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1、如来神掌与火麒麟(万字大章,求订阅求月票~)(1/2)
作者:三天一条烟
    一轮并不夺目的红日缓缓的升起,清风在山间拂过,两边的高山上郁郁葱葱的树木充满了生机,偶有一些不知名的鸟叫声传出,让人心旷神怡。

    波澜不惊的江面上,一艘楼船正在缓缓的顺流而下。

    楼船的甲板上,许飞正在打着太极拳,泥菩萨坐在船头的位置晒着清晨的阳光,此时的他可能是唯一不需要火猴帮他去除痛苦的时候。

    甲板的中央,阿润,萧凯伦两人正在与小辫子玩着游戏,小辫子的笑声纯真,可爱,响彻了整个山间。

    小辫子也就是泥菩萨的孙女。

    泥菩萨回头看了一眼小辫子,丑陋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吃饭了!”

    凯馨这个时候开始呼唤大家了。

    萧凯伦与阿润两人去帮忙了,小辫子跟在两人的身后,显得特别勤快懂事。

    只是凯馨端上来的早餐,让小辫子有些不能理解,然后在阿润的解释下,小辫子知道了那个珍贵的水晶杯(水杯)中装着的是牛奶,盘子里放的是煎热的培根肉,香肠,还有鸡蛋与面包。

    让凯馨去做中式早餐是有些难为人了,但西式早餐,凯伦玩的贼明白。

    一船人坐了一桌,小辫子对于自己眼前的食物充满了好奇,在阿润的帮助下,很快就没有那么的拘束了。

    泥菩萨在观察了一下许飞等人吃饭的方式之后,倒是不需要人帮忙立即上手刀叉了。

    许飞将自己盘子里的培根肉拨给了小辫子,小辫子甜甜的向许飞表示了感谢。

    许飞揉了揉小辫子的脑袋,向泥菩萨问道:“你这一身卜卦算命的本事是从哪里来的,你自称泥菩萨,却又用的是道家的卜卦算命,这有点冲突啊?”

    “而且还不戒荤!”萧凯伦看到泥菩萨将培根肉放到了口中,小声的讲道。

    泥菩萨却洒脱的一笑,道:“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

    “世人若学我,如同进魔道!”许飞补充了后面的一句。

    泥菩萨苦笑一声,道:“所以我现在这个样子了。”

    许飞继续问道:“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呢!”

    泥菩萨看着许飞讲道:“许施主可知道老朽的俗家名字?”

    许飞见泥菩萨就是不回答自己的问题,反而是各种询问便知道这个老家伙的背后应该是有点故事的,但关于泥菩萨的俗家名字,许飞还真没怎么注意,于是摇头。

    “不知道!”

    泥菩萨轻笑道:“老朽的俗家名字叫做朱大常!”

    许飞:“.......”

    好吧,不得不承认,这次许飞真的是有些懵住了。

    朱大常!

    这是一个很特殊的名字,特殊在与这他么的根本不应该出现在这里啊。

    “呵呵!”见到许飞的表情,泥菩萨便知道许飞应该是知道朱大常这个名字的,轻笑一声之后,讲道:“施主现在应该知道我的师承了吧?”

    许飞摆摆手,认真的讲道:“你少来,这些事情我还是知道的,朱大常九世乞丐,就算是后来得济公点化,不再做乞丐了,投胎转世到了一位还算不错的人家,但怎么算也不可能是你啊?”

    朱大常,这个名字之所以特殊,就是因为许飞刚刚所说的那样,这个王八蛋应该是《济公》里的那个九世乞丐才对,怎么可能现在成了泥菩萨了,再说了这里面还有一个时间上的问题呢。

    济公所在时间段属于仙侠时代了,距离这个时代至少要有上百年的时间,就算是朱大常转世投胎,也不可能只有泥菩萨现在这个年纪,最重要的是,他要真是济公的徒弟,又怎么可能被雄霸追的满世界跑呢?

    泥菩萨依然保持微笑,像是在讲一段很平常不过的事情:“老朽现在确实不是乞丐了,而且还有一件事情施主可能是不知道的,老朽并不是朱大常投胎转世的第一世,而是第三世,当年师尊静极思动,下了灵山,正好在此遇到了老朽。

    当时师尊算出与我有师徒之缘,便收了老朽为徒弟,并且询问老朽想要学些什么。”

    许飞此时就像是看白痴一样的在看着泥菩萨,出声问道:“然后你就选了卜卦算命?”

