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5、香帅楚留香(万字大章,求订阅求月票~)(1/2)
作者:三天一条烟
    “放榜了,快去看放榜啊!”

    广东南海县的街头,人头涌动,穿着各种麻衣的人,朝着一个方向跑去!

    锦衣华服的许飞,小结巴,建宁,湘云四人在人群中就显得有些鹤立鸡群了。

    许飞拉住一个人询问了两句后,笑着对小结巴三人讲道。

    “没想到,一来到这里,就赶上乡试放榜,咱们也去看看到底都是谁高中解元吧!”

    在明朝,科举制度分为院试,乡试,会试,殿试四级!

    乡试第一名便可称之为解元了。

    这是古代平民想要改变自己命运的唯一办法,其热闹程度远超后世的高考。

    “飞哥,真的不用管凯伦啊?”湘云站在许飞的旁边,有些担心的问道。

    许飞一行人穿越回来明朝,本来一切都十分正常的,毕竟也是穿越了好几次了,大家早已经驾轻就熟,却没有想到最后出现了意外,萧凯伦突然出现,打乱了许飞等人的计划,龙儿避免萧凯伦见到这一切,在港岛留下隐患,便将萧凯伦也带回来了。

    现在花子还在客栈安慰萧凯伦呢,也不知道怎么样了。

    “放心吧,有花子在呢,不会有问题的!”建宁却挽起了许飞的胳膊,丝毫不顾街上老百姓诧异的眼光拽着许飞跟着人群朝着县衙走去了。

    许飞附和道:“没错,有花子呢,放心吧!”

    其实许飞对于萧凯伦看到他们穿越时空的事情,并不是很担心,实际上如果不是龙儿将萧凯伦带进来,就算是萧凯伦看到了,也不知道他们是在穿越时空。

    不过不管怎么样,现在人家跟着自己这边过来了,许飞还是让花子留在客栈安抚萧凯伦了,现在对于许飞来讲,最重要的还是先熟悉一下现在这个时代。

    自己一行人刚来到这个时代,就碰到了乡试放榜,想来双方之间还是有些联系的,如果许飞猜的没错的话,昨天来到这个时代便消失的文迪,应该很快就会出现了。

    四人随着人群来到了县衙的门口,此时这里已经围着不少人了。

    “对不起,让一让啊,让一让啊!”

    许飞四人刚刚挤进人群,还没有来得及看呢,后面就涌入三人,也在激动的看着公示栏中的红榜!

    “柳先开啊,公子,恭喜,恭喜,第一名啊!”

    柳先开?

    许飞知道自己这是碰到谁了,《伦文叙老点柳先开》这部电影中的伦文叙!

    《伦文叙老点柳先开》这部电影同样是一部有些冷门的电影,有一段时间港岛的校园题材的喜剧片大行其道,于是便有港岛电影导演开拍了这么一部电影。

    讲述的也是伦文叙与柳先开的故事,故事内容其实没有什么好讲的,就是古代私塾内插科打诨的故事,不过为了电影的故事性,在里面特意加入了东厂锦衣卫与大内侍卫李万龙还有八王爷的故事。

    许飞回头,看到了帅气的柳先开,柳家是南海县的大户,柳先开又是柳家的嫡子,所以身边还跟着两个下人。

    刚刚说话的就是柳先开的一个书童。

    “还用你说,瞎子也能够看出来,公子是考了第一了。”柳先开的另一个书童纠正道,随即又谄笑的恭喜柳先开道:“恭喜,恭喜,恭喜公子.......”

    柳先开颇有种宠辱不惊的感觉:“不用恭喜,等我进京赶考高中了,再恭喜也不迟!”

    “飞哥,这个人就是第一啊?”建宁也看到了柳先开,好奇的问道。

    许飞指了指榜单讲道:“当然不是了,你没看到榜单上面的解元不知道让谁给撕掉了吗?”

