻警惕了起来.罗兰望着神经大条的艾斯,不由无语.这不是成心找架吗.

    只见守卫队长立刻翻脸道,指着艾斯道,“小子,饭你也吃了,立刻下船,离开我们的商船!“

    艾斯听罢,拿起铁棒不由的站起,守卫队众人不由退了一步,有些收惧怕,见此,艾斯突然觉得挺没趣.一转身,正打算离开之时,只见罗兰开口笑道.

    “我身上有钱,请你吃一顿,怎么样?“

    艾斯听罢,转身望向了靠着船弦一头金发灿烂的壮硕少年,腰间佩着刀.打量了一番,笑罢,“请我吃一顿,我可是海贼,你不怕?“

    罗兰上前几步,来到了守卫队长近前,从怀里拿出了一袋钱,放在了守卫队长的手里,道,“这些钱应该够了吧,让他吃饱离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