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3、杀慕容复·襄阳王造反(万字大章,求订阅求月票~)(1/2)
作者:三天一条烟
    月黑风高夜,杀人放火时!

    杨家的家教十分森严,进入亥时的时候,杨家众人已经入睡,现在是子时,除了还在巡逻的杨延定,杨家的其他人早已经入睡多时了。

    此时三道黑影出现,落入天波府后院。

    黑影利用轻功身法避开了巡逻的官兵,朝着杨业,佘太君的方向前行。

    整个过程非常的顺利,并没有被任何人发现,黑衣人心中十分自得,默默的说了一句:杨家也不过如此。

    便准备潜入杨业的房间!

    但就在此时,在黑衣人的周围,突然出现了一群身着盔甲的士兵,手持长枪,奔跑而来,夜幕中除了甲叶相互碰撞发出的声音,没有丝毫的声音发出!

    杨家军军纪一目了然!

    黑衣人脸色大变,随即他便看到了杨业的房间被打开,杨业身穿便服走了出来,手中空无一物,一阵夜风吹起了他的胡须,此时的杨业透出一股凌厉的其实,像一把刚刚出鞘的宝刀,锐利的锋芒令人不寒而栗。

    咔,咔,咔......

    随即三名黑衣人又看到杨家五位郎君身穿劲服,手持长枪出现。

    二郎杨延定,四郎杨延辉,五郎杨延德,六郎杨延昭,七郎杨延嗣!

    同时在房顶出现了手持弓箭,已经对准了自己的三郎杨延安!

    “慕容复,没想到你如此大胆,竟然真的敢闯我天波府!”杨业手扶长须,沉声讲道。

    来人自然是慕容复了,此时慕容复被杨业叫破了身份,直接撕下了自己的面巾。

    此时的慕容复知道自己的计划泄露了,但又是如何泄露的呢?

    知道这个计划的,自己,包不同,风波恶,襄阳王,张景桓,西门庆六人!

    包不同,风波恶就在自己的身边,襄阳王,张景桓没有理由!

    想到这里,慕容复脸色顿时一变,朗声道:“西门庆!”

    许飞面带笑容在房间内走了出来,看着依然面不改色的慕容复拍手道:“不愧为南慕容,竟然能够猜到是我!”

    听起来的是在夸奖慕容复,但在场的每个人都听出来了,许飞是在暗讽慕容复。

    慕容复冷眼看向许飞:“没想到堂堂天波府竟然会做拍出卧底的这种事情!”

    许飞摇头道:“慕容复,你看我刚夸了你,现在你就开始愚蠢起来了,两军交战,若是连对方的底细都查不清楚,还打个屁啊!”

    慕容复看向许飞出声问道:“你到底是什么人?杨家大郎杨延平我见过,不是你这个样子!”

    许飞的身子微微颤动,然后就恢复了自己原来的模样。

    慕容复虽然惊讶与许飞的易容术,但还是说道:“不认识!”

    许飞:“.......”

    装逼没装成啊!

    “鄙人许飞!”许飞讲道。

    慕容复恍惚了一下,立即想到了许飞的身份,之前襄阳王还曾经跟自己提起过这个许飞,不过当时慕容复并没有将许飞放在心上。

    但现在让慕容复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的计划竟然就是被这个自己没有放在心上的许飞给破坏了。

    “原来是你.......”

    话没说完,慕容复的手中突然打出一把暗器,射向许飞等人,同时慕容复,包不同,风波恶三人更是利用这个空档,立即施展轻功想要逃离天波府!

    对这波操作慕容复还是非常有自信的。

    江湖中人,虽然没有办法抵抗训练有素的部队,但是如果他们一心想要逃命的话,军队还是没有办法的。

    但就在三人跳起的瞬间,一道箭影闪现,但这支长箭并没有射向慕容复,而是射向了慕容复身边的包不同!

    沧啷!

    空中的包不同无奈只能用手中长刀砍向这支激射而来的弓箭,但也正是因为这样,一口气卸下来的,包不同直接掉落在了地上。

    至于慕容复却看都没看包不同。

    不过就在慕容复与风波恶两人认为他们即将要逃出去的时候,一道剑影自天而降,直接劈向两人。

    剑气纵横,横扫一切!

    慕容复与风波恶两人面色巨变,不敢对其锋芒,只好重新落了下来!

    当他们落地之后,天波府的杨家军已经手持长枪对准了他们,准备随时重逢。

    持剑人自天而降,竟然是刚刚与慕容复对话的许飞!

    慕容复猛地看向刚刚许飞站立的方向,发现那里早已经没有了许飞的踪影!

    掌法高手,轻功高手,剑术高手!

