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3、我有面目全非脚(万字大章,求订阅求月票~)(1/2)
作者:三天一条烟
    一道人影闪过,无花拍了一个寂寞!

    救下宫南燕的自然是许飞了。

    刚刚无花在与宫南燕联手对付水母阴姬的时候,即便是两人已经尽落下风,但许飞依然看不到无花的脸上有太过担心的表情,便怀疑无花心中是有什么计算,现在看来,还真的是让许飞给猜到了。

    被许飞救下的宫南燕一脸不敢置信的看着无花,眼神中有迷茫,有失望,也有不理解。

    “无花,你做什么?”

    最终所有的不理解,化成了这么一句话。

    无花带着微微的笑容,讲道:“刚才你没听到阴姬宫主说嘛,我的愿望就是要以一个东瀛武士的身份称霸中原武林,而且.......我还要不择手段的达到这个目的!”

    “什么?”宫南燕依然不能够理解无花的行为,刚刚那一下要是让无花成功的话,这个时候自己已经死掉了。

    “现在你也看见了,你已经对我没有用了!”说着话无花走到了水母阴姬的身边,继续讲道:“反过来,我却需要阴姬宫主的帮忙!”

    至于阴姬宫主因为恼怒宫南燕因为无花而背叛了自己,竟然投入了无花的怀抱!

    “但是......你说过,你永远都不再爱她,会永远爱我的!”宫南燕此时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了。

    无花轻蔑的笑道:“爱情,有时候是真的,有时候却是一种骗人的手段,千万不要埋怨谁骗了谁,只不过目的要求各有不同!”

    宫南燕彻底死心,“你这畜生!”

    说完宫南燕准备朝着无花动手,而无花也是同样毫不留情的朝着宫南燕挥刀!

    许飞见状一把匕首瞬间打出,无花见状只能是出刀格挡,另一边水母阴姬却朝着宫南燕打了过去,楚留香见状立马迎了上去。

    曾经的对手宫南燕这个时候癫狂一般与许飞一起攻击着无花。

    江湖传闻一僧一俗,僧说的便是无花和尚,俗说的便是楚留香。

    这就如同宋朝时期的北乔峰,南慕容,虽然慕容复并不是真正的江湖顶尖高手,但名气在哪里呢,慕容复依然要强于江湖中的大部分人。

    无花也是现在这样的情况。

    宫南燕的攻击虽然狠辣,但她并不是无花的对手,若是只有他们两个人的话,无花可以很轻松的干掉宫南燕。

    此时的宫南燕再也不是他之前眼中可以帮助自己,同时两人也可以你侬我侬的情人了,宫南燕已经成为了他成功路上的绊脚石。

    但许飞的存在,便不能让无花为所欲为,刚刚许飞用是【太极拳】,此时已经换成了【混元掌】。

    改守为攻,掌风可裂石,碎砖,威力强大。

    无花和尚此时已经组织不起来任何的攻势,只能是利用自己手中的武士刀疯狂的格挡,眼看着许飞就要一掌拍在无花和尚身上的时候,突然一道连绵不绝的掌风朝着许飞袭来!

    掌风威力奇大无比,许飞见状拉住癫狂的宫南燕赶忙后退!

    砰!

    他们刚刚站立的地方,地砖瞬间碎裂,可见这道掌风的威力有多么的强大!

    许飞与宫南燕两人看去,挥掌过来的正是水母阴姬。

    至于楚留香,此时他的身上已经有了多处伤痕!

    鼎鼎有名的楚留香,尤其是以轻功见长,此时竟然被水母阴姬打的身体负伤!

    见到这样的情况,许飞再也没有了任何的隐藏,手中突然出现一把长剑,正是武当宝剑【太乙拂尘剑】!

    【荡剑式】一出,许飞宛如流星,在空中划过一道光芒,朝着水母阴姬攻击过来。

    楚留香也接替了许飞的位置,与宫南燕一起对付无花!

    与水母阴姬一交手,许飞便立即明白,此时的水母阴姬绝对达到了后天境,修为应该与当初的风清扬差不多。

    虽然踏入了后天境,但也只是踏入了!

    水母阴姬面容凝重,她与刚刚的无花有着同样的想法,那就是许飞虽然在江湖上有了一些名气,但是相对于成名已久的楚留香,水母阴姬认为楚留香应该比许飞更加的强大。

    但现在两人一交手,水母阴姬才发现自己想错了,而且是大错特错!

    许飞的剑法千变万化,手中长剑更是百年难得一见的神兵利器,即便是水母阴姬的修为比许飞高,在两人刚一交手的瞬间,水母阴姬也只能被许飞逼得连连后退!

    不敢触其锋芒!

    有了许飞拖住水母阴姬,楚留香与宫南燕那边其实也没有什么太好的进展,主要是因为在与水母阴姬的交手过程中,楚留香本就受伤,再加上无花本就不弱于楚留香。

    若是宫南燕能够发挥自己正常的水平,也许还可以帮着楚留香对付无花,但现在宫南燕的攻击根本就是毫无章法,一身武学修为连十之二三都发挥不出来,甚至反而成了楚留香的累赘。

    刚刚许飞在,还可以护着她的安全,现在难了!

