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许飞创造出了吸血僵尸始祖(万字大章,求订阅求月票~)(1/2)
作者:三天一条烟
    蜀山一脉,修行宗门甚多,却不成想五百年前,幽泉老怪出现在蜀山,先是灭了华山,吸收华山的天地灵气五百年,二十年前有灭掉了昆仑,此时正在吸收昆仑的天地灵气。

    峨眉掌门白眉道人推测,幽泉老怪将会在三百年后进攻五台山,最后直指蜀山领袖峨眉!

    蜀山一脉不仅有幽泉老怪这个敌人,还有不知道藏身在什么地方的血魔在虎视眈眈。

    这便是蜀山一脉的情况了。

    这一日,南海散修丁引来到蜀山,十年前他曾与白眉有过约定,前来蜀山联合白眉除掉血魔。

    丁引在来到蜀山之后,并没有与蜀山一脉的其他修行者一样,将目光放到崇山峻岭之中,反而是将目光放到了俗世间。

    原来丁引曾经发现过一本古籍,上面曾记载,血魔的力量来自于人间祸乱,也就是说,人间越乱,血魔的力量也就越大,同样的血魔越是接近祸乱的地方,吸收的力量自然也就越多了。

    天下未乱,蜀先乱!

    这也是为什么血魔会出现在蜀山的缘故了。

    此时一个小小巴蜀之地便有吴国乱战,死伤无数,正是血魔积蓄力量的最佳时机。

    丁引此时来到了一处战场,这里早已经乱成了一锅粥,数万五国士兵厮杀在一起,尸横遍野,哀嚎不断!

    却偏偏在这个战场上,丁引发现了一个奇怪的士兵。

    只见这个士兵在战场中,左右腾挪,各种骚操作不断,竟然让他慢慢的脱离了战场。

    丁引见这个年轻人颇有些手段,便一路跟随,很快就跟着这个年轻人来到了一座破庙前。

    当丁引看到这座破庙的时候,眼神中的露出了惊喜的表情。

    这里竟然有血魔的气息!

    “哈,还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没想到竟然让这个小卒子误打误撞的找到了血魔的据点之一!”

    丁引与暗处轻声讲道。

    此时破庙中的小卒子已经开始生火取暖,根本没有想到自己身处的地方是一个何等可怕的地方。

    很快一阵阴风吹过,小卒子像是听到了窸窸窣窣的声音。

    此时阴森恐怖,小卒子立即拿出了自己的长刀小心戒备,却不想就在他的身后此时站着一个血魔的手下。

    血魔的手下披着斗篷,脸颊不知道被什么覆盖,只有双目露在外面。

    一股腥臭味在小卒子的身后传来,小卒子猛然回头看到了站在自己身后的魔人,顿时被对方的吓得一声尖叫,随后身子前滚躲过了魔人的第一次攻击。

    随后魔人展开了对小卒子的攻击,不管小卒子如何的躲避,魔人都能够将小卒子堵在破庙中。

    很显然,魔人是在玩小卒子。

    到了后面,魔人的腿部突然伸长将小卒子缠住,眼看魔人上前就要吸走小卒子的阳气吸走,一直藏身在暗处的丁引终于动手了。

    飞入破庙,手中的起七夕剑突然飞出,直刺魔人的眉心,魔人发出一声惨叫,身上开始冒烟,最后化作一摊灰烬。

    破庙之中,并不是只有这一只魔人,七夕剑各种攻击,小卒子见到破庙内刚刚还恐怖无比的魔人们,很快就被这一把飞剑给收拾干净了。

    丁引做完这一切后,收回七夕剑,转身便要离开,既然在这里发现了血魔的据点,那么血魔的大本营一定就在附近,丁引已经感受到了更加强大的魔气,所以准备前去寻找。

    被救的小卒子赶忙出声道:“救命恩人,你不要走的那么快啊!”

    说完之后,已经跪倒在丁引的身后了。

    丁引回头,“难道你有话要跟我说吗?”

