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3、朝堂变局(2/2)
作者:三天一条烟

    但今日,叶孤城竟然将这封密信拿了出来。

    一些胆子小的人,开始浑身发颤,不知道叶孤城手中的密信是否与他们收到的密信相同。

    刘通来到了叶孤城的身前,接过了叶孤城手中的密信,眼神中带着一丝丝的不解,然后回身神色平静如初。

    皇帝在刘通的手中接过密信看了起来。

    “呵呵,宁王还真是朕的好王叔啊!”皇帝露出愤怒的表情,“刘通,让那些参奏华太师与许飞的大臣们好好的看看这封信,让他们看看对这封信的内容是不是熟悉!”

    刘通拿着密信来到了那些官员的身边,拿着给他们看了起来!

    哐当!

    御史卢仲海直接跌坐在了地上,信件的内容与自己收到的内容不一样,但只要明眼人看到了这封信,便能够猜到之前所奏之事其中是有猫腻的!

    宁王写给叶孤城的信中意思是自己已经控制住了临安城,希望叶孤城能够赶到临安与自己一起对付东方不败,将来若是起事成功,那么宁王愿意与叶孤城分江而治!

    这便是宁王写给叶孤城的密信中的大概内容了。

    宁王与华太师两人此时同在江南,华太师又与宁王政见不合多次在朝堂之上发生过争吵。

    现如今宁王已经控制住了临安城,而他们这些人却在这个时候开始状告华太师......

    皇帝坐在龙椅上看着这些人,“卢御史刚刚有一句话说的很好,食君之禄担君之忧,只是你们到底是吃的朕的俸禄呢,还是他宁王的俸禄!”

    卢仲海赶忙磕头,道:“陛下,臣是被奸臣懵逼了双眼,是在不知临安城内的事情啊,求陛下赎罪!”

    其他人等也纷纷磕头认错。

    皇帝看着这些人,冷笑一声,道:“临安城内的事情,你们真当朕不知道吗?临安城出事的当天晚上,在临安城飞出十三封密信,其中有一封是来到了朕的御座前,还有一封去了平南王的白云城,那么剩下的十一封密信,到底去了谁的府邸呢!?”

    卢仲海等人瘫坐在了地上,不知所措!

    “殿前侍卫何在!”

    随着皇帝的一声令下,这些接到了宁王密信的官员全数被带了下去,更是被皇帝命令押入刑部大牢!

    叶孤城站在那里微微低头依然不悲不喜,让人猜不透他心中所想。

    朝堂之上出了这么一件事情,其接下来自然是要围绕着如何平叛开始商议了。

    很快皇帝就亲封了一名征讨宁王的将军,让对方召集兵马,准备征讨宁王!

    朝议散去之后,叶孤城并没有在第一时间离开紫禁城,而是被皇帝叫到了御书房。

    “皇叔,坐!”皇帝面带笑意的对叶孤城讲道。

    叶孤城比皇帝大一辈,也是皇帝的皇叔!

    叶孤城坐了下来。

    “今日皇叔能够将这封密信交给朕,朕心甚慰!”

    叶孤城恭声道:“臣担不起,陛下雄才伟略,实际上即便是没有这封信,陛下也早已经运筹帷幄了,是臣草率了!”

    皇帝哈哈一笑,道:“皇叔谦虚了,不知皇叔对宁王这次的事情怎么看?”

    叶孤城道:“臣就是一闲云野鹤,朝中诸事,臣不甚明了,陛下问错人了!”

    皇帝微笑道:“皇叔谦虚了!”

    叶孤城真诚的道:“陛下,臣知道,朝廷之中有一些关于微臣的传言,希望今日之事能够让陛下解除一些疑惑!”

    皇帝深深的看了一眼叶孤城,随后突然大声笑道:“朕自然是相信皇叔的,也从来没有怀疑过皇叔!”

    叶孤城道:“既然如此,那微臣就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了,微臣告退!”

    说完之后叶孤城起身,告退!

    等叶孤城离开御书房之后,零零发才好奇的看向皇帝,问道:“陛下,您真的相信叶孤城?”

    皇帝呵呵一笑,“朕相不相信无所谓,该发生的事情还是要发生的!”

    零零发见皇帝并不是很想说这件事情,便换了一个话题问道:“陛下,到底临安城的许飞是真的许飞还是京城内的那个许飞是真的许飞啊?”

    宁王自认为自己将整个临安城已经封锁的连一只蚊子都出不去了,但实际上想要将临安城的事情告诉给皇帝,许飞根本不需要出城,也不需要写信。

    只需要让自己留在京城的猴毛分身告诉给皇帝就行了!

    京城的猴毛分身许飞自然是没有办法直接进入皇宫了,但猴毛分身许飞可以找零零发啊!

    零零发见到猴毛分身许飞的时候也是一愣,明明之前许飞曾讲过自己要去江南的,怎么突然又回来了呢?

    当许飞说完临安城内的情况之后,零零发就更加的好奇了。

    怎么在临安城内有许飞,京城也有许飞呢?

    于是零零发向猴毛分身许飞问出了这个问题,但猴毛分身许飞并没有回答零零发这个问题。

    最后零零发只能是无奈的将许飞的口信告诉了皇帝!

    皇帝叹了一口气讲道:“朕怀疑两个许飞都是真的许飞!”

    零零发听到皇帝这么讲,就更加的疑惑了,但并没有询问!

    他是皇族保龙一族,不是蓝猫三千问!

    .

    叶孤城回到白云城的时候,依然是不悲不喜的样子,今天的早朝还是让叶孤城有些失望的。

    他之所以将那封密信交给皇帝,确实是因为叶孤城根本就不相信宁王的造反会成功,密信中,宁王虽然说自己已经控制住了临安城,但实际上,在叶孤城看来,这就是扯淡。

    如果真的将临安城控制住了,难道还用自己前往临安城帮着他除掉东方不败与许飞吗?

    叶孤城虽然承认东方不败比自己厉害,但叶孤城也明白,宁王三万兵马,竟然都没有除掉东方不败与的许飞等人,这得说明这个宁王有多草包啊?

    既然是这样,自己自然是不会去趟这趟浑水了!

    但这还不足以让叶孤城将那封密信交给皇帝。

    叶孤城将那封密信交给皇帝的目的实际上就是希望皇帝能够处理一批朝堂上尸位素餐之人。

    朝堂就如同后世的机关单位,一个萝卜一个坑!

    只有空闲的位置出来了,才会有更多的人补充进去!

    龙龙九确实调查到了叶孤城没有与朝中大员勾结,但却没有调查出来,叶孤城其实一直都与朝中的那些郁郁不得志的散官有联系。

    现如今朝堂之上,一次性的空出了这么多位置,自己之前布的局自然也就有了用处。

    如果只是这样的话,叶孤城的计划自然是成功的了。

    但让叶孤城想不到的是,皇帝竟然会对临安城的情况如此了解,就连临安城内有多少信鸽出来都知道。

    这就大大的出了叶孤城的预料。

    出现了超出了叶孤城计划之内的事情,这就让叶孤城有些不开心了!

    他不喜欢事情在自己的控制范围之外!

    ......

    Ps:建了一个书友群,喜欢这本书的朋友可以加进来聊聊天,吹吹水,交流交流经验~101589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