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0、大杀四方(万字大章,求订阅求月票~)(1/2)
作者:三天一条烟
    “老二,莫要听他胡说,只要杀了此人,仙尊自然是会告诉我们具体情况的!”

    就在叶二娘内心挣扎的时候,段延庆突然开口,很显然此时他已经在震惊中反应过来了,同时在他的心中也已经权衡了利弊。

    眼前的这个许飞固然是知道他们的秘密,但天上的那位仙尊同样也是知道,只要自己能够杀死眼前的许飞,自然一切都知道了。

    凡人?仙尊?

    段延庆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应该如何选择。

    听到段延庆的话,叶二娘也反应过来,自己的背后有仙尊撑腰,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

    段延庆不再拖延时间,拿起轮椅上的铁拐,对着许飞便是一指!

    一道纯阳真气浓缩到了一指之间,带着破空声朝着许飞便射了过来。

    【一阳指】!

    大理段氏的绝技,弱与【六脉神剑】,但也足以让段家后人段智兴以此成为《射雕》五绝之一!

    许飞见状身体猛地腾空,躲开了这一指,但就在此时,云中鹤依然杀到,此时的他如同鬼魅,与空中划过一道流影,手中一对铁爪钢杖从天而降,以力劈华山之势劈向许飞的脑袋。

    许飞单掌相迎,随即落地。

    咔嚓咔嚓。

    岳老三挥舞着大剪刀,朝着许飞剪了过来,同时叶二娘双手化爪,从另一个方向攻击许飞。

    四大恶人,同时出手,让人防不胜防!

    只见许飞落地之后,脚踩【凌波微步】先是躲开岳老三的大剪刀,随即一招【九阴真经】中的【摧坚神爪】,对上了叶二娘的利爪!

    【摧坚神爪】在《射雕》《神雕》《倚天》三部曲中,只出现了一次,【九阴白骨爪】大成的周芷若,碰到了古墓派传人黄衣姑娘。

    周芷若的【九阴白骨爪】对上黄衣姑娘的【摧坚神爪】!

    结果被黄衣姑娘一招制敌!

    其中虽然有黄衣姑娘比周芷若内功深厚的原因,但同时也可以看出来【摧坚神爪】比【九阴白骨爪】厉害的多!

    其实在系统介绍中,【摧坚神爪】也是高【九阴白骨爪】一筹的武学!

    咔嚓!

    四掌相对,叶二娘顿时感觉道自己的双手寸寸骨裂,巨疼让她忍不住的发出惨叫。

    嗤!

    空中再次传来破空声,见到叶二娘的形态,段延庆再次施展【一阳指】,一道真气激射而立,如同后世的激光武器一般!

    嗖!

    云中鹤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来到了许飞的身后,铁爪钢杖再次拍向许飞天灵盖!

    咔嚓咔嚓!

    岳老三则是在许飞的侧面出手,挥舞着大剪刀朝着许飞的腰部咔嚓过来!

    四大恶人中,除了叶二娘,其余三人三面攻击,既有救人之姿态,也有除掉许飞的打算。

    面对这样的攻击,许飞面不改色,双腿突然带动整个身子旋转,一股强风出现,许飞旋转着的腾空,劲风直接将的三方面的攻击吹散,叶二娘也被许飞带着飞向空中,如此腿功自然便是聂风的绝学【风神腿】了。

    叶二娘被许飞双爪钳制无法动弹,同时更感受到了自身内功在迅速的流失,脸色骤然一变。

    “【化功大法】!”

    丁春秋的绝学【化功大法】响彻江湖,反倒是比【化功大法】更加强大的【北冥神功】没有几个人知道。

    所以在第一时间,叶二娘便认为许飞用的是【化功大法】!

    许飞没有解释,一道道的真气进入自己的体内,然后被丹田处的太极图融合,然后去芜存菁。

    叶二娘的形态越发的虚弱。

    嗤嗤!

    段延庆虽然不知道许飞用的是什么武学,但听到叶二娘的声音之后,再次连发两道【一阳指】直射许飞。

    这一次许飞没有闪躲,而是直接将叶二娘扔了过去!