    小卒子跪在那里恳求道:“大侠,你一定知道天下现在正在水深火热之中,兵荒马乱,生灵涂炭,你的武功盖世,一定要打救天下啊!”

    丁引叹气道:“乱世苍生,十一国并立,人人都过着动荡不安的生活,可是归根结底,咎由自取,互相残杀,视人命为草芥。”

    说到这里,丁引将小卒子拽了起来,讲道:“就算是我也无法改变,人心已经败坏,应该趁着尚有良知,进入深山避世去吧!”

    小卒子年轻气盛,热血还在燃烧,自然是对丁引的话表现的不在意了:“前辈怎么可以这么说呢,只要人人能够尽力,天下一定能够太平的!”

    小卒子血未冷的话,让丁引有些欣赏,笑看着小卒子讲道:“真是后生可畏,还教训起我来了!”

    说到这里破庙内阴风阵阵,显然是这里要发生点什么了。

    “可惜时不予你,如果你再不离开这里,你就会跟刚刚的那些魔人一样了。”丁引提醒道。

    小卒子心中一凛,赶忙去捡起了自己掉落在地上的长刀,结果在他回到庙门口的时候,却发现丁引已经消失了。

    此时小卒子已经将丁引看做是自己的指路明灯了,见到丁引消失赶忙追了出去,但是在破庙周围找了一圈都没有找到丁引的下落。

    小卒子继续脑补,“这一定是那位大侠在考验我!”

    想到这里,小卒子坐在了一块山石上,自语着:“好,我就在这里等你!”

    这一等便到了晚上,圆月高挂在天上,小卒子的耐心也消失了,在山石上下来,开始四处的寻找。

    一会的功夫,他就来到了一处由山石组成的山林之间,四周都是各种奇形怪状的石头,组成了一个迷宫式的格局。

    就在此时,小卒子的身后突然传来了呼啸的声音,像是什么东西在自己的身后飞过。

    小卒子猛然回头,却什么都没有发现,不过也正是这样的情况,让小卒子开始紧张起来。

    紧张的小卒子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脚下,结果就像是踩到了什么,突然滑到。

    单手撑地的他,感觉自己像是抓到了什么,圆圆的,还有许多指孔,小卒子拿了起来一看,还没有站稳的他,再次被吓的跌倒在了地上。

    原来他的手中拿着的竟然是一个骷髅头,更让小卒子感到心惊的是,他发现了,在自己眼前的这一片地方,竟然是一片骷髅地,满地的骷髅,在月光的照射下,冒出了森森的寒光。

    眼前的情况,吓的小卒子张口便要尖叫,却突然有一只手捂住了他的嘴巴。

    小卒子看到那人的样子,惊吓变成了惊喜。

    “哈哈,我终于等到你来了!”

    原来对方正是小卒子等了一白天的丁引!

    “等我?”丁引轻笑道:“你太傻了,这里这么危险,阎罗王才等你呢!”

    “阎罗王?”小卒子并没有明白丁引的意思,“怪不得这里这么多的骷髅头,一定曾经打过仗。”

    丁引解释道:“不是打过仗,这些骷髅头都是被血魔吸食了肉身留下来的可怜人!”

    小卒子根本不懂修行界事情,自然也就不知道血魔的情况了,随着丁引的继续解释,小卒子才算是知道了一些这里面的情况。

    丁引也有些好奇的向小卒子询问道:“你为什么要在这里等我?”

    小卒子赶忙讲道:“我希望你能够收我做你的徒弟!”

    丁引哈哈一笑,道:“我一向独来独往习惯了。”

    小卒子却厚着脸皮讲道:“你这个坏习惯不能改吗?”

    说完之后,便直接给丁引跪了下来,而丁引只是身形一闪,便飞走了。

    小卒子见状,立即大声喊道:“师父,师父,师父!”

    空中传来了丁引的回复:“我不是你师父!”

