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3、沧海一声笑(万字大章,求订阅求月票~)(1/2)
作者:三天一条烟
    许飞四人一路向西南方向前行,中间并没有停息,而苗小小自然也就知道了许飞的一些能力。

    比如能够突然变幻出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虽然不知道这些东西是什么,但苗小小觉着好方便啊。

    比如那种四四方方能够移动还能够休息的房子,竟然能够让她们随时随地的都用上热水洗澡。

    要知道长途旅行,对于女孩子来讲,最重要的便是洗澡了,若是每天行数百里后还能够泡一个热水澡真的是太舒服了。

    既然已经决定将苗小小留在自己的身边,许飞自然是不会再在一些事情上对她有所隐瞒了。

    反正这些事情她早晚会知道的。

    许飞并不知道十三姨现在在什么地方,但许飞知道有个人知道,这个人便是令狐冲,算算时间,福州林镇南的事情肯定是已经结束了,现在对许飞来讲最重要的其实不是找到令狐冲,而是找到刘正风。

    因为现在令狐冲与岳灵珊两人正在躲避左冷禅的追杀,行踪不定,倒是刘正风比较好找。

    这里刘正风的情况与小说中再次出现了偏差!

    在小说中,刘正风是衡山派掌门莫大的师弟,在江湖上的威望甚至比莫大还要大,所以刘正风金盆洗手的时候,不少人揣测是莫大没有容人之量。

    却不知刘正风金盆洗手真正的原因而是因为与日月神教护法曲洋相交,是真正的厌倦了江湖上的打打杀杀。

    而在电影中,刘正风却是顺风堂的堂主。

    顺风堂并不是一个江湖门派,而是类似于后世的工会,顺风堂负责的是与沿江一带船只的安全,算是半官方组织!

    不过相同的是,刘正风依然打算金盆洗手,也打算与曲洋携手笑傲江湖......呃,这个说法总感觉有种基情满满的感觉......

    很快许飞就来到了南昌府。

    这里也正是顺风堂的总部所在。

    不过许飞发现自己竟然来早了,距离刘正风金盆洗手还有几天的时间。

    无奈,只好先在南昌府住下了。

    现在许飞已经不住客栈了,依然是花了大价钱租了一个小院,而且这个小院距离顺风堂堂主刘正风的住处很近,就是隔壁。

    当然了,这个小院没有办法跟刘正风的豪门大院相比了。

    现在住小院的感觉,让许飞有种住民宿的感觉,与自己之前住民宿的不同是,现在自己可以名正言顺的带着好几个女人一起住,不像当初,要是带着不同的女孩子在不同时间住相同的民宿,总是会引起老板的注意.......

    许飞坐在小院里,身边放着一杯女儿红,晒着冬日的暖阳,十分的舒服,房间内,祖儿,阿润,苗小小三人则是正在收拾房间,小院内的晾衣架上还放了几床被子。

    这些都是些许飞他们晚上要盖的。

    虽然有内功在身,但也没有必要在睡觉的时候,也运功取暖啊!

    房间内时不时的就会传来祖儿三人的笑声,也不知道他们在聊什么。

    他们是上午的时候赶到南昌府的,随即便选定了这个小院,等这个小院内原来的主人搬走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而现在暖阳也在慢慢的消失。

    许飞看看时间讲道:“你们在家里收拾着,我去买点吃的回来!”

    “飞哥,我听说的南昌府的糊羹很好吃,你帮我带一份回来吧!”祖儿的声音在房间内传了出来。

    还没等许飞同意呢,又传来了阿润与苗小小的声音。

    阿润:“飞哥,我想喝南昌府的瓦罐汤!”

    苗小小:“飞哥,我想吃米糖饼子!”

    许飞点头道:“知道了,还有什么想要的吗?”

    “没了,你早点回来就好!”阿润站到了门前,倚着门框娇声讲道:“这个小院主人房的床很大的!”

    许飞感觉自己get到了阿润的点,笑道:“放心吧,肯定早些回来!”

