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8、五百年前的秘闻(万字大章,求订阅求月票~)(1/2)
作者:三天一条烟
    春十三娘现在的心情很好,用一句俗话来形容春十三娘的心情,可以用美得冒泡来形容。

    自从十年前许飞与黑罗刹在魔界一战之后,春十三娘便是虎入山林,鱼跃大海,彻底的海阔天空了。

    没有了黑罗刹的束缚,春十三娘在魔界逃出来之后,立即找到了菩提老祖。

    外人可能不知道菩菩提老祖藏身在什么地方,但春十三娘与白晶晶两人却清楚的知道,不过这要得益于当初白晶晶与孙悟空的关系。

    作为孙悟空的初恋,当年孙悟空虽然渣了一些,但对白晶晶还是不错的,所以也跟白晶晶说过一些自己学艺时候的事情。

    这其中便有菩提老祖第二个老巢的地方。

    春十三娘则是无意中在白晶晶的口中知道这个地方的。

    所以十年前,春十三娘,白晶晶两人先后来到了菩提老祖的所在地,一番花言巧语之后,菩提老祖倒是相信了她们两个与孙悟空之间的关系,也就没有再怎么提防他们两个。

    用了整整九年的时间,两人终于在菩提老祖那里知道了唐僧转世的地方,就在这五岳山。

    既然已经知道了唐僧转世的地方,春十三娘自然也就不再跟菩提做戏了,迅速的离开了菩提待得的地方,来到了五岳山。

    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春十三娘尽情的呼吸自由的空气,虽然也曾经听说过江湖中出现了一个叫做许飞的人。

    但在春十三娘看来,这不过是一个同名同姓的人罢了,试问一个可以三界遨游的主儿怎么可能会没事在江湖上瞎混呢。

    春十三娘自认为自己如果有许飞那样的修为,是肯定不会这么做的。

    既然自己不会这么做,那么许飞也肯定不会这么做的。

    不过心中还是有一些担心的,所以春十三娘也在刻意的躲避许飞出现的地方。

    不过许飞的踪迹向来是随心所欲的,也许上一秒还在天南,也许下一秒就到了海北,所以没有人能够真正的知道许飞会具体的出现在什么地方。

    这也导致了,这几天许飞一直在斧头帮的事情,并没有人知道。

    “哼哼,只要我能够吃了唐僧肉,到时候我的修为一定大涨,到时候也许就不用怕许飞了!”

    在马背上下来之后,春十三娘得意的想着。

    心中有期盼,心情就会很好,心情好,自然是要表现在脸上的,所以当春十三娘走进斧头帮的时候,脸上是带着笑容的。

    春十三娘的脸上有笑容,二当家的脸上同样有笑容,许飞命令他们不能出去打劫,但没说有肥羊送上来他们不能动手啊!

    现在春十三娘落在二当家的眼中,就是一只大肥羊。

    “这里风大雨大,姑娘怎么会来我们这里啊!?”

    春十三娘摘掉自己头上的纱巾,轻声细语的讲道:“正是因为风大雨大,所以才要找一个遮风挡雨的地方啊!”

    二当家嘿嘿一笑,“遮风挡雨?那姑娘你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吗?”

    春十三娘看了二当家等人一眼,讲道:“此地乌烟瘴气,各位又面目狰狞,绝不像是一家客栈,莫非是一间黑店?”

    二当家嘿嘿一笑:“明知是黑店,你还敢走进来,你不怕羊入虎口吗?”

    春十三娘娇笑一声:“谁是羊,谁是虎,现在还言之过早,如果各位大爷是强盗,难道就不怕我是强盗头吗?”

    二当家脸色一变,猛地拍向桌面,高声问道:“你到底是何方神圣?”

    说完之后,斧头帮的其他人也纷纷拿出了自己斧头,一副随时准备动手的样子。

    春十三娘不屑的看着他们,此时风起,花落,春十三娘突然撩开自己的上衣,露出了香肩处的桃花纹身。

    “桃花过处,寸草不生,金钱落地,人头不保!”

