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8、武道VS魔道(万字大章,求订阅求月票~)(1/2)
作者:三天一条烟
    树妖姥姥住的地方距离兰若寺并不是很远,白天的时候这里只是一片树林,但到了晚上,这里便成为了一座古色古香充满了江南风情的宅院。

    此时这处宅院内,歌舞升平,有幻化成人形的小妖在跳舞,也有在奏乐。

    姥姥坐在主座上,得意的看着这一切。

    旁边有小妖为姥姥递上美酒。

    在下手坐着的是小倩,小青,小雅三名女鬼,同时除了她们三人之外,还有一位鹤发童颜,穿着僧袍的老僧。

    “老朱,我这里怎么样啊?”姥姥阴阳同声的向那位老僧出声问道。

    朱老僧笑道:“姐姐这里自然是潇洒快意了!”

    姥姥听到朱老僧这么一说,十分开心:“老朱,不是我说你,做妖就做妖吗,你倒是好,竟然学起了佛门的那一套,开始吃斋念佛起来!”

    朱老僧对于姥姥的说辞并没有什么不满,反而是笑道:“当年我也是在有幸听得道高僧诵经念佛,才开了灵智,修炼成妖,理应长斋礼佛。”

    姥姥不满的讲道:“像你这般什么时候才能真正修得长生啊,看你不过两百多岁的年纪,都已经如同八九十岁的老人,长此以往早晚身死道消!”

    朱老僧淡然的一笑:“生死有命,老朽只想活的随心一些!”

    姥姥冷哼一声,像是在故意跟让朱老僧破戒一般,伸手一招,有小妖端着食物上来了,而这些食物正是用人肉做成的。

    朱老僧自然是第一眼便认出来了:“姐姐,你这又是何必呢,今日我路过姐姐这边,本想与姐姐叙旧的,你若是这样,我只能是告辞了!”

    姥姥哈哈一笑,道:“跟你开个玩笑而已,手底下的人不懂事,赶紧给老朱换上斋菜!”

    有小妖上前,撤走了朱老僧身前的人肉。

    小倩轻声对自己身边的婢女讲道:“把我这个也换了!”

    姥姥这边并不是第一次上人肉了,小倩一直都是不吃的,不过今天姥姥本来就是想想要捉弄朱老僧的,所以小倩这边上的自然也是人肉了。

    朱老僧虽然只修行了两百年,与姥姥差了八百年的道行,但所谓的修为可不是用年岁来计算的,不然的话,妖怪也不用修炼了,只要躺平等自己的岁数上来了,修为自然也就上来了。

    当初孙悟空也不可能在菩提老祖那边修炼一时间就能够成为妖圣级别的存在了。

    朱老僧长斋礼佛,学的又是佛法,修为精纯,便是姥姥想要对付朱老僧也要颇费一些手段。

    不过这两个妖怪,在一百年前便已经相识了,当时黑山老妖在地府闭关修炼,树妖姥姥得罪了一位修行中人,被对方打上门来,正好遇到了朱老僧路过此处,同为妖怪,朱老僧出手相助,与树妖联手才算是将对方赶走。

    有了这层关系,两人每隔十几年就会见上一面的。

    有道是距离产生美,开始的时候姥姥自然是感谢朱老僧对自己的出手相助了,但随着双方见面的次数增多,姥姥便越来越开始不喜欢朱老僧的一些事情了。

    总是想要劝说自己放下屠刀,这不是开玩笑呢吗?

    上次更过分,竟然让自己放了小倩她们,放了她们,以后谁去给自己勾引男人啊?

    所以渐渐的姥姥也只是当朱老僧是一个面子上看得过去的朋友了。

    见面的时候,会表现的比普通朋友更好一些,但心中也会默默的吐槽。

    刚刚朱老僧拒绝了吃人肉,姥姥心中便有些不满了,但还是没有表现出来,但此时见到小倩竟然也不吃人肉,心中怒火顿时就升了起来。

    拿起身旁的鞭子,猝不及防的朝着小倩的方向就打了过去。

    速度太快了,快的小倩刚刚跟婢女说完,还没有转头,这一鞭子就已经打在了小倩的身上。

    “装什么清高装,真以为自己不吃人肉就不是女鬼了!”

