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真相大白(万字大章,求订阅求月票~)(1/2)
作者:三天一条烟
    线索又断了!

    许飞与楚留香离开了这里,陷入了头脑风暴中。

    “现在可以确定的是,躲在暗处的那个人应该就是伊枫了!”楚留香分析道。

    许飞点点头,对于楚留香的分析表示认同,随即讲道:“不过,这里面的难题是,伊枫从十几年前消失,便再也没有出现过了,而且据我所知,现如今江湖上也没有任何一个年轻高手是叫做伊枫的!”

    楚留香道:“对方既然从小就记着这件事情,这说明现在发生的这件事情,是他经过十几年的时间来计划的,所以改名换姓应该是她的常规操作!”

    许飞道:“隐忍了将近二十年的时间,对方的心思一定非常的深沉。”

    楚留香道:“但我猜想对方现如今在江湖上一定拥有极高的名声!”

    许飞笑道:“如果你这么说的话,无花就更加像是那个人了,一僧一俗,江湖上这个年纪的人物中,我想不出还有谁比你们两个更加有名了。”

    楚留香摇头苦笑:“可惜不是无花,幸好不是无花!”

    许飞摆摆手,“我总感觉这个无花还是有些奇怪。”

    楚留香看向许飞:“为什么,无花是男的,是十年前才加入少林寺的!”

    这两点都与他们推断的结果不相符。

    许飞摇头道:“不知道,纯粹是一种感觉。”

    楚留香没有说话,不是对许飞的这种说辞表示怀疑,而是在他的心中也有着这样的想法。

    但现在所有指向无花的证据,都证明无花不是这个人。

    “看来这次要调查的就只能是神水宫了!”许飞沉吟了半晌,突然讲道。

    楚留香先是一愣,随即点头,道:“对啊,现在需要调查的就只能是神水宫了。”

    【天一神水】是神水宫的圣物,莫说是江湖中人了,便是神水宫自己的弟子,都不一定能够接触到【天一神水】,所以左右征等人中毒【天一神水】之后,神水宫的人第一个怀疑的便是盗帅楚留香,因为其他的江湖中人没有这个能力。

    但不管是许飞还是楚留香两人都明白做这件事情的不可能是楚留香(自己),再加上伊枫是个女孩子,就更有可能加入神水宫了,所以两人将怀疑的目光落到了神水宫的身上。

    “香帅,你认不认识那种对神水宫非常了解,但并不是神水宫的人?”许飞出声问道。

    楚留香一拍手中的折扇,讲道:“还真有这么个人!”

    许飞连忙问道:“是谁?”

    楚留香讲道:“蓉蓉的姑姑,她曾经是神水宫的人,但后来离开了神水宫,做了一名道姑,现在就是山东清水观的清水大师!”

    许飞笑道:“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现在看来需要去一趟清水观了!”

    “想要让清水大师讲出神水宫的事情,还需要蓉蓉带着我们一起过去!”楚留香讲道。

    许飞笑了笑,“看来又能尝一下宋姑娘的厨艺了。”

    楚留香大笑一声,道:“我也是许久没有尝过甜儿的厨艺了。”

    这段时间楚留香一直在外面调查左右征三人的事情,也是许久没有回过白船了。

    两人既然已经有了目标,自然是直接返回楚留香的白船了,至于许飞的七星船这个时候正顺着大运河慢慢的朝着京城的方向航行呢。

    两人回到了白船,但并没有看到船内的苏蓉蓉,李红袖,宋甜儿三人,楚留香见状立即开始在船舱内寻找三人。

    许飞站在甲板上,并没有进入。

    很快船舱内就传来了打斗的声音,不过这种打斗的声音,来的快去的也快,显然是对方被楚留香给制服了。

    “我跟风里刀刚来到这里的时候就已经看到了那封信被人用刀插在那里了!”

    伴随着一个稍微有些蹩脚的中原话,一个穿着关外服饰的女孩子随着楚留香在船舱内走了出来。

    楚留香指着许飞讲道:“可以证明不是我杀了你爹的人,就是他了!”