    声音落下,在春十三娘的手中飞出一串铜钱落到了正在旁边啃着羊腿的哑巴的头上。

    见到这样的情况,二当家等人直接露出了惊恐的表情。

    在这一年内,春十三娘在来五岳山的路上,也是频繁出手,没办法人长得漂亮,又是一副风情万种的样子,不少人都想一亲芳泽,结果芳泽没亲到,结果却落得个身首异处,其中不乏达官贵人,江湖豪杰。

    也正是因为这样,春十三娘的名声在江湖上传开了,便是远在沙漠的斧头帮也知道江湖上有这么一个女魔头。

    所以此时看到春十三娘的标志性动作,自然是吓的心惊胆战了。

    见到二当家等人的样子,春十三娘露出了得意的笑声:“哈哈!”

    她感觉这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快意恩仇,谁见了都害怕,至于许飞玩蛋去吧!

    “这笑声有些熟悉啊!”

    但就在春十三娘开心大笑的时候,一个如梦魇一般的声音突然出现,虽然春十三娘并没有与这个声音的主人有太多的接触,但不可否认,这个声音她很熟悉。

    所以在听到这个声音之后,春十三娘的脸色骤然一变,几乎是没有任何考虑,转身便想飞离这里。

    不过就在这个时候,空中出现了一道龙爪,在春十三娘的腰间划过,然后便是一道让春十三娘无法抗拒的力量,将她直接拽了回去。

    当春十三娘落地的时候,见到了站在自己面前的许飞。

    “上,上仙!”

    春十三娘声音有些发颤,之前所有的美好幻在这一刻都破灭了,灭的干干净净。

    许飞像是老熟人打招呼一样,轻声笑道:“好久不见啊!”

    春十三娘赶忙跪倒在了许飞的身前,“上仙饶命,上仙饶命啊!”

    许飞坐在了之前二当家坐的位置,目光在春十三娘与二当家两人的身上晃了晃,若是没有自己的出现,这两人将会发生一段孽缘,然后春十三娘秒生唐僧。

    甚至这位二当家都是猪八戒的投胎转世。

    唐僧是猪八戒的儿子,这种事情你敢相信。

    所以许飞觉着自己不应该让这种事情发生,太辣眼睛了。

    “说说吧,我为什么要饶你性命啊!?”许飞笑看着春十三娘讲道:“你可要想好在再回答啊,不然你就去找你原来的主子黑罗刹吧!”

    春十三娘眼球一转,本想随便编排一个理由的,但是当她看到许飞的笑容,以及想到许飞的能力,和许飞突然出现在这里的情况,春十三娘决定实话实说。

    “启禀上仙,小的在菩提老祖那里得知,唐僧转世将会在这里出现,所以特意来到这里,想要等到唐僧转世的出现!”

    许飞微微额首,显然春十三娘的回答让许飞还是比较满意的。

    “我就不明白了,唐僧肉真的有那么好吃吗,为什么每一个妖怪都想吃他的肉呢?在这个世界,有不少的天材地宝可以让你们长生不老,为啥非得在唐僧的身上吊死呢?”

    春十三娘有些无语,她自然也知道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天材地宝能够让人长生不老了。

    但看看这些天材地宝在什么地方啊?

    瑶池蟠桃在天庭呢,那里是天仙的集合地,您当所有人都是孙悟空呢,能够随便上去偷吃蟠桃金丹!

    再说人参果,那可是在地仙之祖镇元子的五庄观内,他们这些妖精是想求长生不老,不是想去做人参果的肥料。

    “可能是因为现在的唐僧肉最容易获得吧!”最后春十三娘只能这么回答。

    许飞有些恨铁不成钢的问道:“最好获得,你该不会是连唐僧的前世是谁都不知道吧,就算是你不知道唐僧的前世是谁,也应该知道唐僧是谁的人吧?你认为那位大脑袋会让你们得逞吗?”

