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0、许飞的三个条件(万字大章,求订阅求月票~)(1/2)
作者:三天一条烟
    降龙罗汉的面子要给吗?

    如果这个降龙罗汉是带着法力下凡的话,那么这个面子肯定是要给的了。

    但如果这个降龙罗汉此时只是一个搓逼的话.......

    “如果你能够带着他飞走的话,我没有意见,但如果不能的话,那就不好意思了!”

    许飞夹了一块鱼肉放到了自己的口中,淡淡的看着济颠。

    济颠夸张的一怒:“哎呀,你这是不跟我降龙罗汉的面子了,你知不知道我跟如来关系很好的,信不信等我见了他的时候,告你一状啊!?”

    许飞无所谓的讲道:“随便!”

    济颠愣了一下,随即向钟阿妹问道:“阿妹,这个人是谁啊,这么嚣张,连我降龙罗汉的面子都不给?”

    钟阿妹笑道:“我男人喽!”

    “你男人?”济颠战术后仰,“哎呀,钟馗这么不讲究,嫁妹妹竟然没有请我喝喜酒,太过分了!”

    钟阿妹呵呵一笑,也没有济颠详细的解释,只是平静的讲道:“有些事情你不明白,等过一段时间你就知道了!”

    济颠对这件事情也没有太过在意,而是继续与许飞说起了想要将九世恶人袁霸天带走的事情。

    “算了,我把实情告诉你们吧,我这次下凡呢,主要就是为了点化这个九世恶人袁霸天,九世乞丐朱大常,九世妓女小玉,大家都是一个系统的,给个面子,大不了等我回到天庭之后,帮你们两个弄两枚蟠桃尝尝怎么样?

    王母娘娘的蟠桃?

    这倒是一个好东西,不过许飞看看济颠,等他上天庭,再下来,就不知道是哪辈子的事情了。

    远不如此时袁霸天的事情,能够给自己更加直接的好处。

    当然了,许飞也没有在第一时间拒绝济颠,大家既然目的是一样的,如果能够合作的话,说不定自己既能够在袁霸天的身上得到系统的奖励,同时还能够得到济颠的条件蟠桃呢!

    想到这里,许飞轻笑着讲道:“其实我这个人还是有成人之美的想法的.......”

    “这么说,你准备将袁霸天交给我了!”济颠立即兴奋的讲道。

    许飞摆摆手,笑道:“你先别着急吗,就算是我现在把袁霸天交给你,你就能够确定一定能够点化袁霸天成功吗?”

    济颠立即说道:“佛法无边,自然是能够点化袁霸天了!”

    许飞嗤笑一声,在电影中,虽然讲济颠最后是点化了袁霸天,让袁霸天说出了下辈子不想做人的话,但真的是济颠点化的袁霸天吗?

    其实是袁霸天在发现了自己被黑罗刹给欺骗了之后,心灰意冷之下自己感悟的,根本与济颠没有毛关系!

    所以这也是许飞不喜欢佛门的原因之一,明明不是自己的功劳,偏偏在最后,将这个功劳按在了自己的身上,这就有点不要脸了。

    “不如咱们两个打个赌吧,你给我一个月的时间,如果这一个月之内,我不能点化袁霸天,我就把这个人交给你,但如果我点化了那你上天之后,要给我准备.......三十七颗紫纹缃核蟠桃怎么样?”

    许飞笑看着济颠讲道。

    “哇,没想到你这么贪心啊,竟然要紫纹缃核的蟠桃,那可是九千年一熟的蟠桃,人若是吃了便可以与天地同寿,日月同庚,就连王母的蟠桃盛会上,也不过是每个受邀的仙人一人一枚而已!”

    济颠觉着许飞疯了。

    蟠桃园中,共有三种蟠桃,分别是:一千二百株,三千年一熟,花微果小的蟠桃,人吃了成仙了道,体健身轻。

    一千二百株,六千年一熟,花微果小的蟠桃,人吃了霞举飞升,长生不老。

    一千二百株,九千年一熟,紫纹缃核的蟠桃,人吃了与天地齐寿,日月同庚。

    现在许飞开口说的便是最珍贵的那种,济颠自然会觉着夸张了。

    许飞却不在意的讲道:“你还会怕王母,别忘了,若不是有他们的话,你也不可能下凡做这件事情啊?”