    说完许飞便走出了小院。

    街面上十分的热闹,许飞朝着一家酒楼的方向走去了,这是许飞早就探好的点。

    酒楼是那种很传统的木质两层楼,大大的招牌挂在上面,看样子像是一家很有名气的酒楼。

    门口时不时的就会有客人进去,掌柜的笑脸相迎,店小二热情好客。

    许飞进去之后,掌柜的连忙询问许飞想要来点什么。

    许飞先是将祖儿三人想吃的东西点了一遍,知道这里都有之后,又点了一些其他的吃食,让对方做完之后,直接放到食盒里就好。

    “客官您稍等,这里好了,小的叫您!”掌柜笑着讲道。

    许飞点点头来到了门口附近一个空着的位置,坐了下来。

    大厅内人声鼎沸,说的差不多也都是刘正风准备金盆洗手的事情,相对于外面江湖上的事情,南昌府这边的人更关心刘正风的事情。

    “刘堂主现如今春秋鼎盛,怎么突然就金盆洗手了呢?”有人惋惜道。

    刘正风做顺风堂堂主这些年,将顺风堂管理的日渐强大,附近的走货的渔船也得到了相应的照顾,大家都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也不知道接任刘正风的人,能够做到什么样。

    在众人聊天的过程中,许飞听到了这样的担忧。

    “这位小哥,这里已经没有其他的空位了,拼个桌不介意吧?”就在许飞听着酒楼内说着刘正风的故事的时候,一个略带沧桑的声音在许飞的耳边响起。

    许飞回头一看,发现竟然刘正风的好友日月神教的护法曲洋,也就是大胡子版九叔!

    “没关系,我只是打包,饭菜来了之后,便离开了!”许飞笑着讲道。

    同时在心中感叹着世事多奇妙,没想到刚刚来南昌府,还没有见到刘正风呢,竟然先见到曲洋了。

    曲洋笑道:“那就多谢小哥儿了。”

    店小二这个时候也过来询问曲洋要点什么吃的了,曲洋只是点了两样裹食的饭菜,并不奢华,与他日月神教护法的身份一点都不相符。

    其实这也可以理解,曲洋与向问天不同,向问天是任我行的心腹,在任我行被东方不败给关起来之后,向问天便想尽各种办法想要将任我行救出来,而曲洋则是厌烦了日月神教内的勾心斗角,一心只研究音律。

    现在更是准备与刘正风一起金盆洗手远离江湖!

    这样的人对于美食的需求并不是很高。

    听到酒楼的人讲刘正风如何深得人心,曲洋拂着自己的胡须,脸上带着骄傲的表情,好像那些人夸的是他一样。

    许飞的饭餐还没有上来,曲洋的心情不错,于是便主动与许飞攀谈起来。

    “这位小哥儿,我不是南昌府的人,并不知道他们口中的那个刘正风,但听大家都在讲他为公为民,想来是一个不错的人,不知道这位小哥儿怎么看呢?”

    呃,这就有点不要脸了,两人明明是一对基情满满的好基友,曲洋却在这里说自己不认识刘正风,想要听自己夸刘正风.......

    刘正风是一个什么人?

    若是说小说中的刘正风,许飞其实是不知道该如何评价刘正风的,金盆洗手的仪式弄的很大,甚至是花钱买了一个小官做,为的就是希望不再与江湖上的任何事情有关联了。

    结果却引来了嵩山剑派的十三太保带着五岳盟主左冷禅的命令来命令刘正风不能金盆洗手,后面自然也引出了刘正风与曲洋两人相交的事情。

    为了成全自己与曲洋之间的友情,刘正风一家几十口人就都死在了嵩山剑派的人手中。

    一边是爱情.......友情,一边是亲情!

    刘正风最后两头都不占,可惜了。

    电影中,刘正风与曲洋两人的作用其实就更小了,更像是为了故意贴合‘笑傲江湖’这四个字出现的人物!