    瞬间,慕容复便给许飞做出了判断。

    之前在襄阳王大殿,许飞狠揍包不同虽然看上去有些儿戏,但慕容复能够看出来许飞掌法刚猛。

    刚刚许飞能够后发先至来到自己的上空,这说明许飞的轻功超绝。

    一剑逼退自己,这世上能够做这样的剑法高手没有几个!

    “慕容复,今天既然来了,你就不要想着离开了!”许飞手持太乙拂尘剑,指向慕容复!

    慕容复站在那里,面色冷峻,“哼,今天我便是离不开这里又能如何,世人也只会说,天波府没有可用之人,只能靠着以多取胜!”

    “哈哈!”杨业大笑一声,“慕容复,没想到到了这个时候,你竟然还能出言相激!”

    慕容复看向杨业讲道:“杨老令公,当今皇上宠信佞臣,毫无作为,若是杨老令公能够与在下联手的话,定可推翻当朝皇帝,到时候我慕容复愿意称杨老令公为父皇!”

    许飞有些无语,这个慕容复还真是喜欢认人当爹,也不知道他那个亲爹要是在少林寺知道了这件事情,会不会气的出来揍他!

    不过慕容复的算盘注定是要落空的,杨业不是段延庆,忠君报国这四个字虽然没有刻在他的后背上,但也已经刻在了他的骨子里。

    慕容复想要忽悠杨业造反基本是不可能的!

    “慕容复,今日你落到我们杨家手中,若是能够束手就擒的话,也许将来官家还能够饶你一命!”杨业大声道。

    “束手就擒?”慕容复突然大声笑了起来,但正如他之前使出暗器一般,笑声刚刚一半,慕容复便突然施展轻功冲向杨业。

    江湖人士与军队相比的另外一个优点便是,江湖人士的单打能力非常强,此时慕容复与杨业相距不远,若是慕容复能够抓住杨业,今天的一切还能够有所转圜!

    叮!

    剑光闪过,一把无人控制的长剑击中了慕容复手中的长剑,慕容复手中长剑显然也是一把宝剑,与太乙拂尘剑发生碰撞之后,发出嗡嗡的动静!

    太乙拂尘剑挡住了慕容复的攻势,随即许飞脚踩【五行迷踪步】出现在了慕容复的身前,太乙拂尘剑更是回到了许飞的手中。

    这次慕容复没有再说什么废话,手中的三尺青锋往前一刺,直接刺向许飞的咽喉。

    虽然只是看似普通的一剑,甚至没有剑气射出,但许飞却感受到了其中的不同。

    慕容复的这一剑就如同含而不发试探,若是自己一个应付不对,后面必定是连绵不绝的剑招与剑气!

    可即便是如此,许飞也没有躲避,太乙拂尘剑在许飞的手中划过一道剑圆,慕容复突然感到一股牵引的力量,竟然是要将自己的长剑引到另一个方向。

    “【斗转星移】!”

    慕容复第一时间想到了自己的家传绝学【斗转星移】。

    世人皆以为【斗转星移】只是将对方拳脚上的攻击转移到对方的身上,殊不知【斗转星移】精妙无比,不仅能够转换真气更是可以将对手的兵刃拳脚转换方向,令对手自作自受,其中道理,全在「反弹」两字。

    简单一句话,【斗转星移】是一种最顶级的借力打力的功夫!

    心中虽然震撼,但慕容复并没有慌张,只见他手腕一抖,那股牵引之力瞬间消失,长剑更是以一种极为刁钻的角度再次刺向许飞!

    许飞此时则是以不变应万变,一道道的剑圆被许飞打出,任凭慕容复如何攻击,他的长剑始终无法突破许飞的攻击!

    此时张三丰还没有出生,自然没有人能够认出许飞所用的是张三丰自创的【太极剑法】了!

    这也是为什么慕容复会在第一时间怀疑,许飞所用的【太极剑法】是他们慕容家的【斗转星移】。

    眨眼间,两人已经交手十几招!

    许飞与慕容复两人都是越打越是心惊!

    相对于电影《天龙八部之天山童姥》,许飞对小说《天龙八部》的印象更加深刻。

    但也正是因为深刻,所以许飞对慕容复一直是瞧不上的。

    虽然江湖上一直在说北乔峰,南慕容!

    但纵观整部小说,慕容复不是在落败,就是在落败的路上。

    尤其是在少室山一战,更是威名丧尽,先是与丁春秋,庄聚贤三人围攻乔峰不敌,随后又输给了段誉。

    但实际上,慕容复的武学修为并不是很差,少室山第一战,根本没有用尽全力,后面与段誉的对决,碰到了刚刚外挂满级的段誉,这都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最重要的是,因为这个世界背景是《天龙八部之天山童姥》的背景,这个背景的高手可都他么的是高武境界了!

