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不想造反的王爷不是好王爷(万字大章,求订阅求月票~)(1/2)
作者:三天一条烟
    把所有的敌人全都杀死了,这个世界自然也就和平了!

    这便是【和平刀法】的真谛!

    许飞之前将许多无用的功法给融合了,但却一直留着杀人王的【和平刀法】,其真正的原因就是这套刀法,其实并不适合与江湖中的打打杀杀,真正能够发挥这套刀法威力的地方是战场!

    在明白了这套刀法的真谛之后,许飞便将这套刀法保留下来了。

    没成想,在此时竟然用上了。

    “【和平刀法】?”

    杨延辉沉吟了一下,脸上露出了希冀的眼神,搓着手来到了许飞的身边。

    “阿飞,既然咱们现在都是兄弟了,你之前传授了,六郎,七郎一套【罗汉夺命枪法】,现在是不是也传授哥哥一套武学啊!”

    杨延辉问完,杨业等人也有些希冀的看着许飞,但并没有开口,今天他们已经在许飞那里得到太多惊喜了,现如今再开口找许飞要刀法,总感觉有些不太合适.......

    许飞将长刀放回了武器架上,然后笑着讲道:“四哥若是想学这套刀法,倒也不是不可以,只不过.......”

    杨延辉立即问道:“只不过什么?”

    许飞看向一旁的佘太君讲道:“只不过,我来到开封这么长时间了,还没有吃过住家菜呢.......”

    佘太君立即笑道:“臭小子,我当你是要说什么呢,今天中午我和你的几位嫂嫂亲自下厨,对了,你回去将你的那几位夫人也接到天波府来,就像是四郎所讲的那样,大家既然已经是一家人了,就应该多走动走动的!”

    许飞抱拳道:“那我就不客气了!”

    有了佘太君的话,许飞与杨延嗣两人一起返回了许飞的住处,接上了柳飘飘,晴晴,李师师三人重新返回了天波府。

    杨家的几位嫂嫂将柳飘飘等人叫到了内院聊天,而许飞则是重新回到了演武场,与杨延平等人继续切磋。

    随后的几天,许飞每天都会被请到天波府,对于这样的情况许飞欣然接受。

    像许飞这么大的人,基本上都是听着杨家将的故事长大的,心中对于杨家将天然就有好感。

    通过这几天的相处,双方倒也算是将双方的关系夯实了。

    同时在这几天里,开封也出了一件事情,准确的说,是在开封的官场上出现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外出放假的展昭发现了一封关于开封府众人在江湖上的人头价目表。

    而这份价目表正是出自太师府!

    原来,那天在酒楼,许飞虽然叫走了柳飘飘,但该出现的人依然会出现,比如潘豹。

    电影中,潘豹逼迫良家妇女,在酒楼被白玉棠收拾了一番后,整个酒楼的人都知道白玉棠会对太师府动手,所以当天晚上便与有很多人齐聚太师府外观察情况,正如所有人所预料的那样,白玉棠果然出现自了太师府。

    随后展昭也发现了,那封价目表!

    不过因为现在这件事情内,没有了白玉棠的出现,所以救下那对爷孙的是展昭,展昭本想刺探一下太师府的虚实,结果听到了潘仁美与潘豹两人商量开封府众人人头的事情。

    拿到了这份价目表的展昭找到了包拯,于是包拯带上展昭,公孙策找到了皇上,本来是想要以这件事情参潘仁美一本,结果潘仁美以自己管理者户部,应该对全国上下所有的价目表都了解,就给遮掩过去了。

    这个理由实际上很扯淡,但只要当今皇帝认同,再扯淡的理由,也能够成立。

    所以包拯对潘仁美弹劾,自然也就无疾而终了。

    同时,皇帝还册封了展昭为御前四品带刀侍卫,还给了一个御猫的称号!

    这种事情在展昭看来虽然不是什么值得高兴地事情,但该庆祝的还是要庆祝,不然就是不给皇帝面子了,皇帝赐封,难道你还不开心吗?

    所以开封府办起了庆祝宴!

    许飞来到开封府的时候,看到展昭站在那里,脸上挂着假的不能再假的笑容,脖子上还挂着一面金牌,上面写着‘御猫’二字!