    许飞几人与柳先开相距并不是很远,许飞的话自然也让柳先开听到了,柳先开这才认真的看向榜单。

    发现上面自己确实是写着第一名,但是在自己的前面也确实是有一个被撕下来的一个名字,纸条在哪里耷拉着。

    这个时候有衙役走来,“谁啊,这么不小心!”

    说着话,将被人撕下来的那个名字重新糊好。

    上面赫然用朱砂笔写着解元:伦文叙!

    “飞哥,这个伦文叙是谁啊?”建宁好奇的向许飞询问道。

    湘云在旁讲道:“你当飞哥是神仙啊,咱们也是刚刚才到这里,飞哥怎么可能知道伦文叙是谁呢!”

    建宁得意的讲道:“才不会呢,我说飞哥知道,飞哥就一定知道!”

    小结巴则是有些不耐烦的讲道:“管他伦文叙是谁呢,我饿了,咱们还是先去吃东西吧!”

    建宁一摸肚皮,道:“让小小这么一讲,我也饿了,飞哥咱们去吃东西吧!”

    许飞无所谓的笑笑:“走吧!”

    四人离开了县衙,来到了县城一家叫做陆九楼的酒楼走了进去。

    “飞哥,文迪现在在什么地方啊,这一次是她第一次跟前世融合啊,会不会有点害怕啊?”湘云有些担心的向许飞问道。

    许飞笑着摇头道:“放心吧,文迪那边没有什么问题的,她的这个前世既没有牵扯到的朝廷内的事情,同样也没有牵扯到江湖的事情中去,是个大小姐来着,不会有事的!”

    文迪在这里也有自己的前世,而文迪的前世正是《伦文叙老点柳先开》这部电影中的女主程情!

    这本身就是一部搞笑片,除了那位锦衣卫指挥使大人以外,并没有什么高手。

    不过许飞也没有准备耽搁太长时间,毕竟这个时代并不是只有《伦文叙老点柳先开》这么一部电影。

    除了这部电影之外,其他的几部电影就比较危险了。

    所以许飞还是决定要先找到程情。

    四人刚刚走进酒楼就被一阵喧哗声吸引,许飞看过去,惊讶的发现,刚刚看到了柳先开,现在竟然就碰到了伦文叙!

    伦文叙正与几个同窗在一起庆祝,显得十分热闹,只不过相比较刚刚碰到的柳先开锦衣华服,此时伦文叙的形象就差了一些,棕色的麻布衣服,显得有些破烂。

    不过很显然伦文叙对于自己的形象并不是很在意,蹲在长椅上吃的那叫一个痛快。

    “伦兄,不用着急,这一顿是我们特意请你的,保证让你吃个够啊!”

    伦文叙自然是没有丝毫的客气了,甚至还开了几句玩笑。

    不过他的这些同窗也不单单只是请他吃饭,更多的是想要找伦文叙问出他们心中深藏已久的疑问。

    “伦兄,我想请教一下,你都不念书,怎么老考第一呢?”

    伦文叙这位同窗的话,让许飞想起了自己曾经上学时候的事情,那个时候他们年纪的第一,打篮球,玩游戏,看小说,真的是样样都来的,平常在学校的时候,也不见这位有多认真的的学习,但每次人家都考第一,后来更是考了市里的理科状元.......

    这样的人就有点让人想扁他了.......

    “客官,要点什么?”这个时候店小二已经来到了许飞的桌旁,询问许飞他们吃点什么了。

    在广东这边点餐,这还总是情自然是交给湘云了。

    湘云随意点了一些酒楼的招牌菜,便让店小二去准备了。

    另一边伦文叙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努力!

    不过很显然他的这个答案并没有得到同窗的认可,因为他们根本没有看到伦文叙的努力!

    “客官,施舍点吃的吧!”