    许飞这个时候也看到了楚留香身边的女孩子,说实话看到对方的时候,许飞的心中还是有些恍惚的。

    因为这个女孩子许飞也是认识的,但许飞从来没有想过她会有一天与楚留香出现在同一个画面内。

    这个女人实际上就是电影《龙门飞甲》中由桂纶镁饰演布噜嘟常小文。

    “什么人这么有威信啊,你说他可以证明,他就可以证明!”一个略显无赖的声音,在船舱内传出,然后这个人说完这番话的时候,来到了甲板上!

    他看到了许飞,脸色发生了变化!

    许飞在看到他的时候,反而觉着画面有些和谐了。

    这个人正是之前自己在南海县见到的风里刀。

    风里刀本来是与顾少棠在一起的,但随着常小文为了调查自己父亲的死因,来到中原,三人很快见面,性格豪爽的常小文非常喜欢风里刀,时不时的还会做出一些挑逗的动作,这让顾少棠非常的不满意。

    两人经过几次打斗之后,顾少棠气呼呼的离开了。

    而风里刀则是想要帮着常小文调查清楚她父亲的死因,所以留在了常小文的身边。

    常小文在调查自己父亲死因的时候,曾经见过楚留香,后来两人分开后,常小文接到了来自关外的密信,密信中的内容告诉常小文,杀害她父亲的凶手正是楚留香。

    所以常小文带着风里刀前来暗杀楚留香,不过他们两人自然不是楚留香的对手了。

    随着楚留香的解释,再加上常小文自己这段时间的调查,所以常小文选择了暂时的相信楚留香的说法。

    “风里刀,好久没见啊!”许飞看到风里刀后,面带笑容的打着招呼。

    风里刀却脸色顿时大变,然后立即露出了谄笑,“原来是许公子啊,这可真是缘分了,没想到咱们竟然会在楚香帅的船上再次相遇,这就叫有缘千里来相会吧!?”

    许飞摇摇头笑道:“我感觉这叫自投罗网可能更为准确一些!”

    风里刀突然一个滑跪来到了许飞的跟前,抱住了许飞的双腿,演技瞬间爆发,“许公子饶命啊,我上有八十岁高堂,下有未断奶的孩子,当初我真的不是故意欺骗您的......”

    许飞笑道:“你要是能够把你袖口中的短刀再藏的深一些,我就真的相信你了!”

    风里刀尴尬了.......

    常小文这个时候却十分不满的过来,直接将风里刀给拎了起来,大声道:“他是谁啊?”

    风里刀凑到常小文的耳边,轻声讲道:“他就是我之前跟你说过那个许飞!”

    “哦,原来你就是许飞啊?”常小文饶有兴致的绕着许飞转了一圈,讲道:“看你的样子也是蛮帅的,虽然比风里刀差一些,但你怎么证明楚留香不是杀害我父亲的凶手啊?”

    年纪轻轻的,眼神竟然不好使了,虽然对方是大名鼎鼎的厂花吧,但在颜值这一块,许飞还没有服过谁呢.......

    “如何证明,很简单,不仅你父亲受到了那封指控楚留香的密信,就连左右征,西门千两人也都收到了那封密信,为的就是陷害楚留香,现如今我跟楚留香已经调查出来.......”

    随后许飞将他与楚留香两人分开调查的情况都告诉了常小文。

    常小文听完之后,陷入了沉思,风里刀见许飞并没有真的要对自己做什么的样子,也悄悄的站在了常小文的身边。

    楚留香对许飞讲道:“蓉蓉她们三个被人给劫走了,我现在要去救她们!”

    许飞道:“那就一起吧!”

    楚留香点点头,虽然他还没有真正的见许飞动过手,但这段时间许飞的一些事情他也是知道,明白许飞绝对是一个高手。

    现在有许飞的帮助,对他来讲,绝对是事半功倍的事情。

    “我跟你们一起去!”常小文突然讲道。

    最后四人一起朝着那个绑了苏蓉蓉等人留下的信件内提到的地址去了。

    湖西墓地!