    姥姥厉声训斥道。

    小倩心中虽有怨念,此时却不敢顶嘴,赶忙跪倒在地,向姥姥求饶。

    “实话告诉你,一日为鬼,终身为鬼,要是再不听话的话,选个良辰吉日就把你送给黑山老爷做妾!”

    对于小倩的求饶,姥姥充耳不闻,继续训斥。

    有些话实际上不是说给小倩听的,而是说给朱老僧讲道。

    朱老僧自然也是听明白了,所以在姥姥还想继续鞭笞小倩的时候,朱老僧出手拦住了姥姥。

    “姐姐消消气,需知气大伤身,再说若是将小倩她们打伤了,姐姐身边岂不是少了一些做事情的人?”

    姥姥冷哼一声,收了自己的鞭子,“好吧,今日便给老朱你一个面子,放了这个丫头!”

    “多谢姐姐!”朱老僧双手合十道。

    小倩连忙起身,“谢谢姥姥,谢谢朱师叔!”

    姥姥摆摆手道:“少在这里碍眼,滚下去吧!”

    小倩起身离开。

    小青也在此时起身道:“姥姥,看看时间也差多了,我想再去兰若寺看看!”

    姥姥露出笑容,道:“去吧,今日可不要再让我失望了!”

    小青笑道:“姥姥放心,小青一定不会让姥姥失望的。”

    说完之后,小青也离开了正厅。

    朱老僧见状便知道姥姥这是又要害人了,于是便起身准备告辞,“姐姐,既然你还有些事情,我就离开了,正好这段时间临安一带有佛光现世,我想过去看看!”

    若是没有许飞的出现,姥姥这个时候便放朱老僧离开了,但现在既然朱老僧在这里,兰若寺又有许飞,燕赤霞两个修行者,姥姥自然是不会让朱老僧离开了。

    毕竟身边多一个朱老僧这样的高手,到时候如果真的需要动手的话,朱老僧也是一个不错的帮手。

    “唉,你刚来就要走,是不是对姐姐刚刚做的事情还心有芥蒂啊?”

    朱老僧是一个老好妖,即便是心中不满姥姥的行为,也不会说出来的,只是讲道:“我只是担心留在这里耽误姐姐做事情而已。”

    姥姥笑道:“怎么会呢,有小青在不用我担心的,反倒是你,要是现在就离开的话,姐姐肯定是会伤心的!”

    说道最后阴阳同体的姥姥还装模作样的抹起了眼泪。

    朱老僧见状自然是没有办法再说离开的事情了,赶忙出声表示今天不离开了,等明天天亮之后再走。

    得到了朱老僧的答复,姥姥这才满意的笑了笑。

    .

    江畔,凉亭!

    圆圆的月亮照亮了这里,但凉亭内的气氛却十分不好。

    小倩在大厅出来之后,便悄悄的来到了这里,然后见到了刚刚在地府回来的许飞与钟阿妹两人。

    因为是急匆匆的赶来,小倩身上的鞭伤十分的明显,钟阿妹一眼就看出来了。

    “祖儿,你这是怎么了,是谁动手打的你,简直是太无法无天了!”

    一时情急,钟阿妹直接称呼小倩为祖儿了。

    小倩能够感受到钟阿妹是在真心地关心自己,心中一暖,弱弱的讲道:“没事,只是一些皮外伤而已,而且这位姐姐你可能认错人了,民女叫做小倩,不是祖儿!”

    钟阿妹随即反应过来,刚刚与许飞过来的时候,钟阿妹已经在许飞的口中知道了,此时小倩还没有恢复祖儿的部分记忆!

    “飞哥,这都什么时候了,还是早些让祖儿恢复记忆吧!”

    小倩心中越发好奇,之前只是知道了许飞是阴帅,前来对付姥姥的,但现在怎么听着好像还有些其他自己不知道的故事呢?

    许飞挠了挠头,讲道:“这个一上来就让人家陪我睡觉不好吧?”

    想要让小倩恢复记忆的最好办法就是跟许飞睡一觉,那个时候两人之间是负距离的存在,再加上许飞的【**】,自然是可以让小倩恢复记忆的。

    小倩听到许飞这么一讲,脸色顿时一红,“公子请自重!”

    钟阿妹则是瞪了许飞一眼,道:“飞哥,你该不会是忘了我大哥之前传授给你的那套功法了吧?”

