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2、查案(万字大章,求订阅求月票~)(1/2)
作者:三天一条烟
    叶孤城!

    许飞想到的第一个有可能做这件事情的就是叶孤城。

    电影中叶孤城也曾经陷害过西门吹雪,现如今陷害自己也没有什么不可能的。

    只是.......会是叶孤城吗?

    许飞对自己的这个判断存怀疑心理。

    但不管怎么样,是不是叶孤城找到他问一问就知道了。

    “你知道叶孤城现在在什么地方吗?”许飞出声问道。

    自从他们五人定下来在月圆之夜,紫禁之巅决战的消息后,叶孤城便在白云城内消失了。

    龙龙九神情微变,“你说做这件事情的是叶孤城?”

    许飞摇头,“我只是有这个怀疑,是不是叶孤城还需要找到他问一问。”

    龙龙九却有些笃定的讲道:“这件事情应该不是叶孤城做的!”

    许飞狐疑的看了龙龙九一眼。

    龙龙九讲道:“叶孤城自从离开了白云城,实际上就已经搬进了皇宫,这两天一直在皇宫内,昨天晚上如果是他的话,皇宫内的保龙一族是不会没有察觉的!”

    叶孤城竟然搬进了皇宫,这让许飞有点差异,但想了一下,许飞还是讲道:“带我进皇宫一趟,这件事情我想要找他当面问一下!”

    龙龙九见许飞如此坚持,倒也没有拒绝,“好的,那咱们现在就去!”

    许飞点点头与龙龙九两人一起前往了皇宫。

    皇宫,某一处偏殿内!

    许飞与龙龙九两人一起走了进来,随后许飞看到了叶孤城与飞凤公主正在聊天。

    飞凤公主见到许飞后,脸色顿时一变,讲道:“龙龙九你怎么搞的,怎么什么人都往皇宫里带啊?”

    叶孤城出声道:“飞凤,不得无礼!”

    刚刚还十分嚣张的飞凤公主听到叶孤城这么讲,顿时没有了刚刚的嚣张,转而换成了笑容,重新坐在了叶孤城的旁边。

    叶孤城看着许飞轻声笑道:“许公子这次前来应该是为了李燕北的事情吧?”

    许飞坐到了叶孤城的对面,点了点头,道:“没错,确实是为了这件事情而来。”

    叶孤城讲道:“之前许公子在药铺钱曾经对那些江湖人士讲过,既然他们怀疑你,那就应该拿出有力的证据证明这件事情是你做的,否则他们那样去找你,简直就是可笑至极,为此,许公子还在现场杀了好几个人,此时许公子来到皇宫,同样是找我说这件事情,我想你的手中同样是没有证据,那么我想问许公子,如果你是我的话,你会如何回答这个问题呢?”

    许飞轻笑一声,道:“很简单,我这次过来呢,只是想要解除心中疑惑,叶城主若是想说那就说,如果不想说的话,我转身就走,至于到底是谁杀了李燕北,这件事情其实很容易知道,七天之后我便能够知道了!”

    叶孤城感兴趣的看着许飞,“许公子如此笃定,七天之后便能够知道谁是凶手?”

    许飞讲道:“死人是不会说谎的!”

    七天之后,李燕北还魂之夜,到时候许飞便可以在李燕北的口中知道自己想要知道的事情了。

    只不过许飞是不想等这么长时间而已。

    叶孤城笑了笑:“没想到许公子还是一个破案高手!”

    显然,叶孤城错误的理解了许飞的意思。

    许飞也没有解释,只是向叶孤城问道:“叶城主,咱们何不打开天窗说亮话呢,只要你说一声,是不是你,不管是什么样的答案,我都会转身离开的。”

    叶孤城没有在第一时间回答许飞的问题,而是看了看自己身边的飞凤公主以及许飞身边的龙龙九。

    然后低声在飞凤公主的身边说了几句话,飞凤公主显然不是很喜欢叶孤城说的话,但最后还是起身离开了这个房间。

    “龙龙九,能不能让我跟许飞单独的聊两句?”叶孤城又对龙龙九讲道。

    龙龙九看了眼许飞,见许飞微微点头,转身离开了。

    等这间房内只剩下许飞与叶孤城两人的时候,叶孤城出声讲道:“许公子,若是我说这件事情不是我做的,你相信吗?”

    许飞笑道:“相不相信其实一点都不重要,但我会离开,正如叶城主所讲的那样,现在我没有证据证明这件事情是你做的,而且就算是你做的,我在这几天也不会做什么的,一切都可以等到月圆之夜之后在决定!”

    是不是叶孤城做的重要吗?

    实际上对于许飞来讲一点都不重要。

    月圆之夜,紫禁之巅,双方之间注定有一场大战,那个时候许飞也已经能够在李燕北的阴魂身上知道事情的真正情况了。

    叶孤城沉吟了一下,讲道:“这件事情不是我做的,但我知道是谁做的,不过我不能告诉你!”

    许飞微微挑眉,没想到叶孤城竟然会给出这样一个答案,心中倒是越发的有些好奇了。

    “多谢叶城主!”

    “你相信我?”

