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2、麒麟兽火孩儿(万字大章,求订阅求月票~)(1/2)
作者:三天一条烟
    曾有先人记载,麟,凤,龟,龙谓之四灵,其中又以麒麟为首!

    佛祖如来也曾经讲过:混沌初分,万物尽生,万物有飞禽走兽,飞禽以凤凰为长,走兽以麒麟为长。

    由此可见,麒麟兽在华夏神话系统中一直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许飞其实一直很好奇,这只火麒麟怎么会在人间的,即便是在人间也应该是在山林之间,云雾之中。

    但偏偏这只火麒麟出现在了凌云窟。

    此时许飞毫无形象的坐在地面上,因为火麒麟的关系,这里的地面不仅没有丝毫冰凉,反而有一种暖暖的感觉。

    而在许飞的旁边,坐着一个留着哪吒头,穿着红肚兜,红裤子的小孩子,看样子也就六七岁的样子。

    但这个小朋友的形象就不是很好了,脑袋上除了那两个啾啾以外,还有几个大包,同时一只眼睛青了,鼻子红肿,一看就是那种承受了家庭暴力的存在。

    许飞咳嗽一声,掩饰了自己的尴尬,对小朋友讲道:“要不你还是变回你火麒麟的形象吧,现在这样看起来挺不好的。”

    原来这个小朋友就是刚刚被许飞胖揍的火麒麟,刚刚许飞将他打哭了,然后他口吐人言了,还是小朋友的声音。

    当许飞在他的身上起来的时候,火麒麟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火麒麟摇摇头,眼神中充斥着怨恨,讲道:“我不,我要让你感到羞耻,几百年了,从来没有见过你这么不要脸的,抢小孩子的零食不说,还动手打人,你就说你羞不羞吧?”

    看着火麒麟的鼻涕流出来一半,眼眶中含着泪水,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许飞真的感觉自己像是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情。

    但随即许飞反应过来。

    “不对啊,你都说几百年了,这说明你都已经几百岁了,现在还在我这里给我装嫩?”

    许飞的声音很大,只有这样才能够提醒自己,自己没有犯错!

    火麒麟轻蔑看了许飞一眼,不屑的讲道:“我是麒麟,高贵的麒麟,知不知道?我们的寿命是以万年计算的,现在的我换算成你们人类也才不过.......”

    说道这里,火麒麟掰着自己的手指头数了半天,然后认真的讲道:“就是相当于你们人类的六七岁这么大而已!”

    说的好有道理,许飞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如何反驳。

    不过当许飞想到了之前拿到的那把雪饮狂刀,便有了反驳的理由,“哼,我们人类的小孩子可没有吃人的习惯!”

    火麒麟的表情越发的轻蔑,看许飞的表情也如同在看白痴一样,讲道:“都给你说了我们是麒麟兽,不是人类,女娲娘娘没有造人的时候,我们麒麟兽便已经存在与天地之间了,的那个女娲娘娘造人之后,你们人族可不就是妖族的食物吗?

    哼,给你说这些远古事情你也不了解,不过我可告诉你啊,我高贵的火麒麟,从来没有吃过人族,而且一点都不好吃,真不明白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妖族喜欢吃人族!”

    没吃过人族?

    许飞愣了一下,讲道:“你爸爸没教过你,小朋友不能撒谎吗?”

    这本是许飞一个简单的吐槽,却不想刚说完,就像是触碰了,火麒麟的逆鳞一般,小家伙直接在地上跳了起来,扑到了许飞的怀里,轮起了王八拳。

    许飞见状,单手抵在火麒麟的脑袋上,将他推开,然后就看到火麒麟两条粉嫩的胳膊抡的跟风火轮似的。

    “我打死你,打死你,不许说我爸爸.......这是什么?”

    火麒麟呆呆的看着许飞另一只手中的东西,不知道用什么的纸包裹着,好精致的样子。

    许飞见火麒麟不抡王八拳了,于是松开了火麒麟的脑袋,拨开了包装纸,从里面拿出来了一块巧克力。

    “好吃的!”

    许飞讲道。

    火麒麟两只粉臂抱住,傲娇的抬头,眼睛却偷偷的瞄着许飞手中的巧克力。

    许飞见状也没有说话,只是将巧克力放到了自己的口中,露出满足的笑容。

    火麒麟装作不在意的问道:“你拿的那是什么?”