    刷!

    说时迟那时快,无花左手反握刀片,右手正持长刀,左手垂在腰下,右手举刀齐眉,刀锋问外,随时都可能一刀斩下。但他身子却石像般动也不动,妖异的日光,凝注楚留香与宫南燕,刀气已将两人笼罩。

    突见无花出刀,刀光如一涵秋水,碧绿森寒,刺人肌骨。

    无尽的刀光落下,天地间仿佛只剩下了这一刀。

    【迎风一刀斩】,东瀛伊贺忍者的最强一招,当初也正是这一招的出现,直接秒了峨眉,昆仑,武当三派掌门,现如今无花再出这一招,目标变成了刀光笼罩下的楚留香与宫南燕两人!

    正在与水母阴姬对战的许飞感受到了这强大的刀气!

    心中来不及多想剑柄在许飞的手腕中一个旋转,随即脱手,【太乙拂尘剑】宛如蛟龙出海,夹带着无边的剑气冲向水母阴姬。

    水母阴姬见状衣袍鼓动,身后仿若有滔天巨浪一般,正是【天水神功】中最强一招【澎湃如潮】!

    传闻这一掌法是在水中练就,这掌力有一股奇异的力量,这股力量如浪潮初起,澎湃不绝!她这种掌力最厉害之处,就是令对方非但不能招架,也不能退,正像是已投身洪流之中的人,只有奋力逆流而上,也许还有一线生机,光是想退下去缓口气,那么就立刻要被洪水卷走,死无葬身之地了。

    许飞却并没有与水母阴姬纠缠,而是第一时间放弃了对【太乙拂尘剑】的控制,身形闪动,来到了楚留香,宫南燕与无花的中间。

    在这个时候,许飞的手中已经多了一把弯刀,在弯刀的上面还刻着一行字:小楼一夜听春雨!

    【神刀斩】配上圆月弯刀,神鬼莫愁,这一刀至威至利,这一刀石破天惊!

    从来没有人见过这一刀,也从来没有人描述过这一刀有多么的强大,因为所有见过这一刀的人全都死了!

    【神刀斩】vs【迎风一刀斩】。

    天地间一切都已经消失,剩下的只有这两刀!

    狂风在许飞的脚下涌起,巨浪在空中落下!

    轰!

    从来没有人想到过,人世间的武学竟然会发出如此强大的碰撞。

    一向淡定从容的无花惊恐的看到自己手中武士刀在寸寸断裂,一股狂暴到无边的戾气在许飞手中的那把弯刀中涌出。

    这股力量如同爆发的火山,涌动的地面,狂暴的刀气,一切的一切,都让无花无法用言语来形容此时的感觉。

    他也无法形容了,刀气如同雨点一般的落到了无花的身上。

    噗噗噗.......

    刀气穿过无花的身体,飞入了空中。

    一块块的无花,就这样掉了下来。

    成片的血渍落到了地面!

    “不!”

    慢了一步的水母阴姬见到这样的情况,发出了惊天的叫声,一股强大无匹的力量在她的身上爆发出来。

    如海啸一般的力量,翻江倒海的朝着许飞几人涌了过来。

    这个时候根本不需要语言上的交流,楚留香瞬间带着宫南燕躲开了这里。

    许飞突然放弃了手中的圆月弯刀,双掌平拍而出,一股如漩涡一般的力量在许飞的手掌中拍出。

    但奇怪的是,这力量竟不是抵抗水母阴姬的掌风,反而更像是在牵引着这股力量进入自己的身体。

    “找死!”

    水母阴姬见状冷哼一声。

    掌劲竟然奇异的被许飞吸入了体内,然后就看到许飞身体瞬间肿了起来,身体内的力量如同波浪一般在许飞的体内涌动。

    但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将许飞的身体击溃,反而是随着许飞体内真气调动,这股力量夹杂着许飞本身的力量,再次在许飞的体内涌出,透过掌风开始攻击水母阴姬!

    【导阴接阳】!

    这是【归元秘籍】中记载的顶级武功,与移花宫的【移花接木】,姑苏慕容的【斗转星移】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这一绝学最强大的不是他的攻击力,而是能够将对方真气,通过特殊的周天运转,在反击出去!

    但这一招也有着极大的缺陷,那就是只能对拳脚功夫有用,若是碰到刀剑,用这样的武学,基本上就是找死了!

    水母阴姬并不知道许飞用的是【导阴接阳】,第一时间的反应竟是。

    “【移花接木】,你是移花宫的人?”

    口中虽然有疑惑,但水母阴姬拳脚上的动作并不慢,强烈的掌风迎向了许飞拍出的掌风。

    轰轰轰!

    两股真气碰撞到一起的时候,瞬间爆发了强大的爆炸声。

    无边的狂风涌出,本是残垣断壁的闺房,在一瞬间,在发生爆炸的地方,竟然吹出了一块空地!

    噗!

