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8、胭脂扣(万字大章,求订阅求月票~)(1/2)
作者:三天一条烟
    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就是这样坍塌的。

    劫匪开始的时候,是信任阿超的,心想,自己就是一个抢劫,才不会杀人呢,所以你喊到2的时候,老子装够了,就放下枪投降。

    但他不了解阿超,阿超是一个喜欢心中数数的人,所以他提前在自己的心里数了1跟2。

    于是在劫匪中枪倒下的那一刻,劫匪留给众人的最后一句话是:你赖皮!

    现场发生了这样的事情,许飞肯定是没有办法在第一时间再将方守正带走了,劫匪倒地之后,刘文立即查情况,发现阿超的那一枪开的非常的有艺术性!

    首先,阿超的那一枪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击中那名劫匪,而是打在了旁边路灯杆上,通过反弹然后落到了那名劫匪的脑袋里。

    这样的话,就卸去了子弹的大部分力量,而子弹也只是镶嵌在了劫匪脑袋的外壳上,并没有全部进去,还留了一个底部在外面。

    这样的情况就是,这名劫匪必须马上送往医院,若是再晚点的话,就真的有生命危险了。

    现场,许飞,花子,曼玉,方守正,阿超,刘文六人,如果再加上倒地的劫匪,一辆车肯定是装不下了。

    但阿超,刘文两人很有意思的是不会开车......

    许飞看向曼玉,“你会不会开车?”

    曼玉赶忙回答:“会!”

    许飞顺手将车钥匙递给了曼玉,“你送他们去医院吧,等你完事之后,打这个电话给我!”

    曼玉还想说什么的时候,方守正已经开口了:“救人要紧!”

    同一时间,刘文已经抱着那名劫匪,上了许飞的车,在催促曼玉了。

    曼玉无奈,只能是赶紧上车带着刘文,阿超,还有那名劫匪,前往医院了。

    许飞与花子,方守正三人则是走出了庙街。

    “你到底是什么人?”方守正此时面对许飞有着很大的疑惑。

    刚刚许飞一把抓住自己,所体现出来的力量,莫说是在这个时代了,就是在他所在的时代,这样的人也是少之又少!

    许飞笑道:“别着急,等会你就知道了。”

    花子在旁同样是笑着讲道:“对啊,你放心,我们肯定是不会伤害你的!”

    方守正狐疑的看着两人,但最终还是没有说什么。

    随手招来了一辆的士,许飞与方守正两人坐在了后面,花子坐在了副驾驶上,三人一路来到了铜锣湾。

    当他们来到铜锣湾的公司之后,许飞发现绮梦与牟铁牛两人已经到了,同时还带着一个拖油瓶蝴蝶。

    绮梦见到方守正的时候,脸上露出了奇特的表情,绕着方守正转了几圈,然后笃定的讲道:“没错,就是方守正,我小时候见过他,不会有错的!”

    方守正被绮梦的话,说的有些迷糊,甚至有些莫名的愤怒:“你到底是什么人?不要在这里装神弄鬼!”

    绮梦并没有因为方守正的话而生气,只是娇笑一声,“方守正,你好大的胆子,见到长平公主还不下跪!?”

    方守正如遭雷击,但随即便是大怒,“大胆妖女,竟然敢冒充我长平公主!”

    说完一掌朝着绮梦拍了过去。

    砰!

    一个塔一般的汉子挡在了方守正的面前,只是挥出了一掌,便将有些疯狂的方守正,直接给拍在了地上。

    这个汉子自然就是牟铁牛了,实际上许飞将他叫来,为的也是这件事情。

    至于许飞此时.......

    “晚饭肯定是吃不上了,改约夜宵吧!”

    许飞拿着电话跟大傻聊着天,之前在大傻的公司,本来是约好了一起吃晚饭的,所以许飞将牟铁牛叫了过来。

    方守正虽然是锦衣卫的指挥同知,也是一名江湖高手,但是在牟铁牛面前肯定是不够看的。

    再加上许飞本身对方守正的事情,还是了解一些的,所以许飞对方守正的情况并不感兴趣,之所以会很认真的找方守正,完全是因为花子对这个人的故事感兴趣。

    许飞也只是知道一个简单的来历,至于方守正深层次的故事,许飞并不是很在意!

    所以许飞是想将牟铁牛叫来就是为了镇住现场的情况,而许飞则是去和大傻等人吃晚饭。

    但现在看看,都到这个时候了,要是再离开的话,就不是那么的合适了。

    于是挂断了大傻的电话之后,许飞坐到了沙发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任凭绮梦给方守正解释自己的身份。

    开始的时候方守正自然是说什么都不可能相信的了,只是当绮梦将自己小时候发生的一些事情告诉方守正,同时拿出来一些当初她还是长平公主的时候,与许飞返回这个时代时,拿出来的一些宫内小物件的时候,方守正开始松动了。

    最后再加上方守正自己本身就是穿越了时空的,所以慢慢的开始相信绮梦说的话了。

    “你真的是长平公主?”