    小样,还收拾不了你了.......许飞得意的讲道:“刚刚不是已经告诉你了吗,好吃的!”

    火麒麟傲娇的哼了一声,道:“好吃的,我吃的多了,从来没有见过你那种,而且黑乎乎的一定不好吃!”

    许飞呵呵一笑,道:“也对,人跟麒麟的口味不一样,可能你真的不喜欢吃呢!”

    说完许飞又在系统空间内,拿出来一盒冰淇淋,撕开包装,一勺一勺的放入口中。

    咕噜!

    许飞听到了咽口水的声音。

    “你这个又是什么东西?”火麒麟试探性的问道。

    “也是好吃的!”许飞得意的讲道。

    “哼,我才不相信你呢!”火麒麟继续傲娇。

    “不相信就不相信吧,反正我也没打算让你吃!”许飞一边说着,一边舀着冰淇淋,然后每一口都发出舒服的呻吟声。

    火麒麟咽了咽吐沫,问道:“算了,我勉为其难的尝尝你们人族的食物吧!”

    说完朝着额许飞伸出了手。

    “别啊,吃这种事情怎么能够勉为其难呢,再说了,你可是高贵的麒麟兽!”许飞含笑讲道。

    “哼,我当然是高贵的麒麟兽了!”火麒麟大声讲道,随即声音变小,“但你抢了我的零食,是要赔偿我的!”

    许飞做出思考状,最后说道:“好吧,那就给你一个尝尝吧!”

    说完许飞在系统空间内又拿出了一盒冰淇淋交给了火麒麟。

    火麒麟学着许飞的样子,撕开了冰淇淋的盖子,然后舀出一勺,放入自己的口中。

    随即火麒麟的双目睁大了,激动的看着自己手中的冰淇淋,然后就是将冰淇淋的盒子对准了自己的嘴巴,直接全都晃了进去!

    几分钟后,火麒麟双手合十抱拳,抵在自己的下巴下,蹲坐在许飞的面前,脸上带着乖巧的笑容,温柔的向许飞问道:“大哥哥,你吃的是什么啊?”

    许飞轻笑道:“刚刚不是跟你说了吗,冰淇淋!”

    “原来是冰淇淋啊,那大哥哥,你能给我一个吃吗,我还从来没有吃过冰淇淋呢!”火麒麟忽闪着自己的大眼睛,萌萌哒!

    许飞故作出疑惑的表情,问道:“刚刚不是给了你一个吗?”

    “什么?”火麒麟做出惊讶的表情,“给我吃了吗?我怎么不记着了?”

    许飞摇头,道:“算了,不记着就不记着吧,反正我也该走了!”

    说完之后,许飞起身做出要离开的样子。

    火麒麟立即抓住了许飞的衣袖,双目竟然红润,一副依依不舍的样子:“大哥哥,我舍不得你,从小到大,我就没有见过对我这么好的人!”

    许飞看着依然乌眼青的火麒麟,真的很想给他颁发一个奥斯卡影帝的奖杯!

    “可是不行啊,我得出去啊,外面还有很多好吃的,不过这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在外面还有好多敌人呢,我得出去跟他们解决恩怨呢!”

    许飞一副很为难的样子。

    “害!”火麒麟挥动自己粉臂,不在意的讲道:“我当是什么事情呢,这还不简单啊,大哥哥我可是高贵的麒麟兽,你就说你的敌人是谁吧,我帮你揍他们,肯定打的连他们的爹都不认识他们!”

    随即火麒麟可能是觉着许飞不相信自己,赶忙讲道:“大哥哥,你可不能不相信我啊,当年在天庭,我也是十三太保的老大,当年我手持两把西瓜刀从,从南天门一直砍到蓬莱东路,来回砍了三天三夜,是血流成河。可我就是手起刀落手起刀落手起刀落,一眼都没眨过。”

    许飞:“......”

    你他么的以为老子没看过伏妖篇啊?

    “西瓜好吃吗?”许飞突然开口问道。

    火麒麟立即讲道:“好吃,天庭的西瓜可好吃了,皮薄肉多,还没有籽!”

    许飞:“.......”

    确定了,这只火麒麟可能是有天庭的背景,但绝对也是一个混不吝!

    “想要跟我出去也行,但有几件事情你得告诉我。”许飞讲道。

    “那我跟你出去之后,你能不能让我每天都吃到冰淇淋,还有就是刚刚的那个我没有吃到的巧克力。”火麒麟忽闪着自己的大眼睛问道。

    许飞道:“可以,不过你得真实的回答我的问题!”