    话说这唐僧是金蝉子转世的事情,好像是除了佛门中人,真没几个人知道,但唐僧西天取经则是观音出面安排的,这点事情妖精们不可能不知道的。

    但这些妖精还是前仆后继的想要吃掉唐僧,难道他们都是傻大胆吗?

    春十三娘低声讲道:“小的自然知道是谁会安排唐僧西天取经的,但长生不老功力大增这种事情,不是谁都能够拒绝的。”

    甭管是人还是妖精,怕的就是给一个希望,有了希望之后,就会努力的为了这个希望而努力,中间有可能遇到的问题也会被他们视若不见。

    许飞想了一下,便想明白了春十三娘的心里,淡然的一笑,讲道:“好吧,不管怎么说,你的回答我还算是满意的,那就先饶了你当初偷偷逃跑的事情,不过这次吗?”

    说完之后,许飞伸手一招,一道【高阶生死符】落到了春十三娘的额头,【中阶生死符】只能控制普通人,但是到了【高阶生死符】便是春十三娘这种超凡入圣的妖精也难以抵抗。

    “若是再有偷偷溜走的事情,你可以自己体会一下这种感觉!”

    春十三娘心中暗暗叫苦,却不敢丝毫怀疑许飞的话,她明白到了许飞这个境界,肯定是不屑欺骗自己的。

    只是没想到刚刚脱离黑罗刹的控制不到十年的时间,现在又重新落到了许飞的手中。

    春十三娘感觉前途一片暗淡无光啊!

    “你来的也是时候,之前我身边都是至尊宝,三当家的这些粗糙汉子,你来了,就先做我的丫鬟吧!”

    春十三娘迅速进入自己的角色:“是,主人!”

    许飞拍拍屁股,起身,对哑巴讲道:“那串铜钱算是春十三娘送给你的见面礼了!”

    春十三娘就这样成为了许飞的丫鬟。

    不过很显然,春十三娘并不是很熟悉这一工种。

    所以当许飞早上醒来的时候,春十三娘还没有起来,于是许飞放弃了每天早上都会打一遍的【太极拳】。

    来到了春十三娘的房间,直接撩开了春十三娘的被子!

    对外,春十三娘虽然风情万种,但实际上春十三娘还是完璧之身,所以面对如此豪迈的许飞,春十三娘发出了一声尖锐的叫声。

    对于春十三娘的叫声,许飞视而不见,淡然的讲道:“作为一名合格的丫鬟,应该比她的主人起来的要更早,负责为她的主人穿衣!”

    随后许飞转身走了出去。

    身后传来了春十三娘咬牙的声音......咯吱,咯吱!

    许飞开始打拳,春十三娘已经穿戴一新,手中捧着一块毛巾,等着许飞打拳。

    随着【太极拳】的打完,许飞看到了站在那里的春十三娘已经睡着了。

    于是许飞伸手一指,一道剑雨落到了春十三娘的身上,春十三娘再次发出了尖锐的叫声。

    许飞却在此时已经已经在春十三娘的手中拿过来毛巾给自己擦汗了。

    早餐时间。

    春十三娘站在许飞的身后,提醒自己绝对不能睡着,绝对不能睡着。

    许飞淡然的讲道:“汤勺!”

    春十三娘看着距离许飞不过一鼻距离的汤勺,不敢有丝毫的耽误,赶忙拿过汤勺递给了许飞。

    许飞满意的点点头。

    “水!”

    春十三娘立即给许飞倒了一杯温水。

    吃完早餐之后,许飞继续喊道:“毛巾!”

    春十三娘心领神会的给许飞递过来擦嘴的毛巾。

    早餐结束,许飞一如往常,来到了自己房间前的庭院,“躺椅!”