    这个时候一个老太太带着一个小姑娘走进了酒楼,想要在这里要点吃的。

    这对爷孙来到了伦文叙等人的桌旁,伦文叙见状,给了她们一只叫花鸡。

    偏偏在这个时候,酒楼的老板从后厨出来了,见到了这对爷孙的手中竟然拿着一直糯米鸡,下意识的便认为对方是在他们店里偷的。

    立即过来赶走她们。

    “你这个臭要饭,脏兮兮的,整天在这里。”说着话在小女孩子的手中抢过来了糯米鸡直接扔到了地上:“还偷东西吃!”

    这个时候老板已经往外轰这对爷孙了。

    建宁见状,手中拿着一只筷子直接在手中射出去,直接射中了掌柜的膝盖。

    建宁的功夫虽然稀松平常,但那是相对于江湖中的高手,但是面对一家普通的酒楼掌柜的,还是轻松的。

    啪嗒!

    掌柜直接跪倒在了那对要饭的爷孙面前,手中的酒坛也掉在了地上。

    酒楼内众人见到情况突然发生改变,无不好奇的看着酒楼掌柜的。

    掌柜的也愣住了,刚刚膝盖的一疼,他自然是感受到了,但作为一名普通人,掌柜的也没有意识到是有江湖高手在针对自己。

    这就跟你和朋友在饭店吃饭,突然听到外面传来‘砰’的声音,肯定第一想法是有人在外面放鞭炮,但绝对不会想到是有人在外面开枪.......北美除外!

    “掌柜的!”

    湘云出声了。

    掌柜的听到有客人在喊自己,对方还是穿着华服的女子,也就顾不上那对爷孙了,赶忙在地上爬了起来,来到了许飞这一桌。

    “几位,有什么吩咐?”

    湘云讲道:“给那两位安排一桌好吃好喝的,账算到我们身上!”

    “什么?”掌柜的愣住了。

    湘云不满的看着对方:“怎么?我说话没听到吗?”

    “听到了,听到了!”掌柜的赶忙讲道。

    那对爷孙赶忙来到了许飞他们这一桌,连声向湘云道谢。

    湘云和颜悦色的说道:“不用客气,好好的吃一顿吧!”

    另一桌的伦文叙看到许飞他们这一桌的行为微微点头。

    许飞无奈,这伦文叙点头什么意思,弄的自己跟隐世大佬似的!

    吃完午餐,许飞便带着建宁,小结巴,湘云三人回到了客栈,顺带手的还给花子,萧凯伦两人打包了食物回来。

    “怎么样了?”

    许飞见到了穿着红裙的花子,向她问道。

    花子指了指坐在床上的萧凯伦,无奈的讲道:“还没有反应过来呢!”

    “这不可能,这不可能,这不可能.......”

    萧凯伦身上依然穿的是昨天晚上的那身穿着,格子衬衣,牛仔裤,坐在床上,神情复杂,一会愁眉苦脸,一会又突然笑了。

    听到了许飞的声音后,萧凯伦突然站起来,走到了许飞的跟前,有些希冀的看着许飞:“飞哥,我听我哥哥说过你还有一家电影公司的,这其实都是假的,是你们电影公司在拍摄对不对,一切都是假的对不对?”

    许飞坐在那里,露出抱歉的表情:“很不好意思,这一切都是真的,现在咱们确实是在明朝,这里也不是拍电影,也不是外景,都是真的!”

    “这不可能,这不可能!”萧凯伦连连后退,然后不敢置信的看着许飞:“你一定是在开玩笑,这里怎么可能是明朝呢!”

    许飞想了一下讲道:“这里确实是明朝,不过你也不用担心,等我们做完了这边的事情之后,就会返回港岛了,也就一两年的时间!”

    “一两年?”萧凯伦震惊的看着许飞:“这不行的,我大哥那边肯定要疯了的!”

    许飞对此都是并不担心,讲道:“你放心吧,有十三姨她们在,你大哥那边肯定不会有什么事情的。”

    萧凯伦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喃喃道:“咱们真的来到了明朝?可是咱们怎么能够来到明朝呢?”