    噗噗!

    【一阳指】打在了叶二娘的身上,指劲在叶二娘的身体内爆炸,叶二娘顿时炸成一团血雾!

    对于叶二娘的死,许飞没有丝毫的怜悯,哪怕她是虚竹的亲娘,在虚竹被萧远山抱走之后,叶二娘每天都会偷一个孩子,养两天就给人家杀了。

    这样的女人,不管她有什么样的伤心往事都不能解释她的行为。

    叶二娘的死,让段延庆无比愤怒,此时的他也终于有了其他的动作,座下的轮椅像是他的两条腿一般,在内功的催动下,段延庆整个人腾空,朝着许飞杀了过来,同时连环的指劲朝着许飞的发射。

    就像是在拿着轻机枪朝着许飞扫射。

    许飞双脚互踩,再次腾空,随即在空中一个跟头,在段延庆的头顶飞过,同样是十指连弹,十枚钢珠朝着段延庆射出!

    【弹指神通】!

    砰砰砰!

    段延庆的轮椅在空中突然一个转身,随即段延庆赶忙打出【一阳指】。

    两种指功在空中撞击,最先发生碰撞的钢珠瞬间碎裂,但【一阳指】与【弹指神通】也是各有优缺点。

    【一阳指】的伤害性更大。

    【弹指神通】的速率更快!

    在击碎了五枚钢珠之后,段延庆手中的铁拐猛地一挥,一道剑气扫向剩余的五枚钢珠!

    砰砰砰!

    钢珠落到段延庆的铁拐上,空中的段延庆突然被击落,整个轮椅在疯狂的后退,同时段延庆的面色也变得苍白起来。

    此时许飞也已经落地,不过这次许飞没有再被动的接受攻击,而是在落地之后,双腿猛地一跺地面,身体如同炮弹一般射向云中鹤。

    许飞的速度太快,云中鹤见状更是心中悍然,刚刚死掉的叶二娘曾经说过,行走江湖这么多年,从未见过谁的轻功比云中鹤更厉害的,而云中鹤也一直对自己的轻功十分自信,但此时见到许飞的速度,竟然让他生出一种无力抵抗的感觉。

    下意识的,云中鹤只能是将两根铁爪钢杖横档在自己身前。

    许飞左手白皙寒霜,右手通红烈焰,正是【寒玉功】的第九重【寒冰烈火掌】!

    砰!

    云中鹤的铁爪钢杖瞬间碎裂,云中鹤本人在成为冰块之后,直接碎裂,散落一地!

    嗤嗤!

    咔嚓咔嚓!

    段延庆,岳老三两人此时动手,前后夹击许飞。

    叮叮当当!

    许飞瞬间与他们打在了一起,几招之后,许飞一招【风神腿】带起螺旋真气,如钻头一般,直接穿透岳老三的大剪刀,钻入岳老三的体内,顿时岳老三的腹内五脏直接成了肉泥,岳老三仰面倒地!

    同一时间,许飞施展【如来一指】夹住了段延庆的铁拐,双指用力一掰,段延庆的铁拐断裂,拿着那半截铁拐许飞直接扔向段延庆。

    噗嗤!

    铁拐穿过了段延庆的心口,睁大了眼睛的段延庆从想过自己今天竟然会死在这里。

    叮!

    【系统提示:宿主斩杀四大恶人,特此奖励身体各项数值增加1点,经验增加5000点,随机奖励【中阶六脉神剑】!】

    【系统提示:六脉神剑出自电影《天龙八部之天山童姥》,为大理段氏顶级绝学,威力强大!】

    四大恶人的尸体就摆在那里,许飞根本没有在意,转身回到了白马寺,见到许飞回来,杨业等人终于是松了一口气,询问许飞刚刚来的是谁。

    当杨业得知,来人竟然是西夏一品堂的高手四大恶人的时候,纷纷惊叹,同时又有些庆幸,这也属于间接的削弱了西夏国的势力!

