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3、六大派围攻光明顶(万字大章,求订阅求月票~)(1/2)
作者:三天一条烟
    【九阳神功】作为武侠世界中最顶级的内功心法之一,电影中只是一闪即过的镜头,便表示张无忌学会了。

    但实际上整个过程持续了三个月的时间!

    张无忌这才真正的学会了【九阳神功】。

    不过许飞要比张无忌快的多,半个月前,火工头陀将最后一重【九阳神功】的心法说出来之后,许飞便已经离开了这里。

    不过许飞也没有因此离开九龙酒馆!

    因为在许飞学会了【九阳神功】之后,他的丹田处再次发生了变化!

    上一次丹田处的真气发生变化,是许飞与龙儿两人在《鹿鼎记》的世界结束,然后双修,那个时候许飞体内的丹田处出现了一个阴阳太极图,当时许飞所学的内功心法除了按照自己的周天运行规则在许飞的体内进行运转,然后进入丹田,被阴阳太极图融为一体。

    现在许飞体内丹田处的阴阳太极图再次发生了变化!

    但此时,一切都发生了变化,以前每一条单独运转的真气没有了,许飞体内的诸多内功真气此时只是分成了阴阳两条线。

    第一条,以【九阳神功】为主线,运转十二经脉,返回丹田。

    第二条,以【九阴真经】【大般若玄功】为主线,运转奇经八脉,返回单天!

    当许飞的体内有了【九阳真经】与【九阴真经】两种内功心法之后,且相互融合之后,他们将许飞丹田处的阴阳太极图改造成了海纳百川的大海!

    以往阴阳太极图内,每一种内功都如同一条河流虽然同处阴阳太极图内,但相互之间总是有一条微不可查的隔阂,就如同黄河之水与大海之间融合的位置,黄色的河水,湛蓝的海水,条理分明!

    但此时的阴阳太极图,便是一个完整的大海,再也没有了那些间隙!

    之前【乾坤大挪移】实际上也有这样的功效,只不过没有这两种内功心法这么的明确。

    最重要的是,当这幅阴阳太极图在许飞的体内开始旋转,修炼的时候,许飞所学的所有内功心法,就像是一个完整的机器,同时修炼!

    除了这些好处之外,实际上还有两条让许飞更加惊奇的发现!

    九阴九阳融合之后,衍生出了一种神奇的力量!

    这种力量不再属于普通的内功真气,更像是.......天地间的元气!

    许飞曾经在地府修炼过,也曾经感受过天地间的元气,虽然那种元气非常的稀薄,但许飞此时却能够清楚的感受到自己体内的那股力量绝对属于元气的范畴!

    天地之间,元气淡薄,本就不适合道门的修炼。

    但此时,许飞有种感觉,如果自己能够融入更多,更顶级的心法,也许以后即便是没有真正的仙门心法,自己也可以修炼仙法!

    第二个发现,已经不能用惊讶来形容了,而是要用惊喜!

    叮!

    【系统提示:因宿主同时拥有【九阴真经】【九阳神功】两种顶级武功心法,且完美融合,将体内诸多内功真气阴阳调和,故此奖励身体各项数值增加2点!】

    有了这条奖励,许飞的身体各项数值瞬间来到了50点,也就是说许飞此时已经迈过后天境,来到了大周天境!

    最重要的是,当许飞来到大周天境以后,系统并没有像之前一样,需要升级,才能够完成继续的增加身体数值。

    很明显,如同之前一样,系统将后天境与大周天境,但系统也提示了,若是想要从大周天境进入先天境,那就真的需要系统的再次升级了!

    有了这些发现之后,许飞来到了九龙酒馆的外面,右拳伸出,一道有真气形成的真龙,缠绕在许飞的手上,发出嘶鸣的声音。

    随着许飞摊开手掌,真龙消失,真气重新回到了许飞的体内!

    收放自如,不过如此!

    这是许飞在这三个月的另外一个收获!