    小卒子道:“你教我武功,我学成之后,可以锄强扶弱,普救世人吗!”

    丁引却根本不在意的讲道:“我是不会收你做徒弟的!”

    小卒子依然强行喊着:“师父,师父,师父!”

    丁引的声音继续传来:“再叫,我就无影无踪了!”

    小卒子赶忙讲道:“我不喊了,不喊了!”

    话音刚落,山石之间突然飞出几只血神鸦朝着小卒子飞来,小卒子见状赶忙抽出长刀抵抗,却不想只是一个回合,他手中的长刀便已经被融化了。

    眼见小卒子此时险象环生,丁引再次出现,七夕剑出鞘,与空中的血神鸦斗在了一起。

    不过就在七夕剑与血神鸦纠缠在一起的时候,空中再次飞来两个金钹,威力奇大无比,血神鸦瞬间被金钹打死。

    一座山巅之上,出现了两个身穿僧袍的男人。

    “九重天上显星辰,一轮明月罩乾坤。”两名僧人与山巅之上飞了下来,落到了丁引与小卒子的身前:“五台山藏晓如!”

    “南海是丁引!”丁引笑道。

    “书生十年期限到了的,也是白眉约你来的吗?”藏晓如观察着四周的情况,向丁引询问道。

    丁引却有些嘴欠的讲道:“和尚,他怕你一个人难以应付,叫我助你一臂之力!”

    蜀山一脉,年青一代中,能够挑起大梁的分别是昆仑玄天宗,峨眉丹辰子,五台山藏晓如。

    准确的说,丁引虽然也是一个剑修,但实际上并不能算是蜀山一脉的人,属于白眉请来的外援。

    但不管怎么说,丁引也是与那三个人齐名的修行者。

    此时玄天宗藏身昆仑,盯着幽泉老怪,丹辰子坐镇峨眉金顶,随时支援。

    血魔这边白眉也只能是拜托藏晓如与丁引两人前来应付了。

    不过很显然,白眉估算错了一件事情,玄天宗与丹辰子两人相识数百年,同为好友,再加上两人都见识过幽泉老怪的厉害,所以携手作战根本不会有什么问题。

    但藏晓如与丁引两人却完全不同,作为修行界年青一代中的佼佼者,两人向来是谁也不服谁,再加上藏晓如性格冲动,丁引嘴欠,他们又从来没有见识过血魔真正的实力,所以藏晓如与丁引两人刚刚说了没两句话就吵起来了。

    “出家人慈悲为怀,普度众生,血魔护法在石林古刹作恶,正所谓佛都有火,何况我晓如!”

    “三年来我跟我的蠢徒弟一真出入青藏,就是追查他们的下落,想不到在这碰到你!”

    丁引沉声讲道:“这里魔气这么重,看来不止几个护法这么简单!”

    说到这里,丁引向藏晓如问道:“你说怎么办?”

    藏晓如自负的讲道:“哼,你多此一问,我一向的作风是同桌吃饭各自修行,你走你的路!”

    听到藏晓如如此讲,丁引也是有些生气:“真是死性不改!”

    两人瞬间再次吵了起来,藏晓如更是直接带着徒弟一真率先进入山林深处的古刹。

    丁引见状带着小卒子也进入了古刹!

    古刹内,石像遍布,编钟挂于一侧!

    当藏晓如,丁引等人进入其中之后,便立即感受到了这里魔气浓郁,危机四伏。

    呼!

    就在此时,古刹内突然狂风大作,便是丁引,藏晓如这样的修士,也无法阻挡这股魔风。

    两人各自施展手段,将小卒子,一真两个小辈扔到了房梁之上躲了起来,随后两人各自施展手段应付这股妖风。

    嗤嗤.......

