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1、腹黑版张无忌(万字大章,求订阅求月票~)(1/2)
作者:三天一条烟
    宗维侠,常敬之两人身为古代人,没有去过港岛,也没有听过许飞的名字,所以他们不知道许飞的规矩!

    现在知道了,但他们并不在乎,因为这里是倚天的世界,不是港岛。

    所以他们知道了许飞的规矩,但不知道许飞这个人。

    一个莫名其妙的人,定下了一个莫名其妙的规矩,就想要人遵守?

    这是不可能的!

    宗维侠,常敬之,崆峒五老中的老二与老四!

    江湖地位等同于武当派的武当七侠,若是说年纪的话,辈分可能比武当七侠都要高。

    这样的人物,是不可能被许飞一句话给吓到的。

    哪怕此时九龙酒馆的门前跪着一地人,宗维侠,常敬之也没有当一回事。

    “哪里来的毛头小子,也敢在阻拦我们做事?”

    宗维侠探手落在许飞的肩膀上,便想将许飞拽开,只是当他用力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抓着的许飞竟然重于泰山,纹丝不动。

    “二哥,怎么了?”常敬之并不知道具体的情况,见宗维侠抓住许飞的肩膀,却没有了后续的动作,忍不住的发声问道。

    宗维侠的脸色微变:“竟然是一个练家子!”

    说完之后,宗维侠内劲灌注在手臂上,一招【手提泰山】想要将许飞甩开!

    砰!

    许飞依然纹丝不动,但宗维侠的手掌却被震开了!

    宗维侠,常敬之以及许飞身后的白义海脸色均是一变,如果说刚刚宗维侠的动作他们没有看明白,但是这第二次,他们就看的清清楚楚的了,许飞的肩膀没有丝毫的动作,便将崆峒五老中的老二宗维侠给震开,这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到的。

    宗维侠此时终于认真的看许飞了:“这位少侠,你究竟是何人,见你在武当山下做生意,怕是与武当派有些关系吧。

    你身后之人叫做白义海,本是淮安府威远镖局的总瓢把子,前些时日有人传闻此人出海偶然间遇到了金毛狮王谢逊,当年金毛狮王谢逊残害武林同道,杀伤无数,难道阁下准备助纣为孽吗?”

    许飞没有回答宗维侠的问题,而是回头看了一眼白义海,出声问道:“你真的见到金毛狮王谢逊了?”

    白义海没有正面回答许飞的问题,只是讲道:“在没有见到张真人之前,我是什么都不会说的!”

    “好狗胆!”常敬之怒斥道:“当年金毛狮王谢逊残害武林同道,众所周知,现如今你却隐匿此人行踪,到底是何等居心?”

    当年,成昆为了报复明教,残杀了金毛狮王谢逊一家一十三口,金毛狮王谢逊为引出成昆报仇,便开始在江湖上大开杀戒,每次杀人之后都会留下:杀人者混元霹雳手成昆。

    随后又潜入崆峒派偷取崆峒派的镇派绝学【七伤拳】,期间打伤了崆峒五老中的老三唐文亮。

    可以说金毛狮王谢逊与崆峒派之间,恩怨颇深!

    常敬之说完,一拳朝着白义海打了过来,拳风刚猛,威力无穷,正是崆峒派的绝学【七伤拳】!

    白义海见状脸色陡然一变,身形爆退,准备躲避常敬之的攻击。

    但就在这个时候,可以开山裂石的这一拳,突然被一只手掌抱住,常敬之只感觉一股奇异的力量出现在自己的拳风之前,仿佛是卸掉了自己全部的力量,然后常敬之便感到自己的拳头不受自己控制的改变方向。

    这一切都只是眨眼之间的事情,常敬之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身子突然腾空,直接被人甩出了酒馆!

    动手阻拦的自然是许飞了。

    电光火石之间的动作,让一旁的宗维侠根本没有反应过来,自然也就提不到什么出手帮忙了。

    在常敬之被许飞扔出去之后,宗维侠才反应过来,同样是出拳如风,但宗维侠的拳风阴柔至极,拳风连绵不绝,让人防不胜防!