    春十三娘在房间内,将躺椅拿了出来,放好了位置。

    “摇扇!”春十三娘的手中出现了一把蒲扇,这是许飞变出来的。

    春十三娘开始为许飞摇扇。

    许飞晒着上午的太阳,舒服的躺在了躺椅上,但随即许飞微微皱眉。

    在许飞皱眉的时候,春十三娘突然感受到自己身体像是被火炉蒸烤一般,一层汗水瞬间布满身体。

    “刺眼!”这个时候许飞已经出声了。

    春十三娘强忍着自己身上汗水粘稠的感觉,看着自己手中的蒲扇已经变成了一把遮阳伞,于是挡在了许飞的面前,为许飞遮挡住了阳光。

    许飞满意的笑笑,春十三娘想哭!

    她发誓从未见过如此懒的人,早上吃完早饭,竟然能够在外面躺一上午的人。

    这一上午的时间,春十三娘感觉自己的身上的衣服都块湿透了!

    随着三当家来到这边表示午餐已经做好了,春十三娘终于松了一口气。

    “我今天想吃鱼汤了!”许飞也出声了。

    三当家的露出了尴尬的表情,小声的讲道:“大当家的,咱们这里黄沙遍地,没有鱼啊!”

    许飞看了一眼旁边的春十三娘,春十三娘立即心领神会的讲道:“我现在就去抓鱼!”

    许飞满意的点头。

    于是三当家的就看到春十三娘像是一阵风似的,突然消失在了自己的眼前。

    半个时辰之后,春十三娘拎着一篓鲫鱼回来了。

    但随即又碰到了一件难事,那就是斧头帮的人根本不会做什么鱼汤啊。

    于是春十三娘又化身娇媚小厨娘开始为许飞煮鱼汤。

    到了下午的时候,许飞的行为基本上与上午没有什么区别,依然是躺在躺椅上发呆,不过可能是上午睡的太多了,所以下午很快许飞就睁开了眼睛,然后呆呆的看着旁边的春十三娘。

    面对许飞的眼神,春十三娘有些忐忑,轻声问道:“主人,你有什么吩咐吗?”

    许飞摇摇头道:“没有,就是闲的有些无聊了,想要找人聊聊天!”

    我特么.......春十三娘强挤出一丝笑容,出声问道:“主人想聊什么?”

    许飞讲道:“还没想好,不如你先起个头,也许咱们两个就有什么话题可以聊聊了。”

    春十三娘干笑一声,有点跟不上许飞的节奏。

    “那不如说说主人你吧,你也是知道唐僧的转世会在这里出现,所以才来到这里的吗?”

    虽然做着丫鬟的事情,但春十三娘想的还是唐僧的事情。

    许飞摇头道:“若是没意外的话,转世唐僧自然是会在这里出现的,但现在吗,转世唐僧应该不会再在这里出现了!”

    春十三娘神情一愣,倒也顾不上心中的委屈了,赶忙问道:“主人为什么会这么说呢?”

    “因为唐僧他娘现在成了我的丫鬟,所以我想她这段时间应该是没时间生下唐僧了!”许飞淡然的讲道。

    春十三娘眼神中的疑惑一闪即逝,随即明白了许飞的意思,许飞这是说自己就是唐僧的娘亲啊。

    “主人真会开玩笑,奴婢怎么可能是转世唐僧的娘亲呢!”

    许飞呵呵一笑:“找一个我为什么要跟你开这种玩笑的理由。”

    春十三娘不说话了,因为这个时候许飞确实是没有理由跟自己开玩笑的。

    见春十三娘不说话了,许飞聊天的性质反而是起来了,继续向春十三娘问道:“你认为斧头帮的三当家怎么样?”

    春十三娘收起自己心中的疑惑,直接讲道:“奇丑如猪!”

    “呃!有点太直接了吧?”许飞笑道。

    春十三娘赶忙讲道:“奴婢不敢欺瞒主人!”

    许飞摆摆手讲道:“算了,既然是你心中所想,倒也不用掩藏自己心中真实的想法。”

    “多谢主人!”春十三娘称谢道,随即还是将问题回到了之前关于唐僧的那件事情上。

    “主人为何会说我是唐僧的娘亲呢?”

1408、五百年前的秘闻(万字大章,求订阅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