    济颠立即摇头道:“你少忽悠我,虽说我下凡的事情跟他们有些关系,但如果真的可以点化袁霸天他们三人,我也是愿意的。”

    许飞突然向济颠问道:“你出家之后,有没有回自己的家看过?”

    济颠摇摇头,不是很在意的讲道:“既然贫僧已经恢复记忆,出家为僧,那便应该抛去人世间的种种,不能再被人间小爱所束缚!”

    许飞心中越发好奇,“这么说,在你的心中,亲情,友情,爱情都是小爱了?”

    济颠点点头道:“没错,这些都只是小爱!”

    许飞好奇的问道:“那你心中的大爱是什么呢?”

    “世人!”济颠双手一张,做出的拥抱世人的动作,道:“只有普度众生,让世间所有人都不再痛苦,这才是人间大爱!”

    随后济颠可能觉着许飞还不能更好的领悟,于是补充道:“就拿地藏菩萨来讲吧,他老人家就曾立下宏愿,地狱不空,誓不成佛,这在贫僧看来就是大爱!”

    许飞点了点头,平静的讲道:“李茂春夫妇辛辛苦苦将你养大,在你一点孝道都没有做出来的时候,你就遁入空门,导致李家绝后,那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你是一个不肖子孙却有着大爱之人呢?”

    济颠突然一愣,没想到许飞竟然会这么问自己。

    想了一下后,济颠点了点头,道:“若是依照你所讲的情况,我确实是一个不孝之人!”

    许飞继续讲道:“你父亲本为苏州大官,你看现如今的这世道,民不聊生,匪患横行,若你能够借助自己父亲的力量,改善吏治,整顿民生,是不是可以造福更多的老百姓,现在你却为了三个人,而选择无视苏州乃至整个中原大地的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那我是不是又可以理解为,你所说的大爱,实际上就是一个自我心理暗示的口号呢?

    这么说,不过是让你能够更好的为自己做的事情找个说得过去的理由而已?”

    济颠这次沉默的时间更长了,甚至在最后都没有回答许飞的问题。

    许飞没有等着济颠的回答,而是继续问道:“那我就特别想知道了,你们口中的大爱,到底是一种什么东西呢,既不能让自己身边的人身心愉悦,又不能解决大部分人的苦难,难道你们口中的大爱,就是你们一种很没有意义的口号?”

    “等等等!”济颠突然出声,急促的打断了许飞的话,随后晃了晃自己的脑袋,认真的讲道:“你先等一下,可能是我现在没有法力的原因,所以脑子有点乱,但你说的肯定是不对的,所以我要好好的考虑一下,才能够知道如何反驳你的这些歪理邪说,不过不管怎么样,我都能够确定一件事情,那就是你说的肯定是不对的!”

    看着济颠这个慌张的样子,许飞呵呵一笑,后世网络大爆炸,什么样的思想都有一定的市场,拿到现在来,肯定也能够忽悠住一批人!

    “随便,反正我是我所谓的,不过咱们还是说回之前的赌注吧,你到底同不同意我的说法呢?”

    许飞刚刚那么问纯粹是想要看看济颠在面对这些问题的时候,会是一种什么样的反应,现在看到了,自然也就不那么在意了,还是蟠桃来的更加实际一些。

    济颠想了一下,讲道:“好吧,反正有阿妹在这里,我对你也没有什么办法!”

    说完之后,济颠还不忘扇了一下自己手中的心想事成扇。

    许飞笑笑,“既然是这样的话,那咱们一个月之后再见了!”

    济颠点头道:“一个月之后见!”

    济颠离开的时候,口中虽然还在嘀咕着:歪理邪说。

    但当他走出袁府之后,还是朝着的自家的位置走去。

    等济颠离开之后,钟阿妹笑着向许飞问道:“飞哥,你打算怎么点化袁霸天啊?”

    许飞看着远处早已经被打肿却没有办法动作的袁霸天,笑道:“当然是打醒他了!”

    钟阿妹依然有些好奇:“如果打不醒呢?”