    泥菩萨微微点头,眼神中的的表情,许飞能够看出来,那是想要抽自己几巴掌的表情。

    对于这个表情许飞表示能够理解。

    “当时,师尊先是询问老朽是否愿意学习‘流’字门中之道.......”

    阿润此时也被许飞与泥菩萨两人的对话所吸引,于是开口问道:“什么是‘流’字门中之道?”

    泥菩萨解释道:“流字门中,乃是儒家、释家、道家、陰陽家、墨家、医家,或看经,或念佛,并朝真降圣之类。”

    说到这里,泥菩萨苦笑摇头道:“不过因为当时老朽顽劣不堪,又不喜念书,所以便拒绝了这一门,于是我师父又问我是否学习‘静’字门中之道.......”

    这次换了萧凯伦询问:“什么是‘静’字门中之道?”

    泥菩萨只能是再次解释道:“休粮守谷,清静无为,参禅打坐,戒语持斋,或睡功,或立功,并入定坐关之类。”

    萧凯伦等人点了点头,一个顽劣不堪不喜欢念书的人,怎么可能忍受的了参禅打坐这种事情呢?

    果然泥菩萨后面讲道:“因为我的性格,也是拒绝了师父的这个提议,随后师父他老人家,又问我是否愿意学习‘动’字门中之道.......”

    说到这里,泥菩萨看了一眼茫然的萧凯伦,凯馨,阿润三人,不等她们开口询问自己解释道:“有为有作,采陰补陽,攀弓踏弩,摩脐过气,用方炮制,烧茅打鼎,进红铅,炼秋石,并服妇侞之类便是‘动’紫门之道了。”

    许飞看着泥菩萨问道:“这么说,你也给拒绝了?”

    泥菩萨点点头,“确实如此,其实这个时候,我见师父的表情已经有些不悦了,心中有些忐忑,所以在师父说出最后一个‘术’字门中之道时,我便答应了师父!”

    随后泥菩萨继续解释道:“‘术’字门中之道便是请仙扶鸾,问卜揲蓍,能知趋吉避凶之理。”

    许飞这个时候看着泥菩萨,真的是有种......这个人的脑子怕是有病啊?

    那帮秃驴们,难道都喜欢玩这样的套路吗?

    随后许飞有些好奇的询问泥菩萨道:“当时你师父没有揍你?”

    泥菩萨不解的看着许飞,讲道:“我师父虽然有些浮夸,但也不是轻易动手之人,更何况我已经选了自己要学习的道,他又怎么会打我呢?”

    “呵呵!”许飞没说什么,只是笑笑,他怕要是把真实的情况告诉泥菩萨,估计泥菩萨能在这个时候就跳下江去。

    “既然你师父是济公,那你现在怎么混成这般模样,直接烧香拜佛请你师父下凡,收拾雄霸这些人就是了?”这是许飞第二个不能理解的地方。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济公现在应该是已经从降龙罗汉成为降龙尊者了,妥妥的佛门高层之一啊,自己的徒弟让人欺负成这样,难道他就不管管吗?

    泥菩萨苦笑道:“当年师父他老人家传授我‘术’字门里之道的时候,便跟我讲过,泄露天机是要遭受天谴的,这是因果循环,便是他老人家也不便插手,而且在我学成之后,也曾对我讲过,师徒缘分已尽,除非待我死后,否则生前是不会再与我见面了。”

    许飞:“......”

    要不是时间对不上,许飞都得怀疑济公与菩提会不会有什么瓜葛了。

    不过也不对,这个直接的菩提并不是什么高手.......

    但现在知道了泥菩萨的根脚,虽说让许飞感到十分惊讶,但并没有什么真正的波澜,毕竟出现的不是真正的济公。

    只是一个徒弟而已!

    但接下来泥菩萨所讲的事情,让许飞提起了兴趣。

    泥菩萨此时讲道:“施主,我师父曾经讲过,在危难时机,若是能够遇到可以救我之人,倒是有一个东西拿来与他交易!”

    许飞饶有兴致的看着泥菩萨问道:“你师父留给你什么东西了?”

