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4、黑木崖激战(万字大章,求订阅求月票~)(1/2)
作者:三天一条烟
    黑木崖,聚义厅!

    今晚这里披红挂绿,热闹异常。

    聚义厅的上座,是一个白虎皮椅子,在这座白虎皮的椅子下手,有两张椅子,这是给日月神教左右光明使准备的椅子。

    不过自从东方不败做了日月神教的教主之后,日月神教的左右光明使便名存实亡了,所以这两张椅子一直都是空着的。

    下了台阶,便是分作两侧,一边七张椅子,是日月神教十大长老与四大堂主的位置。

    以往这里只有椅子,没有其他。

    不过今天不同了,每张椅子的前面都放着一张长桌,此时长桌上已经摆满了酒菜。

    另外两侧,还各有十五名日月神教的弟子站立,剩下的便是负责服务这次新年宴的日月神教的弟子了。

    此时聚义厅内十分热闹,十大长老,四大堂主除了风雷堂的堂主童百熊没有出现,其他十三人都已经来到了聚义厅。

    贾布等人此时凑到一起不知道在说着什么,时不时的还会发出一些笑声。

    另一边有三个人就与贾布等人显得格格不入了。

    他们三人便是范松,赵鹤,于彬三人,这三人也是当初与童百熊一样,没有参加那天晚上贾布等人聚会的存在。

    范松看着那边的情况,微微皱眉,“事情有些不对啊!”随后又看向赵鹤问道。

    “老赵,童百熊去什么地方了,这种日子怎么没有发现他的踪迹?”

    赵鹤左右看看,同样有些狐疑的讲道:“对啊,前两次就数他最积极了,今天怎么没有看到他的踪迹啊?”

    于彬端着酒杯轻声的讲道:“二位,事情怕是没有这么简单,你们发现一件事情没有?”

    范松,赵鹤两人同时看向于彬,出声问道:“什么事情?”

    “今天黑木崖来了不少的生面孔啊,平常可没见过这些人,而且那几位今这次带来的礼物也有点太多了!”于彬不着痕迹的讲道,当看到贾布看向自己这个方向的时候,于彬还吵着对方客气的笑了笑。

    范松,赵鹤两人也都是非常聪明之人,听到于彬这么讲,脸色顿时一变,“你是说黑木崖上今天会有变化?”

    于彬摇头道:“有没有变化,我不知道,但今天晚上不平静是肯定的了,二位大家还是各自小心一些的好!”

    范松,赵鹤神情凝重的点了点头。

    “教主驾到!”

    随着一声喊话,聚义厅内安静下来,一如往常打扮的东方不败在许飞与诗诗两人的陪伴下,走了进来,然后理所当然的坐到了教主的位置上。

    聚义厅内对这样的情况自然是没有什么意见了,只是当他们看到许飞与诗诗两人分别坐在光明左右使的位置上后,脸色微变,有了小声的讨论。

    但因为众人平日里震慑于东方不败的威严,并没有人在此时出声询问。

    “属下等参见教主,日月神教,千秋万载,东方教主,一统江湖!”

    待东方不败坐下之后,聚义厅内所有人向东方不败跪拜道,许飞坐在那里,看着下方的所有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东方不败微微点头,沉声道:“都起来吧!”

    众人纷纷起身,然后回到了自己的座位,贾布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他的上手方正好是许飞,贾布用眼神轻瞄了一眼,没有说什么。

    “过去的一年,大家为了日月神教辛苦了,大家来共饮了这一杯!”东方不败端起了酒杯,脸上始终带着淡淡的微笑。

    “多谢教主!”众人齐声道。

    今年的新年宴与往常没有什么区别,众人按照流程走完,东方不败便准备将自己不再做日月神教教主的事情告诉众人了。

    其实按照许飞的意思,东方不败直接离开就是了,不用非得公而告之。

    但东方不败却没有认同许飞的意见,虽然东方不败也知道坐下众人没有一个是省油的灯,但这些人始终都是日月神教的人,而东方不败自己在日月神教也有十几年的光景了,对于这个教派还是有些感情的。

    所以东方不败希望即便是自己走了,日月神教也能够正常的发展下去,虽说不能争霸天下了,但只要这些人能够团结,在江湖上依然是任何一个门派都不容小觑的存在!

