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2、唐僧师徒现身(万字大章,求订阅求月票~)(1/2)
作者:三天一条烟
    水帘洞西北方向五百里,有一荒山,光秃秃的无草无木。

    但此时这里却妖气冲天,云遮雾绕。

    原来牛魔王正带领着自己的牛子牛孙在这里汇集。

    “大王,盘丝洞四周有几千个山,几万个洞,不知道哪一个才是盘丝洞的真正入口啊!”

    有小妖跪在地上向牛魔王禀报道。

    原来当年孙悟空被十万天兵天将围住花果山之后,痛定思痛,在结束了这一场战斗后,孙悟空自己要前往西天取经,紫霞仙子下凡来到水帘洞,感叹孙悟空的遭遇,便施展无上大法,搬来了许多的山峰,洞府,将花果山,水帘洞层层围住,普通人根本没有办法真正的找到水帘洞的入口。

    牛魔王与降龙尊者一战,虽然战胜了对方,但心中却十分恼怒,丢了转世孙悟空,也丢了转世的唐僧,现在只是知道这些人来了盘丝洞,却一时又找不到盘丝洞的入口,牛魔王心中无比愤怒!

    “是吗?”牛魔王愤怒的看着地上的小妖讲道:“比我身上的牛屎还多吗?”

    说完抖动自己身上牛屎,随后便是无数牛屎落地,铺满了地面。

    “给我找!”牛魔王大声讲道。

    小妖们不敢违抗牛魔王的命令,只能是准备前往盘丝洞继续寻找入口。

    却在此时,天空变了颜色,太阳被遮住,一大片的乌云夹带着雷电轰隆隆而来,荒山上卷起无边的风浪。

    牛魔王脸色微变,抬头看向那片乌云。

    乌云像是感应到了牛魔王的眼神,在荒山之上停住,三道身影从天而降,正是在灵山敢来的大鹏金翅雕,青毛狮子怪,黄牙老象三个老妖!

    “哈哈,我当是什么人如此威风,只一眼便能气冲云霄,原来是平天大圣牛魔王!”

    大鹏金翅雕大笑着讲道。

    牛魔王之前刚刚将降龙打跑,现在就看到了的大鹏金翅雕三个老妖,顿时认为他们是奔着自己来的,“怎么?你们是为了降龙的事情来的?”

    “降龙?怎么牛大哥跟降龙还有点过节吗?”黄牙老象笑眯眯的讲道。

    见黄牙老象如此说,牛魔王便知道了他们不是为了降龙的事情来的,不过他看着这三个老妖的眼神,却充满了不屑:“大哥不敢称,你们三人来此地所为何事?”

    黄牙老象也不在乎牛魔王的态度,轻声笑道:“我们来此处自然是有我们的事情,只是没想道会在这里遇见牛大哥你,所以特意来到打声招呼!”

    牛魔王哼哼一笑,“牛某可不敢当,三位身在灵山,享受香火,与我这种山野村夫根本不是一路人,咱们还是各走各的好!”

    青毛狮子怪与黄牙老象听到牛魔王这么讲,顿时露出了愤怒的表情,不同的是青毛狮子怪的愤怒毫不掩饰,黄牙老象的愤怒则是转瞬即逝。

    唯独大鹏金翅雕面不改色,老神在在!

    “牛魔王,你别给脸不要脸,主动与你打声招呼,是瞧得起你,真当我们兄弟怕了你吗?”青毛狮子怪愤怒的讲道。

    原来,此时的妖界也不是一团和气,大致上可以分为两个阵营,第一个阵营自然就是牛魔王这个阵营的了,他们虎踞山林,逍遥自在,打心底里便瞧不起青毛狮子怪,黄牙老象这种成了他人坐骑的妖精。

    认为他们丢了妖族的脸,是妖族的耻辱!

    第二个阵营就是青毛狮子怪这些了,他们曾经也是虎踞山林的存在,但其后被神佛收服,成为了他们的坐骑,他们也知道自己的行为被其他妖族不耻,同时却又痛恨这些妖族,因为在他们看来,若是他们碰到了这样的事情,最后也只能是被收服!

    所以这个阵营的妖精,十分的敏感!

    青毛狮子怪本就性情冲动,听到牛魔王这种暗讽的话语顿时就怒了。

    牛魔王冷眼看着青毛狮子怪,不屑的讲道:“狮妖一族共三位大圣,我的结拜兄弟移山大圣狮驼王,曾与东华大帝大战五百回合,宁肯身死道消也不坐对方的坐骑,九灵元圣本就是太乙救苦天尊抚养长大的,到说不上什么,反倒是你青毛狮子怪,当年如何做的文殊坐骑,自己忘了吗?”