    花子上前解释道:“你之前不是总问我,为什么对清朝的历史那么了解吗,现在知道答案了吧?”

    “这么说,师姐你之前是去过清朝了?”萧凯伦怔怔的看着花子。

    花子并没有将真实的情况告诉萧凯伦,只是顺着萧凯伦的话讲道:“是啊,没去过怎么会了解的那么清楚呢?”

    “明朝,我真的到明朝了?”萧凯伦开始慢慢的变得正常,主要是有了昨天后半夜还有今天一上午花子的解释,实际上已经让萧凯伦相信了一些,只是一直没有办法接受而已。

    不过现在就算是不接受也不行了,因为现如今的一切,貌似已经没有办法改变了。

    不过萧凯伦还是有一点要向许飞确认道。

    “飞哥,咱们将来真的还能够回去吗?”

    这是萧凯伦最为关心的事情了。

    许飞点点头道:“自然是能够回去的,但还是那句话,得等我们这边的事情结束之后才能够回去。”

    “这个时间需要一到两年的时间?”萧凯伦再次确定的问道。

    许飞点点头,道:“没错!”

    最终,萧凯伦只能是被动的接受了现在发生的一切。

    众人见她接受了这一切后,也开始商量正事了。

    “飞哥,你刚刚出去,观察的怎么样了?”花子出声问道。

    许飞讲道:“已经调查清楚了,现在就是准备跟你们商量一下,咱们接下来应该怎么做了。”

    不过很显然对于接下来的事情,花子等人并没有太明确的想法,或者是说,她们已经习惯了在这种事情由许飞拿注意了。

    不过,花子还是有点事情要做的,那就是研究这个时代的生活习惯。

    想了一下,许飞突然笑道:“这样吧,咱们这一次也不买宅子了,咱们也弄一个画舫,以后大家吃住就都在上面,然后就这样顺着河流游览这个时代的风景怎么样?”

    “好啊,好啊,我喜欢!”建宁第一个举手认同道。

    其她人也是没有意见。

    既然有了计划,那就行动了。

    等萧凯伦换好衣服后,许飞几人走出了客栈,想要购买画舫,自然不是简单的一句话就可以的。

    这里没有后世那种出售船只的专门店,若是找船厂定制又需要很长的时间,所以许飞需要一个掮客。

    这样的人并不是很难找,实际上只要有钱,什么样的人都不是很难找。

    很快许飞就找到了自己需要的那个人。

    只不过当这个人出现的时候,许飞决定要小心一些,免得被这个人当成棒槌给骗了。

    “在下卜苍舟,江湖人称风里刀,这位公子想买画舫绝对是找对人了,不管公子您想买什么样的,我都能够给你弄到!”

    风里刀样貌俊秀,略显轻佻,一双眼珠子滴溜溜的乱转,在许飞以及许飞身后几人的身上来回的看着。

    若是说风里刀,大家可能还没有什么印象,但是若说到厂花雨化田,大家的印象应该就瞬间涌入眼帘了!

    没错,这个风里刀就是在《龙门飞甲》中,那位长的与厂花雨化田十分相似的人了!

    许飞没想到竟然会在这里遇到风里刀,而且这个风里刀还在这里做起了掮客的身份。

    “要快,最好今天就能够的交易完成,要豪华,我不怕钱多,但这艘画舫一定要豪华,其他的便没有什么要求了!”

    许飞简单的跟风里刀讲道。

    风里刀立即展现出了十二分的笑容,道:“没问题,没问题,正好我知道有一个客户正准备出售这样的一艘画舫。”

    不过随即风里刀露出了一丝为难的表情,道:“不过对方的那艘画舫可是我见过最豪华的画舫,就连楚留香的那艘船也没有办法跟对方的相比,所以这价格上吗!”
1295、香帅楚留香(万字大章,求订阅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