    “教主!”

    就在东方不败准备说出自己的决定时候,贾布突然走出了自己的位置,站在了聚义厅的中间,拱手道。

    “贾堂主,有什么事情吗?”

    贾布抱拳沉声道:“启禀教主,这件事情属下本不该说的,但为了日月神教的安全与发展,属下不得不说!”

    东方不败淡然的看着贾布问道:“什么事情?”

    “启禀教主,根据属下的调查,这个许飞并没有真心投靠我日月神教,他在京城时便与保龙一族的龙龙九交往甚密,后来更是帮着朝廷的贾王爷除掉了隐藏在东厂的曹九成,属下怀疑许飞是朝廷派来的奸细,还请教主及时处死许飞!”

    贾布上来便将矛头对准了许飞。

    这让刚刚还准备看戏的许飞有些微微的愣住。

    东方不败看了许飞一眼之后,讲道:“许飞的情况,我早已经知道了,这件事情你就不用再管了!”

    若是往常的话,东方不败说完之后,便不会再有人敢有不同的意见了,但今天明显与王昌不同。

    贾布并没有在第一时间退去,而是继续站在那里讲道。

    “教主,您身为我日月神教的教主,一切事情当以我日月神教的未来为第一重点,还请教主能够及时作出处理决定!”

    东方不败这才开始认真的看向贾布,面色也阴沉下来了。

    “你是在教我做事了?”

    贾布不慌不忙的讲道:“属下不敢,属下等只是希望教主能够以大局为重,安定我们这些老兄弟的心而已!”

    贾布的声音落下,白虎堂堂主上官云,朱雀堂堂主张乘云,十大长老中的鲍大楚,秦伟邦,王诚,桑三娘,徐斩,丁凌,薛旭七人也同时站了起来。

    “请教主下令!”

    范松,赵鹤,于彬三人看着眼前的这一幕,想到之前他们的推断,面色越发的阴沉,显然今天晚上确实是会出现一些他们想象不到的意外事件!

    东方不败冷冷的看着众人,道:“你们这是在逼我了?”

    贾布赶忙讲道:“属下等不敢,属下只是希望教主能够为日月神教考虑,除掉许飞这个奸细,让大家可以继续安心的为教主做事!”

    东方不败冷然的讲道:“我要是不答应你们,你们是不是就要造反了!?”

    贾布这次没有说不敢,只是讲道:“若是教主不忍心除掉许飞,我等愿意替教主出手,解决掉这个麻烦!”

    东方不败此时也已经察觉到了情况的不对,道:“我若是不同意,你们是不是准备也要将我除掉啊?”

    “哈哈!”

    就在这个时候聚义厅外突然传来了一个得意的笑声。

    东方不败听到这个笑声之后,脸色顿时变了,直接看向许飞,神情复杂。

    对于东方不败突然投来的眼神,许飞不明所以,出声问道:“怎么了?”

    东方不败神情恢复,摇摇头道:“没怎么,只是想告诉你,你想要救出去的那个人,现如今已经让人给救出来了!”

    东方不败说完,聚义厅内走进来几个人,门口的守卫并没有阻拦。

    许飞此时也看到了走进来的那几个人!

    十三姨,芬妮,向问天,还有一个自己不认识的男人,但是十三姨等人将他拱卫在中间的位置,手中拿着两个巨大的夺命琵琶钩,这样的形象一出来,便能够猜到对方的身份了。

    任我行!

    说实话对于任我行的出现,许飞还是有些惊讶的,本来许飞与东方不败的约定是,等今天晚上的新年宴结束之后,许飞便去地牢内将任我行放出来,交给十三姨,而东方不败则是带着诗诗前往江南。

    等许飞处理完这边的事情之后,便去江南与东方不败汇合,但没想到任我行竟然自己出来了?