    许飞在开启了系统自带功能,自动练功之后,许飞将【降龙十八掌】也修炼到了中阶境界!

    但三个月的时间,也只是完成了这一套功法的熟练度修炼,现在许飞则是瞄准了内功心法【大般若玄功】!

    【大般若玄功】炼至中阶之后,许飞便可以做到返老还童的境界了,那个时候,别人再称呼许飞为少侠的时候,许飞就能够坦然接受了!

    建宁与伦婉儿两人也走出了酒馆,她们虽然没有看出来许飞的改变,但也感受到了的许飞身上有了一丝与以往不同的感觉。

    “飞哥,咱们接下来做什么啊?”建宁向许飞问道。

    许飞轻笑一声,道:“去光明顶!”

    周芷若的消失,让峨眉派灭绝师太震怒,更让她生气的是,不仅是周芷若消失了,就连放在武当派的倚天剑都消失了!

    没有了倚天剑,灭绝师太的战力至少要下降一个档次。

    所以灭绝师太很生气,武当派这边也只能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但对于武当派来讲,有一个好处就是当天晚上建宁出现了!

    并且当时建宁也表明了自己的身份,是白眉鹰王座下的丫鬟,这在武当,峨眉这样的门派,便坐实了明教的身份。

    在没有其他任何线索的情况下,峨眉,武当都认为掳走周芷若与倚天剑的就是明教所为!

    于是六派终于决定,围攻光明顶!

    随着张三丰的出关,武当是最后一个答应加入的。

    由此时武当派二代弟子领袖宋远桥带队,俞莲舟,俞岱岩,张松溪,莫声谷,宋远桥以及诸多派内弟子跟随。

    殷梨亭则是留守武当派!

    至于张三丰肯定是不会参与这种事情的。

    峨眉派自然是由灭绝师太带队了。

    少林寺掌门空闻大师与张三丰一样,坐镇少林寺,并没有前往光明顶,而是由少林寺三大神僧中的空智,空性两位大师带队,同时还带了少林寺达摩院的一些弟子,其中这些弟子中又以圆音的龙爪手最为厉害!

    崆峒派,精锐尽出,五老同行!

    昆仑派的则是由掌门何太冲与自己的夫人班淑娴带队前往。

    至于六大派最后一派,自然就是华山二老了。

    虽说许飞已经决定了前往光明顶,但其实并不用着急,六派围攻光明顶,不管是在电影中还是小说中,看上去就是那么一下的事情,六派便已经抵达光明顶了。

    但在这现实的世界中.......

    让他们走一会吧!

    于是许飞带着建宁与伦婉儿三人,先是前往绿柳山庄与龙儿等人会合了!

    .

    随着六派围攻光明顶已成事实,绮梦,龙儿等人此时也已经离开了洛阳,来到了凉州的绿柳山庄!

    许飞三人昼伏夜出,几日后抵达了凉州。

    秋风拂面,街道两旁的杨柳树已经开始落叶,凉州内的甘凉大道给人一种萧瑟的感觉。

    许飞三人,走在大街上,找人询问了绿柳山庄的所在,便朝着绿柳山庄的方向前行了。

    只是刚走没两步,三人便听到东边大路上马蹄杂沓,一群人乱糟糟的乘马奔驰而来。

    这群人是一队元兵,大概五六十人的样子,另有一百多名妇女,被元兵用绳缚了曳之而行。

    这些妇女大都小脚伶仃,怎么可能跟得上马匹,有的跌倒在地,便被绳子拉着随地拖行。

    所有妇女都是汉人,显是这群元兵掳掠来的百姓,其中半数都已衣衫被撕碍稀烂,有的更裸露了大半身,哭哭啼啼,极是凄惨。

    元兵有的手持酒瓶,喝得半醉,有的则挥鞭抽打众女。

    这些元兵一生长于马背,鞭术精良,马鞭抽出,回手一拖,便卷下了女子身上一大片衣衫。

    余人欢呼喝彩,喧声笑嚷。

    元人侵入中原,将近百年,素来瞧得汉人比牲口也还不如,只是这般在光天化日之下大肆**欺辱,却也是极少见之事。

    见到这样的情况,便是好脾气的伦婉儿都忍受不了,不用许飞吩咐,身体已经化作一道青光,跃入这队元兵的队列。

    手中三尺青锋,寒光四射,那些元兵还没有明白怎么回事呢,便有数人被伦婉儿的长剑刺倒!