    刚刚许飞连续两次挡住慕容复,初交手的时候,心中难免小瞧慕容复,但当两人真正的打在一起的时候,许飞才亲身感受到了慕容复的强大。

    许飞这边震惊慕容复的强大,而慕容复心中的惊讶更大,江湖年青一代中,慕容复向来自视甚高,便是排名在自己前面的乔峰,他也是不服的。

    但现在,一个刚刚出现的许飞竟然在一时间跟自己的打了一个难解难分,这样的结果慕容复又怎么会不惊讶呢!

    锋芒四射!

    许飞突然切换了自己的招式,【太极剑法】变成了【独孤九剑】!

    由守转攻,无缝连接,慕容复瞬间感受到了强大的压力。

    为什么?

    为什么自己从来没有见过这两种剑法?

    这个许飞到底是什么人?

    慕容复心中有无数的疑问,招式却更加的凌厉。

    夜色下,庭院内!

    众人已经看不见许飞与慕容复两人的身影,看到的只是四射剑芒。

    叮.......

    突然一道鲜血在空中喷洒出来,众人这才看清,许飞与慕容复两人已经分开而站了。

    许飞长剑如虹,慕容复却面色苍白,持剑的右手此时已经有鲜血流出。

    “公子!”

    风波恶,包不同两人见状,赶忙围了上去,扶住的摇摇欲坠的慕容复!

    此时双方一战,显然已经分出了胜负。

    风波恶见慕容复的抿着嘴唇没有说话,眼神中却尽是落寞,胸中突然涌出一股悲愤,拿着自己的长刀,突然朝着许飞砍杀过来。

    剑芒闪过,直接挑飞了风波恶手中的长刀,同时许飞欺身上前,一掌落在了风波恶的胸口,随着一声巨响。

    风波恶直接被许飞一掌拍飞,口吐鲜血的瘫在了地上,双眼渐渐的失去了的光芒,一直到不甘的闭上!

    “老风!”

    包不同凄厉的叫了一声,随即猛地看向许飞,没有丝毫的犹豫,如同风波恶一般,发疯一般冲向许飞。

    许飞见状一个横扫,包不同身体突然悬空,紧接着许飞左手便是一指落到了风波恶的胸口,真气穿透包不同的身体,直接在地面上点出了一个指坑。

    当包不同的身体落地的时候,他也已经失去了呼吸!

    慕容复只是呆呆的看着眼前发生的这一切,今天晚上的转变,来的太快了,快的到现在慕容复都无法接受自己即将失败的可能。

    看着慕容复的情况,许飞明白此时的慕容复已经废掉了,如同小说中在少室山输给段誉之后的情况。

    面对这样的慕容复许飞没有丝毫的怜悯,一道寒光闪过,慕容复的眉心多了一个血窟窿,在他身后的垂柳树干上出现了一颗钢珠!

    叮!

    【系统提示:宿主斩杀慕容复成功,特此奖励身体各项数值增加1点,经验增加5000点,随机奖励【初阶斗转星移】!】

    【系统提示:【斗转星移】出自电影《天龙八部之天山童姥》,为姑苏慕容家绝学,是一套顶级的借力打力的武学!】

    好吧,这是又为自己增添了一个可供融合的武学功法!

    看到系统的提示之后,许飞默默的想着。

    杨业来到了许飞的身边,看了一眼躺在地上的慕容复主仆三人!

    “阿飞,你准备怎么利用这三个人的尸体?”

    许飞淡然的讲道:“拿回去给襄阳王看看吧!”

    杨业点点头,昨天晚上许飞突然出现在了天波府,将襄阳王的情况告诉了杨业,对于许飞的描述杨业没有丝毫的怀疑,但正如许飞对展昭说的那样,若是想要借此让襄阳王倒台,就必须有确凿的证据,一个慕容复是不够的。

    最后双方商定,还是等明天襄阳王动手的时候,他们再动手,也只有这样才能够将襄阳王的情况公之于众。

    “对了,开封府那边的情况怎么样了?”杨业出声问道。

    许飞道:“展昭这个时候应该也已经与包拯说清楚了。”

    杨业这才满意的点点头,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道:“阿飞,这件事情你做的很好,我没什么好说的,接下来就按照你说的去做就好了,今天晚上我便会派人前往宫中报信!”

    许飞笑道:“就是要委屈伯父你们装死了!”

    杨业哈哈一笑,道:“战场走下来的,又怎么会在意这些东西呢!”

    许飞点点头,走到了慕容复的尸体旁边,一剑割下了对方的脑袋,然后对杨业道:“伯父,那我就先离开了!”

    杨业叮嘱道:“注意安全知道吗?”

    许飞道:“明白!”

    随后许飞便离开了天波府,返回了襄阳王府!

    当许飞来到襄阳王府的时候,襄阳王此时正在自己的书房内,急切的来回走着,见到拎着慕容复脑袋的许飞,立即大喜。

    “成功了?”

    许飞抱拳道:“幸不辱命!”

1363、杀慕容复·襄阳王造反(万字大章,求订阅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