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5、人间最强一剑(万字章节,求订阅求月票~)(1/2)
作者:三天一条烟
    济公遗留在人间的心想事成扇被许飞拿到手中之后,实际上许飞在这个时候已经完成了自己在这个时代的所有事情。

    找到阿润,拿到血菩提,现在还顺带手的拐带了一个上古异兽麒麟,拿到了济公遗留的心想事成扇。

    只是最终许飞还是没有在第一时间就返回港岛,而是决定在这里再停留几天。

    无他,阿润那边放不下雄霸!

    许飞也就只能是等着雄霸与剑圣两人的决战之后,再返回港岛了。

    但许飞也没有在第一时间就回天下会,而是与阿润等人开始游山玩水,等日子到了再去就可以了。

    因为感觉已经除掉了绝无神,江湖上便只剩下了剑圣与雄霸一战,许飞对江湖上的事情也就不是那么的在意了。

    这也导致了,许飞错过了一些消息。

    比如,在天下会离开的步惊云,深感自己此时不是许飞与雄霸的对手,无法为父报仇,于是步惊云想要学习到更加强大的武学,所以最后步惊云铤而走险,决定进入南麟剑首断家偷学断家绝学【蚀日剑法】!

    结果学艺不精被断家的长老发现,斩掉步惊云一臂,将其赶出断家!

    同时,聂风也在这个时候出现在了断家。

    因为当初雄霸在收养聂风的时候,告诉聂风,当年在大佛与聂风父亲比试的正是南麟剑首断帅。

    结果聂风在断家的口中知道了当年的情况。

    聂风带着断臂的步惊云来到了许飞之前住过的那个渔村,因为他们知道在这个渔村中,有一名叫做于岳的男人,可治百病。

    此时于岳正在遭受自己麒麟臂的反噬痛苦不堪。

    原来当年凌云窟里的那个野生火麒麟曾来人间为祸,遇到于岳,在火麒麟接近他的时候跳上了房顶,就在这时候,于岳突然看见火麒麟身上有一道疤痕想不到那处正是要害所在。

    凌空一跃,朝着那道疤痕刺去,火麒麟犹如千斤热油的血喷洒到他的左臂上,就像要将他的手臂炸熟一样。而此刻被刺中要害的火麒麟逃窜而去。

    于岳昏迷,等他醒来的时候才发现,左臂早已灼伤不堪,当时于岳心想这条左臂是废了。谁知一个月后,灼伤的硬皮全部脱落,竟然露出一条全新的手臂。

    而这也就是鼎鼎有名的麒麟臂了!

    但于岳终究是凡人之躯无法承受麒麟臂带来的力量,所以麒麟臂虽然给他带来了无边的力量,但也给他带来了无边的痛苦。

    当他快要忍受不下去的时候,断了左臂的步惊云出现。

    于岳认为这是天意,于是最终决定将自己的麒麟臂赠送给步惊云。

    步惊云也就这样留在了于岳的家中接受治疗。

    而聂风则是在这个时候去了凌云窟祭拜自己的父亲,在自己父亲的衣冠前,聂风心有感悟,想到了自己父亲聂人王曾经传授给他的【傲寒六决】的口诀,最后竟然在自己父亲的衣冠前领悟了这套神功。

    当聂风在凌云窟内修行【傲寒六决】的这段时间内,步惊云也在慢慢的恢复自己的伤势,而许飞等人则是继续游山玩水。

    一个月后,聂风功力大涨,走出了凌云窟,返回了渔村。

    此时步惊云也已经恢复......主角光环不是盖的。

    两人虽然都各有奇遇,但也明白此时他们依然不是雄霸的对手,更遑论雄霸的身边还有一个让他们更加绝望的许飞了。

    最后两人一商量,决定去寻找江湖上的另外一位至尊,无名!

    两人跋山涉水,各种寻找,主角光环再次发光,还真让两人找到了无名。

    两人将各自的情况讲给了无名听,同时也表示希望无名能够出山相助,若是不帮的话,他们二人将会长跪不起。

    无名在看到了这种近乎耍无赖的姿态之后,一时技痒出手试探了两人的武学,聂风在领悟了【傲寒六决】之后,自然是没有办法再去学习无名的剑法了。

    于是无名收了步惊云为徒,传授步惊云剑法!