    不对!

    许飞随即否定了自己的想法,在被锁住琵琶骨的情况下,任我行是不可能有能力自己跑出来的。

    现如今再看聚义厅内的情况,许飞明白了一些事情,这个任我行应该是贾布等人放出来的。

    也就是说,其实今天他们要对付的不是自己,而是东方不败。

    刚刚之所以那么讲,只是想要看看能不能借东方不败的手,先把自己除掉,这样他们也能够少一个对手了!

    想到这里,许飞看到了任我行旁边的十三姨与芬妮两人。

    见她们两个也在看着自己,许飞给了她们一个安心的眼神。

    今天晚上的情况虽然有些出乎自己的预料,但不是没有解决的办法!

    十三姨与芬妮两人收到了许飞的眼神,才算是微微的松了一口气,站在任我行的旁边没有再说什么。

    任我行并没有注意到许飞与十三姨,芬妮之间的眼神交流,实际上其他人也都没有注意到,因为现在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东方不败与任我行之间!

    “任我行!”

    范松,赵鹤,于彬三人看到任我行之后,神色巨变,随后他们一起看向贾布等人。

    任我行根本没有去看范松三人,只是紧紧的盯着东方不败,随后突然对让十三姨讲道。

    “盈盈,还不赶紧拜见你的长辈东方阿姨!”

    其实十三姨的年纪与东方不败差不多大,但因为东方不败的辈分比较高,所以任我行才有这么一说!

    任我行的声音一出口,聚义厅内日月神教的人纷纷惊诧不已,谁也不知道任我行竟然会说出这么一句话来。

    任我行却继续得意的讲道:“东方不败,这些年我一直没有拆穿你的身份,就是防备着你,有朝一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怎么样,被人当众拆穿自己真实身份的感觉是不是很好!?”

    东方不败却并没有露出让任我行欣喜的表情,甚至是一点愤怒的样子都没有。

    自然是没有了,因为东方不败今天本来就是打算离开日月神教的!

    “教主,你真的是?”范松震惊的看着东方不败,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赵鹤与于彬两人也是如此。

    他们三人也算是东方不败这边的人,自然是十分关注东方不败的身份了。

    东方不败第一次在自己的椅子上站了起来,然后无所谓的讲道:“即便是众人知道了,又能如何?”

    范松赶忙讲道:“没错,教主,就算您是女儿身,我们也一定效忠于您,绝无二心!”

    赵鹤补充道:“是的,就算教主是女儿身又当如何,现如今依然是江湖第一人!”

    于彬看着贾布等人讲道:“贾布,你们想造反不成吗?”

    贾布却已经觉着自己此时胜券在握,已经不再掩饰!

    “本来就算东方教主是女儿身,我们也应该效忠东方教主的,但大家不要忘了,我们日月神教是要建立自己的朝廷,推翻明朝的,怎么?难道将来你们还准备拜一个女人为皇帝吗?

    最重要的是,现如今这个女人早已经被许飞迷住,还能不能带领咱们建立朝廷,推翻明朝都说不定了!

    范松,赵鹤,于彬,你们三人难道到了现在还要执迷不悟吗?”

    说道最后的时候,贾布大声呵斥道。

    范松,赵鹤,于彬三人不在说话,此时的情况已经超出了他们的理解范围,让他们陷入了短暂的大脑空白期!

    任我行看向东方不败身边的许飞,出声讲道:“许飞,我知道你与盈盈之间的事情,现如今你只要知途迷返,跟我一起除掉东方不败,将来我便封你为日月神教的光明左使,待将来我们日月神教建立了新的朝廷,你就是我的兵马大元帅!”

    许飞没有回答任我行的问题,而是看向东方不败。

    “你们日月神教的这些人,我帮你处理了,任我行他们就交给你了!”

    东方不败面无表情的微微点头。

    许飞提醒道:“别忘了你我之间的约定!”

    东方不败的眼神落在了十三姨的身上,冷声讲道:“哼,我既然已经答应你了,就绝对不会忘了你我之间的约定,但你也不要忘了.......我们之间的约定!”