    绮梦笑道:“在我六岁的时候,皇宫内丢了一件父皇非常喜欢的玉如意,我记着当时就是由你负责调查这件事情,后来你查明父皇的那件玉如意,实际上就是我不小心打碎的,当时我的母妃请求你不要将这件事情告诉父皇,最后为了这件事情你领了父皇的二十杖刑!”

    方守正顿时脸色大变,这件事情当时只有自己知道,现在眼前的这个女人,竟然也知道这一切.......

    “下官方守正,拜见公主殿下!”

    最终方守正还是相信了绮梦的身份。

    绮梦连忙将方守正搀扶起来,讲道:“现在已经不是大明了,你我也不需要这些繁文缛节了!”

    “礼不可废!”方守正认真的讲道。

    绮梦无奈的笑笑,最后还是将方守正搀扶起来。

    现在双方将身份说透了,接下来自然就是叙旧以及绮梦询问方守正当时详细情况了。

    同时方守正也有自己的疑惑,于是双方聊得很愉快,各自讲着自己的事情。

    许飞倒是没想到方守正与绮梦之间还有那么一个故事。

    其实到了后来就是花子接过了绮梦的话题,拿出了小本本询问方守正一些自己想要知道的知识,与其他学习历史的人不一样,他们的命题都很大,想要了解某一个时代的问题,而花子不同。

    她更想了解那个时代的小事情还有江湖上的事情。

    “飞哥,不如先给方守正找个住的地方吧,相信他应该不会偷偷的离开了。”绮梦坐到了许飞的旁边。

    许飞笑道:“你看着安排就好了!”

    绮梦点点头,这种事情对她们来讲真的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

    很快曼玉就打来了电话,询问这边的情况,许飞将公司的地址告诉了曼玉,没一会曼玉就看着车过来了。

    许飞看看时间也已经不早了,便拿出来一个钥匙,这是许飞附近的一个物业的房门钥匙,肯定是要比曼玉她家要好的,许飞将钥匙递给了曼玉。

    “你先带着方守正住在这里吧,剩下的事情明天聊好了!”

    曼玉自然是没有意见了,显得特别开心,现在她被高利贷追数,正需要一个安身的地方呢,而且再加上现在给自己提供住的地方的是许飞这尊大神,曼玉感觉自己的高利贷可能都不用还了。

    许飞又对牟铁牛讲道:“这两天你跟着点花子!”

    牟铁牛点点头:“俺知道了师父!”

    许飞让牟铁牛跟着花子,不是不放心方守正,而是不放心那个还没有出现的凤三,方守正与凤三两人注定是一对宿命之敌,早晚会碰到的,有牟铁牛在,那个凤三出现就是找死了!

    事情解决了,许飞几人也就出了公司。

    绮梦几人返回了浅水湾,而许飞则是去了跟大傻等人约好了吃宵夜的地方。

    虽然现在大傻等人也算是功成名就了,但吃宵夜什么的还是喜欢来大排档。

    气氛够啊!

    许飞到的时候,看到大傻跟垃圾池两人正在拼酒。

    椒盐九肚鱼,煎蚝仔,梅香蒸猪肉,鲜鱿炒西兰花,豉椒炒蚬、卤水鹅颈肉、蚝烙等菜摆了一桌,还有满地的啤酒。

    有钱之后如何享受生活可能是各有不同,但有一点能够确定,那就是在吃喝上再也不会去委屈自己了。

    “阿飞!”

    “飞哥!”

    两人见到许飞之后,也是开心的站了起来。

    “怎么就只有你们两个啊?”许飞坐了下来,有服务员给拿来了餐具。

    “公司有事情,一时半会来不了!”大傻无奈的讲道。

    这就是洗白之后带来的另一个后遗症了,现在的他们再也不是以前的社团大哥了。

    以前是社团大哥的时候,他们的生活是夜生活,基本上晚上是不睡觉的,但当他们洗白之后,就是正经的生意人了,自然也就开始了正常人的生活,这些人再想像以前那样,没事的时候,就聚在一起吃吃喝喝肯定是不可能了。

    许飞也没有在意,打开了一瓶啤酒,与他们连个聊了起来。

    只不过当三人吃到一半的时候,许飞的眼神发生了一些变化,他的目光放到了大排档对面的马路上。

    一个穿着旗袍,浓妆艳抹的女人站在那里,手中拿着一个粉色的手帕,神情有些哀怨的样子。

    “阿飞,你在看什么啊?”大傻注意到了许飞的动作,好奇的问道。

    许飞笑着摇摇头道:“没什么,就是看到了一个有意思的人!”

    大傻顺着许飞的目光看向马路对面,随后露出疑惑的表情:“哪来的人啊,我怎么没有看到啊?”

    许飞笑了笑,道:“人已经走了!”

    大傻也没有在意的点点头:“原来这样啊。”

    许飞笑道:“好了,咱们继续喝酒吧!”