    泥菩萨道:“一把破扇子!”

    许飞眼前一亮,当初降龙罗汉在天庭搞得跟只兔子似的,弄的整个天庭都乱了套,无数的神仙想要收拾降龙罗汉,最后还是观音出面,让降龙罗汉与天庭诸位仙家对赌,下凡度化九世乞丐朱大常,九世妓女小玉,九世恶人袁霸天。

    后面更是给济公留下了一把每天可以让人造成幻想三次的蒲扇。

    “扇子在什么地方?”许飞直接开口问道。

    泥菩萨摇摇头道:“扇子并不在我的手中,但如果施主你想要的话.......”

    许飞明白了泥菩萨的意思,笑道:“只要你能够交出扇子,你与雄霸之间的恩怨我接下来了,同时你身上的脓疮我也有办法帮你除掉!”

    泥菩萨终于露出了轻松的笑容,道:“君子一言?”

    “快马一鞭!”许飞回答道。

    济公的那把扇子,虽然并没有什么真正意义上杀伤力,但对于许飞来讲还是有点作用的,尤其是许飞在后面就要进入仙侠世界了,手中如果拿着更多的底牌,也容易许飞在那个仙侠的世界里更好的生存。

    泥菩萨讲道:“那把扇子就在我师父现如今金身所在的寺庙内,具体的位置.......”

    许飞拿出了一管不死血,不由分说的打在了泥菩萨的身上,随即泥菩萨身上的脓疮纷纷消失,皮肤重新变得光滑起来。

    见到这样的情况,许飞也是暗暗的松了一口气,毕竟依照泥菩萨所讲,他身上的这些暗疮,是受到了的天谴,而不是普通的伤病,许飞也不确定不死血是否对这个有效,但现在看来,还是有作用的。

    泥菩萨露出了真正松了一口气的表情,这是他这十年从未有过的。

    小辫子见到自己的爷爷恢复健康,更是激动的直接抱住了泥菩萨,唯有火猴愣了愣,没有脓疮可舔了。

    “那把扇子就在我师父的金身之下放着!”泥菩萨将最后一个秘密告诉了许飞。

    许飞满意的点点头,在这个时代要做的事情,又多了一件!

    身体得到了康复的泥菩萨,再也不是那种老态龙钟的样子,后面甚至拿起了鱼竿开始坐在船头垂钓。

    群山之中,楼船继续朝着凌云窟的方向前行,但就在这个时候,楼船的前面出现了一叶扁舟。

    扁舟之上,有一神情严肃的中年僧人双手合十站立,停在了楼船的前面。

    在许飞决定将泥菩萨留下来的时候,便知道了接下来肯定是会有麻烦的,果然,一天的时间还没有过去呢,麻烦便已经上门了。

    少林释武尊!

    少林在低武时期能够成为江湖上声望最为显赫的存在,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在风云世界内,少林依然存在,虽不能说有着低武时期那么显赫的名声,但同样是一方强者。

    而释武尊便是少林中最强大的存在。

    但释武尊的武学却并不是传统的少林七十二绝技,而是......【如来神掌】!

    只是此如来神掌,非彼如来神掌。

    后世少林高僧如来天尊根据前人所留的【如来神掌】残谱,独创新一代的【如来神掌】,后传给了徒弟火云邪神古汉魂,随后古汉魂又将【如来神掌】传给了徒弟龙剑飞。

    龙剑飞之后,【如来神掌】绝迹江湖,一直到那段动荡的年代,不知名小人物阿星学会了【如来神掌】,昙花一现之后,这套武学便再次消失了。

    许飞站在桥头,施展功法,楼船停了下来。

    “阿弥陀佛,泥菩萨当年你在少林将火猴偷走,现如今见你模样,看来已经不需要火猴了,请将火猴物归原主!”

    释武尊站在扁舟之上,声音清晰的传到了楼船上。

    此时的泥菩萨确实是不需要火猴了,但火猴在泥菩萨的身边已经跟了好多年了,火猴也早已经将泥菩萨当做了自己的主人,此时听到了释武尊的话,竟然躲在了泥菩萨的身后。

    想了一下,火猴在泥菩萨的身上突然跳了下来,又跑到了小辫子的身边,窜到了她的怀里!