    “你是什么人,竟敢对我们动手?”元兵头领,手持一杆长柄刀,见到伦婉儿竟然如此厉害,出声问道。

    “杀你们的人!”伦婉儿此时早已经动了杀心,那里还有闲心与对方攀谈,话音落下,身若蛟龙,剑如长虹。

    元兵头领见状,再也不管其他,立即让众多元兵攻杀伦婉儿。

    但对方只是一群欺负老百姓的孬兵,怎么可能是伦婉儿的对手呢,不消一刻钟的时间,伦婉儿已经将那些元兵全都杀死了。

    看着一地的尸体,周边的百姓早已经吓得躲了起来,街道上也早已经干净。

    伦婉儿手持长剑,将那些妇人手脚上的铁铐劈开,得到了一声声的感谢。

    “你们赶紧离开这里吧!”伦婉儿将这些跪倒在地向她感谢的女人们讲道。

    许飞看了一眼身边的建宁,建宁点点头,走了过去,在怀中拿出了一些银票,分别递给了这些妇人。

    然后让她们赶紧回家!

    送走了这些妇人之后,许飞三人继续前往绿柳山庄。

    绿柳山庄并不在凉州城内,而是要过了凉州城,再走一些路程,抵达凉州城附近的江城子,三人终于是看到了绿柳山庄的所在。

    绿柳山庄周边小河围绕,河边皆是垂柳,若是在春夏两季来到了这里,一定会认为这里有江南风景。

    此时绿柳山庄庄门大开,吊桥也已经放下。

    绮梦,龙儿,小结巴,文迪,湘云,花子,萧凯伦,金灵芝几人已经等在庄门前了。

    许飞三人抵达的消息,也已经通过分身告诉了她们!

    众人见到许飞三人来到这里,纷纷穿过吊桥,来到了许飞的身边,这一次的分开又是几个月的时间,见面之后,自然是有许多话要说了。

    在绮梦的带领下,众人走进了的绿柳山庄。

    整座绿柳山庄,极具江南风格,走过大厅,穿廊过院,眼前是一处山石古拙,溪池清澈,花卉雅致的花园,几人来到了花园的水阁,坐下聊天!

    “圆真已经离开了绿柳山庄,随着少林寺的人马朝着光明顶的方向前行!”绮梦对许飞讲道。

    圆真早已经投靠了元朝廷,六派围攻光明顶的事情,其实朔本求源的说,是他弄出来的。

    现在光明顶覆灭在即,圆真自然是不会放弃这次机会了!

    “玄冥二老的事情,汝阳王那边有没有说什么?”许飞出声问道。

    赵敏的身边,有玄冥二老跟随,可以说是赵敏身边最强战力了,当然了在小说中,赵敏的身边还有范瑶,阿大,阿二等人......

    不过现在,绮梦的身边玄冥二老是不在了。

    很简单,玄冥二老有一个非常不好的习惯,那就是好色!

    当龙儿等人出现在绮梦身边的时候,玄冥二老有些把持不住自己内心的冲动了,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准备对龙儿等人动手。

    其结果自然就是被龙儿给轻松的干掉了!

    “没事,父王那边还不知道这件事情呢!”绮梦笑着讲道。

    许飞点点头,对于玄冥二老的死,并没有放在心上,反正弄完光明顶的事情之后,众人便打算离开了,而绮梦也不可能如同电影中那样,将六大派的人全都抓住,然后再去武当山耀武扬威一番了。

    “六大派现在刚刚出发,等他们抵达光明顶至少是三个月以后的事情了,咱们这段时间做什么啊?”绮梦坐在许飞的旁边,好奇的问道。

    许飞笑道:“游山玩水,陶冶情操!”