    大傻与垃圾池两人点头。

    三人喝到了凌晨两点多,才起身离开。

    许飞上了自己的车子之后,并没有在第一时间离开,而是来到了距离他们大排档不远的地方。

    之前许飞看到的那个女人并没有离开,只是在这里徘徊着,像是在找什么地方。

    “上车吧!”

    许飞将汽车停靠在了她的旁边。

    女人狐疑的看了许飞一眼,有些紧张的问道:“你能够看到我?”

    许飞点点头道:“没错,上车吧,想来你一个阴魂应该不会怕我这个正常人吧?”

    这个女人是一个阴魂,所以刚刚大傻与垃圾池两人看不到她。

    女人想了一下,上了许飞的汽车。

    “你不怕我吗?”女人虽然上了许飞的汽车,但还是十分好奇的问道。

    依照常理,普通人见到阴魂是应该非常害怕的,但自己碰到的这个人却没有一点的害怕,竟然还邀请自己的上了他的车,女人不好奇才奇怪呢!

    许飞指着自己的眼睛笑道:“我这双眼睛能够看到阴魂好多年了,自然是不会害怕了!”

    女人这才露出了恍然的表情,但还是说道:“那你刚刚开始的时候,一定会非常害怕吧?”

    许飞想到了自己第一次见到十三姨(嘉嘉)时候的情况,笑道:“还可以,就是有些惊险!”

    女人点点头道:“你放心,我不会伤害你的,我只是想要找一个人!”

    许飞笑了:“一会你也不要担心才好!”

    女人不解的看着许飞。

    随后许飞带着这个女人,许飞开车回到了浅水湾的别墅,这栋别墅内住着的是钟阿妹,兰达,张小咏,刘小凤四个!

    说的简单点,就是这里住着的没有一个是正常人。

    钟阿妹是钟馗的妹妹,说的准确点,是半仙半鬼!

    兰达是吸血鬼!

    张小咏与刘小凤两个现在是阴差。

    所以她们四个到现在都没有休息,见到许飞竟然带了一个阴魂回来,四人都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不过相对于她们的惊讶,与许飞一起回来的那个女人就更加的惊讶了,甚至还有些担心。

    因为她在张小咏与刘小凤两人的身上感受到了强大的压迫感,这种压迫感,其实是她一直在躲避的。

    “如花,你终于出现了,都找你多少次了,你要是再不走的话,我们可就强制将你送回地府了!”

    让许飞没有想到的是,张小咏竟然认识如花!

    没错,许飞带回来的这个女人,实际上就是《胭脂扣》中的如花。

    《胭脂扣》是一部非典型的港片,但也是一部非常经典的电影。

    二三十年代的港岛,石塘咀是一个非常有名的地方,许飞在清末回来后,没两年,石塘咀的填海工程虽然完成,但并没有人来这里,所以这里依然是一片荒芜。

    恰巧在第二年的时候上环水坑口街妓寨被大火夷平。

    当时的港督灵机一触,下令所有妓寨一律迁至石塘咀,决定利用SQ事业该区得以开发。

    石塘咀因而名盛一时,成为集HDD于一身的HD区。

    当时石塘咀有数百间妓院,“大寨”70多家,妓女近2000人,酒楼40家,而依靠妓寨维生的人更接近5万人,遂有塘西风月之称。

    以当时港岛人口不足50万来说,港岛有十分之一的人都是依赖石塘咀生存。

    同时因为那个时候港岛的有钱人大部分都是广州那边迁过来的,所以有那边的称呼也留了下来,后来港岛还特意制作过一部叫做《西关大少》的电视剧。

    这些大少来到港岛后,便成为了石塘咀的主力军。

    至于《胭脂扣》就是如花与陈振邦的故事,当时如花是石塘咀有名的名妓,而十二少少年风流,两人很快就成为了一对!

    后来陈振邦想要将如花娶回家,但因为如花的情况,陈振邦的家人自然是不会同意了。

    于是两人相约一起吞噬烟土共赴黄泉。

    但是当如花吃了烟土,殉情成为阴魂之后,便一直没有等来十二少的身影,于是如花这一等,便是几十年。

    至于张小咏为什么会认识如花,其实也很好理解,自从许飞将张小咏,刘小凤,阿荣,倪永孝他们四人提升到了阴差的地位后,四人便开始了在港岛抓捕那些滞留在阳间阴魂的工作。

    如花这样的钉子户,她们自然是认识了。

    不过由于心疼如花的情况,所以张小咏她们才一直没有将如花送入地府的。

    但该做的工作还是要做的,所以张小咏她们一直劝说如花,如果那个十二少没有出现,就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十二少当时可能并没有死!

    对于这个结果如花是不能接受的。

    她坚定的认为,十二少会与自己一起殉情的。

    如花见到张小咏,刘小凤之后,赶忙行礼道:“两位大人,不是小女子不去地府,实在是因为小女子的心中放不下十二少,身上有了挂念,就算是去了地府,也没有办法投胎转世啊!”

1288、胭脂扣(万字大章,求订阅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