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只叹江湖几人回(万字大章,求订阅求月票~)(1/2)
作者:三天一条烟
    这是一个很简单的小院,木质的大门,两边有两个石狮子,与洛阳城内其他人家的小院没有太大的区别。

    许飞推开了房门,走了进去。

    苗小小则是不再跟孟星魂打闹,开始变得紧张起来。

    孟星魂则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他甚至都不知道许飞来这里是做什么的。

    只是看到苗小小开始紧张的样子,孟星魂打趣道:“这里该不会是你准备跟许飞以前隐居的地方吧?”

    小院收拾的很干净,院子里种着一棵梨树,不过现在光秃秃的并没有身好看的,梨树的下面则是一张石桌,几个石椅,另一边有一口水井,还有一个晾衣架。

    “闹中取静,这里是个不错的地方!”

    孟星魂看到这里的情况之后,发表自己的意见道。

    许飞笑道:“其实这个时候,你应该出去一会,平复一下自己的心情。”

    孟星魂不解的看着许飞,道:“我为什么要平复心情?”

    许飞道:“因为这里有你害怕的人!”

    苗小小不解的看着许飞,难道不应该是自己怕的人吗?

    孟星魂哈哈一笑,道:“这个世界上还没有让我害怕的人.......呢........”

    说道最后的时候,孟星魂的声音变了,因为在房间内走出来两个女生,而其中一个就是祖儿,也就是孟星魂口中的小蝶。

    后世有人将死亡分成了两种,一种是物理上身体的死亡,另外一种则是社会性死亡!

    我活着,但我想死!

    说的便是孟星魂现在的状况,尤其是在祖儿认出孟星魂,许飞将苗小小介绍给祖儿,阿润以后。

    祖儿是想要问孟星魂为什么会来这里的。

    但看到祖儿朝着自己开口,孟星魂便直接一个闪身,离开了这里。

    这让祖儿显得有些疑惑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不过在苗小小解释了之后,祖儿便知道了事情的经过,然后开心的笑了起来。

    许飞当天便留在了小院,还是那句话现如今许飞既然已经与孙玉伯挑明了关系,便再也没有必要留在聚贤山庄了。

    只要等到他们计划开始实施的时候就好了。

    许飞,祖儿,阿润,苗小小四人在这个校园里,开始了悠闲的生活,而在江湖上最近也发生了一件重要的事情。

    那就是发生在福建福州林家的事情!

    严格说来这件事情并不算是江湖中事,毕竟林镇南之前是锦衣卫千户,而来找他麻烦的则是东厂的古道全,双方都算不上是江湖中人。

    但在这件事情中,偏偏就加入了一个江湖门派--华山派!

    此时的华山派虽然还是江湖上一流的江湖门派,但威名与几十年前相比,却是差了不少,这件事情的原因,其实就是从二十年前,华山派剑气二宗之争开始的!

    二十年前,华山剑派有剑宗,气宗两大势力。

    其实开始的时候,两宗还算是能和平共处,但等到后来就发生了变化,双方先是有小摩擦,然后到大摩擦,最后发展成了到底谁才是华山正宗的争夺。

    于是二十年前,华山剑派发生了一场内斗!

    而内斗的结果就是华山气宗占了上风,华山剑宗消失与江湖,虽然气宗获胜,但也让华山剑派的势力大打折扣!

    至于华山剑派为什么会参与到这件事情中来,完全是因为当代华山派掌门岳不群接到了林镇南的求助信!

    话说在岳不群年轻的时候便与林镇南相识,当时两人仗剑江湖,基情满满!

    只不过后来林镇南成为了锦衣卫,而岳不群则是接任了华山掌门,从此双方的联系就越来越少了。

    就和其他人没有什么分别,大家年轻的时候是你好我好大家好,为了兄弟两肋插刀的好兄弟,但随着时间的慢慢推移,两人的圈子慢慢的不同,从一开始还能相互之间打打电话,发发微信,到后来不知道说什么,再到后来这个人也就成了自己通信录里的一个符号了。

    林镇南从京城回到福州老家之后,并没有真的与京城断了联系,比如当初告诉自己在内承运库有一本叫做【葵花宝典】武学秘籍的人。

    对方算着时间在古道全快要抵达福州的时候,这个人才飞鸽传书林镇南,将古道全的情况告诉了林镇南。

    林镇南感叹天大地大,没有自己藏身之地,于是想到了自己年轻时候结交的好友岳不群,希望岳不群能够前来助阵。

    但林镇南又担心自己将事情的真相告诉岳不群之后,岳不群会忌惮东厂的势力,而不来救自己,所以林镇南只说自己得罪了江湖势力,希望岳不群前来助阵!

    岳不群是什么人物,江湖历史中响当当的伪君子,在接到了林镇南的求助信之后,立即判断出来,林镇南虽然在锦衣卫千户的位置上退下来了,但关心肯定是在的,普通的江湖势力肯定是不敢得罪林镇南的。

    也就是说林镇南得罪的肯定是一方大势力,于是心思沉稳的岳不群,虽然带着自己的徒弟在华山出发了,但还是让令狐冲打前站,提前赶到林镇南的故居,探知情况。

    岳不群的女儿岳灵珊,偷偷的跟着令狐冲下山了。

    两人赶到林镇南的故居之后,古道全也赶到了林镇南的故居,并且派人围住了这里,并且叫来了自己的狗腿子五岳盟主左冷禅!