    对于刘正风也没有什么交代,只是有这么一个人。

    许飞就更没有办法评价了。

    只是看着现在曲洋得意洋洋等着自己夸他的好基友时,许飞还是有些忍不住了。

    “首先,刘堂主肯定是一个人!”许飞讲道。

    曲洋的表情有些愣住了,眼前这个年轻人说的这句话是没错的,但怎么听都不舒服。

    “其次,刘堂主是一个男人!”许飞继续讲道。

    曲洋不明白许飞为什么要说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最后,刘堂主应该是一个老人!”许飞讲道。

    曲洋:“.......”

    “下面呢?”

    “没了!”许飞没想到曲洋竟然还懂这个梗,而且还如此配合。

    曲洋有些愠怒,显然他想的和许飞想的不一样,但他明白许飞的意思了。

    俗话说的好,话不投机半句多,曲洋认为自己眼前的这个年轻人不是一个适合聊天的人,于是不跟许飞说话了。

    正好这个时候店小二也将许飞要的食物装在食盒中拿过来了,许飞在小二的手中接过食盒,脸上带着笑容离开了。

    “小王八蛋,要不是早就答应了刘老弟,不再杀人,今日一定要让你尝尝我的【黑血神针】!”

    【黑血神针】是曲洋的独门暗器。

    不过曲洋随即一想与这个不相识的年轻人生什么气啊,便又忍不住的笑了起来。

    .

    许飞回到小院的时候,这里已经收拾干净了,祖儿,阿润,苗小小三人则是围坐在院子里的石桌旁有说有笑的样子。

    三人见到许飞回来,起身在许飞的手中接过了食盒,看着里面的饭餐,显得十分开心。

    “飞哥,十三姨这次的身世有些尴尬啊,万一到时候任我行让你帮忙除掉东方不败怎么办啊?”

    祖儿她们现在也都已经习惯了称呼嘉嘉为十三姨了。

    虽然现在任我行在什么地方还没有人知道,但大家都明白,肯定是被东方不败给关起来了。

    这次他们去苗疆找十三姨,十三姨那边也肯定是求助许飞将任我行给救出来的。

    但是依照任我行的性格,肯定是会让许飞帮忙一起除掉东方不败的。

    但是现如今东方不败已经可以称得上是江湖第一人了,之前祖儿也问过许飞,他是不是东方不败的对手,许飞痛快的承认自己不是东方不败的对手!

    在这个时代的这段时间,许飞确定了一件事情,那就是自己在这个时代并不是天下无敌的存在。

    首先,许飞见过西门吹雪动手,也见过叶孤城展现自己的气势。

    单说这两人,许飞便没有不认为自己在只动用武学的情况下,能够是他们两个的对手。

    既然连西门吹雪与叶孤城两人都打不过,就更不要说东方不败了。

    而且这个江湖上还有隐世不出的风清扬,东瀛来的霸刀柳生杀神!

    许飞笑道:“任我行是任我行,十三姨是十三姨,我相信十三姨肯定是不会这么做的!”

    阿润讲道:“这个我们自然知道了,但任我行到时候万一以嘉嘉姐的婚事来胁迫飞哥你呢?”

    阿润还不习惯称呼嘉嘉为十三姨,主要是她没有之前的那段经历,她与嘉嘉的记忆还停留在爆炸之前的时候呢。

    许飞笑了笑,讲道:“放心吧,任我行还没有这个资格!”

    苗小小却有些不懂的听着许飞与祖儿,阿润讲十三姨的事情。

    .

    在许飞这个小院的隔壁就是高门大户刘府!

    因为电影中并没有交代刘正风的情况,所以许飞并不知道,这个时候刘正风已经将家中的下人全都辞退,就连家人也都已经送回了老家,此时刘府只剩下了刘正风一人!

    此时刘正风正一人坐在自家庭院的凉亭内,手中拿着酒杯看着天上的圆月,嘴角微微的勾起。

    夜幕中的月亮慢慢的模糊,然后渐渐的变成了自己的好基友曲洋的样貌!

    “曲兄,再有三天,三天之后,我便是孑然一身,到时候你我两人便可以笑傲江湖了!”刘正风举杯邀月!

    月影下,一道黑影落下,正是之前许飞在酒楼碰见的曲洋。

    “曲兄!”