    “还是那句话,无所谓相不相信,事情所有的真相,七天之后自然可以揭晓了。”

    叶孤城的眼神中闪过一丝狐疑:“许公子真的如此笃定吗?”

    许飞点头:“不确定的事情,我是不会说的!”

    “好吧!”随后叶孤城转换了话题,而接下来他要聊的其实也是他为什么支开龙龙九与飞凤公主的原因。

    “许飞,那天晚上在白云城的谈话,我想你已经知道了我的目的!”

    许飞点头道:“知道!”

    叶孤城的脸上并没有惊讶,而是就该是如此的表情:“许飞,如果你能够助我成事的话,我可以封你为异姓王,位极人臣如何?”

    许飞哈哈一笑,道:“叶城主,你这是在收买我了?就不怕我把这件事情告诉给皇帝吗?”

    叶孤城摆摆手讲道:“你如果是想要告诉皇帝的话,早就说了,我能够轻松的住进皇宫,这便说明你没有告诉皇帝!”

    “只要我能够坐上皇帝的位置,到时候一定会励精图治,并且将皇朝的版图扩张起来,甚至是超过前元时期的皇朝版图!”

    “到时候你可以作为我的兵马大元帅,南征北战,建立不朽的功绩!”

    许飞看向叶孤城,眉头微挑,然后出声问道:“叶城主,你知道现如今整个明朝有多少在册人口吗?你知道明朝每年的岁收是多少吗?你知道现如今明朝有多少军队,军队的战斗力是什么样吗?你知道你口中的那种大战,一经发起需要消耗多少的人力物力吗?那叶城主你又知道如果想要达到你口中那种大战,需要这个国家做点什么才能够提高财政收入,支持你发动这样的大战吗?

    我再问叶城主,发动这样的大战,你的手中有这样的将帅之才吗?把我封为兵马大元帅,叶城主你是如何确定我就能够统帅着百万大军的?”

    一连串的问题问出后,叶孤城沉默不语,脸上的笑容没有了,有的只是复杂。

    复杂的根本没有办法用言语来形容。

    “这么说,许公子你是不看好我做皇帝了?”良久之后,叶孤城出声问道。

    许飞摇摇头道:“我不是不看好你做皇帝,而是不看好你成为你口中的那种皇帝。”

    “说句不好听的,皇帝是个人就能做,无非是做明君,昏君,庸君的区别而已,你心中有雄心壮志,但这不代表你就能够做成一个好皇帝,理想与现实之间是不同的!”

    说到这里,许飞想到了明朝的末代皇帝崇祯!

    这确实是一个很勤勉的皇帝,许飞也相信,崇祯确实是想做一个好皇帝,但做皇帝这种事情,不是说你想做就能够做好的!

    叶孤城面色再次有了变化,这一次是一种十分笃定的神态:“我一定会成为我口中的那种皇帝的!”

    许飞神色淡然,平静的讲道:“那是叶城主你自己的想法了,话已至此,我希望叶城主之前所讲的是真的,因为在我看来,一剑飞仙的白云城主叶孤城,才是真正的你,至于皇帝......说句不好听的,叶城主你只是认为自己能够做好而已!”

    说完之后,许飞起身离开了房间!

    房间外,飞凤公主与龙龙九两人正在打闹,飞凤公主见到许飞出来,冷哼了一声,然后傲娇的转头回到了房间!

    龙龙九来到了许飞的旁边,出声问道:“聊得怎么样?”

    许飞讲道:“你现在去京城衙门,告诉他们将李燕北的尸首看好,七天之后我要用!”

    龙龙九是见过许飞与阴魂沟通的,当初许飞向阿润等人展示她们师父的身份就是大盗鬼王的时候,便召唤了大盗鬼王的阴魂询问。

    现如今听到许飞这么讲,龙龙九立即明白了许飞的意思。

    “放心吧,这件事情交给我!”

    许飞点点头笑道:“那就麻烦你了!”

    龙龙九笑道:“这有什么好麻烦的,能够将整件事情调查清楚,也是好的!”

    出了皇宫之后,两人便分开了,许飞返回药铺,龙龙九前往京城衙门!

    回去的路上,随时都能够看到那些江湖人士,有一些认识许飞的江湖人士在见到了许飞之后,纷纷做出躲闪许飞的行为,也就是拉开双方的距离。

    然后轻声的跟自己身边的朋友聊着什么。

    眼神中也有畏惧的神色。

    对于这些人的行为,许飞并没有看在眼中,很快就回到了药铺。

    回到药铺之后,众人也纷纷询问许飞与叶孤城之间聊的如何,许飞表示一切等到七天之后再说吧。

    众人一听许飞这么讲,也都知道了许飞的想法,便不再说什么了。

    .