    与电影中一样,林镇南一家被杀,令狐冲在深夜遇到了风清扬,在风清扬那里学到了【独孤九剑】,此时他跟岳灵珊两人正在躲避左冷禅的追杀。

    不过这件事情在江湖上并没有掀起太大的风浪,此时整个江湖的目光都放到了中州武林这一块!

    聚贤山庄孙玉伯发出英雄帖,邀请中州武林中各路豪杰,快活林停止了自己的任务,召回了自己在外的杀手。

    此时中州武林风雨飘摇,所有人都感受到一股山雨欲来的压迫感,中州武林要发生大事!

    这是所有人都能够感受到的。

    也是在这样的气氛下,到了聚贤山庄召集英雄盟的日子。

    这些人抵达寒山竹林之后,却没有发现孙玉伯的踪影,反倒是孙玉伯身边的律香川出现,将大家请回了聚贤山庄,并且表明他们的庄主,有事情耽搁了,但这两天就会赶回来的。

    听到律香川的解释,众人也没有多想。

    徐州城!

    曹九成还是那副随时都有可能挂掉的样子,瘫坐在那张放着白色老虎皮的椅子上,仿佛这样才能够给他带来一些温暖。

    “贾王爷呢,怎么今天没有听到外面传来贾王爷嬉闹的声音呢?”

    曹九成今天早上起来之后,便觉着少了一些东西,现在坐在那里,才知道庭院里少了贾王爷的嬉闹声。

    有下人进来汇报道:“回老祖宗,贾王爷今天一大早便出去了,说是要去野外郊游!”

    曹九成咳嗽两声问道:“可有派人保护?”

    “小的安排了,但是贾王爷说他们跟着烦人,便让那些人回来了!”说完之后下人见曹九成的脸色变得难看起来,赶忙补充道:“不过小的已经安排人暗中保护了,贾王爷那边肯定是不会出现什么问题的!”

    曹九成这才缓和自己的神情,摆了摆手让对方离开了。

    曹九成今天的心情很好,因为中州武林的动向正在按照自己计划中的那样进行着,只要聚贤山庄与快活林两大势力火并,就算是胜的哪一方,也会损失惨重,到时候自己就可以一统中州武林了。

    只不过曹九成的心中也有一些焦急,那就是自己给无相王写的信,到现在还没有得到回复,不知道皇帝那边情况怎么样了。

    “想来,此时皇帝应该已经死了,毕竟是大哥亲自动手!”曹九成这样想着。

    想到在不远的将来他们金国就可以反攻中原,重新掌握着大好河山的时候,曹九成的心中就是越发的开心了。

    很快,曹九成就迎来了自己的第二个喜事。

    那就是下人来报,高老大来了。

    算算时间快活林动手应该就在这一两天了,为了隐藏好自己的身份,不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曹九成并没有向高老大询问快活林具体的行动计划。

    现在自己已经将鱼饵扔下去了,就看那些鱼儿怎么争夺了。

    现在高老大出现,看来这次的战斗应该是快活林了。

    快活林也不错,一会将他们杀了,中州武林的事情也就结束了,自己也应该立即启程返回京城,与无相王里应外合拿下这大明江山了!

    想到这里,无相王便止不住的乐了起来。

    高老大提着一个木盒与叶翔两人一起走了进来,见到曹九成后,直接跪了下来。

    “拜见曹公公!托公公洪福,聚贤山庄孙玉伯已经被我们铲除,李书涵的密函也已经被我们拿到了手中!”

    曹九成满意的讲道:“好!做的好,总算是没有辜负我的一番期望,快点将密函打开!”

    高老大却说道:“如此重要的东西,我们怎么敢随意打开呢,还是请公公打开吧!”

    说完之后,高老大运用内劲,将自己手中的密函隔空送到了曹九成的面前。

    这让曹九成有些不太满意,他还想欣赏一下高老大与叶翔两人看到空空如也的密函之后,脸上震惊的表情呢。

    不过既然对方已经将密函送到自己面前了,还是做做样子吧。

    于是曹九成打开了密函.......

    不过这个时候曹九成已经做好了出手准备,别人并不知道,在中原经营了这么多件,曹九成早已经得到了一件秘密武器。

    出自唐门的暗器【追魂爪】,千步之内可夺人性命!

    只是当曹九成打开密函的时候,脸色彻底的变了。

    以为密函不再是空空如也的一张白纸,上面画了一个拳头,但偏偏拳头的中指竖了起来,直接对着自己.......

    高老大,叶翔两人已经站了起来。

    “你们?”曹九成冷冷的看着高老大与叶翔两人。

    “曹九成,你假扮成李书田,想要让我们快活林与聚贤山庄自相残杀,没想到我们已经知道你的身份了吧?”高老大有些得意的看着曹九成。

    曾经自己见到这个不男不女的人,只能够跪在他的面前,现在好了,原来站着与他对话的感觉这么爽啊!