    许飞单臂如同丝滑的绸缎一般,违反人体常理的在宗维侠的单臂之上缠绕数圈,一把抓住了对方肘部,然后用力一甩,宗维侠瞬间如同自己的师弟一般,被许飞甩了出去!

    不过许飞并没有真正的用强,所以也就没有真正的伤到宗维侠与常敬之两人,将两人甩出九龙酒馆之后,许飞站在门口,看着蠢蠢欲动的崆峒二老,淡然的讲道。

    “我不管你们与白义海之间有什么矛盾,但九龙酒馆内不得动手,这是我们酒馆的规矩,等这白义海出了九龙酒馆,便是打生打死也跟我们九龙酒馆没有丝毫的关系!”

    说完之后,许飞转身回到了九龙酒馆!

    那些跪在九龙酒馆的几个人,脸上露出了惊容,刚刚宗维侠,常敬之两人表明身份的时候,他们可是听得清清楚楚,他们虽然因为跪在九龙酒馆的门前,看不到后面酒馆内发生的一切,但见到崆峒二老就这样让人扔了出来,顿时吓得面色都白了。

    这个九龙酒馆的老板竟然如此厉害?

    “你!”常敬之气不愤的要继续冲进来,却被宗维侠给拦住了。

    “师弟,莫要冲动,此人来历神秘,武功更是深不可测,见机行事!”

    说完之后,宗维侠没有了之前的嚣张,来到了九龙酒馆门前,抱拳道:“阁下这是猪呢比与我们崆峒派为敌了?”

    许飞坐在那里,摆手道:“我无意与你们江湖中人结怨,但我酒馆的规矩谁也不能破!”

    宗维侠看向坐在那里有些忐忑的白义海问道:“若是此人出了九龙酒馆,阁下当真不出手相助?”

    “我又不认识他!”许飞淡然的讲道。

    “老夫明白了!”宗维侠点点头,想了一下继续问道:“若是我们师兄弟进去喝酒呢?”

    “打开门做生意,来者是客,只要不是闹事的,我们九龙酒馆都十分欢迎!”许飞讲道。

    “多谢!”宗维侠慢慢的摸到了许飞的脉搏,抬脚走了进来,这个动作让白义海吓了一跳。

    但宗维侠并没有再去针对白义海,只是对许飞讲道:“这位少侠,给我们上一些你们酒馆的招牌菜,再来两壶女儿红便好了。”

    “菜没有,只有酒!”许飞补充道:“想吃菜的话,自己做,我们也只收成本价而已!”

    奇人奇事!

    宗维侠听到许飞的回答之后,忍不住的感叹起来,开酒馆的不做菜,武功还奇高无比,规矩还那么的霸道。

    这人到底是什么人?

    难道是武当派的宋青书?

    此处在武当山下,宗维侠自然是第一想法便将许飞当做是武当派的人了。

    宋青书身为武当七侠大师兄宋远桥的嫡子,武当第三代中的最强者,江湖上声名远播。

    不过随即宗维侠便否定了这个推测,自己对标的应该是宋远桥,就算自己不是宋远桥的对手,但宋远桥想要胜过自己也不没有那么的简单,现在这个年轻人,一招便将自己甩出去了。

    便是宋远桥都不应该有如此强大的战斗力!

    既然不是宋青书,那又会是谁呢?

    想不明白!

    宗维侠摇了摇头,看向白义海讲道:“白义海,金毛狮王谢逊的下落,我们是一定要知道的,出了这九龙酒馆,我看你到时候如何应对!”

    白义海没有说话,陷入了沉默。

    此时许飞坐到了白义海的身边,有些好奇的看着对方:“你真的知道金毛狮王谢逊的下落?”

    白义海脸色微变,之前来到九龙酒馆的时候,只是将这个年轻人当做一个奇怪的人,但经过了刚刚的事情之后,才让白义海知道,眼前的这个年轻人,竟然是一个高手。

    连崆峒二老都有可能不是对手。

    现在这人竟然也对金毛狮王谢逊感兴趣了。

    “你也想拿到屠龙刀?”白义海出声问道。

    江湖中人寻找金毛狮王谢逊,真的是全部都想为当年金毛狮王谢逊残杀武林同道报仇吗?