    而许飞之所以能够参加这次的庆祝宴,纯粹是杨延平带着许飞过来的。

    杨延平与展昭年纪相仿,杨家与包拯又是多年好友,所以官场规矩,杨家肯定是要派人过来祝贺的,杨延平见许飞整日里没有什么事情,也就带着许飞过来凑凑热闹了。

    “哈哈,还别说,这块牌子跟你倒是挺搭配的!”

    在见到展昭之后,杨延平的身上少了一些在杨家时候的稳重,多了一丝朋友之间的随意。

    展昭看着杨延平得意的嘴脸,愤愤的说道:“好走不送!”

    杨延平继续得意的笑道:“难道这就是你们开封府的待客之道吗?”

    “你算什么客人,顶多是一个恶客!”展昭道。

    两人相互调侃一番后,杨延平为展昭介绍道:“给你介绍一位朋友,这位是我们杨家恩人许飞,江湖高手,你被人称为南侠,但我看,你根本不是阿飞的对手!”

    展昭眼前一亮,与许飞抱拳道:“能让杨延平如此吹捧之人,定然不是什么凡人,有机会咱们两个切磋一下?”

    许飞笑道:“随时恭候。”

    今天来的客人很多,杨延平,许飞两人并没有与展昭聊太长时间,跟着杨延平两人进入到了开封府的后院。

    作为杨家的代表,杨延平自然是认识不少人了,所以两人刚刚进来便有不少人上来主动打着招呼,不过此时的杨延平再次恢复了自己稳重的样子,举止得体的应付着各路上来打招呼的人。

    很快,两人就来到了包拯的身边,通过杨延平的介绍,许飞与包拯两人也认识了,同时还有包拯身边的公孙策,王朝马汉,张龙赵虎等人。

    就在几人闲谈的时候,门外突然传来了阵阵的喧哗声。

    包拯见状看了过去,随后便与杨延平告罪一声,亲自走了过去。

    “来人是襄阳王,是当今皇帝的皇兄,与八贤王一起并称为大宋朝的两大贤王!跟在他旁边的那位是襄阳王的义妹,月华郡主!”

    杨延平知道许飞对开封的情况并不是很了解,所以此时为许飞介绍起了对方的身份。

    许飞问道:“那八贤王呢,我听闻八贤王与包拯的关系也是不错的?”

    八贤王是真的贤王,但这位襄阳王吗,就是一个二百五了!

    没错,许飞对这位襄阳王的评价就是如此,纠集了一批江湖中人,就想着造反当皇帝,简直就是滑天下之大稽!

    当然了,这位襄阳王也聚融了一批朝中大臣,但也都是边缘人物,想要造反,只能说这位襄阳王的理想很丰满,现实就比较骨感了!

    倒是襄阳王旁边的安慰月华郡主,让许飞的兴趣更大一些,毕竟前段时间刚刚见到了一个冰冰,现在就又出现了另外一位冰冰,想想都是挺有意思的。

    杨延平解释道:“八贤王的身份你也是知道的,平日里八贤王非常的低调,对于这种事情是从来不会参与的!”

    八贤王的身份就涉及到了北宋皇朝的一段秘闻了!

    当年宋太祖建立北宋,结果一幕‘烛光斧影’,太祖归天,依照古代皇位的继承顺序,应该是太祖的儿子继承皇位的,偏偏最后当了皇帝的是太祖的弟弟太宗。

    而八贤王就是太祖这一脉的后人,所以八贤王虽然贤名在外,手中更是有先皇御赐,可以上打昏君,下打谗臣的黄金锏,但做人还是非常低调的。

    像这种事情,是不会出现的。

    许飞这才点了点头,就在两人闲聊的时候,襄阳王带着月华走了过来。

    “大郎,我听闻最近你父亲上奏朝廷发现了效果更好的金疮药,这次你们杨家又立功了!”襄阳王大笑着讲道。

    杨延平拱手笑道:“这件事情与我们杨家其实没有什么关系,药方是许飞的!”

    襄阳王一愣:“许飞?”

    杨延平赶忙为襄阳王介绍许飞。

    许飞抱拳道:“王爷!”