    八面魔旗在石像身后出现,攻向丁引与藏晓如两人,魔旗一出飞沙走石,尘埃滚滚,丁引与藏晓如两人一人飞剑,一人飞金钵,可即便是这样,依然只能是勉力抵抗。

    随着八面魔旗飞回石像前,血魔的八大护法出现。

    风,火,雷,电,弥漫古刹之中,双方根本没有做什么交流,便直接打在了一起。

    丁引的剑光四射,飞剑神出鬼没,藏晓如一对金钵,震耳欲聋,防不胜防!

    可即便是这样,双方也只是打了一个不分高低,有血魔护法发现了小卒子与一真两人,转身便去攻击两人。

    丁引与藏晓如两人见状,无奈只好分心去救助他们,但正是这样给了血魔护法可乘之机,趁势攻击丁引与藏晓如两人。

    一招错,步步错,两人无奈只好带着小卒子与一真两人暂时离开了古刹!

    而那些血魔护法也是见好就收,并没有追杀他们。

    山林之上,丁引与藏晓如双方四人站在那里,脸上带着颓败的样子,本以为两人出手,便是血魔也可以手到擒来,却没想到现如今连血魔座下的护法都拿不下来。

    也正是因为这样的背景下,丁引与藏晓如两人又吵了起来。

    吵架的后果自然是两人分道扬镳了!

    丁引:“后会无期!”

    藏晓如也是如此:“后会无期!”

    藏晓如带着一真离开了现场,小卒子正准备继续祈求丁引收自己为徒呢,却不想丁引也直接飞走了,只剩下了小卒子自己。

    小卒子见状只能是无奈了,自己跳下山石,心中颇多怨念,认为当今修行者只管自己根本不管苍生。

    吐槽了没几句,却突然看到,丁引与藏晓如,一真三人竟然突然回来了。

    不过此时丁引,藏晓如两人神情都有些不对,显得十分紧张。

    另外丁引的起七夕剑已经不见了,背上只有另一把宝剑,藏晓如的金钹也不见了,两人此时各自施展手段,小卒子向远处看去,才发现丁引的七夕剑,藏晓如的金钹不知道在和什么东西发生着战斗。

    “丁引,你到底有没有用尽全力!”藏晓如大声质问道。

    丁引更是不满的讲道:“都什么时候了,还说这些,你我二人若是再不联手的话,武器就要被血魔吸走了!”

    原来之前血魔护法之所以没有追丁引等人,不是放过他们了,而是血魔护法知道血魔就在附近,肯定是不会放过他们的。

    果然就在丁引与藏晓如两人分开后,血魔分开攻击了他们两人。

    将他们又给逼了回来。

    小卒子突然感到大地在动摇,随即便看到一座座的山石在这个时候突然炸裂开来,一团团的血雾出现,最终融为一体,空中飘荡着一团血海!

    血海顶部突然涌现出一个血人,冲着丁引,藏晓如两人得意的狞笑起来。

    随后血海翻滚冲着他们的方向就飞了过来,滔天的魔气遮掩了这片天地的生机。

    丁引与藏晓如两人见状,再也没有时间拌嘴了,丁引更是撤去了对七夕剑的控制,背上的另一把长剑突然出鞘,在空中化作无数飞剑刺向血海。

    血海大浪滔天,一个巨浪拍了下来将丁引的飞剑直接拍在了地上,但此时藏晓如也利用这个机会夺回了自己的金钹。

    飞剑落地化作一把长剑,在藏晓如夺回自己的金钹之时,丁引的起七夕剑也重新回到了丁引的控制之中。

    七夕剑化作一道流影,与地上的飞剑合为一体,剑芒顿时冲向云霄。

    藏晓如的金钹却在此时化作一道的光环,冲向血海,丁引的飞剑也在此时飞到了金钹的光环中间,一起冲向血海!

    轰!

    双方碰撞到了一起,血海力量滔天,即便此时藏晓如,丁引二人联手,依然没有办法杀掉血魔。

    他们的武器,更是在与血海发生碰撞之后,直接被弹了回来。

1398、许飞创造出了吸血僵尸始祖(万字大章,求订阅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