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4、擒龙手(万字大章,求订阅求月票~)(1/2)
作者:三天一条烟
    砰!

    一道人影撞翻了庭院内的石桌,然后人影不见有丝毫受伤,拍了拍自己身上的灰尘,然后激动的站了起来,兴奋的喊道。

    “哎呀,这一掌实在是太精妙了,我竟然没有想到!”

    这个已经被打成猪头的人,自然就是鲁智深了。

    而许飞呢,青衫如翠,公子如玉,依然是那么的潇洒俊朗,身上没有沾染丝毫的尘埃。

    自从许飞住进了这个小院,鲁智深便不知道客气为何物的也住了进来,作为武痴的他,当天晚上便缠着许飞与他一起切磋武艺了。

    其结果自然是不言而喻了。

    每一次的切磋都以许飞单方面的对其殴打而结束。

    鲁智深自己却不以为意,心中十分兴奋,缠着许飞继续切磋。

    若不是知道鲁智深武痴的性格,许飞都要怀疑鲁智深是不是有哪方面的爱好了。

    “许兄弟,你这套掌法,精妙归精妙,但变化太多,着实有些麻烦,洒家还是喜欢那种直来直去的掌法,这样打起来更加的过瘾!”

    许飞轻松一笑,道:“这套掌法更适合与江湖切磋,自然是越精妙越好了!”

    鲁智深摇头道:“江湖实在无趣,一个个的门派敝帚自珍,弄一个小圈子相互争斗,真正的辉煌的时候,还是当年萧峰萧大侠等人在的时候!”

    许飞笑道:“你也知道萧峰?”

    鲁智深道:“当然知道了,可惜自从当年在雁门关一战之后,朝廷不仅不感谢萧峰大侠他们为中原大地做出来的贡献,反而对江湖越发的警惕,导致现在江湖中的各个门派都是自扫门前雪,江湖已经落寞很多年了!”

    任何一件事物的发展,都要遵循巅峰,低谷这样的发展规律,江湖也是如此,萧峰等人将江湖从低武硬生生的提到了高武的阶段,这自然引起了当政者的注意,于是对江湖的打压也就不可避免的出现了。

    江湖的下一次巅峰,只能是等到五绝出现之后,才有可能出现了。

    对此许飞也没有太过在意,反正自己要去的下一个时代,就是萧峰的时代,也不在意江湖被朝廷压制到了什么境界。

    “许兄弟,不如咱们来比试比试兵刃方面的武艺如何?”鲁智深走到了一旁,拿起了放在那里的禅杖,兴奋的讲道。

    “官人.......”

    此时房间内却传来了金莲娇滴滴的声音,勾人魂魄。

    “来了!”许飞呵呵一笑,对鲁智深讲道:“还是明天切磋兵刃吧!”

    鲁智深挠挠头道:“好吧!”

    .

    次日!

    许飞现如今有【】傍身,不管昨天晚上有多么的操劳,第二天依然能够精神百倍的起床。

    但现在,许飞起床后,便听到了鲁智深在院子里哼哼哈兮的声音,显然是在练武了。

    所以说永远不要认为这个世界上自己是最勤奋的人,因为总会有人比你更加勤奋的。

    许飞在房间内洗漱结束之后,走了出来。

    鲁智深见状,赶忙上前抓住了许飞的衣袖,讲道:“许兄弟,咱们开始吧!”

    许飞笑问道:“不吃早餐了吗?”

    唯一能够让鲁智深放弃切磋武艺的事物,便是早餐了!

    所以听到许飞这么讲,鲁智深顿时放开了许飞的衣袖,带着谄笑讲道:“吃!”

    许飞哈哈一笑,道:“那就走吧!”

    两人走出了小院,来到了街上,这几天两人已经找到了适合两人口味的酒楼。

    来到了他们经常来的酒楼,店小二见到两人进来,立即殷勤的凑了上来,将二人引导了二楼靠窗的位置坐下,同时口中喊道:“二十屉小笼包,五碗馄饨,两壶茶水,两份小菜!”