    心中提到地方便是这里了,一串白色的灯笼挂在那里,远处偶然间有一些鬼火冒出。

    当四人来到这里之后,发现这里空无一人,却有一口棺木,还有几个纸人留在这里,在无风的夜幕中,这样的情况显得有些阴森。

    真正的地府许飞现如今都能够平趟,更不要说一个阳间的墓地了。

    轻笑一声,许飞朝着那口停放棺木的地方走去!

    与许飞一样的是楚留香。

    常小文与风里刀两人就有些胆怯了,很显然现在的情况让他们两人感到了一些惊讶。

    “许兄不怕这些事情吗?”

    楚留香神态轻松的问道。

    许飞笑了一声道:“应该是这里的东西怕我才对!”

    楚留香哂笑,并没有往深里猜想许飞说的这件事情。

    “这两人是不是有病啊,在这种地方都能够谈笑风生?”风里刀躲在常小文的身后,声音有些发颤的讲道。

    许飞听到了风里刀的声音,笑着对风里刀讲道:“在这样的地方你可是要小心一点,尤其是不要有太大的动作!”

    风里刀一愣,梗着脖子问道:“为什么?”

    许飞指着风里刀的身后讲道:“因为那样你会伤到你身后的那位红衣姑娘!”

    风里刀与常小文两人浑身一个激灵,然后两人有些机械的回头,看到自己身后空无一人,两人同时松了一口气,风里刀埋怨许飞道。

    “都这么大的人了,竟然还开这样的笑话,不知道人吓人会吓死人啊!?”

    许飞依然淡淡的笑道:“那个跟你讲,我是在跟你开玩笑了的,你是不是感觉自己的后背有点湿湿的感觉?”

    风里刀瞬间后备一紧,刚刚许飞没说的时候,他还没有这种感觉,但是当许飞说完之后,风里刀就真的感觉自己的后背竟然真的就有了那种湿湿的感觉.......

    “是不是感觉像是有一滴滴的水珠落到了你的后背上?”许飞继续讲道。

    风里刀面色苍白的讲道:“是.......”

    许飞笑道:“是就对了,因为你背后的那个红衣姑娘,应该是淹死的,现在她浑身上下,正在滴水下来,而那位红衣姑娘就飘在你的后背之上.......”

    “我.......我不信!”风里刀强行让自己镇定下来,但失败了,双手已经紧紧的抓住了常小文的胳膊。

    “哇,你干什么啊?!”常小文弓着腰,被风里刀这么一抓,吓得直接跳了起来。

    “哈哈,许兄,你就不要跟他们开玩笑了!”楚留香见到两人的样子,顿时笑出了声音,在看到了这口棺木和棺木后的那几个纸人之后,楚留香的脸上便没有担心的神情。

    许飞却淡定的看向楚留香:“香帅认为这是玩笑之言?”

    楚留香被许飞如此淡定的眼神一看,也有些惊诧,随即说道:“对于鬼怪之言,我自然是相信的,毕竟我也曾经见过一些神秘人物抓鬼飞行的事情,但现在这里风平浪静,那里像是有鬼的样子啊!”

    许飞轻笑一声,随即声音显得有些缥缈:“香帅认为这里风平浪静?”

    楚留香看看四周无风的样子,笑道:“难道不是吗?”

    “那这样呢!?”许飞说完之后,周边突然无故起风,在初夏的时节,这股夜风竟然给人一种冻入骨髓的感觉。

    “啊!”

    阴风起!

    楚留香身后的三个纸人突然发出了尖叫。

    风里刀与常小文两人见状,更是吓的头皮发麻,忍不住的也跟着尖叫起来!

    “鬼.......鬼啊!”

    同时两人指着那三个突然活了的‘纸人’大声的喊道。

    “我,我们不是鬼啊!”