    其实也不尽然,许飞有些恶毒的猜想,这些人更想要的是金毛狮王谢逊手中的屠龙刀!

    当年,郭靖夫妇用杨过的玄铁重剑加入了天下精金,锻造成了屠龙刀,倚天剑,并且将【武穆遗书】与【九阴真经】藏于刀剑之上!

    这件事情在小说中江湖中人并不知道,但在电影之中,这个传闻早已经在江湖中流传开了。

    只不过是无人知道如何破解而已!

    但不管怎么说,所有江湖中人都想得到这两件稀世珍宝,称霸武林!

    倚天剑一直留在峨眉山,峨眉派的创始人郭襄,又是郭靖夫妇的女儿,再加上峨眉派的强大,所以即便是江湖中人明知道倚天剑在峨眉山,也没人敢去争抢。

    但屠龙刀便不同了。

    江湖中关于屠龙刀的争夺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当金毛狮王谢逊这个江湖中人人唾弃的歪门邪道拿到这把宝刀的时候,江湖中人自然有的是理由争夺金毛狮王谢逊手中的屠龙刀了。

    “武林至尊,屠龙宝刀,号令天下,莫敢不从,倚天不出,谁与争锋!”许飞坐在那里,笑看着白义海,出声问道:“区区一把屠龙刀,若是真能号令天下的话,为什么那些江湖中人不听从的金毛狮王谢逊的命令呢?”

    说道这里,许飞语气中尽是不屑:“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每个人所求的无非是屠龙刀中的秘密而已!”

    白义海漠然,沉声讲道:“确实如此,但谢大哥所藏身之处,我不能告诉你,当初我出海航行,偶遇风暴,差点就葬身大海,若不是谢大哥出手想救,我此时恐怕已经成为了大海中的鱼食,这次前来武当山,便是想要替谢大哥看看他的义子张无忌的情况如何了!”

    既然金毛狮王谢逊已经在冰火岛见到了外人,自然也就知道了张翠山夫妇在武当山为了保守他的秘密,自绝于天下的事情了。

    所以白义海只说了来看看张无忌的话!

    许飞无所谓的点头道:“既然是这样,那就算了!”

    说完许飞便起身离开了!

    白义海以及另外一桌的宗维侠,常敬之脸色都是微微一变,刚刚许飞出声询问金毛狮王谢逊的情况,他们还以为许飞也是对金毛狮王谢逊藏身的地方感兴趣呢,只是没想到许飞竟然如此轻松的便不再纠结这件事情了。

    屠龙刀虽然强大,但许飞的手中已经有了圆月弯刀,并不逊色与屠龙刀。

    而屠龙刀真正的用处实际上也是藏于刀身内的【武穆遗书】!

    许飞早就想过了,就算是自己得到【武穆遗书】,顶多也是交给朱元璋,对自己没有任何的用处,许飞真正想要的是倚天剑以及剑内的【九阴真经】!

    虽然书中曾经提到过,想要得到【武穆遗书】与【九阴真经】需要刀剑相撞!

    但对于许飞来讲,弄开倚天剑并不是一件太难的事情!

    所以,屠龙刀真的是可有可无啊!

    宗维侠与常敬之两人像是习惯了许飞这边的规矩,两人身前只有两壶酒,常敬之说着这样喝酒没有意思。

    然后起身:“掌柜的,后厨在什么地方啊?”

    许飞随手朝着后厨的方向一指,常敬之便起身走了过去,很快就端着一盘刚刚炒好的花生米走了出来。

    见到许飞对此确实没有说什么,再看的白义海也没有离开的意思,宗维侠好奇的向许飞的问道。

    “敢问少侠的尊姓大名?”

    “许飞!”

    “原来是许少侠,外面那些武林同道是?”