    许飞一屉小笼包,一碗馄饨,鲁智深十九屉小笼包,四碗馄饨!

    “许兄弟,你真的确定高衙内他们会来沧州?”

    在这几天里,许飞与鲁智深两人也聊了林冲的事情,而鲁智深也知道了许飞来沧州的用意,就是想要除掉高衙内。

    对于普通人来讲,杀掉当朝太尉的公子,也许是一件惊天动地的事情,但是对于鲁智深这样的人来讲,真不是什么大事。

    甚至鲁智深都没有询问许飞为什么要杀高衙内。

    对于鲁智深来讲,高衙内是一个坏人,一个好人去杀一个正常人需要理由吗?

    不需要理由的!

    “自然是会来的,高俅在京城作威作福惯了,林冲得罪了他们父子,高俅若是不杀了林冲,又怎么对得起奸臣这两个字呢?”

    许飞夹起小笼包,在醋碟里沾了沾,然后一整个放到了口中,里面的汤汁流露许飞的口中,最后肉馅与面皮充斥着整个口腔,给人一种十分满足的感觉。

    此时再喝上一口馄饨汤,鲜美!

    至于鲁智深就没有那么的享受了,直接上手抓,没两下,嘴巴成了仓鼠的样子。

    囫囵个的吞了下去之后,才舒服的讲道:“这么说我老弟是没有希望返回朝廷了?”

    许飞点点头道:“那位丞相想的是好的,但坏人吗,怎么可能会给好人机会呢,便是林冲真的在这里建立了功业,在那些当官的人那里,也不过是写一个名字的问题,只要他们不再奏折上写上林冲的名字,林冲就算是立下了天大的功劳也不会有机会的!”

    鲁智深听完以后,直接拍了一下桌面,发出响声,其他吃早餐的人,带着不满的眼神砍了过来,只是当他们看到鲁智深脑门上写的‘俺是狠人’之后,便回过头继续自己的早餐了。

    “这世道到底怎么了,好人难道就没有好报吗?”鲁智深丝毫不在乎那些人的表情,十分不满的喊道。

    虽然他希望林冲将来能够跟自己上梁山,但现在听到林冲有可能遭遇的情况,还是忍不住的暴怒!

    许飞笑道:“好人有没有好报,我不知道,但有的坏人肯定会遭到恶报!”

    说这话的时候,许飞的眼神落到了外面的街道上。

    此时街道上所有的商贩,行人全都躲到了一边,因为有一队官兵走在街道上,在这队官兵的中间,有两个坐在滑竿上。

    一人神情浮夸,看到街上的行人被官兵推到,或者是殴打,立即拍掌叫好。

    一人神情严肃,一把长刀横与身前,对于外界的事情,没有丝毫表情上的变化!

    这两人自然就是在开封出来的高衙内与陆谦两人了。

    实际上不止是他们两个与大队官兵,在两人的身后,还有一辆囚车,囚车内押着一名皮肤裂开,奄奄一息的年轻人。

    许飞认出了这名年轻人就是林冲口中的仇五!

    仇五本来听从龙儿的吩咐,离京前来沧州,想要将京城发生的事情告诉林冲,结果刚刚走出开封府的仇五,便被高俅的人给盯上了,经过一番打斗之后,仇五也就被抓住了。

    此时陆谦决定带着半死不活的仇五来沧州,就是为了威胁林冲的。

    “王八蛋,他还真来了!”鲁智深见到高衙内与陆谦两人之后,立即怒道,面前小笼包也不吃了,就要跳下二楼,对高衙内他们二人动手,幸亏许飞眼疾手快将鲁智深给拽住了。

    “许兄弟,你拉我作甚?”

    鲁智深睁大自己的眼珠子看着许飞问道。

    许飞笑道:“这支部队两三千人,你是他们的对手?”

    鲁智深理所当然的讲道:“这不是还有你吗?”

    许飞:“.......”