    “好,从今以后你就是我大哥了,你问什么我答什么,以后谁要是敢在你身边扎刺,老子砍了丫的!”火麒麟拍着自己的胸脯讲道。

    许飞:“........”

    算了,这孩子肯定从小的家庭教育就不是很好,慢慢来吧!

    许飞这样安慰自己。

    “第一,十年前被拽进来的那个人不是你吃的,他是怎么死的?”许飞问道。

    虽然许飞也很想让自己的身边有一个麒麟兽跟着,但有些事情肯定是要问清楚的,要是对方真的吃过人族,那许飞肯定是不会带着对方的。

    火麒麟立即讲道:“我不知道啊!”

    许飞微微皱眉。

    火麒麟见状赶忙解释道:“我是五年从天界下来的,发现这里竟然有血菩提这种好吃的东西,就住进来了,结果却发现这里有一只恶麒麟,不仅不给我吃血菩提,还想揍我,不过好在他的修为不够,估计是因为人间现在灵气淡薄的原因,不是我的对手,最后就被我给拍死了!”

    许飞这才满意的点点头。

    火麒麟得意的讲道:“大哥,人家很乖的,平常不打人的!”

    呵呵!

    许飞权当没有听见火麒麟后面的那句话,继续问道:“既然你是天界的火麒麟怎么会来道人间的?”

    刚刚还一副社团矮骡子样的火麒麟这个时候竟然扭捏起来:“大哥哥,我能不能不说这件事情啊?”

    许飞在系统空间拿出来一块巧克力递给了火麒麟。

    “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五年前,我偷偷的跑到了玉帝的寝宫,在他的床头尿了一泡!”火麒麟开心的吃着手里的巧克力,满不在乎的讲道。

    许飞:“.......”

    最后许飞小心的问道:“玉帝没打死你?”

    火麒麟委屈的看着许飞,讲道:“大哥,我可是高贵的火麒麟,远古神兽,玉帝怎么会打我呢!”

    解释就解释吧,你摸自己的屁股是怎么回事啊?

    许飞觉着火麒麟下凡不是这么简单的事情。

    随后许飞又问道:“刚刚说到你的父亲.......”

    “大哥,这件事情我能不能不说?”火麒麟忽闪着自己的大眼睛,主要是他手里的那块巧克力已经没有了。

    “不说就不说吧!”许飞善解人意的讲道。

    火麒麟:“.......”

    “要不你再问问?”

    “不用了,每个人不管是人还是兽,都有一段自己不想提起的伤心往事也是应该的。”

    许飞抬头走着,只是说完之后,没有得到火麒麟的回答,让许飞有种不上不下的感觉,很不好受,于是许飞回头,却看到了火麒麟此时已经泪流满面!

    “你这是?”许飞愣住了。

    “大哥,你懂我!”火麒麟郑重其事的讲道。

    我说什么了,就懂你了.......许飞愣住了。

    “要是我爹还在的话,玉帝老儿又怎么敢打我屁股,将我逐出天界呢,早晚有一天,我要学那只猴子,打上凌霄宝殿,将玉帝老儿从凌霄宝殿打下来!”火麒麟愤愤的讲道。

    许飞嘴角微微一抽,这是一只有故事,有理想,有抱负的火麒麟!

    .

    江面上,在许飞的楼船的四周,此时有几艘小船,停靠在那里,带头的那只船的船头上站着一位手持宝剑,样貌嚣张的年轻人。

    此时这个年轻人持剑遥指楼船的船头。

    “泥菩萨,再过几天就是我爹的大寿了,你现在乖乖的跟我回去,对我爹说几句祝福的话,祝我爹长命百岁!”

    原来这位年轻人正是无双城的少城主独孤鸣。

    无双城城主独孤一方即将大寿,独孤鸣别出心裁的想要让泥菩萨给他爹说几句吉利话,毕竟整个江湖都知道,泥菩萨卜卦天下无双。

    只是在经历了雄霸的事情之后,泥菩萨已经决定不再给江湖大佬卜卦,所以回绝了独孤鸣。

    “少城主请回,老夫现如今已经无心卜卦,只希望能够安享晚年!”站在船头上,泥菩萨拒绝了独孤鸣。

    独孤鸣喜形于色,立即不满的讲道:“泥菩萨,再过两日我无双城就要跟天下会结盟,到时候我无双城就是江湖中的两大巨头,今日你便是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