    刚刚来到九龙酒馆的时候,宗维侠就看到了那些人,只不过那个时候宗维侠更关注的是白义海,所以也就没有多问,现在不同了,九龙酒馆内不能动手,刚刚他们尝试了,貌似不是许飞的对手。

    所以宗维侠也就有了更多的时间询问自己的心中好奇了。

    “来捣乱的!”许飞无所谓的讲道。

    常敬之道:“既然都是江湖同道,又何必如此羞辱与人呢?”

    许飞瞥了一眼常敬之:“他们坏了九龙酒馆的规矩,我愿意怎么处理他们就怎么处理他们,怎么?你有意见?”

    常敬之怒拍桌面,刚想起身,却被宗维侠拦住了。

    随后宗维侠面带笑意的看向许飞问道:“许少侠,江湖中人看重的便是一个脸面,你如此对他们,就不怕他们背后的宗门来找你的麻烦吗?”

    许飞呵呵一笑:“江湖之中,讲的不就是一个快意恩仇吗,若是做什么事情都瞻前顾后的话,那人生岂不是太无趣了!”

    宗维侠轻笑一声,对于许飞的话,并没有再说什么。

    江湖之中讲快意恩仇是有的,但那也得看实力啊!

    张三丰贵为江湖第一人,当年自己最心爱的徒弟张翠山,惨死在真武大殿之前,张三丰不也是什么都没做吗?

    所以宗维侠此时判定,许飞就是一个刚刚出道的雏儿。

    不过与其他的江湖雏儿不一样的是,这个雏儿的武功很高!

    话不投机半句多。

    许飞走出了酒馆,来到了遮阳伞的下面,在阴影中开始闭目养神。

    湘云打了一个哈欠,决定回房间睡午觉,伦婉儿则是带着萧凯伦来到了后院继续修炼。

    见到酒馆内已经没有了主人,常敬之想要再次动手,白义海见状,神情有些紧张。

    宗维侠依然是将常敬之给拦了下来,淡淡的看着白义海讲道:“白义海,躲的了一时躲不了一世,你不可能永远躲在这间酒馆内,早些讲出来金毛狮王谢逊的下落,对你也有好处!”

    白义海哈哈一笑,道:“大丈夫有所为有所不为,谢大哥对我有救命之恩,若是贪生怕死便将谢大哥的下落讲出来,那我岂不是成了猪狗不如之人!”

    宗维侠道:“金毛狮王谢逊,残杀无辜,江湖中人人得而诛之,你讲出他的下落,是为了江湖除害,谁又会说你的不是呢!”

    白义海道:“废话就不要讲了,我是肯定不会说出谢大哥的下落的!”

    宗维侠叹了一口气道:“何必如此呢!”

    白义海这次没有回答宗维侠的话,而是突然身如闪电,迅速的逃出了九龙酒吧,然后迅速的朝着武当山山顶的位置跑去。

    宗维侠,常敬之见状,自然也是不在停留,立即追了出去,但就在两人刚刚追出门口的时候,却被许飞给拦住了。

    “大胆!”常敬之本就不服刚刚自己被许飞一招放到,此时见到许飞竟然再次挡在了自己的面前,一声怒喝之后,再次朝着许飞打出一拳!

    淡青色的拳芒将他的拳头包裹,显然这次常敬之是用了全力!

    许飞见状,右手的拈花,点点金光在食指指尖出现,直接挡住了常敬之的【七伤拳】!

    “【少林拈花指】?”一旁的宗维侠惊呼一声,刚刚许飞与常敬之甩出用的是【太极拳】,与宗维侠交手用的是【天山折梅手】。

    此时【太极拳】,张三丰虽然已经创立出来,但江湖中人谁也没有见过,而【天山折梅手】自从虚竹归隐江湖之后,便无人学会,早已经失传江湖。

    所以不管是宗维侠还是常敬之都没有看出许飞所用的武功。

    但【少林拈花指】却不同,作为少林七十二项绝技中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一种指法,江湖中人可以说是人尽皆知。

    砰!
1331、腹黑版张无忌(万字大章,求订阅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