    许飞面色苍白,连退数步,口中更是又一口鲜血喷出,刚刚水母阴姬的攻击虽然被许飞给挡了回去,但这不代表许飞本身就没有问题。

    更何况许飞刚刚还使用了极其消耗内力的【神刀斩】。

    但水母阴姬的情况也不是很好,虽然站在那里纹丝不动,但面色也开始变的苍白起来。

    此时双方都有了伤势。

    “阴姬宫主,你该不会真的相信无花是真的喜欢你吧?刚刚他说的话你也听到了,爱情对于他来讲,只是复仇的一种工具,他这样的人内心的欲望是无底线的,将来若是你真的帮助他成为了武林至尊,你认为他会留下你?”

    许飞站在那里,用袖口擦拭掉了自己嘴角的鲜血,现在是终于知道后天境的高手到底是什么样的水平了。

    可恶的龙儿,竟然在与自己动手的时候,留了手!

    水母阴姬冷冷的看着许飞,讲道:“哼,你们这些人来到我神水宫捣乱,便是没有无花,你们也罪责难逃!”

    水母阴姬能够成为武林中最为强大的三个女人之一,脑子中自然不可能只有情情爱爱了,而且看她身高马大的样子,估计在两人关系中,也是担任着攻的一方!

    话说,对于水母阴姬这样的情况,到底谁是攻谁是受呢?

    所以许飞说的话,水母阴姬自然是明白的,刚刚之所以选择与无花站在一起,更多的是水母阴姬要让宫南燕这个背叛了自己的人明白,背叛自己的下场。

    最重要的是,水母阴姬喜欢的是女人,不是男人,无花现在已经是男人了,总不能再给自己割了吧,而且就算是他割了,这个时代应该也没有什么医术能够让他重新变回女人吧?

    “对于今天这里发生的一切,我跟楚留香我们向你表示万分的道歉,如果神水宫需要的话,我们也可以拿出一些银两出来赔偿,但如果阴姬宫主你想撕破脸的话,现在我们这边三人,你只有一个人,想要胜过我们的可能应该不是太大吧?”

    “是四个!”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冷漠的声音响起,一个身穿黑衣,头戴斗笠,手中握着一把长剑的男人出现。

    而这个人正是之前见到的中原一点红!

    与中原一点红一起前来的还有苏蓉蓉,李红袖,宋甜儿三个女人,以及一个穿着僧袍的老女人!

    那个老女人正是曾经神水宫的宫女苏蓉蓉的姑姑,现在的清水大师!

    “还有我们!”

    苏蓉蓉等人立即走到了楚留香的身边查看楚留香的伤势。

    这样的情况看的让许飞有些不满,明明自己的伤势比楚留香更重。

    “宫主,现如今事情已经过去了,难道你真的想要看到神水宫血流成河吗?”清水大师面带疾苦,苦口婆心的讲道。

    水母阴姬看到许飞这边的人数越来越多,尤其是中原一点红,这个人号称江湖上能够接住他十剑的人没有几个,也是江湖中一等一的高手。

    若是放在平常水母阴姬肯定不会轻松的让这件事情过去,但现在不同,刚刚与许飞对掌的过程中,她已经有些受伤。

    虽说对面的许飞也受伤了,但并没有失去战斗的能力,若是自己的攻击再被许飞挡住,另外这些人对自己群起而攻之的话......

    想到这里,水母阴姬冷声道:“好,今天的事情可以算了,但宫南燕必须留下!”

    曾经爱的有多深,现在恨得就有多深,说的应该就是水母阴姬对宫南燕的感情了。

    许飞回头看了看宫南燕。

    此时宫南燕面色漠然,仿佛根本没有想过自己留下来后,将会面对什么样的后果。

    许飞又重新看向水母阴姬,朗声讲道:“宫主留下宫南燕,也无非是想要折磨宫南燕,让他生不如死对不对?”

    水母阴姬点头,没有丝毫的怜悯,“没错,这个女人竟然敢背叛我,我要让她知道背叛我的下场是什么样的!”

    许飞想了一下讲道:“那如果我有种能够让她痛不欲生的方法,宫主是不是可以让我尝试一下?”

    许飞的话,让楚留香无比惊讶,刚刚无花想要动手杀掉宫南燕,是许飞亲手将她救下来的,现在许飞竟然又这么样?

    那如果你开始的时候,就没有准备放过这个女人,之前有何必将她救下来呢?

    水母阴姬冷笑一声,并不相信许飞的话,她认为许飞只不过是想要在自己的手中将宫南燕救走而已!

    “哼,不管是什么样的办法,本公主自己都会做,就不用劳烦你了!”

    许飞摆摆手道:“哎,这怎么能够说是劳烦呢,而且这套武学自从我学会之后,只用过一次,就再也没有用过了,现在正好可以让我练练手!”

    水母阴姬见许飞说的言之凿凿,露出狐疑的表情。

    许飞却不等水母阴姬回话,已经突然对早已经没有了生存下去欲望宫南燕动手了。

    无花死后,宫南燕仿佛身上所有的力气都已经用光了。

    此时面对许飞的突然出手,根本没有丝毫的反应。
1303、我有面目全非脚(万字大章,求订阅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