    私底下无名表示,只有自己与步惊云之间有了这个名分,才可光明正大的去找雄霸的理论步惊云的事情。

    无名,虽然是这个时代最强大的武者之一,但同时无名也是这些强者之中最有原则的存在。

    而步惊云也开始在无名的帮助下开始修炼剑术,他所学的剑术也正是无名的成名剑技【无上剑道】!

    其实有一件事情许飞是想错了,那就是无名此时最强的剑法并不是【万剑归宗】,无名要在经历了绝无神事件之后,才领悟了【万剑归宗】,而不是现在。

    【无上剑道】是无名在与剑圣决战之后,受到当时只练到了【剑二十一】的剑圣启发,闭关参悟出来的。

    也就是说,在这三十年里,剑圣领悟了【剑二十二】与【剑二十三】。

    而无名则是领悟了【无上剑道】!

    在无名的指点下,聂风与步惊云两人功力开始突飞猛进,即便是两人这次并没有吃到血菩提,但他们的战斗力,也已经达到了电影中寻找雄霸报仇时的境界。

    自此,三人出动,朝着天下会而去。

    同时,在这个时候,也到了剑圣与雄霸的一战之约的日子。

    因为这件事情沉寂了几个月的天下会再次热闹起来。

    中原武林将这一次的对决,看成了武林今后走向的一个风向标。

    “若是雄霸与许飞两人能够阻挡剑圣的话,今后三十年,天下会将成为名副其实的天下第一大帮!”

    “雄霸?你还真给他面子啊,一个区区的绝无神便让他毫无招架之力了,剑圣出马,雄霸必败无疑!”

    “区区?”

    “咳咳,不要纠结这些细节吗!”

    “不管怎么样,今日一战,最重要的不是雄霸,而是许飞!”

    “没错,我也想看看这位后起之秀到底修炼到了什么样的境界,能不能与剑圣这样老一辈的武林至尊相提并论!”

    “哈哈,我还以为就我一个人关注的是许飞呢,没想到大家都是这么想的。”

    “不过,这次剑圣表明是与雄霸一战,许飞会出手吗?”

    “想什么呢,许飞可是雄霸的女婿,若是到时候的雄霸不敌剑圣,难道许飞还真能眼睁睁的看着雄霸被剑圣给杀了吗?”

    “不过我怎么听说,许飞到现在都一直没有在江湖上现身,也没有回到天下会,今天的事情他会出现吗?”

    这样的讨论,在天下会的各处都有讨论,而发出这些讨论的也都是江湖中人,他们都对这次的对决充满了热衷。

    江湖上更是有人将这次的对决,看做了是三十年前剑圣与无名两人对决的一个翻版!

    雄霸的书房内!

    此时的雄霸表情并没有多少担心,因为他已经得到了消息,剑圣时日不多了!

    没错,曾经中原武林的门面,剑圣独孤剑并没有多少寿命了,在雄霸得到的消息中,这次剑圣出山,也是深感自己时日无多,才选择最后一搏的。

    至于雄霸是如何得到这个消息的.......

    说雄霸对无双城有忌惮,倒不如说雄霸对剑圣忌惮,剑圣一人独居,雄霸没有办法派人调查,但无双城就在那里,早在几年前,他就派人卧底无双城,而这个人也成为了的现在独孤鸣身边最信任的人。

    独孤鸣知道的事情,雄霸自然也就知道了。

    面对巅峰时期的剑圣,雄霸自然是没有信心了,但面对此时行将就木的剑圣,雄霸顿时没有了之前的那种担心,感觉自己又行了.......

    “有许飞他们的踪迹了吗?”雄霸向文丑丑问道。

    虽然剑圣的身体已经不行了,但如果有许飞在身边的话,雄霸就更有信心了。

    不过可惜的是,文丑丑在雄霸问出来这个问题之后,摇了摇头道:“还没有发现,这几个月天下会的弟子四处打听,并没有找到小姐与姑爷的消息。”

    雄霸冷哼一声,本来以为自己付出了一个女儿,便将许飞绑在了自己的战船上,却没有想到许飞却是一个只知道占便宜的主儿,若不是之前在婚宴上有许飞出手,除掉绝无神,雄霸就真的认为自己亏大了!