    襄阳王哈哈一笑,道:“英雄出少年啊,我大宋朝正是因为有了像许飞许公子这样的后起之秀,才能够发展壮大啊!”

    许飞笑了笑:“王爷谬赞了!”

    “什么事情让皇兄你这么开心啊?”

    身穿龙袍的皇帝这个时候突然出现在了开封府。

    众人见状纷纷准备叩拜,好在这位皇帝表示这里不是朝堂,跪拜之事就免了。

    虽然今天酒宴的主角是展昭,但随着皇帝的到来,他自然而然的就成为了的现场的主角。

    襄阳王将刚刚的事情说给了皇帝听。

    皇帝听完之后,立即对许飞表示了大加赞赏,“好,心系朝廷,杨老令公当时跟我说的时候,也曾提到过你的名字,说你不仅为朝廷提供了更好的金疮药,还提供了一套适合战场厮杀的刀法。

    朕还想见见你,给你一个封赏呢,现在既然看到了,便将这封赏也兑现了吧!”

    杨延平露出了开心的表情,许飞却微微皱眉,这封赏怕是要当官了,但是许飞并不想做官啊。

    处理完开封襄阳王的事情,许飞就准备入江湖,看看天龙的世界了!

    但是当许飞看到旁边的杨延平的时候,也只能是在心中叹了一口气了,这便是有牵绊的原因了,若是没有与杨家的关系,许飞自然是可以轻松拒绝了。

    但现在的自己,在北宋皇帝等人看来,实际上是已经与杨家捆绑在了一起了,若是拒绝皇帝的封赏,那便是杨家不给皇帝面子了。

    许飞不想牵连杨家,所以也只能是走一步看一步了。

    好在,在许飞的印象中,这位皇帝虽然昏聩一些,但也不是那么白痴和让人讨厌.......

    在许飞想着这些事情的时候,皇帝已经对许飞有了封赏。

    封赏许飞为正六品的昭武校尉,任职杨家军!

    所谓昭武校尉其实就是散职,没有什么实权。

    许飞装作是江湖散人,不懂的朝堂规矩,所以也就没有给皇帝下跪,皇帝也只是哈哈一笑,没当回事!

    册封许飞只是一个小插曲,皇帝这次前来的真正目的,实际上是想去怡红楼看看,美其名曰联合包拯,襄阳王商讨对付潘仁美的办法。

    但实际上呢,男人都懂的!

    至于潘仁美,女儿是皇帝最喜欢的贵妃,他自己在朝中,也是为官多年,党羽甚多,便是皇帝,也需要礼让三分的。

    当然了,作为一名合格的奸臣,潘仁美也能够解决很多皇帝头疼的事情,所以此时的皇帝是离不开潘仁美的。

    许飞,杨延平,展昭以及月华来到了开封府的兵器库,在这里摆放着几把宝剑,这是襄阳王带来送给展昭的礼物!

    “巨阙留在我们粗人的手上,已经是黯然无光了!”

    展昭向几人其实是月华展现了自己的佩剑,多年未用的巨阙剑,现如今已经失去了它的色彩!

    这是巨阙剑的遗憾,也是展昭的遗憾!

    拔出长剑之后,许飞在巨阙剑剑身上感受到了一股暗淡的气势,正如展昭所讲的那样,这把长剑已经快要失去他的风采了。

    月华也十分捧场的对展昭讲道:“月华听到了的巨阙剑发出的悲鸣之声,有种郁郁不得志的感觉!”

    展昭心头微动,显然月华这番用巨阙剑隐喻展昭自认为的郁郁不得志,让展昭十分受用。

    一顾情愫在两人之间慢慢升起。

    许飞见状,对杨延平讲道:“走吧,咱们再留在这里就不合适了!”

    杨延平先是一愣,随即眼神在展昭,月华两人身上晃了一晃,笑道:“确实如此!”

    展昭与月华两人脸色都有些微红。

    许飞与杨延平两人出去的时候,遇到了因为没能去成怡红院,而显得有些不开心的皇帝以及自认为阻止了皇帝去怡红院,而非常开心的包拯与襄阳王。

    两人抱拳行礼之后,便离开了。

    因为皇帝封赏的缘故,许飞也只能是随着杨延平重新去了天波府!