    见到曲洋竟然在这个时候过来,刘正风手中的酒杯跌落在地,然后兴奋的迎了上去。

    曲洋也是大笑着朝着刘正风走了过来,两人把臂大笑,基情满满的已经溢出了字面。

    “不是说说过了,在我还没有正式金盆洗手之前,咱们两个不要见面的吗?”刘正风问道。

    曲洋大笑道:“我现如今已经在南昌府了,又怎么会忍得住不来见刘贤弟你呢!”

    刘正风将曲洋带到了凉亭,两人坐下。

    “时光匆匆,你我已经快有四十年没有见面了吧!?”刘正风神色感叹的讲道。

    曲洋附和道:“是啊,已经有四十年了!”

    这个时候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能记住一个人!

    “哈哈,痛快,曲兄,我今天实在是太痛快了!”刘正风突然大笑起来。

    曲洋同样大笑道:“将来你会更痛快的,因为我们两个都已经退隐江湖了!”

    “没错,江湖上的纷纷扰扰与我们再也没有了关系。”刘正风洒脱的笑道。

    两人坐在那里,大声笑着,大声喊着,情到浓时甚至会跳入院内耍上一套功夫。

    而他们的行为也严重的骚扰到了隔壁的邻居,就像是好不容易过个周末正想在家好好的睡上一觉的时候,楼上却传来了叮叮当当装修的声音。

    很讨人厌!

    许飞来到了庭院内,听到了那边还有笑声传来,不仅没有因为现在是深夜,而有所收敛,反而是越发的大声了。

    许飞有些忍受不住了,翻身越过围墙,来到了隔壁的庭院。

    于是许飞就看到了两个六十多岁的老男人,在哪里毫无形象的喝着酒,聊着天,唱着歌

    儿.......

    许飞的出现让正在用筷子敲着瓷碗放声高歌的刘正风与曲洋两人愣住了。

    曲洋在见到许飞后,先是一愣,然后突然在凉亭内跳出,不由分说的便打算对许飞动手。

    另一边,刘正风也紧随其后,但他并没有对许飞动手,而是在许飞准备还手的时候,将曲洋给拦住了。

    “曲兄,你做什么?”

    刘正风此时已经没有了刚刚的放浪形骸,显得十分认真。

    “这个人看到了我的样子,若是出去之后乱说的话,那你就危险了,到时候朝廷,江湖都容不下你了!”曲洋讲道。

    刘正风直接讲道:“便是如此,那是我时运不济,曲兄,你我二人既然已经决定退隐江湖,那么就再也不能随意的打打杀杀了,若是这样的话,我们还怎么退隐江湖!”

    曲洋道:“糊涂,今天的事情的若是传了出去,我们连退隐江湖都没有办法退隐了!”

    刘正风朗声道:“若是退不了,那就不退了,生前能够与曲兄你再次相见,已经是我生平所愿了!”

    曲洋被刘正风的话感动到了,再次抓住了刘正风的双臂,激动的讲道:“刘贤弟!”

    “曲兄!”刘正风也是动情的喊道。

    许飞:“.......”

    “那个,两位,虽说这话现在说不合适,但我实在忍不住了!”

    鸡皮疙瘩掉了一地许飞,终于是忍不住的开口了。

    曲洋与刘正风两人同时看向许飞。

    “那个两个大老爷们,这样基情满满的样子,真的是很容易让人误会的!”许飞认真的讲道,“若是你们二位真是有些迫不及待的话,不如就散了今天晚上的这场派对,回房间去怎么样?”

    曲洋与刘正风两人都已经六十多岁,满脸的胡子,此时他们相互看看对方,脸上突然大红,然后不着痕迹的松开了对方的双臂,然后又非常有默契的各自退了一步。

    许飞看到他们两个的动作,忍不住的点点头,“其实吧,你们二位都已经这个岁数了,就算是做出一些惊世骇俗的事情出来,别人也不会说什么的,毕竟有钱难买老来乐啊!”

    刘正风这个时候开口了:“曲兄,不然你还是动手吧,我怕一会我都忍不住了!”

1253、沧海一声笑(万字大章,求订阅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