    最后许飞劝说道:“想要让林冲跟你上梁山,就听我的!”

    有了这句话,鲁智深老实了。

    高衙内等人的到来,也意味着许飞在沧州的事情可以结尾了,杀死他们对于许飞来讲,从来不是什么难事!

    现在对于许飞来讲,最重要的还是先将潘金莲的事情解决了。

    吃完早餐,许飞在酒楼打包了一些吃的,额外付了餐盒的钱之后,与鲁智深两人一起回到了小院。

    见到许飞给自己带早餐回来了,金莲的脸上立即露出了笑容。

    “谢谢,官人!”

    鲁智深看不得金莲与许飞腻腻歪歪的样子,转身去了庭院,继续练功。

    许飞则是坐在那里,看着金莲将自己带来的早餐,甜甜的吃完。

    “真好吃!”金莲娇媚的讲道。

    许飞呵呵一笑,在怀里拿出来一叠银票,放到了桌上,笑着对金莲讲道:“这里是一万两的银票,我已经给你分成了各种不等面额的银票,在房间你的包裹里也给你放了一些散碎的银子,对了,昨天我去找了这家宅院的主人,已经将这处宅院给买下来了,房契也放到了你的包裹里。”

    金莲神情开始变得暗淡,露出悲伤的表情:“官人,你不要我了吗?”

    许飞对于金莲的表情并没有什么心理波动,笑着讲道:“我现在准备离开这里,去杀当朝太尉的公子,你觉着咱们两个还在一起合适吗?”

    金莲瞬间不说话了。

    但感觉自己这样又有点绝情,便补充道:“我一定不会告诉别人的!”

    许飞哈哈一笑,起身走出了房间,对鲁智深讲道:“咱们走吧!”

    “好!”

    鲁智深还是一如既往的什么都没问,跟着许飞就走出了小院。

    金莲站在那里看着许飞离开之后,急忙转身回到了卧室,拿出了自己的包裹,看到了里面果然有十几两的散碎银子,还有这处小院的房契,眉毛如月牙.......

    .

    林冲所在的营房在沧州城的郊外,等许飞与鲁智深两人赶到的时候,看到林冲并没有跟随这里的官兵训练,而是在一块块的搬着大石头。

    就这一趟一趟又一趟。

    因为有银两开路,许飞与鲁智深两人轻松的进来。

    林冲见到两人之后,脸上立即露出了笑容,但林冲的神色却非常的不好,面色苍白,步履踉跄,显然是许久没有吃饭的样子。

    鲁智深见状大喊道:“兄弟,是不是谁欺负你了?”

    林冲挤出笑容,道:“没事的!”

    鲁智深哇呀呀的叫道:“洒家现在杀了这些不开眼的王八蛋!”

    林冲自然是再次劝阻了:“大哥,国有国法,军有军规,我做错了事情,自然是要受到处罚的,这没什么!”

    鲁智深嚷道:“兄弟,你是不是这几天做小兵,做的脑子坏掉了,依我看他们明明是在针对你!”

    林冲道:“好了,大哥,你不要说了,这些都是我自愿的,只要我能够挨过这段时间,我林冲还是一条好汉!”

    一直没有说话的许飞,这个时候开口了:“林兄弟,恐怕你想做好汉继续报效朝廷的想法是不可能成功了!”

    林冲一愣,连忙问道:“为什么?”

    鲁智深抢答道:“对了,刚刚光顾着生气了,竟然把正事给忘了,刚刚我跟许兄弟看到,高衙内与那个叫陆谦带着大队人马来到了沧州,很明显是针对你的,你还是赶紧跟我们离开这里吧!”

    “什么?”林冲露出了悲伤的神情,忍不住的叹道:“为什么,为什么我都已经被发配了,他们还是不肯放过我呢?”

    许飞看着林冲,就如同在看一个白痴一样。

    鲁智深注意到了许飞的表情,忍不住的问道:“许兄弟,你怎么这么看我的兄弟啊?”