    时间匆匆,七天的时间一闪而过,许飞与龙龙九两人出现在了仁义山庄。

    本来许飞与龙龙九所讲的,是让李燕北的尸体在京城衙门停放七天的,但随后想了想京城衙门的情况,许飞后来找到了龙龙九放弃了这个想法。

    衙门重地,阳气太重,即便是李燕北还魂也不敢出现在这里的。

    既然这样,那就将李燕北的尸体还回去了,而许飞与龙龙九两人则是来到了仁义山庄,当然了,许飞与龙龙九两人并没有现身,只是藏身在了暗处。

    此时仁义山庄内依然是沉浸在一片悲伤的气氛中,白幡之类的葬送品也还在。

    许飞与龙龙九两人与树杈上看着这一切。

    夜入子时,一阵阴风吹过,许飞看到了一道身影缓缓的出现,进入了仁义山庄。

    这道身影,在仁义山庄的各个房间内的穿梭。

    许飞看到这道身影在一个老妇人睡觉的房间内,跪在了地上磕了三个响头,许飞又看到这道身影分别去了的几个小孩子的房间,眼含热泪的看着对方,想要为对方整理一下被褥,却也只能是无能为力,最后这道身影来到了一个中年妇人的房间,站在那里看了对方一会,然后飘出了房间。

    等这道身影走出仁义山庄的时候,仁义山庄的门口再次出现了情况,一道黑色漩涡出现,在黑色的漩涡中,走出来两名阴差,一身黑色服装的阴差,手中拿着铁链,准备将这道身影带走。

    “你在这里等着!”许飞对龙龙九讲道。

    龙龙九好奇的问道:“怎么了,对方来了吗?”

    许飞点点头道:“没错,不过阴差也出现了,你出现不合适!”

    龙龙九只好点头,却也好奇的四处张望,想要找到许飞口中的阴差与李燕北的阴魂。

    但这注定只能是徒劳的,随后龙龙九看到了许飞在树上跳落,来到了仁义山庄的门口。

    许飞的突然出现,让阴差与阴魂李燕北都是微微一愣。

    不过他们并不认为许飞看到他们了,但李燕北却在发愣之后,突然激动起来:“你别对他们动手,别对他们动手!”

    说着话想要阻拦许飞,却被阴差给拦住了。

    “阳间事了,你要跟我们返回阴间了!”阴差讲道。

    “二位,通融一下,有些事情,我想要找这个李燕北问问。”许飞在这个时候出声了。

    阴差与李燕北双方都愣住了,显然他们没有想到许飞竟然能够看到他们。

    “你能够看到我们?”阴差这才将注意力放到了许飞的身上。

    许飞并没有拿出来【勾魂令】证明自己的身份,毕竟在这个时代,自己的【勾魂令】属于非法穿越带来的,若是让阴差看到,难免会上报地府,到时候,若是有人前来询问的话。

    许飞并不向招惹这样的麻烦。

    所以许飞在手中拿出了一些冥钞,递给了两位阴差讲道:“在下是茅山后学,还望二位能够给个面子!”

    两名阴差看了一眼许飞手中的冥钞,然后不着痕迹的将这些冥钞收入了自己的怀里,冷声讲道:“时间快点!”

    许飞抱拳道:“多谢二位!”

    随后许飞看向面色激动的李燕北,出声问道:“刚刚你见到我那么激动,也就是说你认识我了?”

    “许飞!”李燕北咬牙切齿的讲道:“我自然是认识你了,七天前我不过是说了你的一些坏话,你竟然就在当天晚上杀了我!”

    “好恨啊!”

    许飞微微一愣,本来以为见到李燕北的阴魂,便能够将事情搞清楚的,现在即便是李燕北的阴魂竟然都确定是自己杀的他?

    “我可以告诉你,当日杀你之人并不是我!”许飞笃定的讲道。

    “哼,都这个时候,你还想否认,就算是我到了地府,也会诅咒你的!”李燕北依然十分激动的讲道。

    许飞冷静的讲道:“正是到了这个时候了,我没有必要瞒着你,杀你的人确实不是我,对一个阴魂,你认为我还有必要撒谎吗?”

    李燕北微微一愣,随即又十分笃定的讲道:“不可能,我是亲眼看到你对我动的手的,难道我这双眼睛还能看错不成吗?”

    “眼见未必为实!”许飞笃定的讲道:“就因为你说了我几句坏话,然后我便杀了你,然后引起整个江湖的不满,你认为我会是这么蠢的人吗?”

    李燕北站立当场,面色阴晴不定,“真的不是你?”

    许飞点点头道:“如果是我的话,今天晚上我出现在这里也说不通了,就算是我真的想要对你的家人动手,也没有必要等这么长时间!”

    许飞的话,让李燕北陷入了沉默,随即面色开始复杂起来。

    “好了,时间差不多了,不管是谁杀的,等到了地府,一看生死簿自然就知道了!”阴差将手中的铁链拷在了李燕北的手上,准备将其带走。

    李燕北突然喊道:“我知道了,杀我的人是西门吹雪,一定是西门吹雪,当日便是西门吹雪让我散播对你不好的消息的!”

    说完李燕北便被阴差带进了黑色的漩涡,回到了地府!

    树杈上的龙龙九见到站在那里的许飞对自己的方向招了招手,直接跳了下去。

    “问清楚了,是什么人动的手?”龙龙九激动的问道。

    许飞看了一眼龙龙九讲道:“对方说是西门吹雪!”
1282、查案(万字大章,求订阅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