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8、月圆之夜,紫禁之巅,五大高手的决战!(1/2)
作者:三天一条烟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

    许飞不知道叶孤城的白云城之名是不是取自这句名诗,但许飞在看到白云城的时候,能确定的就是,叶孤城绝对没有这样做隐世人家的想法。

    白云城名为城,实则是一处极为豪华的宅子,豪华却只是外表,当许飞走进白云城的时候,发现这里并没有多少的下人,整座宅子显得有些.......许飞想了许久才想到一个说辞,那就是没有什么人气!

    诚然,这座宅子已经豪华的像是一个宫殿了,但宅子里下人非常少,甚至可以说没,除了一些面容恬静的白衣女孩子以外,这里基本上看不到下人。

    “我们城主喜欢安静的环境,所以府内没有多少人!”

    前面带路的那位女子低声给许飞解释道。

    许飞轻笑一声,道:“梅霜,你们城主平日里肯定非常的寂寞,也不喜欢与人说话!”

    梅霜,便是去给许飞送请帖的那个女子了,当时许飞痛快的接受了叶孤城的邀请,然后在下午时分一人来到了白云城,梅霜站在门口等候着许飞。

    梅霜低着头在前面带路,至于许飞的说辞,梅霜并没有回答。

    许飞见状也就不再说什么了。

    两人一前一后,穿过走廊,来到了一座庭院,庭院内的布置很简单,庭院内没有什么大户人家经常出现的凉亭,假山,小桥,流水什么的,有一株梅花,一棵已经枯掉的垂柳,一个石桌,几个石椅,便什么都没有了。

    所以这里显得十分的空旷,不像是大户人家的庭院,若是不考虑整个白云城的豪华,这里更像是一个隐世老人的住处。

    一身白衣的叶孤城站在那里,其实当他站在那里的时候,他身边的一切都已经不重要了,不管是隐世的茅庐,还是奢华的宫殿,其实都引不起任何人的注意。

    因为他出现在那里,他便是天地间的中心!

    这是许飞第二次见到叶孤城了,第一次是在紫禁之巅,但那一次因为零零发的出现,当世两大剑客西门吹雪与叶孤城之间的战斗没有成功。

    “叶城主!”许飞笑着抱拳道。

    叶孤城的脸上虽然带着笑容,但在他皎若寒星的双眸中,却带着一丝让人难以察觉的寂寞。

    “冒昧邀请,没有给许公子增添什么麻烦吧?”

    许飞哈哈一笑,道:“人生下来,便是各种麻烦伴随,出现麻烦,解决麻烦便是了!”

    叶孤城双眸微微一亮,然后笑道:“这样的说辞,在下倒是第一次听到,但若是碰到解决不了的麻烦呢?”

    许飞摇头道:“在下信奉的道理永远都是办法比问题多!”

    叶孤城伸手请许飞坐下,“城内平日没有什么客人前来,若是怠慢了许公子,还请见谅!”

    石桌上放着一些精致却常见的小吃,还有一壶不知道是什么名字,却在浓浓酒香中带着一丝果香味道的温酒!

    许飞笑道:“叶城主说笑了,便是这一壶酒,恐怕就是世间少见的美酒了。”

    叶孤城笑道:“这是在下偶然间得到的猴儿酒,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机会,今天许公子前来,倒是能够好好的品尝一番了!”

    许飞道:“若是这样的话,在下就真的是有些受宠若惊了。”

    叶孤城的脸上始终带着淡淡的笑容:“不管是在江湖还是那庙堂之上,此时又有谁敢小觑许公子呢!”

    宁王叛乱被平定之后,许飞的名声确实已经不再局限于江湖之中了。

    许飞笑道:“不过都是一些虚名而已,江湖带有人才处,用不了几年,许某的名字也只是会出现在一些特定人群中而已,等时间再长一些,许某的名字可能就无人提起了。”

    叶孤城给自己倒了一杯酒,语调轻缓的讲道:“但是史书会留下许公子的名字,现如今许公子的名字已经上了《江湖见闻录》,后世之中便永远都会有许公子的名字。”

    许飞哈哈一笑,显得十分不在意,甚至有些不在意的讲道:“留下又如何呢,终究只是许飞两个字而已,人生在世活得痛快最为重要,若是被这些虚名拖累,这一生中该错过多少美丽的景色?”

    叶孤城摇头,讲道:“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时间匆匆如白驹过隙,若是能够为后人留下一些事情,岂不是美哉?”

    许飞淡然的一笑,讲道:“叶城主又怎么确定自己留下的东西,是后人想要的东西呢?”

    叶孤城这次没有直接回答许飞的话,而是有些沉默。

    院子里的梅花已经开了,于寒风中傲立。

    “既然许公子认为那些事情都是虚妄,那为何又作出如此多惊天动地的事情出来呢?”叶孤城突然向许飞问道。

    许飞自饮一杯之后,笑道:“好酒,这些事情只是在当下看来是惊天动地的事情,但放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怕是连一两句文字都留不下的,至于为什么做这些事情,其实很简单,在下也不是为了所谓的历史留名,不过是因为需要这样做,那就去做了!”

    叶孤城今天像是特意将许飞请来,请教问题一般,继续问道:“因为什么样的需要呢?”

    许飞是拿着金蛇剑来的白云城,此时金蛇剑就在石桌上放着,许飞单手一按石桌,金蛇剑突然出鞘,朝着不远处的那棵垂柳飞去,金蛇剑在垂柳的枝杈之间穿梭,最后刺落那为数不多的枯叶,径直又回到了剑鞘内!

    “好剑法!”叶孤城认真的讲道。

    许飞笑道:“便是为了这剑法了!”

    叶孤城向许飞问道:“许公子的长剑,造型诡异,却又锋芒毕露,能否给在下看看?”

    许飞拿起金蛇剑递给了叶孤城:“请便!”

    叶孤城单手拔出了金蛇剑,黄金与其余五金锻造的金蛇剑,通体黄金,却又因为剑身上一道血痕,带有一丝碧油油的暗光,显得十分诡异!

    “吹毛断发,没想到江湖中竟然还有一柄如此锋利,神奇的宝剑!”叶孤城讲道。

    “这把剑的历史至少已经几百年了,叶城主之前可曾听过这把金蛇剑的名字?”许飞笑问道。

    叶孤城沉声道:“如此神剑,不该如此寂寂无名!”

    许飞轻笑一声:“便是让人知道了又如何,无非是引起江湖中的一场厮杀争夺而已。”

    “天下宝物,有能者居之,这本就是天地间的真理,若是如此宝物落到碌碌无为的人手中,岂不是领宝物蒙尘吗?”叶孤城也有自己的一套说辞!

    许飞笑看着叶孤城问道:“如此说,叶城主也想要这把宝剑了?”

    叶孤城将金蛇剑重新放回了石桌,笑道:“许公子的金蛇剑虽好,但我也已经有我的飞虹剑了,我只拿应该属于我的!”

    飞虹剑属于叶孤城,这万里江山,在叶孤城的眼中,就如同他的飞虹剑一样,同样属于叶孤城。
1278、月圆之夜,紫禁之巅,五大高手的决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