    “罢了,没有消息就没有消息吧,若是老夫连一个行将就木的剑圣都打不过,倒也没有脸面继续在江湖上统领群雄了!”

    最终雄霸也只能是无奈的摆手。

    文丑丑问道:“帮主,现在中原武林各大门派的掌门已经到了,我们是不是应该出去了?”

    雄霸点点头,脸上重新出现了霸气无双的表情:“今日,我就要在所有人面前击败剑圣!”

    文丑丑立即拍了几句马屁!

    .

    剑圣上山了!

    这是一个鹤发童颜的老人,无法根据他的面容分析出他的年纪。

    他的脚步很沉稳,一步一步的走着,但也许只是眨眼的功夫,他便已经在百米之外出现在了你的面前。

    天下会的弟子见到这位老人,并不知道他是剑圣,于是上前出声询问。

    “来者何人?”

    剑圣没有回答他,只是继续前行,当他走过那名弟子的身边时,那名弟子已经倒地,在他的身上多了一道剑痕。

    剑圣并没有出手,但此时的他,体内的剑气已经压制不住,任谁站在他的身边,都会被他身上的剑气所伤。

    剑圣就这么走着,一步,两步.......

    剑圣的身后留下了一地天下会弟子的尸体。

    只是当剑圣走到演武场的台阶之上的时候,剑圣突然停止了自己的脚步,他的身体再告诉着他,他已经不行了。

    但剑圣的心中有执念,这一份执念来自于和雄霸的十年之约,同样也来自于无双城的恩怨。

    他要亲手除掉雄霸。

    于是半只脚已经踏入破碎虚空境的剑圣,元神出窍了。

    今日一战之后,不管剑圣是输是赢,从此剑圣留给江湖的只能是曾经的神话了。

    剑圣的元神其实是一把剑,一道锐利不可阻挡的青锋。

    但剑藏于身,剑圣的元神依然是剑圣的模样。

    此时的剑圣不再是一步一步的行走,而是在空中行走,此时的他已经脱离了肉体凡胎的范畴。

    当剑圣出现在天下会的大殿门口时,身上锋芒毕露,如剑气纵横。

    大殿之上所有江湖人士见到剑圣到来,纷纷起身,将目光放到了剑圣与雄霸两人的身上。

    “迟来的决战,十年来老夫虽然已经称霸江湖,但和你剑圣一日未分高下,我如骨在喉,不吐不快!”雄霸沉声讲道。

    剑圣站在那里,神色平静,“若是十年前我的对手不是你,而是无名,我不会定下十年之后这一战!”

    雄霸听闻脸上露出笑容,“这么说,你是要准备十年才有信心与我一战了!?”

    剑圣摇头道:“非也,只是杀你很简单,随时都可以,所以与你一战,不能耽误我做其他的事情!”

    雄霸眉头微挑,冷哼一声道:“没想到剑圣竟是一个会耍嘴皮子的人!”

    剑圣不再说什么了,只是简单的讲道:“杀你,一剑足以!”

    话音落下,剑圣身子启动,在这一瞬间,时间仿佛凝固了,每一个持剑的江湖人士,无不感受到自己手中长剑发出哀鸣的声音,像是在哭泣什么。

    雄霸手持无双城的无双剑,本想继续放大话的,突然感受到了自己身体开始不受控制,眨眼的功夫,剑圣已经脚踩虚空出现在了雄霸的面前,伸出一指便是一剑,锋锐的剑芒刺向雄霸的胸口!

    此时的雄霸却毫无反应,因为这一切实在是太快了,快的连眨眼的功夫都不到。

    叮!

    正在此时,突然一柄长剑刺穿房顶,从天而降,直指剑圣。

    剑圣微微仰头,看到了这柄长剑,眼神中露出光彩,“世间竟有人可将剑术练到如此境界?”