    几人听到许飞这么讲,所有人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打打杀杀不是常态,儿女情长才是常态。

    有了许飞的决定之后,接下来的日子里,几人就留在了绿柳山庄,有的时候,坐在一起聊聊天,有的时候,相互之间切磋一下武功,有的时候,结伴出行,游山玩水。

    当真是过的潇洒惬意!

    这样的日子过了一个多月之后,建宁找到了许飞。

    “飞哥,明天陪我去见一个人吧!”建宁的神情有些复杂。

    “紫衫龙王?”许飞出声问道。

    建宁点点头道:“没错,就是她!”

    小昭是紫衫龙王的女儿,被紫衫龙王派到明教卧底偷取【乾坤大挪移】的心法,后来被白眉鹰王发现了小昭有些奇怪,这才给小昭的手脚上带上了铁链!

    虽然在电影中,因为下集没有拍出来的原因,小昭的身份没有得到公开,但这不代表在现实中,小昭就是在石头缝里蹦出来的。

    她依然有自己的出身,与小说中一样,依然是紫衫龙王的女儿!

    这些都是建宁回到许飞身边之后,告诉许飞的事情。

    明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门派,阳顶天在的时候,明教可以称之为江湖第一大派,但随着阳顶天的消失,明教迅速的四分五裂。

    但当六派围攻光明顶的时候,明教那些离开的人,又都纷纷回到了光明顶,甚至愿意与光明顶一起自焚!

    可见这些人对明教,对阳顶天的崇拜!

    不过在这些人中也有三个例外,那就是紫衫龙王,光明右使范瑶,金毛狮王谢逊!

    在小说中,范瑶卧底赵敏身边,无法抽身,金毛狮王谢逊人在冰火岛,啥也不知道。

    唯独这紫衫龙王是因为自己的事情。

    曾经许飞在某乎上看到过一篇关于描写紫衫龙王的留言,许飞觉着非常符合自己心中对这个女人的描述。

    紫衫龙王混进明教,其实是奉了总坛密令,偷取圣火令。

    而明教上下在阳顶天在时,却拿她当一个人物,没有性别歧视,也没有嫌弃她是歪果仁。

    无视范瑶的暗恋,无视狮王对其的爱护,无视鹰王和蝠王对其的尊重,毅然决然地嫁给异教徒。

    而且更是背叛总坛教义。

    当医闹,搞死本教医学专家胡老及其老伴。

    当人贩子,拐义兄鹰王的孙女,纵容未成年少女吸毒和打架斗殴。

    弃养亲闺女小昭,教唆闺女偷东西,而且还让闺女给自己顶包做圣女。

    说白了,就是一个异国的信教徒偷渡来到天朝坑蒙拐骗,刚吊一个金龟婿就被克死,于是以一个泼妇的行径捂了嚎风地渡过了半生,直到老家来人收拾了,才老实一点。

    捂了嚎风地渡过了半生,这句话,许飞非常的认同!

    所以许飞对这个人没有丝毫的好感,实际上不止是许飞没有好感,就连建宁自己对这个便宜老娘也没有什么好感。

    只不过现在紫衫龙王来到了江城子这边,不管怎么样还是要见一面的!

    许飞笑道:“那就去见见吧!”

    建宁点头,两人离开了绿柳山庄,在一处山林中见到了伪装成金花婆婆的紫衫龙王。

    当初的紫衫龙王被称为江湖第一美女,但自从韩千叶死后,便易容成为了丑陋的金花婆婆。

    紫衫龙王拄着一根拐杖,站在那里,见到许飞与建宁两人一起前来,脸上顿时露出了不满的神情。
1333、六大派围攻光明顶(万字大章,求订阅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