    许飞起身,伸了个懒腰,然后不在意的讲道:“那就杀了!”

    将这个人还给济颠,许飞是从来没有想过的。

    这边晚上没有什么娱乐活动,吃完晚饭后,许飞带着钟阿妹在袁府的宅子里溜了个弯,然后便回房间了。

    不过在许飞回卧室的时候,还是留下了自己的两个猴毛分身,有了他们在暗处守着,许飞就不用担心发生其他的事情了。

    一夜无话。

    许飞清晨起身之后,来到了庭院,这里已经有下人开始收拾卫生了,不过与昨日有些不同的是,今日袁霸天的身下多了两个下人打扮的男子。

    没错,是下面,因为此时他们两个是一前一后的扛着袁霸天,而袁霸天自然就是平躺在两人的身上了。

    郭德纲曾经讲过,秦桧还有两个朋友呢。

    这句话放到这里,意思就是袁霸天这样的恶霸也有两个忠心耿耿的手下。

    昨天许飞表现的太过强势,众人自然是不敢有什么动作了,但等到了晚上,这两人便起了其他的心思,想要将袁霸天从这里救走。

    结果自然可想而知了。

    藏身房顶的两个许飞分身自然是发现了他们,然后将他们两人也点穴定在了这里。

    许飞指着袁霸天讲道:“把袁霸天放下来,让两个人扛着算怎么回事啊?”

    庭院内立即有下人过来,将袁霸天重新放到了地面上。

    只不过此时袁霸天的状况并不是很好,昨天被许飞穿了三个血孔,虽然当时许飞封住了他的穴道,避免流血过多,但即便是这样,一晚上的时间,依然让袁霸天一副马上就要死掉的样子。

    许飞见状讲道:“去请个郎中过来,这人要是死了可就不好玩了!”

    有下人立即照办!

    吩咐完这些事情之后,许飞依照惯例开始打起了太极拳,等许飞一套拳打完,下人提醒许飞早餐已经准备好了。

    许飞指了指昨天晚上他们吃饭的地方,下人立即心领神会去房间内,将桌椅搬了出来。

    等钟阿妹出来之后,早餐已经摆好了,下人们阿垂立在院子内,静静的看着许飞。

    许飞坐了下来之后,淡定的指了指袁霸天的方向。

    下人们领悟了许飞的意思,然后依照昨天的样子,开始排队然后打袁霸天的耳光。

    这次依然是没有打完,就有人来了,不过这次来的人是许飞叫来的郎中。

    郎中见到袁府内的情况之后,顿时愣住了,尤其是当他看到坐在院子中间,脑袋跟猪头似的那个人,就更加的不明白了,袁府什么时候换主人了?

    袁霸天呢?

    心中虽有好奇,但在职业道德的约束下,还是立即去看那位猪头先生的情况了。

    而那个请郎中过来的下人,此时却悄默默的站在了排队的下人最后面.......

    “不能再打了,不能再打了,再打就要死了!”

    郎中在看到了袁霸天的情况之后,赶忙讲道。

    “他胳膊上这三道血孔虽然不是致命伤,也有高人将他的血止住了,但如果不及时救治的话,肯定是要废掉了,还有他的脸,要是这样打下去,怕是也要废掉了!”

    许飞狐疑的看了一眼郎中:“乱说,胳膊废掉我知道是什么意思,脸废掉又是什么意思?”

    郎中:“.......”

    “真的不能再打了,不然早晚是会出人命的!”

    许飞道:“你先别管那么多,现在你能就多开几服药,保证这个人在这一个月内死不掉,就可以了!”

    “办不到!”郎中笃定的讲道。

    许飞扔出了十两纹银。

    “可以尝试一下!”郎中又讲道。

    许飞这才满意的点点头。

    那些还没有打的下人们,此时满脸问号的看着许飞。

    许飞端起了瓷碗讲道:“看什么看,没打的人不准吃早餐,难道不知道袁府的规矩吗?”

    那些下人们立即精神一振,也不管郎中的劝说,继续排队打着袁霸天。

    许飞则是心情舒畅的开始吃起了早餐。

    .