    “四大恶人来了,相信辽国的士兵也不会太远了,咱们再休息一会,就离开吧!”

    许飞提醒众人道。

    四大恶人肯定是属于先行部队,他们到了之后,便意味着辽军的追兵肯定就在后面了。

    其实此时许飞也猜到了吕洞宾与耶律原的计划。

    吕洞宾虽然提高了这些江湖中人的武学修为,但也不是说无限度的提高,如果是在那样的话,,之前慕容复的功力就要比自己深厚了。

    神仙不是万能的,根据许飞自己的分析,吕洞宾应该有能力提高江湖中人的内功修为,但也只是在原有基础上提高一定的比例。

    其实许飞的分析一点没错,诚然吕洞宾还有其他的手段提高江湖中人更多的内功修为,但这就跟一个封闭的容器,他本身就只能装100毫升的水,但你偏偏要装200毫升,其结果只能是将那个容器撑裂。

    除非吕洞宾拿来仙丹灵药之类的东西,但这样的话,其实就算是坏了他和许飞之间的约定,许飞也可以使用吕洞宾自己认为的不属于凡间的武器。

    当然吕洞宾可以不在乎许飞,但他得在乎汉钟离,现在汉钟离一直没有出手,若是吕洞宾屡屡坏了规矩,那汉钟离肯定也可以啊!

    到时候,就不是许飞面对这些人了,而是汉钟离面对这些人!

    众人休息了一会之后,杨延嗣骑着快马回来了。

    “辽军已经距离这里不足五里地了!”

    听到杨延嗣的汇报,杨业便知道不能再停留了,于是立即招呼众人起身继续赶路。

    好在现在大家已经修理了两个时辰左右,一些伤兵的情况也得到了缓解。

    于是众人再次启程,但随即前方探路的杨延昭回来禀报,说是在他们前行的道路上也发现了辽军的踪迹。

    得到这个消息之后,杨业立即拿出了地图,观察了一下讲道:“现在只有这一条路了!”

    许飞看到地图上,那是一片群山环绕地方根本没有路。

    “这里有一条隐秘的山路,在两山之间,很少有人知道。”杨业解释道。

    “此处非常利于对方的埋伏!”杨延平直接讲道。

    杨忠在旁讲道:“不会,这条路非常的隐秘,除了我们之外,没有任何人知道。”

    杨业看向许飞,许飞也知道现在没有时间考虑了,既然辽军已经在前面埋伏了重兵,若是继续前行的话,肯定是落入对方的套子里了,许飞自己倒是不在意这些,当杨业等人不行,若是被重兵包围,杨业等人定然会出现大面积的伤亡情况。

    至于那条山路,应该就是电影中杨延平,杨延定丧身的地方,但是也确定了那条山路前面没有辽兵的把守,不过现在还有没有,许飞也没有办法确定,但总归是要赌一赌的。

    于是许飞也没有任何意见,见到许飞都没有问题,杨业立即招呼众人伪造现场,同时制造出一副他们按照原路逃走的情况出来。

    做完这一切后,众人躲进了丛林之中,很快马蹄声便传来了,大队的辽军来到了这里,对方在查看了现场的情况之后,果然上当,继续前行追击。

    而许飞等人则是换了那条山路继续前行。

    当许飞等人来到了两山之间的那条山路时候,天空已经放光,红红的太阳也高高的升起了。

    但就在他们来到这里之后,却看到了在他们的前方站着两位穿着黄色僧袍的僧人,其中一位,不到五十岁年纪,布衣芒鞋,脸上神采飞扬,隐隐似有宝光流动,便如是明珠宝玉,自然生辉。

    他旁边的那位僧人就显的差了几分神采。

    “此路不通,各位还是请回吧!”

    僧人单手一挥,一道火焰凭空出现,落在众人的前面,随即溅起尘土,同时在众人身前出现了一道浅坑!

    “【火焰刀】!”

    许飞第一时间认出了这套武学,自然许飞也明白了的此人的身份,西夏宁玛派高手鸠摩智。

    许飞并没有猜错,对方确实就是鸠摩智,而站在鸠摩智旁边的就是鸠摩智的师弟天摩尼了。

    吁!