    许飞呵呵一笑,“笑你的这个兄弟,脑袋坏掉了,他自诩好官,清官,为国为民,人家高俅则是奸臣贪官,这本就是一对生死不共戴天的仇敌,他竟然还想着人家会放过他,你说这样的人,脑袋不是坏掉了是什么?”

    鲁智深一愣,讲道:“好像还真是这样啊!”

    林冲此时已经有些哀伤,忍不住的看向许飞问道:“许兄弟,难道现在真的是好人没好报吗?”

    许飞摇头道:“不是好人没好报,主要是好人都是你这样的,逆来顺受,这样自然是大大的助长那些坏人嚣张的气焰,连你这样的人物在面对高俅父子的时候,都选择忍让,退避,你说那些普通的老百姓,凭什么相信你们会为那些他们出头呢?”

    林冲道:“可是国有国法,若是我们都乱来的话,那整个天下岂不是都乱了!?”

    许飞笑道:“那就只能是眼睁睁的而看着这天下,被那些坏人糟蹋了!”

    “哎呀!”鲁智深大声道:“什么天下不天下的,现在咱们应该好好的想想,怎么应对接下来的事情。”

    林冲抱拳道:“大哥,许兄弟,高衙内,陆谦是为我而来,做兄弟的不想连累你们,我要用我的死来唤醒那些还有良知的人,我要让他们......”

    “让他们继续被欺压!”许飞直接打断了林冲的话,不屑的看着林冲,出声道:“你这样的想法,除了会继续增长那些坏人嚣张的气焰,起不到任何的作用,做人啊,别把自己想的太重要,这个世界没有了谁,都会继续四季更迭的!”

    “没错,好兄弟一条命,你都不走,做大哥的我怎么能走呢!”鲁智深大声道:“对了,你还不知道吧,许兄弟这次来沧州,实际上就是为了除掉高衙内和陆谦的!”

    “万万不可,他们朝廷中人,你们若是杀了他们,岂不是要和林某一样,成为戴罪之身了?”

    林冲赶忙的出声道。

    许飞自然是不在意这些事情了,他来到这个时代,本来要做的就是这些事情,然后拿到系统的奖励,“呵呵,林兄弟,你的那些想法对我是不成立的,刚刚我已经说过了,这个世界不管是少了谁,都会继续四季更迭,甚至包括你心中所想的那些遥不可及的大人物们!”

    “好人,应该做的不是逆来顺受,而是应该奋起反抗!”

    见林冲还想说点什么的时候,许飞继续讲道:“对了,还有一件事情要告诉你的,这一次不仅是高衙内与陆谦两人来了,就是你在京城的那位好兄弟仇五也来了!”

    “仇五?”林冲的脸上立即浮现了担心的表情,“是不是京城那边出现什么事情了?”

    林冲就是林冲,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兄弟会出卖自己,而是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是京城那边出现了什么情况,才会让仇五也来到沧州的。

    许飞道:“我虽然不知道京城具体出了什么事情,但我可以确定,京城那边你老婆哪方面肯定是曾经出过问题,但你不用担心你老婆的安全,她肯定没问题的!”

    林冲相信仇五,许飞相信龙儿等人,既然龙儿等人现在已经到了京城,那么林冲的妻子就肯定不会有什么问题!

    至于仇五为什么会被抓,等一会将仇五救下来自然就知道了。

    许飞虽然这样讲了,但林冲依然露出了担心的表情。

    “哎呀,想那么多做什么,咱们先杀了高衙内,陆谦他们,然后回到京城不就知道了吗?”鲁智深想问题永远都是那么直接!

    林冲陷入了天人交战之中。

    哗啦啦!

    这个时间并没有太长,军营内的官兵突然开始集合起来,同时军营外也传来了踏踏踏的马蹄声。

    远远的,许飞等人就看到了,被挂在旗杆上的仇五,然后就是密密麻麻的官兵。

    慢慢的许飞三人也看到了高衙内与陆谦两人。
1354、擒龙手(万字大章,求订阅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