    “你,你杀了我吧,就算是做鬼我也不会放过你的!”袁霸天声音孱弱的讲道。

    许飞此时解开了袁霸天的穴道,但虚弱的他此时根本没有丝毫逃跑的力气,只有嘴巴还能的出声。

    许飞摇摇头,笑道:“是不是傻,你都说了,做鬼都不会放过我的,我为什么还要杀了你呢?

    现在这样不是挺好的吗,让你见识见识什么叫做真正的恶霸,你以为你之前做的那点事情就是恶霸行径了,告诉你差的远着呢!”

    袁霸天死死的盯着许飞,“我是不会屈服的,总有一天我要让你死在我的面前,你现在对我做的这一切,我都会还给你的!”

    许飞呵呵一笑,道:“说你傻你还不承认,我为什么要让你的屈服,你在我的眼中不过是一个玩具,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玩具了,你见过什么时候,玩具的主人会害怕玩具反抗的?”

    袁霸天气的想要吐血。

    许飞没有去再去管袁霸天,只是吩咐两个下人看好这个时候的袁霸天,便又吩咐几个家人。

    “你们几个现在就去外面,给我去找一个叫做朱大常的乞丐,然后把这个人给我带回来!”

    下人不敢忤逆许飞吩咐,赶忙撒出去寻找朱大常了。

    朱大常其实很好找,没有多长一会,到了中午的时候,下人就将朱大常给带来了。

    朱大常依然是那副满身脓包的样子,在来到庭院之后,直接跪在了许飞的面前,磕头求饶。

    至于为什么磕头求饶,朱大常也不知道,反正他已经习惯了磕头求饶,更何况自己被人莫名其妙的带到这里来,院子中间站着两个汗如雨下的人,坐着一个浑身是血的人,见到这样的情况,朱大常认为自己应该磕头求饶,所以他就磕头求饶了。

    许飞捂着鼻子,后退两步,对下人讲道:“带着他去洗个澡,收拾干净了再带过来!”

    下人们其实也很厌弃朱大常的样子,但他们更加惧怕许飞,所以在许飞下达命令之后,强忍着自己心中的恶心,拽着嚎啕大哭的朱大常去了一间客房。

    很快客房内就传来了鬼哭狼嚎的声音。

    许飞对此并不是很在意,过了没一会被洗刷干净的朱大常,穿着一身正常人的衣服,被下人拽了出啊。

    但是朱大常一出来,就又跪倒了地上,向许飞求饶,刚刚穿上的新衣服自然也就脏了。

    不过现在许飞不在意了,衣服脏了也就脏了,只要现在身上没有臭味,许飞就已经知足了,对于这位立志想要上天庭当天庭乞丐的朱大常,要是抱有太大的期望,那就真的是大错特错了。

    “喜欢跪就跪着吧!”许飞只是淡然的讲了一句,然后便与钟阿妹坐在了餐桌旁,开始吃午餐了。

    然后朱大常就看到了新奇的一幕,前院,后院慢慢的走出来一群下人,然后来到了坐在院子中间的那个猪头跟前,自动的排队,然后每人上前一个巴掌。

    看到这样的情况,让朱大常感到惊讶。

    不过很快朱大常就将注意力放到了许飞的餐桌上,爬到了许飞的跟前,“老爷,赏口吃的吧!?”

    许飞扔下了一块鸡屁股,朱大常立即如获至宝,也不管鸡屁股已经掉在了地上,开心的捡了起来,一口塞到了自己的口中。

    许飞看到他还想吃,就像是在喂狗一般,夹起一块肉,忽左忽右的扔着,朱大常则是毫无尊严的来回爬着捡起来吃。

    袁府的下人见到朱大常这个样子,无不露出鄙夷的眼神,但随即看向许飞的眼神,也越发的复杂。

    他们发现自己越发的不了解这个新主人了。

    对袁霸天的残忍,对下人的友善,对这个乞丐的羞辱。

    这到底是一个什么人啊?

    “学两声狗叫,这个鸡腿就是你的了!”许飞夹住一根鸡腿,四平八稳的坐在那里,看着朱大常。

    “不要啊!”

    总有人是在关键时刻会出现捣乱的。
1390、许飞的三个条件(万字大章,求订阅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