    杨业拉住了自己的快马。

    踏踏踏!

    同一时间,负责坠后侦查的杨延嗣此时也骑着快马追上了许飞等人。

    “爹,大哥,后面发现辽兵追兵,足有五百人!”

    杨业看了一眼前方的鸠摩智,叹了一口气道:“没想到耶律原竟然如此厉害,发现我们的踪迹!”

    此时真真的就是前有围堵后有追兵了。

    杨家将众人神色凝重。

    许飞出声道:“这两人交给我,大哥你们带人守住后面,伯父你带领其他人先行离开!”

    许飞此时已经开始占据这支队伍的主动权了,听完许飞的安排,众人也明白这是最好的办法!

    便没有任何的争论。

    大郎杨延平,二郎杨延定,六郎杨延昭,七郎杨延嗣带领五十精兵守住后方,杨业带领其他人以及残兵在许飞向鸠摩智,天摩尼两人发起进攻的同时,迅速前行!

    鸠摩智,天摩尼两师兄弟,在慕容博那里已经知道了许飞的强大之处,所以见到许飞朝着他们两人杀了过来,立即施展了各自最强大的杀招。

    鸠摩智的【火焰刀】,天摩尼的【寒冰剑】,都是宁玛派的绝顶武学。

    虽说是刀也是剑,但实际上都是使用内功催动体内不同属性的真气施展出各自的武学。

    一冷一热之间,扰人心神,然后迅速的杀伤对方。

    许飞心中担心杨延平等人的安全,在系统空间内直接拿出了圆月弯刀,施展配套武学【神刀斩】!

    圆月弯刀是为杀人而打造出来的神刀,【神刀斩】是为了杀人而创造出来的武学!

    只见许飞【神刀斩】一经使出,天地为之变色,飞沙走石卷起。

    一道道的血光在飞沙中闪现,这是【神刀斩】特有的光芒!

    另一边,许飞听到了的马蹄声由远及近的声音,辽兵追至两山之间,见到挡在前面的杨延平等人,对方没有丝毫的停歇,朝着杨延平等人就发起了冲击。

    许飞看到之后却露出了遗憾的表情,在电影中这次的追赶是由耶律原带领的,但现在自己根本没有看到耶律原的踪迹。

    本来许飞还想着借此机会直接干掉耶律原呢,现在不行了。

    “与我们争斗竟然还敢左顾右盼?”鸠摩智见到许飞竟然在此时观察后方的情况,心中也是一怒。

    被吕洞宾招揽之后,鸠摩智的功力瞬间大增,正是踌躇满志的时候,现在见到许飞如此情况,心中那里能忍。

    以【小无相功】催动【无相劫指】,一道阴柔指劲直接射向许飞,另一边天摩尼像是在等着这次机会一样,纠缠住许飞,同时催动了【寒冰剑】,一道由真气凝结而成的冰剑,刺向许飞。

    许飞身在中间,手中圆月弯刀突然消失,右手中指一招【六脉神剑】中的【中冲剑】,左手唯一可施展的【少泽剑】同时射向鸠摩智与天摩尼两人。

    噼里啪啦!

    【中冲剑】直接打散鸠摩智的【无相劫指】,直冲鸠摩智的胸口,【少泽剑】则在空中发生旋转,缠住天摩尼的冰剑,以撕扯之力,将其搅碎,同时射中天摩尼的右掌。

    噗!

    鸠摩智根本没有想到许飞竟然会使用【六脉神剑】,猝不及防直接被【中冲剑】刺中胸膛,随即那里爆发出血花,鸠摩智不甘的仰面倒地,天摩尼的右掌更是直接被【少泽剑】搅烂!

    “啊!”

    天摩尼左手捂住自己的右手,身子连连后退,发出惨叫声。

    但此时许飞根本没有给天摩尼任何逃跑的可能,欺身上前单手划过,此时许飞的手中已经多了一把金蛇剑。

    咕噜噜!
1370、大杀四方(万字大章,求订阅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