    看着火猴这一连串的拟人动作,许飞呵呵一笑,果然在高武时代,不管是人还是动物都有无限的可能。

    泥菩萨道:“释武尊,已经这么多年了,你们少林寺难道还不准备放过火猴吗?”

    释武尊朗声道:“火猴在我们少林本是圣物,跟在你的身边也只是居无定所,将他交还给我们少林,是为了火猴好!”

    泥菩萨淡然的笑道:“好与不好,不是你们说的算的,而是由火猴自己说的算,你看他现在这个样子,是想要跟你们回去的样子吗?

    更何况.......”

    泥菩萨话刚说到这里,释武尊的脸色顿时一变,却根本不等泥菩萨说完,不见双脚有任何的动作,依然腾空,朝着楼船上飘来。

    许飞见状,身随风动,同样在楼船上下来,两人在空中瞬间对了一掌。

    江面上泛起层层波浪,许飞回到了楼船之上,释武尊则是回到了他的扁舟之上。

    “这位施主年纪轻轻,功力却如此深厚,想必就是今天传遍江湖,在天下会将雄霸的千金孔慈小姐劫走的许飞许施主了吧?”

    释武尊神色严肃的看着许飞。

    许飞负手而立站在船头的位置,看着下面的释武尊,轻声笑道:“释武尊,我答应了泥菩萨,在我离开这里之前,护他周全,可否给我一个面子,将你们之间的恩怨押后再说?”

    释武尊仰头看着许飞,面色平静:“若是许施主能够接下我的九式【如来神掌】在下自然是没有意见了。”

    许飞对此倒是没有什么意见,因为许飞自己也想看看,在港片中有着举足轻重地位的【如来神掌】到底如何!

    想到这里,许飞飘然下船!

    站在扁舟之上的释武尊双手合十,随着身上的气机慢慢的攀升,双手打开,漫天掌影从他的双手之间飞出,轰向空中的许飞。

    正是【如来神掌】中的第一招【佛光初现】!

    空中的许飞周遭出现了一道淡淡的光影,当无数的佛掌落到这道光影之上的时候,光影发出了淡淡的波纹,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而这也正是【天山六阳掌】中唯一防御的招式【阳春白雪】。

    释武尊见状面不改色,双手撑开,轻吼了一声:“【佛抱怀容】!”

    一尊巨大的佛像金身骤然出现,缓缓的来到许飞的身边,张开双臂,想要将许飞困在其中。

    “【阳歌天钧】!”许飞同样是面色轻松,平平无奇的推出一掌!

    只是这一掌,没有任何的真气外放的姿态,但是当许飞的手掌落到那尊金身佛像之上的时候。

    哗啦啦!

    金身佛像突然碎裂。

    扁舟之上的释武尊身子微微晃动,双手随即合十,口中念念有词,梵音涌现,一道道的‘卍’字印在他的口中出现。

    【迎佛西天】!

    初听如此佛音,让人有种放下屠刀的感觉,甚至在一瞬间有了参佛的念头。

    也正是在这一瞬间,释武尊的后招再次出现,他的身体上突然泛起夺目的金光,在人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突然欺身上前,一道夹杂着不可抗拒,威严无比的力量朝着许飞打了过来。

    这正是【如来神掌】中的【佛光普照】!

    就在释武尊的掌风要拍在许飞的身上时,海面上突然升起了无数的江水,化作了一个个手掌的样子,在四面八方朝着释武尊拍了过去!

    【天山六阳掌】中的【白日参辰现】被许飞打了出来!

    释武尊身上金光被江水化成掌印拍没了,一个个的‘卍’字,随着掌印落到了江面上。

    释武尊无奈重新回到了扁舟之上。

    这一次扁舟倒退一米!

    “阿弥陀佛!”

    释武尊道了一声佛号,在他的身上突然涌现出一尊佛像,而释武尊的身体就在佛像之中!

    “敕!”

    随着释武尊大吼一声,佛像的脑袋上突然出现了一轮佛光,随着佛像抬手,江面上突然翻起巨浪,汹涌的江浪拍向站在江面上的许飞。

    刚刚释武尊是接连打出了【迎佛西天】与【佛光普照】,此时释武尊更是三招联合【佛法无边】【天佛降世】【佛动山河】!

1381、如来神掌与火麒麟(万字大章,求订阅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