    在地府的这几天,许飞还是在钟馗那里学到了一些特殊功法的,其中就有融合三魂七魄召回记忆的法术。

    许飞嘿嘿一笑道:“倒是把这点给忘记了!”

    “两位,你们到底在说什么啊?”小倩被许飞,钟阿妹两人的对话搞得有点晕,之前不是说的要除掉姥姥吗,怎么到现在又说起了恢复记忆之类的事情了呢?

    不过许飞并没有回复小倩,而是直接拿出了【初阶定身咒】定住了小倩。

    这让小倩顿时心慌起来。

    不过对于小倩的惊慌,许飞并没有搭理,而是双手缓缓的抬起,一道柔和的力量在许飞的手掌出现,但当这股力量落到了小倩身上的时候,她却感受到了一股强大的吸力。

    这股吸力像是要将自己的身体内的某种东西拽出来一般。

    虽然不疼,但依然惊恐。

    嗖!

    两魂六魄在小倩的身上飞了出来,在看到丢失的那一魂一魄并不是祖儿与其融合的魂魄,许飞松了一口气。

    不过随即也能够明白,那一魂一魄被姥姥控制着呢,也不可能是祖儿的。

    其中有一魂两魄出现了交叉的情况,许飞施法一道柔光落到了那一魂两魄的上面,会发现的交叉的地方在慢慢的消失,最后成为本该有的样子。

    随后许飞继续施法,小倩的两魂六魄回到了体内。

    此时的许飞其实一点都不缺少施展道术的法力,他的精神属性实际上就相当于精神属性,但因为许飞在一开始就是走的武道路线,再加上之前许飞去的时代灵气稀薄,不足以许飞施展道术,所以许飞除了茅山道术便没有学习其他的道术。

    但现如今不同了,在这个仙侠时代,灵气充沛,许飞如果此时修炼道法,就如同学会了【九阳神功】【乾坤大挪移】的张无忌学习各种的武学招式是一样的挂逼存在!

    当两魂六魄回到体内,小倩睁开了眼睛,很明显此时小倩的眼神中透露着浓浓的疑惑。

    许飞摘掉了小倩额头上的符箓。

    “飞哥,我怎么会成为这个样子,不是应该去和祖儿的身体一起的吗?”

    小倩.......祖儿激动过后,惊恐的向许飞问道。

    钟阿妹解释道:“这是因为还没有在姥姥那里拿回来你的那一魂一魄,所以你才是现在这个样子,等拿回那一魂一魄,再将你这一世的骨灰下葬,你就可以回到祖儿的身体里了!”

    祖儿这才松了一口气的样子,然后继续问道:“阿妹姐,那我脑袋里那断断续续的记忆,是不是因为还没有找到另外那三个我的前世啊?”

    钟阿妹点点头道:“没错,此时你关于祖儿的记忆只是碎片化的记忆,当把你的前世都找回来之后,你就能够恢复所有的记忆了!”

    祖儿点点头,但随即又愤愤的讲道:“飞哥,那个树妖一定要好好的收拾她,太坏了!”

    许飞揉了揉祖儿的脑袋笑道:“放心吧,今天晚上就将她挫骨扬灰!”

    祖儿这才露出满意的笑容,不过随即将朱老僧来到这里的事情告诉了许飞。

    许飞听完之后愣了一下,电影中除了表示树妖与黑山老妖有关系以外,可没说她跟其他的妖怪还有关系,于是开口问道:“这个朱老僧是什么根脚?怎么会跟树妖搞在一起的?”

    “朱老僧实际上是蜘蛛精修炼得道,百年前.......”祖儿将朱老僧与树妖之间的关系告诉了许飞,“飞哥,如果可以的话,能不能留朱老僧一条性命啊,他虽然是妖怪,但并不是坏,而且他也帮了我不少!”

    许飞点点头,笑道:“放心吧,只要他不出面帮树妖的话,我们也不会对他怎么样的!”

    祖儿这才开心的点点头。

    随后许飞讲道:“好了,那咱们现在就先回兰若寺吧,在哪里讲述要除掉,也算是功德圆满了。”

    祖儿与钟阿妹两人自然是没有意见了。

    .

    兰若寺内!

    小青很是无语,她利用声东击西的伎俩,将燕赤霞骗出了兰若寺之后,走了进来,却发现那个许飞竟然还不在,有的还是那天的那个书呆子......