    随后牛魔王又看向黄牙老象,毫不留情的训斥道:“当年普贤一人灭掉整个象妖一族,你可曾做过什么事情?”

    俗话说,打人不打脸,揭人不揭短,被牛魔王这么一番训斥,便是心机深沉的黄牙老象此时也露出了愤怒的表情。

    “老牛,你好大的威风啊,三界之内还没有人敢这么跟我们说话呢!”大鹏金翅雕虽然是三妖中年级最小的,但实际上却是三妖的主心骨,此时见青毛狮子怪与黄牙老象被牛魔王说的气愤异常,自然是出声说话了。

    “今日我老牛就说了怎么样吧?大不了大家做过一场,我倒是也想看看你这个如来的舅舅到底有多厉害!”

    牛魔王此时却是混不吝的讲道,丝毫不在意大鹏金翅雕的身份。

    大鹏金翅雕冷冷的看了一眼牛魔王,突然轻声笑道:“罢了,今日我们还有别的事情,等将来定然会好好的领教一下妖族六圣的威风!”

    哐当!

    牛魔王将手中钢叉狠狠的砸到了地上,山峰顿时塌陷,四妖站立在空中。

    “我老牛随时奉陪!”

    大鹏金翅雕并没有因为牛魔王的嚣张而生气,只是带着青毛狮子怪与黄牙老象离开了!

    三妖离开之后,在空中,青毛狮子怪愤怒的讲道:“气死我了,大鹏刚刚为什么不动手,就凭我们三人想要除掉一个牛魔王还是有可能的!”

    大鹏金翅雕冷哼一声,道:“除掉一个牛魔王自然是没有什么了,但你不要忘了牛魔王的背后站着的是整个妖族,若是除掉了他,到时候那五个不知道藏身在什么地方妖圣肯定是会出来的,到时候大战一触即发,为了稳定妖族,你认为普贤,文殊二人会为了你们,跟整个妖族开战吗?”

    黄牙老象出声问道:“当年狮驼王与东华大帝大战五百回合真的没死吗?”

    在漫长的历史中,有着很多的未解之谜,至少是普通人不知道的,这其中就包括狮驼王与东华大帝的那一战。

    传闻当年东华大帝静极思动,想要寻一个坐骑,于是便相中了妖族七圣中的狮驼王,谁知狮驼王也是一个刚烈之人,根本不同意,于是双方展开了绝世大战,当时三界为之变色。

    但最后,东华大帝虽然战胜了狮驼王,但狮驼王也没有做了东华大帝的坐骑。

    传闻狮驼王在战败之后,自爆也不肯做东华大帝的坐骑。

    世人不知真假,但自那以后,狮驼王便再也没有在三界出现过了!

    所以众人都认为,当年狮驼王是死掉了!

    不过此时大鹏金翅雕却摇头道:“当年东华大帝一时心软并没有让狮驼王自爆,而是放过了对方,据我所知两人甚至成为了不错的朋友,在东华大帝的感召之下,狮驼王退隐山林,从此不问世事,估计除了牛魔王他们几个以外,便没有人能够找到他了!”

    青毛狮子怪冷哼一声,显然是对这样的结局十分不满意。

    黄牙老象继续问道:“大鹏,三界之内的事情你知道的比我们多,说一说那六个人真的关系那么好吗?”

    大鹏金翅雕点点头道:“不错,当年他们妖族六圣可谓共同进退,当年牛魔王大闹天宫为何最后天庭没有追究这件事情,就是因为当时他们六人一体,便是天庭也不敢轻易招惹他们。”

    黄牙老象心中隐隐的有些羡慕那六个大圣的感情。

    “那孙悟空呢,为何他后来又与这六人闹掰了呢?”黄牙老象继续开口问道。

    大鹏金翅雕摇头道:“这个我就不知道了,传闻是因为一个女人!”

    “紫霞仙子?”青毛狮子怪与黄牙老象同时想到了一个女人。

    大鹏金翅雕呵呵一笑,道:“谁知道呢!”

    此时三妖已经来到了盘丝洞的上空,这里群山环绕,洞府无数,根本不知道那个是盘丝洞。

    黄牙老象,青毛狮子怪看向大鹏金翅雕,他们已经习惯了,在遇到解决不了的事情时,让大鹏金翅雕解决。

    大鹏金翅雕漂浮在半空中,俯瞰着下面的群山峻岭,淡然的讲道:“将这些碍事的群山抹掉盘丝洞自然就出来了!”

    说完之后,大鹏金翅雕单手指向最外围的一座高山,随即一道金光洒落,落到了那座高山之上。

    轰!