    说到最后的时候,即便是东方不败这样霸气的人,此时竟然也有些小女儿姿态的不好意思了!

    诗诗见到东方不败的表情,忍着笑,,没有出声。

    东方不败却看到了诗诗抖动的双肩,冷哼一声:“你还不赶紧躲起来,一会刀剑无眼,小心伤到你!”

    诗诗赶忙离开了现场!

    任我行对此并没有阻拦,只是愤怒的看着许飞,讲道:“果然执迷不悟,今天我就让你们全部血洒当场!”

    东方不败讲道:“任我行,两年前我能够将你关起来,现在你依然不是我的对手!”

    任我行大笑一声,道:“不试试又怎么知道呢!”

    话音落下,任我行手中的夺命琵琶钩突然向东方不败飞了过去。

    东方不败的手中两根针线飞出,双方直接撞到了一起,随即爆发了爆炸。

    两人的动手就像是一个信号,聚义厅内的众人瞬间分成了两个战场打了起来。

    东方不败与任我行,向问天战斗在了一起,许飞,范松,赵鹤,于彬四人与贾布,上官云,张乘云,鲍大楚,秦伟邦,王诚,桑三娘,徐斩,丁凌,薛旭十人战斗在了一起!

    范松的武器是一把罕见的判官笔,而他的对手是手持长剑的鲍大楚。

    赵鹤的武器就比较常规了,是一把长刀,而他的对手则是手持软鞭的桑三娘。

    于彬的武器更加的奇特,竟然是一对铁爪,铁爪的尾部有铁链连接,他的对手是十大长老中的薛旭,薛旭并没有武器,用的而是一套掌法!

    他们三人每人接住了一个对手,而许飞就要面对贾布七人的围攻。

    此时的许飞拿出了金蛇剑,许飞用的也不是最近才学会的【独孤九剑】,而是用的杀性更重的【金蛇剑法】!

    【金蛇剑法】搭配金蛇剑,威力惊人!

    众人的战斗很快就从聚义厅内打到了聚义厅外,来到了黑木崖的演武场。

    而众人的战斗也直接惊动了的黑木崖上日月神教的众多教徒。

    日月神教的教徒们,吃着饭,喝着酒,唱着歌突然就发现他们的高层竟然打了起来。

    另外一些早有准备的日月神教的教徒,在看到这样的情况之后,突然抽出了自己的武器,朝着自己旁边的人就砍了过去。

    六七个人同时对付一个人!

    那些还没有搞清楚状况的人,就这样莫名其妙的死在了别人的手中。

    就这样,黑木崖上的混乱开始了!

    贾布手持一把长剑,游斗在与许飞的战场外侧,看到他们的手下得手,面露喜色。

    “许飞,现如今你们已经大势已去,你若是能够及时回头,我们还能饶你不死!”

    以有心算无心,此时贾布等人的手下已经快要控制住整个黑木崖的情况了。

    范松三人见状,心头剧震,他们三人与交战的三人,武学修为本就是伯仲之间,现如今他们被外界的因素干扰,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

    刷!

    范松一不小心被鲍大楚的长剑所伤。

    赵鹤也被桑三娘抽了一鞭子。

    薛旭一掌拍在了于彬的身上。

    三人同时受伤。

    鲍大楚三人见状,得势不饶人,加强了自己的攻势,就在范松三人险象环生的时候,突然传来了三声破空声。

    连续三枚钢珠,瞬间打出,落到了鲍大楚,桑三娘,薛旭三人的身上。

    突如其来的钢珠,让他们也受伤了,于是这个战场上的六个人再次恢复了刚刚的情况。

    这三枚钢珠自然是许飞打出去的了,不过也正是因为许飞要救他们,让贾布等人抓到了机会,攻势越发的凌厉。

    许飞手持金蛇剑,与众人缠斗,这个时候许飞已经知道了这些人的水平,基本上也就比左冷禅手底下的丁勉等人强上一些而已。

1264、黑木崖激战(万字大章,求订阅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