    其实就算是许飞不去也不行的,柳飘飘她们三人再次被佘太君请到了天波府。

    不过这一次许飞去的就不是西院了,而是来到了中院。

    中院的中央便是一个近七千平的大型演兵场,此时许飞看到了杨家的几位少年郎,正在带着士兵练武,杨业如同一杆标尺一样站在那里,紧紧的看着下面的兵将。

    杀!

    杀!

    杀!

    这是许飞第一次近距离的观看古代士兵的操练,虽然后人经常说宋兵孱弱,但杨家军作为整个宋朝历史上都有数的兵团,他们的素质还是非常强悍的。

    震天的杀声,若是普通人在这里,说不得真的要被吓到了。

    许飞随着杨延平来到了杨业的跟前,将之前皇帝的封赏告诉了杨业。

    杨业听完之后,立即露出了笑声,对许飞讲道:“好,大好男儿就应该报效国家,阿飞,你能够加入我们杨家军,从今以后杨家军就真的是如虎添翼了!”

    许飞能说什么呢,只能称谢道:“以后就麻烦将军了!”

    听到许飞换了称呼,杨业越发的开心。

    “大郎,阿飞与普通人不同,与我杨家更是同气连枝,这几天你将杨家枪法传授给阿飞!”杨业吩咐杨延平道。

    许飞很想告诉他们,自己早已经会杨家枪法了,但这种事情没有办法解释,许飞也就什么都没有说。

    因为要学习杨家枪法,所以许飞只是在杨业的带领下认识了一些杨家将的将领,便随着杨延平去了西院学习杨家枪法了。

    西院的演武场内!

    杨延平手持长枪,认真的讲道:“杨家枪法讲究的是有虚实,有奇正。进其锐,退其速,其势险,其节短,不动如山,动如雷震。

    现在我先将杨家枪法的套路给你打一遍,你认真观看,其中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可以问我!”

    许飞站在那里,点了点头,道:“好的!”

    杨延平开始向许飞展示杨家枪法,许飞装作认真的样子。

    二十四式杨家枪法展示结束之后,杨延平收枪站在原地,认真的对许飞讲道:“阿飞,刚刚我所展示的杨家枪法看明白了吗?”

    许飞点点头道:“已经明白了!”

    杨延平倒也没有多想,笑着讲道:“你本身就有非常好的武学根底,学习杨家枪法,肯定也会非常顺利的,我相信用不了几天你就可以熟练的使用杨家枪了!”

    许飞点点头,笑道:“我尽量!”

    杨延平继续讲道:“很好,那你现在就开始练习吧,我在旁边看着,若是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出声问我!”

    许飞道:“好!”

    在杨延平的手中接过长枪,许飞气沉丹田,低喝一声,枪影飞舞,犹如毒蛇。

    杨家枪法实际上就是战场上的一条毒蛇,以最出其不意的角度,杀掉最多的敌人。

    杨延平本来是抱着双臂站在那里,准备指点许飞的,但是当他看到许飞的枪法之后,嘴巴慢慢的长大了.......

    二十四式杨家枪法展示完毕之后,许飞如同杨延平一样,提着长枪来到了杨延平的身边。

    “大哥,你看我的杨家枪法如何?”

    杨延平忍不住的出声问道:“阿飞,你以前是不是学过杨家枪法啊?”

    许飞摇头道:“没有啊,不过我从小便对各种武学有过目不忘的能力,这几日本来就看到几位哥哥施展杨家枪法,再加上今天你又系统的演示了一遍,我自然也就记住了!”

    “乖乖,没想到这世间竟然真的有这样的天才!”杨延平听到许飞这么讲,没有丝毫的怀疑,只有惊叹。

    到了晚间吃饭的时候,杨延平将之前在演武场上的事情告诉了众人,众人听完之后也是一阵惊讶,但杨业还是忍不住的出声提醒道。

    “练武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阿飞你虽有过目不忘的本领,但能学到的也只是表象,切不可因此而骄傲自满明白吗?”

    许飞点头道:“杨伯父我知道了!”

    杨业见许飞态度诚恳,这才满意的点点头。
1360、不想造反的王爷不是好王爷(万字大章,求订阅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