    高山瞬间被夷为平地!

    .

    盘丝洞内。

    许飞坐在一座洞府内,旁边坐着正是菩提祖师,至尊宝,白晶晶,以及春十三娘。

    许飞此时却对春十三娘讲道:“把你也留在这里,心中会不会不开心?”

    春十三娘娇声笑道:“本来是有些不开心的,但听到主人你讲完事之后会给我一枚人参果,我就很开心了!”

    许飞哈哈一笑:“放心,这件事情结束之后,当然会给你的!”

    春十三娘瞥了一眼,旁边坐着不言不语的菩提祖师三人,出声问道:“他们三个真的能够骗过如来吗?”

    许飞摇头道:“不知道,但总归是要试一试的,万一成功了呢?”

    春十三娘点点头,笑道:“权当是碰运气了呗?”

    许飞点头:“没错,正所谓成事在天谋事在人,咱们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剩下的就要看这老天愿不愿意配合我们了!”

    春十三娘起身主动的坐到了许飞的怀里,讲道:“牛魔王真的会来吗?”

    许飞道:“我希望来的是牛魔王!”

    在许飞看来,牛魔王来了,至少要比佛门的人来更加的合适,而且现在眼看着天色就要黑下来了,甚至不用等他们回来,自己就能够带着春十三娘和三个用猴毛分身变化的菩提祖师,至尊宝,白晶晶一起前往五百年前了!

    到时候可以少一些战斗也是好的。

    就在许飞与春十三娘聊天的时候,外面突然传来了轰隆隆的声音,地动山摇的动静。

    许飞与春十三娘脸色顿时一变。

    “你在这里等着,我出去看看!”许飞讲道。

    该来的终究是来了,许飞知道这一战是避免不了了!

    春十三娘在许飞的怀中出来,讲道:“那我等你!”

    许飞微微点头,身形一闪飞出了盘丝洞,来到了上空。

    当许飞看到盘旋在盘丝洞上空的大鹏金翅雕三妖的时候,神情微变,本来等的是牛魔王,却没想到等来了西游中的最强三妖!

    “你就是许飞?”大鹏金翅雕停止了自己的动作,冷眼看着飞上来的许飞问道。

    许飞反问道:“你是大鹏金翅雕?”

    大鹏金翅雕冷哼道:“知道我就可以了,乖乖地束手就擒,随我返回灵山,还能饶你不死!”

    许飞神情淡然的讲道:“本来以为等来的是妖族大圣牛魔王,却没有想到等来的却是你们三个小人,看来如来那边已经是坐不住了!”

    “放肆!”

    脾气最为暴躁的青毛狮子怪本就在牛魔王那里受了一肚子气,无处发泄,现在听到许飞也这样评价自己,顿时大怒。

    手中一把遮天蔽月刀从天而降,直冲许飞的天灵盖!

    许飞见状系统空间内拿出圆月弯刀,拖地上挑,无边魔气瞬间布满整片大地。

    “不好,此人修为惊人,黄牙上去帮忙!”大鹏金翅雕见状,立即提醒黄牙老象。

    黄牙老象其实根本不用大鹏金翅雕提醒,在青毛狮子怪出手的时候,他已经以提着自己的混元蛟龙枪迎了上去。

    轰!

    许飞一刀挡开了青毛狮子怪攻击的同时,身子微微后仰,一脚踹开了刺向自己腹部的混元蛟龙枪。

    眨眼的功夫,许飞便与青毛狮子怪,黄牙老象战斗在了一起。

    空中此时传来的只有叮叮当当的声音,根本看不到三人战斗的身影,一道道余波在他们的战团中洒落出来,落到山峰上的,山峰坍塌,落到水中,水面沸腾。

    大鹏金翅雕站在那里,所有落到他身边的余波全都烟消云散。

    “果然不愧是以武证道之人,竟然如此强大,他到底是如何修炼的呢?”大鹏金翅雕紧紧的看着双方的战斗,心中忍不住的为许飞战力而感到赞叹。

    随即他的目光看向了另一个防线,不知道什么时候,牛魔王已经站在那里,同样是在观望这里的战场。

    原来牛魔王本想让自己的小妖寻找盘丝洞的入口,却不想在大鹏金翅雕三妖离开没多长时间,就听到了盘丝洞这边的声音,于是牛魔王立即敢来,随后便看到了许飞与青毛狮子怪,黄牙老象战斗在了一起。

    感受到了大鹏金翅雕的眼神,牛魔王瞟来一个眼神,便继续观战了。

    战场中,许飞感受到青毛狮子怪的攻击势大力沉,每一刀都有开山裂石的力量,而黄牙老象的攻击却阴柔异常,如水波无形,只要被击中定然是尸骨无存。

    不过对他们两个的攻击,许飞并没有放在心上,若是他们一上来施展的是各种妖法,许飞反而是认为比现在他们两人联手对付自己更加的麻烦。

    但现在他们选择与许飞近战!