    三个纸人赶忙讲道,同时她们擦掉了脸上的妆容,竟然是苏蓉蓉她们三人。

    见到是苏蓉蓉三人后,风里刀与常小文两人立即认为自己被许飞给骗了,愤怒的看着许飞。

    实际上不止是常小文与风里刀两人,就是苏蓉蓉,李红袖,宋甜儿三人都一脸埋怨的看着许飞,刚刚的那股阴风,真的与她们无关啊!

    许飞笑笑,并没有做什么解释。

    只是起身走到了棺木的旁边,那里放着火盆和一些纸钱。

    许飞拿起火盆与地上的纸钱,来到了一片空地上。

    在楚留香等人惊诧与不解的注视下,许飞对着一个空无一人的方向,出声问道:“你叫什么名字,生前住在什么地方?”

    随后许飞点了点头,烧掉了自己手中的冥钞,然后许飞继续重复自己的话语,继续重复着烧手中的纸钱,整个过程没有与楚留香等人有任何的交流。

    但让楚留香等人感到震惊的是,许飞每烧完一次冥钞,他们都能够看到在许飞身前不远处的那棵垂柳在朝着许飞微微的摆动,像是在向许飞表示感谢,但这里根本没有风啊......

    常小文等人汗毛直立,不知道如何形容自己眼前的情况。

    当许飞烧完了手中的所有冥钞之后起身,然后面带笑容的讲道:“好了,钱烧完了,你们也该干嘛干嘛去吧!”

    随后朝着自己身前的方向,挥了挥手然后走了过来。

    “你,你,你.......”

    常小文指着许飞,不知道想要说什么。

    许飞笑道:“没什么好惊讶的,人活着得花钱,死了以后也得花钱,可惜啊,这世间总是有一些人,不知道孝顺自己的先人,以为人死如灯灭什么都没有了,搞得自己的先人在下面还得受苦!”

    楚留香震惊的看着许飞,忍不住的讲道:“你真的能够看到那些东西?”

    许飞笑道:“看不看得到,对咱们这次事情也没有什么帮助,现在既然已经找到了苏小姐她们,咱们还是继续接下来的事情吧!”

    楚留香是众人中最先缓过来的,毕竟他也说过,自己曾经见到过这样的场景,道:“好吧!”

    不过就在楚留香准备说什么的时候,突然一道寒光闪过,冲着楚留香与许飞两人就刺杀过来。

    许飞准备还手的时候,对方却已经停止了的自己的攻击。

    而楚留香也站到了许飞与那人的中间,笑着为许飞讲道:“这人是中原一点红,我的朋友!”

    在江湖中,杀手从来都是不缺少的,许飞之前碰到的快活林里的高老大,孟星魂,叶翔就是那个时代最好的杀手!

    虽然他们的武功可能不是最高的,但他们往往能够以弱胜强,杀掉自己的目标。

    而中原一点红,就是这个时代最好的杀手,江湖传闻中,他是江湖中索价最高,出手最狠,最有信用的杀手!

    但许飞知道,中原一点红其实还是楚留香的朋友!

    “因为一个女人出钱让我杀了你们两个,每人十万两白银!”中原一点红出声讲道。

    楚留香立即问道:“那个女人是谁?”

    中原一点红道:“我只听到了她的声音,那个人我没有见过!”

    楚留香立即看向许飞,讲道:“这个女人应该就是伊枫了!”

    常小文这个是偶凑过来好奇的问道:“伊枫是谁?”

    楚留香讲道:“杀你父亲的人!”

    许飞摆摆手,讲道:“这件事情透着古怪,南宫灵死的时候,南山之巅没有外人,我调查这件事情的事情,除了武当掌教青松,少林主持天峰大师,还有少林弟子无花,便没有人知道这件事情了,若说伊枫知道你在调查这件事情,情有可原,但她是如何知道我在调查中这件事情呢?”

    楚留香被许飞说的问题给问住了!

    “武当掌教青松道长和少林主持天峰大师,不可能与伊枫有联系,那么你的意思是无花?”

    许飞点点头道:“这个无花很奇怪!”

1302、真相大白(万字大章,求订阅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