    曹九成此时已经站了起来,冷哼道:“知道了又能怎么样的,今天你们两个谁也别想离开这里!”

    “那个告诉你,只有他们两个了?”

    许飞,贾王爷,孙玉伯,孟星魂四人走了进来。

    曹九成看到他们四个人后,脸色终于变了,“你们竟然勾结在了一起!?”

    许飞笑道:“只允许你在这里装神弄鬼,还不允许我们联合起来对付你了!”

    贾王爷得意的讲道:“曹九成,皇上早就知道你图谋不轨,让我来盯着你了,没想到吧!”

    孙玉伯此时也出声了:“我是该称呼你曹公公呢,还是李公公?”

    曹九成看着他们七人站在自己面前,心中虽然已经翻起了波澜,但依然面不改色的讲道:“别以为你们七人联手就能拿我怎么样!”

    话音落下,手中突然射出追魂爪,曹九成攻击的第一个人竟然是许飞!

    曹九成的这个动作让许飞不开心了,出卖他的明明是快活林与聚贤山庄,现在竟然第一个对自己动手,这个曹九成怕是有什么大病吧?

    “自从你出现之后,一切都变了,今天我要让你死无丧身之地!”曹九成给出了答案。

    高老大与孙玉伯两人都没有出手的打算,两人也都想看看许飞真正的势力,【追魂爪】作为唐门出名的暗器,虽然比不上唐门的第一暗器【天罗地网钉】,但也是闻名江湖了。

    之前叶翔暗杀孙玉伯便是被这【天罗地网钉】伤的。

    许飞脚尖轻点,迅速后退,转向,准备躲开【追魂爪】!

    却没想到这【追魂爪】竟然还带有自动转向的功能,许飞转身他也转身。

    这就有点不符合物理原则了。

    不过此时许飞也没有时间想这些,若不是他的【大挪移身法】足够精妙,此时已经被刺中了。

    但在知道了【追魂爪】的功能之后,许飞也不再一味的闪躲了,此时的他手中已经不是孙玉伯给自己的那根齐眉棍了,而是换成自己经常用的那把长剑!

    长剑画圆,一道剑幕在许飞的面前出现!

    叮叮!

    【追魂爪】被许飞的长剑挡住,但许飞也暴露了自己的一个底牌,【太极剑法】!

    就在众人看着许飞应付【追魂爪】的时候,曹九成再次发动偷袭。

    高老大,叶翔,孙玉伯,孟星魂,贾王爷五人也在注意着曹九成,见到对方动手,立即开始了围剿!

    反倒是刚刚打掉【追魂爪】的许飞此时闲了下来。

    许飞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就上去参与围剿,而是观察曹九成的功夫。

    曹九成双掌迎敌,却丝毫不见慌乱,整个大厅内几乎都弥漫着他的掌风,即便是叶翔,孟星魂两大剑客在此时也没有办法在第一时间攻破曹九成的防御圈!

    曹九成以一敌五,前十招竟然丝毫不落下风,这种事情说出去已经足够震撼很多人了。

    但曹九成终究只是一介凡人,还没有达到后天境,很快他就被孙玉伯伤到。

    可以看出来在围剿曹九成的五人中,孙玉伯的武学修为是最高的,一双铁掌即便是与曹九成对掌也不落下风。

    曹九成被孙玉伯一掌逼退,双手一招,两边烛台上的灯芯竟然飞到了曹九成的手中,灯光变成了诡异的蓝色。

    这两个灯芯带着灯火,以雷霆之势突然射向孙玉伯与高老大两人。

    许飞见状双手握拳,突然弹出两颗钢珠,直接撞到了那两根灯芯。

    火花四射,但许飞这一次也免除了高老大与孙玉伯两人的危机。

    曹九成见状冷声道:“【弹指神通】”

    许飞没有回答,因为贾王爷与孟星魂,叶翔两人已经攻击过去了!

    而躲过一劫的孙玉伯与高老大两人也迅速的加入了战团。

    许飞还是一旁围观!

    曹九成开始难以招架,实际上当许飞六人出现在曹府的时候,曹九成的落败已经注定。

    他是不可能真的应付许飞六人的!

    刺啦,刺啦两声!

    孟星魂与叶翔两人手中的长剑在曹九成的身上划出两道剑痕,曹九成大怒双掌猛地拍向他们两人。

    高老大与孙玉伯两人同时出手,救回了叶翔与孟星魂,贾王爷也在这个时候打出了自己的武器。

    他的那颗蹴鞠,只不过这个时候蹴鞠已经不是平常他玩的那个蹴鞠了,而是一个抱着皮的铁球!

    可怜的曹九成根本没有想过,调皮可爱的贾王爷竟然会玩手段。

    双拳猛地迎了上去,然后就传来了曹九成惨叫的声音。

    他的双拳直接被贾王爷的铁球给砸的血肉模糊了。

    许飞见状,没有再做停留,手中长剑瞬间杀入战团,高老大,孙玉伯,孟星魂,叶翔四人直接后退。
1252、只叹江湖几人回(万字大章,求订阅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