    揣摩一个人的行为,可以从这个人的性格入手,一个人对什么样的事情最感兴趣,那么当这件事情摆在他的面前时,这个人做出如何匪夷所思的行为,就都能够理解了。

    比如此时的剑圣。

    本来剑圣此次前来天下会是为了给无双城报仇的。

    但,剑圣之所以称之为剑圣,还是因为这个人的心中只有剑,亲情只能占据极少的一部分。

    自从【剑二十三】练成之后,剑圣便一直想要找当时最顶尖的剑客实验自己的【剑二十三】威力如何!

    这个人选本来应该是无名的。

    但可惜的是,无名与自己一战之后,便消失无影了,就是他想找无名,都没有办法。

    所以他只能是退而求其次的在自己生命的最后时刻,将这个目标定在了雄霸的身上。

    他希望这十年来,雄霸的武学能够突飞猛进达到自己预期的效果,但刚刚那一剑刺出,剑圣是失望的,他失望的是雄霸辜负了自己的期望。

    所以在那个时候,剑圣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杀了雄霸。

    但当这从天而降的这一剑出现的时候,剑圣的心中重新燃起了希望,因为他从来没有见过如此纯粹,如此强大的一剑。

    所以剑圣随着这一剑离开了天下会的大殿,来到了演武场。

    演武场上此时站着一位年轻人,刚刚那把长剑就垂立在他的身边!

    “【剑二十三】最后一招能够碰到你这位剑道高手,老夫死而无憾!”

    剑圣与掉轻松,生死此时他早已经看开,最想做的便是用尽全力,与当时最好的剑客对上最强的一剑!

    年轻人自然是许飞了,金蛇剑垂立在许飞的身边,许飞的手中拿着的是济公的心想事成扇,只是看了看面露兴奋的剑圣,许飞将心想事成扇重新放回了系统之中。

    招手,金蛇剑落入许飞的手中。

    “能够有幸目睹人间最强一剑,许某深感荣幸!”

    剑圣仰天长笑,“好,终究是没有让老夫失望!”

    话音落下,剑圣化身为剑,刺向许飞,天地为之变色,空间出现了扭曲,阵阵的剑鸣声,像是百鬼夜行,鬼哭狼嚎!

    不亏人间最强一剑!

    许飞身子腾空,双手握剑,顿时手中的金蛇剑爆发了灿然的金光,随即空中传来了破空的声音,散落在地上的所有长剑,仿佛听到了金蛇剑的召唤。

    数不清的长剑形成洪流。

    【万剑归宗】天上来,如天河决堤,大地开始震动。

    剑圣见到这一招双目爆发了强烈的光芒:“好,此剑只应天上有!”

    但随即,剑圣傲然一声:“但还不够!”

    剑圣的身上骤然爆发了强烈的光芒,每一道光芒都是一道剑芒,无数道剑芒腾空而起,与空中形成一道巨大无皮的剑芒。

    “若是再加上这一招呢!”在无数长剑坠地的空档,许飞怒吼一声,骤然间风云突变,与云层之间,突然飞落一道剑芒,这是真正的天上之剑!

    剑芒落入许飞手中的金蛇剑剑身上,以金蛇剑为中心,天上万剑齐发,巨剑坠地,而剑圣则是以身为剑身,万道剑芒冲天而起。

    轰!

    两柄巨剑在空中碰撞,发出了万丈的光芒。

    长剑,剑芒四散,整个天下会下起了剑雨。

    咔咔咔.......

    但两把巨剑依然在空中继续碰撞,继续爆发着灿烂的光芒。

    最终,许飞手中的金蛇剑与剑圣的指尖冲破了层层的剑芒,长剑,碰撞到了一起。

    轰!!!!!

    一道巨大的光球瞬间爆发,掀起的巨浪,淹没了天下会的房屋,楼阁.......

    这一切来得快,去的也快,当所有事情都结束之后,许飞与剑圣两人分立演武场两侧。

    许飞面色苍白,双手微微颤抖,“我输了!”

    剑圣则是哈哈一笑,“我也输了!”

    随即剑圣的身体开始慢慢的消散,经过这至强一击之后,剑圣的元神终于支撑不住了。

1385、人间最强一剑(万字章节,求订阅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