    不过这次小青不准备放过这个书呆子了,总不能两次都空手而回吧,更何况姥姥此时还在宅院内等着呢。

    同时小青也明白姥姥的意思,想要将朱老僧留下来,帮忙分担一个修行者。

    于是,小青做出惊慌的样子,敲响了宁采臣的房门。

    “读书人!”

    .

    宁采臣并没有听从许飞的建议今天要到账之后便离开郭北县,不是宁采臣不想,毕竟这一次宁采臣也没有遇到小倩,心中没有记挂,自然也就对兰若寺没有什么牵挂了。

    实际上宁采臣是想着离开的,但在他要来账之后,便被几个地痞给惦记上了。

    要不是宁采臣跑的快的话,就被对方给抓住了,在宁采臣的印象中,不管是燕赤霞还是许飞都是武功高手,所以宁采臣下意识的便跑回了兰若寺。

    而那些地痞也确实如同他所想的那样,没有追来。

    宁采臣想了一下,便决定再在兰若寺住一晚上,然后天亮的时候离开兰若寺,不走官道,改走小道离开郭北县。

    此时宁采臣正在房间内读书,突然听到了门外传来了女人的声音。

    宁采臣见状起身开门,见到了昨天晚上的那个女人!

    见到这个女人,宁采臣下意识的双手抱胸,“小姐,你怎么又来了,许公子与昨夜一样,还没有回来呢!”

    小青做出委屈的样子,轻声讲道:“公子为什么要这么说呢,人家今天纯粹是为公子而来的!”

    宁采臣一愣:“为我?”

    小青羞涩的点头道:“没错,昨天晚上小青回到家中彻夜未眠,一直在想着公子说的那些话,深感惭愧,但心中又升起了爱慕,所以小青今天特意是鼓足了勇气来见公子的!”

    天地有正气,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动.......这些话有什么好感动的呢?

    宁采臣无法理解,昨天晚上小青实际上就像魅惑宁采臣来着,但行动了一半,宁采臣一直不就范,再加上燕赤霞回来了,所以小青就离开了。

    其实小青此时的修为要是想杀宁采臣实在是太容易了,但树妖最喜欢吃的是人在极度愉悦时候的精元,所以才有了小青等阴魂魅惑的前提。

    否则的话,直接抓了吃了就是了,何必那么麻烦呢!

    小青见宁采臣不说话了,以为宁采臣已经动心了,于是身体微微前倾靠在了宁采臣的怀里。

    软玉入怀,让宁采臣心内有些意乱情迷。

    “小,小姐,你的脸色好白,身体好冷,一定是病了,最好是找个大夫看看!”

    小青的手掌轻轻的在宁采臣的胸膛划过,柔声的讲道:“只要你给我一点温暖就好了。”

    “温,温暖?我怎么给你温暖?”宁采臣有些口干舌燥的问道。

    “这里风好大,你抱我回房间吧!”说着话,小青整个身子都虚弱无力的靠在了宁采臣的怀里,仿佛随时有摔倒意思。

    宁采臣见状,也想将小青抱到房间里面去。

    只是不管是宁采臣,还是小青两人都估算错误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宁采臣的体力,本来宁采臣就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再加上今天白天为了躲避地痞的追赶全力逃跑,身上早已经没有了力气。

    所以当宁采臣刚刚抱起小青,双手立即无力,然后便是不受控制的松开了自己的双手。

    啪!

    小青直接被宁采臣扔到了地上。

    小青:“.......”

    宁采臣:“......”

    “哎呦.......”好在小青立即演技到位的表现出了疼痛,柔弱的样子。

    这让宁采臣也赶忙蹲下了身子,赶忙道歉道:“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今天实在是.......”

    说到这里,宁采臣突然给了自己一巴掌,然后猛地起身,进入房间,使劲的关上房门。

    原来就在刚刚宁采臣蹲下来的时候,才发现这位小青姑娘根本没有倒影,而这样的发现让宁采臣终于想起来许飞与燕赤霞提醒自己的,说这个小青姑娘是一只女鬼!

    小青并不知道宁采臣已经发现了自己的身份,只是对宁采臣此时的行为感到特别的诧异,明明自己已经魅惑的差不多了,为什么会突然变成这个样子呢。
1388、武道VS魔道(万字大章,求订阅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