    泥菩萨本就在躲着天下会,又如何肯去呢,但也知道独孤鸣这种人,根本是说不通的,所以只是摇摇头,便不再说什么了。

    独孤鸣见状,立即大怒,认为这是泥菩萨在瞧不起他们无双城。

    “给脸不要脸!”说完之后,独孤鸣的一踩船头,腾空而起,准备上船抓走泥菩萨。

    却在这个时候,突然有踏浪声传来。

    众人闻声看了过去,却发现是两位年轻人踏浪而来。

    楼船上的阿润见到这两人,脸色微微一变,原来来人正是天下会天霜堂堂主秦霜,神风堂堂主聂风。

    两人下了天下会之后,心中牵挂孔慈的下落,便立即调动天下会的力量,不到一天的时间,就让他们找到了泥菩萨的踪迹,得知他与几位年轻人上了一艘楼船。

    两人便一路追踪,果然很快就追了上来。

    踏浪而来的聂风见到了泥菩萨,但更让他惊讶的是,他竟然在这艘楼船上看到了自己想要寻找的孔慈!

    这让聂风的速度更快了,当来到楼船附近的时候,聂风突然腾空而起,带起一股旋转的江水。

    江水直接冲击到了独孤鸣的身上。

    噗!

    独孤鸣有心阻挡,却根本无法阻挡这股巨浪,瞬间被拍落到了江中。

    而这个时候,聂风也已经上船了,看都没看泥菩萨,朝着阿润就走了过去,激动的说道:“太好了,终于让我们找到你了!”

    聂风本想抓住阿润的手,阿润此时却后退了一步,躲开了聂风的手。

    “风师兄,我是自愿跟飞哥过来的!”阿润轻声讲道。

    “什么?”聂风蚌埠住了,天下会为了找孔慈都快乱套了,现在孔慈竟然说她是自愿跟许飞出来的。

    “阿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聂风忍不住的问道。

    这也就是聂风,含蓄内敛,若是换了冲动的步惊云估计这个时候都要大声的喊许飞了。

    阿润并没有回答聂风的问题,不是她不想回答,而是这个时候独孤鸣被无双城的人给打捞上来了。

    浑身湿漉漉的独孤鸣狰狞的看着聂风,大声问道:“你是什么人?”

    聂风此时自然是没心情回答独孤鸣了。

    泥菩萨讲道:“无双城都要与天下会结盟了,竟然连天下会神风堂的堂主聂风都不认识?”

    独孤鸣一听将自己拍落江中的竟然是天下会的人,立即质问道:“再过几天大家就是一家了,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哼,谁跟你是一家人啊,想的倒是挺美的!”秦霜此时也上了楼船。

    但与聂风不同的是,秦霜站在了泥菩萨的身边,对泥菩萨讲道:“大师,我们师父已经找了你十年了,跟我们返回天下会吧!”

    “这怕是不可能了!”

    一道声音响起,在楼船的另一侧,许飞带着火麒麟两人来到了楼船上面。

    见到许飞之后,聂风与秦霜两人同时露出了警惕的神色,许飞给他们两个的留下的印象太过深刻了。

    聂风更是下意识的想要牵住阿润的手,但也再次被阿润给躲开了。

    聂风与秦霜两人的注意力都在许飞的身上,而本来就在楼船上的众人,却在这个时候将注意力放到了许飞身边的火麒麟身上。

    一个粉雕玉琢的小朋友,却顶着一头的包,再加上乌眼青,大红鼻子,这样的造型,很难不让人注意。

    最重要的是,许飞离开楼船的时候,可是一个人,怎么回来的时候,身边却多了一个人呢?

    “许飞,我不管你是用了什么办法,现在立即放了我师妹,还有将泥菩萨交给我们!”

    秦霜大声讲道。

    许飞呵呵一笑,道:“阿慈是心甘情愿跟在我身边的,你问问她愿意跟你们回去吗?至于泥菩萨吗,我之前答应了他要护他周全,所以有我在,你们谁也带不走他!”

    “阿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聂风看向阿润一脸的不解。

    阿润摇头道:“风师兄,这件事情一时半会是讲不明白的,你们两个还是回去吧!”

    聂风一脑袋的问号,不知道为什么以往乖巧可爱的小师妹,怎么就突然对这个许飞如此情根深种了。

1382、麒麟兽火孩儿(万字大章,求订阅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