    以武证道的许飞堪称近战无敌,便是观音来了,许飞也不害怕,更遑论他们两个了!

    所以只见许飞手持圆月弯刀,一招【神刀斩】从天而降,这一刀毁天灭地,震慑山河。

    庞大无皮的力量让二妖脸色骤然一变。

    战场内风云突变,青毛狮子怪,黄牙老象瞬间变作本体,一个在口中喷出狂暴的火球,一个象鼻中喷出冷冽的寒霜。

    两种不同属性的力量在空中交织,落到了许飞的圆月弯刀上。

    圆月弯刀瞬间被寒霜包裹,火球在第一时间冲了过来,当两种不同属性的力量碰撞在圆月弯刀的上面后,圆月弯刀定然受到损伤。

    双手持刀的许飞见状,一股磅礴的力量在双臂之间涌出,圆月弯刀的刀身上突然出现了一道旋转的阴阳太极图。

    哗啦啦!

    寒霜落地,火球爆开,圆月弯刀以不可阻挡之势冲向青毛狮子怪与黄牙老象。

    两头老妖见状,脸色骤然一变,身形急转堪堪的躲过了许飞这一刀,随即青毛狮子怪再次张开了血盆大口,一股强大无皮的吸力出现,这股吸力可吞食天地,而这股力量的核心就是许飞。

    当年,青毛狮子怪就是用在一招在南天门一口吞下了十万天兵!

    就在许飞稳住身形,准备对抗这股吸力的时候,黄牙老象的象鼻朝着许飞席卷而来,遮天盖日,直接将许飞淹没在了象鼻之中。

    黄牙老象的象鼻卷着许飞向青毛狮子怪的身上口中移动。

    远处的牛魔王看到青毛狮子怪与黄牙老象两头老妖的配合,也是惊叹不已,他们在佛门作为一头坐骑能够混的风生水起,不是没有理由的。

    但.......

    这个最近最近这段时间在三界搅动风云的许飞,真的就如此轻松的被对方给除掉了吗?

    只见许飞在象鼻之中无法动弹,身体也是被越勒越紧,最后无法抵抗的终于被青毛狮子怪吸到了口中。

    “哈哈,饶你是以武证道之人,见到我们兄弟,也得乖乖的束手就擒!”青毛狮子怪见到自己将许飞吃进口中,顿时仰天长笑起来。

    大鹏金翅雕飞到了两头老妖的身边,出声道:“还是小心一些的好,莫要忘了之前的教训!”

    之前已经讲过了,在这个世界的时间线内,如果没有许飞的出现,至尊宝会利用月光宝盒回到五百年前,经历与紫霞仙子的那一段之后,会自己带上紧箍咒,然后变回孙悟空,在重伤牛魔王之后,便会带着唐僧几人前往西天取经。

    他们去西天取经,自然也会路过狮驼岭了。

    现在大鹏金翅雕说的不要忘了之前的教训,实际上就是的当年孙悟空在狮驼岭的时候,也被青毛狮子怪吸到了肚子里,结果孙悟空在金毛狮子怪的肚子里搅风搅雨,搞得青毛狮子怪痛不欲生。

    青毛狮子怪听大鹏金翅雕讲完之后,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放心,吃一堑长一智,经过了那次的事情之后,我早已经开始修炼这一软肋,前段时间在文殊的帮助下,我吃了一部分血海,血海的力量一直留在我的肚子里,不管是什么东西被吸到肚子里,都会被血海炼化的!”

    血海!

    混沌初开的时候,便存在的一股力量,可腐蚀天地万物,可炼化无数分身!

    传闻蜀山的血魔,就是出自血海。

    当年,青毛狮子怪被孙悟空给阴了之后,便一直想要改善自己的这个弱点,吸了普通的修士,或者修为不高的天仙,利用自己的力量就能够将对方给炼化了,但若是碰到孙悟空那个级别的,就没有这么容易了。

    所以最后青毛狮子怪想到了血海的力量,于是便拜托文殊菩萨与他一起前往地府六道轮回之处,在谛听的帮助下,找到了残存在地府的血海,收服了其中一部分的力量,成为了青毛狮子怪的底牌!

    这个秘密除了当年的参与者便没有人知道了,现在听到青毛狮子怪讲出来,大鹏金翅雕与黄牙老象都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1412、唐僧师徒现身(万字大章,求订阅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